15週歲犯綁架罪致人死亡要不要負刑事責任

2022-02-01 16:18:51 字數 1933 閱讀 7265

1樓:鬼七刀

滿14週歲的致人死亡的需要負刑事責任。

請問14歲以上犯綁架罪(致人死亡)負刑事責任嗎?

2樓:戚廣利

1、綁架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能構成綁架罪。

2、14歲以上不滿十六週歲的人不能以綁架罪追究刑事責任。

3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1、《刑法》規定,年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對綁架罪不負刑事責任;

2、針對你說的情形,個人認為,如果是被害人有心臟病等,因綁架行為驚嚇而死亡的,行為人不承擔刑事責任;如果是行為人在綁架過程中,對被害人實施加害造成死亡的,應當以故意傷害(致死)罪追究刑事責任,起步刑期10年,甚至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

15歲主體綁架他人後過失致人死亡算不算犯罪

4樓:小生愛吃醋

對於暴力性犯罪,16歲以上的才負形式責任,這種情況,一般監護人進行民事賠償,加害人進少管所

是否已滿14不滿16的行為人犯了綁架罪至人死亡不負刑事責任?

甲今年15週歲,在綁架他人的過程中暴力致使人質死亡,對於甲應當定()

5樓:暗夜de遊魂

b,故意殺人罪,對綁架不負責,但綁架可以評價為非法拘禁罪,非法拘禁暴力致人死亡,擬製為故意殺人罪。

6樓:尕

c在實施綁架的過程中使用暴力致人死亡,這裡的暴力指的是綁架本身所需要用的暴力,這時行為人並沒有殺人的故意,對死亡僅有過失的主觀。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是一般主體(已滿16週歲)的人構成綁架罪的結果加重犯。

但已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人對綁架行為是不承擔刑事責任的。並且對過失犯罪也是不承擔刑事責任的。

答案應為:c

僅供參考。

7樓:白小林子的

你這是要參加司考麼。 選c。

1、15週歲不對綁架負刑事責任。

2、題目中明確 在綁架他人的過程中暴力致使人質死亡 ,理解為暴力行為是綁架的實行行為,這種情況不能評價為故意,自然不能定性故意殺人(想想如果是故意那還綁什麼...綁個屍體?),所以不能是故意殺人罪。

3、實施暴力,肯定有過失,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同樣15週歲對此也不負刑事責任。

老實說我有點疑問,犯罪與否與應負刑事責任與否是否有關聯?所以這裡是不構成犯罪與構成犯罪但不負刑事責任的問題。

不能給你準確答案,希望能給你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選c,不構成犯罪。已滿14不滿16週歲的,只對八類案件承擔刑事責任,綁架不在其中。致人死亡只是綁架的加重情節,甲對綁架不承擔刑事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殺人 預**人 綁架=預謀=故意=殺人

對於15歲犯罪主體綁架後殺害被害人的,應如何定罪?

10樓:石家莊工業招商

兩個罪名:1 綁架罪2 故意殺人罪。

14歲到16歲犯綁架罪是否應付刑事責任

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 綁架後殺人 要負刑事責任麼?

11樓:小氣大衰神

不是這樣理解的。雖然綁架後殺害被害人是加重情節,但因為年齡限制,對15歲的小孩不追究綁架罪,只單獨追究他的殺人罪。

12樓:蘇州樑律師

你好!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不需要負綁架罪的刑事責任,但要負殺人罪的刑事責任。

因為這個罪名同時觸犯了兩個罪名,殺人是綁架的加重犯,那是在構成綁架罪的情況下才加重的。

所以,要負殺人罪的刑事責任。

希望能助你

我是15週歲,什麼時候能年滿16週歲

不能,因為 抄涉及籤勞動合同襲 的話,那就算bai是僱傭關係,你未 du滿16週歲,這時候有單位zhi 用你的話,他就dao違反了以前的 未成年人保 現在叫什麼法不是很瞭解。而且還有別的法律也規定有能僱用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再說你未滿18週歲,沒有自己籤合同的能力,要籤也是由監護人代簽。學校組織...

15週歲算不算童工如果是自願呢?

無論自願不自願,16歲以下都屬於童工,我國法律許可的未成年工為十六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勞動者。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五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文藝 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必須遵守國家有關規定,並保障其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第五十八條 國家對女職工和未...

15週歲能不能辦農業銀行卡

可以辦理bai,但是需要監du 護人陪同攜帶戶口本及監護zhi人身份證 一 辦理條dao件 年滿16歲週歲,未專滿16週歲需監屬護人陪同,使使用者口薄及監護人身份證辦理銀行卡。二 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戶口本 監護人身份證。三 辦理步驟 1 與監護人攜帶戶口本及其有效身份證去銀行 2 找到大堂經理,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