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個人,如何提高自己的執行力,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

2022-02-03 12:04:06 字數 5686 閱讀 1709

1樓:佐助鳴人

提高執行力的方法:

1、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如果一個人沒有責任感,那麼幹什麼事都不會積極主動,更不會盡心盡力使自己做得更好。在工作中要養成嚴謹的工作態度和敢於負責的精神,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

2、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認認真真、盡心盡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

3、踏實勤奮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不要幻想平步青雲。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2樓:暴力小褲褲

嚴格的約束的自己的言行是重點。

不懂的一定要問清楚,你才能最好的完成任務。

多問,多聽,多學。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像跟法律沒啥關係吧!

首先,從簡單的小事做起,完成後給自己鼓勵,我是說心裡上的鼓勵,培養成就感。然後逐漸加大難度。相信你能行。不過千萬不要急於求成,一口吃不成個胖子的道理相信你也知道。

4樓:kiki職場說

個人如何提高執行力?變通力、溝通力、行動力哪方面你更突出?

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

5樓:我是洛子帥

越來越覺得作為團隊的核心,執行力太重要了。

最近,我有幸加入一個年輕的團隊,充分感受到了這一點。團隊高手如雲,而且都很努力,從上到下充斥著濃濃的學習風。身處其間,很容易被那種氛圍感染。

我們的口號是「不學習,和鹹魚有什麼區別」,其學習氛圍可見一斑。

我一直很好奇,是什麼讓這群小夥伴這麼有鬥志,又是什麼讓這個團隊這麼有凝聚力?

待久了我才發現,這些都和團隊的核心人物是分不開的。團隊的核心是個90後的小夥,他在覆盤2017時,總結了一年來關於團隊他所做的工作。

他在文中寫到,一年來,看著自己的想法落地紮根,變成現實,美妙不言而喻。這其中,除了公司的大力支援外,與他的努力密不可分。我看後感受良多,團隊能有今天,可以說是大量的基礎工作換來的,而那些事難的讓人感覺不可能完成。

但他做到了,更確切說,他的團隊做到了。

執行力這個詞,我的副編們也稱讚過我,但我深切知道,自己是拖延症癌晚期,執行力頂多也就合格。

但他不一樣。舉個例子吧,有次,團隊有個人提出了個新建議,其實也就是一個小建議,我們所有人都沒有在意,可大概過了兩小時之後,他回覆大家,那人提的建議已經在準備實施。

這是多麼高效率,更重要的是,他對團隊成員的意見反饋及時,重視每一個人的想法,這對於促進所有人的積極性有很好的效果。

那麼執行力到底什麼?我的理解是,將想法付諸實施的能力,以及快速行動的能力。

反觀自己,在這一塊還是有很大的提高空間。之前看《學習之道》那本書時,對於書中講到的拖延症,我有切身體會,最近一段時間也在儘可能調整,包括用清單處理日常事務等,雖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提高的空間仍然很大。

所以,我給自己制定了幾個規則,當然需要提高的遠不止這些。

1、不要拖延,遠離沒必要的網際網路社交。當下導致拖延最重要的原因是,社交軟體的不定時干擾,所以在不用手機時,養成關掉網路的習慣。

2、前一天晚上,對於當天的工作進行復盤,對於明天的工作羅列清單進行預想。

3、提高想法付諸實施的效率,以儘快的速度開展謀劃。

4、尊重每一個團隊成員的想法、意見、勞動成果,儘可能幫助他們成長。

5、及時回覆關於工作的任何反饋,這是幫助我們前進的絕對力量,不能因為過於冷落讓意見消失不見。

6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從小到大,我們活在一個又一個目標日的倒計時中,幻想著自己能在某一天完美開始,然後不懈地堅持多少天。在這樣的拖延和敷衍中,捱到了最後一天,迴圈往復,始終都沒有按照自己所預想的去努力過。

「倒數日」的思維,制定的是系統的長期的計劃,它有繁瑣的條條框框,比如要求你每天早上幾點起床,每天學習多少小時,如此種種,堅持100天。

那些規則,會讓我們覺得特別沉重,並且遙遙無期。以至於特別抗拒,不願開始。

改變的方法是:

只去制定今天的計劃,明天要幹啥,明天再說。

每一個計劃的完成度,只需要以今天的表現進行評估,就可以了。它完全不影響明天。如果明天表現不好,後天繼續努力也便是了。

重要的是改變思路,從「我要從某天起開始怎樣怎樣」「我要努力多久」的「倒數日」思維中,掙脫出來,只去想「今天要做什麼」,並且盡力去完成。

如果你想更加專注和高效地完成今天的工作,不用預先制定特別周密的計劃,要求自己必須在某個時間段裡完成某個任務。而是大致知道自己要做哪些事情,然後直接開始做,專注完成,記錄它實際的開始和結束時間。

安安靜靜地做完眼下的事情,是很美好的感覺。你要學會把事情一點點地確定,而不是全盤佈局、一勞永逸。

如何提高個人執行力?

7樓:檸檬的味道

如何才能提高個人執行力呢?

一.自動自發,誠信工作

要提高個人的執行能力,必須解決好「想執行」和「會執行」的問題,把執行變為自動自發的行動。有了自動自發的思想就可以幫助你掃平工作中一切挫折。在日常工作中,我們在執行某項任務時,總會遇到一些問題。

而對待問題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就是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與責任心,不怕問題,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千方百計消滅問題,結果是圓滿完成任務;一種是面對問題,一籌莫展,不思進取,結果是問題依然存在,任務也就不可能完成。反思對待問題的兩種選擇和兩個結果,我們會不由自主的問到,同是一項工作,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做得很好,有的人卻做不到呢?

關鍵是一個思想觀念認識的問題。事實上是,觀念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觀念轉、天地寬,觀念的力量是無窮的。

所以要提高個人執行力就要加強學習,更新觀念,變被動,為主動。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發現所有的工作,有制度,有措施,可是還有違章。究其原因,就是一個態度問題,一個做人是否誠實、做事是否認真的問題,做人要有一個做人的標準,做事也要有一個做事的原則。要時刻牢記執行工作,沒有任何藉口,要視服從為美德;無論在任何崗位,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懷著熱情、帶著情感去做,真正做到誠信做人,勤奮做事。

二.敢於負責,注重細節

工作中無小事,工作就意味著責任,責任是壓力也是努力完成工作的動力。做工作的意義在於把事情作對做好,最嚴格的標準應該是自己設定的,而不是別人要求的,如果你對自己的期望比領導對你的期許更高,而不是做五成、六成的低工作標準,甚至到最後完全走形而面目全非,同時把做好工作當成義不容辭的責任,而非負擔,就沒有完不成的任務。因此提高個人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

三.追求新知,創意工作

「未來的文盲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怎樣學習的人」從這位哲人的話語中我們不難體會到,學習能力在現代人,人才體系的三大能力(學習能力、思維能力、創新能力)中,善於學習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第一能力。沒有善於學習的能力,其他能力也就不可能存在,因此也就很難去具體執行,更何談執行力呢?當今社會,一切均在不斷的發展變化中,而且發展變化的速度不斷加快。

這個社會中,唯一不變的也是變化。要想適應社會的變化,跟上社會的變化程序,武裝自己頭腦是我們唯一的選擇,努力學習追求新知,就成為提高個人執行力的重要條件。

四.忘我工作,永不放棄

忘我工作,也可以說是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如何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呢?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誇誇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

真正靜下心來,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幹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養成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良好習慣。而沒有忘我的工作,好高騖遠、作風漂浮,就無法將工作進行到底,對成功就少了一份執著。

而有了這份執著的精神,在執行中就不會斤斤計較得失,不會吝嗇付出和奉獻。從而才能真正的提高個人的執行能力。

永不放棄是指在工作中具有挫折忍耐力、壓力忍受力、自我控制力和意志力;永不放棄首先表現為堅強的意志,對目標的堅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認準的事情,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仍要千方百計的完成它。另外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體能和穩定的情緒狀態,同樣體現永不放棄的精神。當處於巨大壓力或產生可能會影響工作的消極情緒時,能夠運用某些方式消除壓力或消極情緒,避免自己的悲觀情緒影響他人,可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因此具有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是高效執行力的重要表現。

五.和諧友好,注重團隊

俗話說「人無完人」就個人而言是不可能獨立完成所有的工作。要提高個人的執行力就必須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不僅在別人尋求幫助是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還要主動幫助同事;反過來我們也能夠坦誠地樂於接受別人的幫助。另外好的溝通是成功的一半,通過溝通,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可以在執行中分清戰略的條條框框,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通過同事間的合力達到完美執行的目的。      我認為,關鍵是要在工作中實踐好「嚴、實、快、新」四字要求。

一要著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二要著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三要著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

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四要著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

如何提高個人工作執行力

如何提高個人的執行能力!

8樓:吞噬番茄醬

執行力指的是日常工作學習中完成預定目標的能力,執行力的強弱主要表現在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工作時的態度上!執行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在工作、生活中表現的沒有執行力,那麼他的工作情況和生活質量一定會下降。

1.執行力往往分為個人執行力和團隊執行力,而我們在這裡所說的是個人執行力。個人執行力主要是指一個人是否能把自己的想法或上級的命令變成行動去執行!

所以優秀的執行表現,是無論多麼細小的事情,只要日程安排上有,就要嚴格執行!

2.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一切。態度端正了,執行力就會大幅度提升!

一個人如果整天對自己的工作不滿,總是對生活的壓力抱怨,那麼他就一定不會有多麼大的成就。所以要有一個良好的執行力,首先要改變自己的態度。不要總覺得上司把很多工作安排給你幹,他交給你就是相信你。

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腳踏實地,不好高騖遠。只要埋頭苦幹,就一定可以幹出一番事業!

3.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再強悍的人也有疲乏的一天。工作也是一樣。

要分清自己的精力應該著重放在**,哪邊的精力是不該投入太多的。有的人工作一天回到家就喊累,而有的人按時工作按時休息養好精神保證精力,這兩個人的工作狀態和業績是絕對不一樣的!

4.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時間。其實時間和精力是一樣的,我們除去吃飯、睡覺等一天必要地時間不算。

一天可供我們工作的時間其實並不多。那麼怎樣保證自己的時間都充分利用上呢?其實重點還是在精力上。

將自己有限的精力合理的用在有限的時間上!

5.掌握合理的方法調整自己的執行力。有些人能夠做到嚴於律己大多數並不在於他們有多麼認真多麼努力,而是他們往往掌握了一定的方法。

做什麼事情都講究一個方法,好的方法能夠幫助你實現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你可以把今天要做到事情寫到一張紙上,隨手帶著它到任何地方。做任何事之前都要看看自己是否完成紙上要做的任務!

再比如,你可以用一張紙,把從起床開始,每隔半小時做的事情在紙上記下。例如看書,寫作,聽歌等等。一段時間下來,把它統計成一個折線圖。

你就會發現自己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了。

6.最後,要明白自己要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向什麼方向進發!人都要有目標,有奔頭!

這樣才會有更多動力!而在無限接近自己規劃的方向時,你會發現自己執行力的飛躍!生活中有很多沒有執行力的人,他們整日昏昏沉沉,甚至不知道自己一天天在幹嘛。

我們在認清他們的同時,也要嚴於律己!只有持續努力的人才會成功!

怎樣提高組織的執行力,如何提高組織執行力

執行力是一個系統的工程,不是靠一兩種措施就能提升的。關鍵有幾個方面,需要去持續加強,簡述如下 前提條件 1 作為領導,自己要能以身作則,並言出必行 2 誠信的行為,慎言其事很重要 3 要找對人才能做對事,找有執行力的人做事 沒執行力你去培養他,效果對摺 打造4個系統 1 要共同的結果 2 明確界定權...

請問什麼是執行力?如何提高一個人的執行力??

執行力,就個人而言,就是把想幹的事幹成功的能力 對於企業,則是將長期戰略一步步落到實處的能力。一個人執行力差 有4大原因。1 注重細節少,模糊執行 例如 交代的事,領導問下屬 明白了麼!明白!結果呢?大相徑庭!2 執行中查詢問題少,理性思考不夠。3 有效溝通少,交流不夠 橫向 上下之間協調少,確認不...

執行力心得體會 如何提高執行力,如何提高團隊執行力學習心得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素材 三一文庫 31doc.心得體會範文 學習心得體會關於 如何提高執行力 的學習心得 段東 七巧板 互動遊戲帶來的深思 國家機關黨校教研處處長柳源給我們上 如何提高執行力 的課程,其中有一個室內拓展遊戲 七巧板 卻給我帶來了深刻的反思。這種感受,讓我直接想到小學課文 哦,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