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臘腸,廣州臘腸怎麼做

2022-02-03 18:30:52 字數 5165 閱讀 9386

1樓:畸形的豬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以下食材:豬肉、腸衣、食鹽、白酒、胡椒粉、辣椒粉、醬油,其他調料也可酌情新增,根據個人口味而定。其中豬肉需要肥瘦兼有的,當然瘦肉的比例多於肥肉,需選用儘可能好的肉。

腸衣最好選用小腸,豬肉和腸衣都要選用儘可能新鮮的材料。

自己動手做臘腸

第一步,將腸衣洗乾淨,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使其充分泡開,這樣便於後面的操作。將豬肉用水洗淨,然後用刀切成一塊一塊的,再用絞肉機一塊一塊的肉變成細碎的肉餡,但是注意不要絞得太碎了。

自己動手做臘腸

第二步在絞碎的肉里加入食鹽、白酒、胡椒粉、辣椒粉、醬油等調料,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加入的量,但是也不要太少了,不然口味可能不好。另外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一些其他常見的調料,不影響整體風味即可。可能有人會疑惑為什麼要在肉裡面加入白酒,這其實是為了除去新鮮肉的腥味的,另外,白酒還有一個神奇的功效,那就是它濃烈的氣味對蟲子有驅逐的作用,可以防止其在臘腸上逗留或者產卵。

至於胡椒粉的作用,稍微放一點點不僅不會麻,反而會很香,這個看個人酌情新增吧。

自己動手做臘腸

第三步,將肉攪拌均勻,這裡可以藉助工具,但是如果肉量太大的話可能不好操作,所以還是推薦直接用手,洗乾淨手之後帶上手套就可以開始操作啦。腸衣泡好了之後記得在其中的一頭打個結或者用細線紮緊,然後,將其全部套在廚師機的漏斗上。將肉灌入腸衣內,可以適當擠緊一些,然後每隔一段距離用線紮緊,大概20cm左右的長度即可。

自己動手做臘腸

第七步,全部灌完之後,在每一節臘腸的表面記得用針扎幾個小孔,以便裡面的空氣可以出來。在這些步驟都完成之後將其掛在室外通風的地方,有太陽也是可以的,當然這是當你的家在城市裡時的做法,如果你在農村或者可以帶回農村老家處理就更方便了,農村的老房子一般都會留一個房子用來熏製臘肉,如果將臘腸熏製一下,口味會更好哦,最後吃的時候只要煮熟,然後切開即可。

2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現在可以製作

原 料:豬肉(後臀肉去皮),豬小腸.鹽,味精,花椒,胡椒麵,辣椒麵,白酒,糖。

製作過程:

1:將去皮豬肉用溫水洗淨,將肉表面的水漓幹,把肥瘦肉分開,分別改成1cm的肉丁,在分別裝入不同的瓷灌裡。

2:依照個人的口味分別放入鹽,味精,花椒,胡椒麵,辣椒麵.白酒,糖等作料,攪拌均勻,蓋上蓋子醃製8--10個小時。由於瘦肉容易進味,肥肉油膩,往往肥肉先醃製1--2個小時。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提問現在這個季節可以嗎

回答可以啊

提問壞不了吧

回答是的

更多9條

廣州臘腸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料:每100千克豬肉(其中瘦肉70%,白膘30%),白砂糖6.3千克,60°大麴酒1.8千克,白醬油5千克,精鹽2.5千克,硝酸鈉100克。

加工方法:

1、將選好的豬肉分別按瘦、肥切成1釐米的小方丁,再分別用溫開水洗滌,把肉丁上的浮油洗去。

2、按比例將瘦肉、肥肉與配料放在盆肉,拌均勻,片刻即可灌腸。

3、在灌腸三日前,須將腸衣洗淨,用炭火烘過,將腸衣內殘存的的水分烘掉。

4、將烘過的腸衣浸入溫水,然後撈出,將配好的腸餡灌入腸衣底端時,即將底端扎住,腸衣全部灌滿把上端亦扎住。把灌好的腸平鋪在木案上,用百支針(在木板上釘有鋼針,形如刷衣服的板刷)在腸上戳洞,使烘腸時便於排出水分。

5、將灌好的腸在每距28釐米處用絲草扎節,再用麻繩紮緊,掛上竹竿,以便火烘。

6、將掛腸竹竿,置於烘間木架上,烘烤經3小時後,交換臘腸上下位置,使腸受烘均勻。未經火烘時,可置於日光下暴晒,至晚間收入室內掛好,以後還可繼續日晒,直到使腸內水分洩盡,有出油現象為止。如遇到天陰或雨天,必須及時移到烘房,烘到成熟為止(加工臘腸時間,一般為每年11月至次年2月)。

臘腸怎麼做!需要加哪些調料呢!

4樓:塘灼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瘦豬肉90公斤、白砂糖5公斤、肥豬肉10公斤、精鹽3公斤、味精200克、白酒750克、鮮薑末(或大蒜泥)150克

做法:1、切丁:將瘦肉先順絲切成肉片,再切成肉條,最後切成0.5釐米的小方丁。

2、漂流:瘦肉丁用1%濃度鹽水浸泡,定時攪拌、促使血水加速溶出,減少成品氧化而色澤變深。2小時後除去汙鹽水,再用鹽水浸泡6-8小時,最後沖洗乾淨,濾幹。

肥肉丁用開水燙洗後立即用涼水洗淨擦乾。

3、醃製:洗淨的肥、瘦肉丁混合,接比例配入調料拌勻,醃漬8小時左右。每隔2小時上下翻動一次使調味均勻,醃漬時防高溫、防日光照灑、防蠅蟲及灰塵汙染。

4、皮腸:鹽、幹腸衣先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軟化後內外沖洗一遍,另用清水浸泡備用,泡發時水溫不可過高,以免影響腸衣強度。將腸衣從一端開始套在漏斗口(或皮腸機管口)上,套到末端時,放淨空氣,結紮好,然後將肉丁灌入,邊灌填肉丁邊從口上放出腸衣,待充填滿整根腸衣後紮好埠,最後按15釐米左右長度翅結,分成小段。

5、晾乾:灌紮好臘腸掛在通風處使其風乾約半月,用手指捏試以不明顯變形為度。不能曝晒,否則肥肉要定油變味,瘦肉色加深。

6、保藏:保持清潔不沾染灰塵,用食品袋罩好,不扎袋口朝下倒掛,既防塵又透氣不會長黴。食時先蒸熟放涼後切片,味道鮮美。

食用方法:

2、可以和各種蔬菜同炒,味道不同凡響。

3、可以用來燒烤或者唰火鍋吃,另一種享受。

4、對於時間忙的人士,臘腸炒飯,臘腸泡麵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11條

5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做法

材料:豬腿肉5斤、腸衣1根、食鹽60克、白酒80克、白糖50克、花椒粉10克、生抽3大勺

輔料:紅曲粉10克

做法1.腸衣洗去表面的鹽,浸泡在清水裡至少30分鐘,讓腸衣充分泡開,這樣會好套很多

2.豬肉用熱水洗淨,去皮,切大塊,也可以在這步直接切片或切條用

3.用絞肉機接著把肉塊絞成大肉條

4.在肉條裡放入鹽,白糖,白酒,花椒粉,這幾樣不能少,再按照自己的喜好放入生抽,紅曲粉,紅曲粉是調色的,可以要,可以不要

5.把肉跟調味料拌勻

6.腸衣泡好以後在一頭打個結

7.然後把腸衣全部套在廚師機的漏斗上

8.把肉全部灌入腸衣內,最後留一段5cm左右的空白出來,末端打結

9.最後把臘腸重新整理一下,每過一段扎一節棉繩,紮好以後再用扎孔針在臘腸表面扎一些小孔方便裡面的空氣排出,這些都做完以後,把臘腸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即可

6樓:辦事通靜靜老師

回答你好,原料:腸衣適量,豬瘦肉6斤,肥肉4斤。調料:

料酒250克,蔥姜各50克,花椒粉5克,鹽50克,味精50克,香料a(如圖)50克,食用葡萄糖30克(作用是使肉呈現棗紅色,且有淡淡的香氣,可代替以前的硝使用)。製作:1、精瘦肉、肥肉切丁,將蔥、姜、鹽、料酒等合在一起拌勻醃製一下。

2、取漏斗將肉丁灌入腸衣,再用排針戳一下腸衣壁,使裡面空氣排淨,每隔3-5釐米用線分隔成段。3、將灌製好的香腸掛在通風處晾晒15天以上。

湖南香腸配方原料:豬腱子肉2500克。調料:

海天生抽300克,紅星二鍋頭250克,薑末100克,玉米澱粉150克,鹽50克,雞精30克,味精20克。製作:將豬腱子肉放入絞肉機中絞碎成肉餡,先放二鍋頭,接著放鹽、雞精、味精、姜米,順同一方向攪打均勻,一邊攪一邊放生抽,最後放入玉米澱粉醃製5個小時,灌入腸衣中晾1天后掛在通風處風乾1個月

7樓:湘西秦歌

農村小哥醃製湘西臘腸,只需要放2種調料,絕對的原味!

臘腸是怎麼做出來的

8樓:秋午老師

臘腸俗稱香腸,是指以肉類為原料,經切,絞成丁,配以輔料,灌入動物腸點選此處新增**說明衣經發酵、成熟乾製成的肉製品,是我國肉類製品中品種最多的一大類產品。臘腸可分為三大類:生抽腸,又名「白油腸」;老抽腸及鴨或豬肝腸(統稱潤腸)。

臘腸的營養價值

臘腸中含有蛋白質、脂肪、膽固醇、維生素和礦物質、鈣、磷、鉀、鈉、鎂、鋅、硒、鐵等礦物質。

臘腸的食用禁忌

1.醃製食品不宜多食。

2.兒童、孕婦、老年人、高血脂症者少食或不食;肝腎功能不全者不適合食用。

臘腸的食用建議

先過溫水洗掉腸上塵粒和油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

用來炒菜、炒米飯可切成片;還可直接蒸熟切片吃,或者和米飯一起放電飯煲內蒸熟吃。炒菜時可搭配荷蘭豆、芹菜、西葫蘆、土豆、青菜等。臘腸本身就有鹹味,用來炒菜時一般不用再加鹽。

臘腸怎麼做

9樓:書中某頁

臘腸製作方法:

1、切丁:將瘦肉先順絲切成肉片,再切成肉條,最後切成0.5釐米的小方丁。

2、漂流:瘦肉丁用1%濃度鹽水浸泡,定時攪拌、促使血水加速溶出,減少成品氧化而色澤變深。2小時後除去汙鹽水,再用鹽水浸泡6-8小時,最後沖洗乾淨,濾幹。

肥肉丁用開水燙洗後立即用涼水洗淨擦乾。

3、醃漬:洗淨的肥、瘦肉丁混合,接比例配入調料拌勻,醃漬8小時左右。每隔2小時上下翻動一次使調味均勻,醃漬時防高溫、防日光照灑、防蠅蟲及灰塵汙染。

4、皮腸:鹽、幹腸衣先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軟化後內外沖洗一遍,另用清水浸泡備用,泡發時水溫不可過高,以免影響腸衣強度。將腸衣從一端開始套在漏斗口(或皮腸機管口)上,套到末端時,放淨空氣,結紮好,然後將肉丁灌入,邊灌填肉丁邊從口上放出腸衣,待充填滿整根腸衣後紮好埠,最後按15釐米左右長度翅結,分成小段。

5、晾乾:灌紮好臘腸掛在通風處使其風乾約半月,用手指捏試以不明顯變形為度。不能曝晒,否則肥肉要定油變味,瘦肉色加深。

6、保藏:保持清潔不沾染灰塵,用食品袋罩好,不扎袋口朝下倒掛,既防塵又透氣不會長黴。食時先蒸熟放涼後切片,味道鮮美。

10樓:三火問題解答

雞蛋臘腸怎麼做?把手抓餅倒入鍋中煎制,打入一個雞蛋,烙至金黃,然後捲上煮好的臘腸吃。

如何製作臘腸?都需要什麼調料,過程請詳細一點,謝謝!!!

11樓:笑臉藍雨

材料:豬肉、生抽copy適量、鹽bai適量、白砂糖適量、鹽適du量、白酒適量、紅zhi曲粉適量。

1、第一步肥豬肉切dao丁備用。

2、然後瘦肉切條,如圖所示。

3、混合在一起,加入調料醃製幾個小時。

4、腸衣提前清洗乾淨浸泡在水中。

5、開始灌腸,把腸衣的頭套在漏斗上。

6、用筷子把肉塞進腸衣裡。

7、捋一捋腸衣把塞進去的肉捋順。

8、用繩在中間截斷紮好,首尾打結。

9、最後、掛起來在通風處晾晒,十幾天就晒好啦。

青椒燒臘腸怎麼做?青椒炒臘腸怎麼做?

用料 青椒 臘腸 大蒜子 大蔥 可不放 食鹽少許 生抽醬油兩茶匙 做法。1.青椒改刀切大塊 大蒜子略拍一下即可,大蔥切滾刀塊。臘腸先蒸熟,切片備用。2.炒鍋燒熱,少許油,放入臘腸炒至略帶焦黃,入大蒜子 大蔥爆香,加入青椒翻炒。3.加入食鹽,將青椒炒出虎皮,即可加入醬油翻炒起鍋。用料。主料柿子椒3個臘...

臘腸怎麼罐,灌臘腸怎麼做?

工具材料 豬肉。白酒。調料。白糖50g鹽50g 醬油25g雞精15g 步驟 方法。肉已經準備好啦,建議用豬後腿的肉,3分肥7分瘦的樣子最好,真正好吃的臘腸不是越瘦越好滴!加上調料 白糖 鹽 白酒 醬油 雞精,如果你買的調料本來就是口味很重的話,可以不用放鹽了哦,不然就會太鹹了!還有白酒也不要放太多啦...

怎樣做臘腸好吃,臘腸要怎麼做才好吃?

臘腸第一批開做到現在才晾好,眼看都快一個月過去了,很多一直催我,讓我趕緊上做法,實在是臘腸一直沒完全晾好,只能拖啊拖 拖啊拖 我更是天天去捏一把,看它晾乾了沒有。話說自己做的臘腸總是最符合自己的胃口的,去年做了10斤,太少,今年陸陸續續的做,一下子翻了三倍,優優說 媽媽,你這是要把我們吃膩麼?我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