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

2022-02-04 05:10:01 字數 996 閱讀 1778

1樓:鵲橋月彎彎

一般來講,術後飲食應注意飲食清淡,儘量少吃油膩食物。我認為堅持普通飲食即可,儘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戒菸酒,少吃零食,加強運動鍛鍊。如果不堅持清淡飲食,仍然吃大量油膩飲食,吸菸喝酒,容易導致結石**。

2樓:心明心誠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手術後第一階段的飲食以清流食為主,病人可進米湯、藕粉、果汁、去油肉湯、蛋花湯等;經1、2日後,隨著病情的穩定,病人飲食可進入第二階段,進食牛奶、豆漿、酸奶、黃蛋羹、杏仁茶等流質;如病人進食流質後無不良反應,則飲食可進入第三階段,進食龍鬚麵甩蛋花、蛋花粥、餛飩、麵包、蛋糕、菜泥、肝泥等;5—6日後,病人的飲食可進入第四階段,進食軟飯、肉類製作的軟菜、饅頭等。總之,手術後病人的飲食要以「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脂防、易消化」為原則。

尤需要注意的是,維生素不易從食物中得到,必要時可用藥物補充。

3樓:思念浪漫的歌

1、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

2、要注意攝入纖維,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多吃含豐富纖維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如香蕉、紅薯、西紅柿、土豆、胡蘿蔔、菜花、茄子、糙米、海藻等。

3、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至於調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4、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茶慢慢喝)。

5、優質蛋白要補充,充足的蛋白質有利於修復因膽囊炎和膽石症引起的肝細胞損傷,故可以選擇以魚,蝦,禽,豆腐及少油的豆製品等為主的低脂肪優質蛋白質飲食。

6、適當的水份攝取,一般來說,一天至少要喝3000cc左右的白開水。

7、蔬菜水果保健康,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可減少膽固醇形成,減少脂肪和糖的吸收,從而改善患者的代謝紊亂,起到減低血脂和血糖的作用。每天蔬菜攝入量應大於500克,水果至少有2種。

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

做完膽結石手術後吃蔬菜 水果 魚肉 雞肉 瘦肉 豆腐棚敏巖等食物比較好,必要時還可以遵醫囑服用抗生素類藥物。膽囊結石手術時候需要在全麻下進行膽囊的切除,而膽囊屬於鏈御消化系統,所以術後就可能出現消化功能下降,此時就需要吃容易消化 清淡的食物,具體包括 第。一 蔬菜,蔬菜具有容易消化的特點,另外還具有...

膽結石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近半年要注意飲食,不要吃油膩的東西,避免刺激膽囊,飲食要多吃清淡的 膽結石的 與預防 卵磷脂膠囊,膽結石的 消化軍 分解吸收膽固醇,液化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化解膽結石。膽結石的 與預防可藉由藥物 溶解結石 外科手術 取出結石 或飲食 控制膽結石的形成 及最新的超音波 法除去結石。基本上,若無自覺症...

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要吃什麼

1 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要低脂肪,高糖,高維生素,高纖維素,易消化的食物。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多喝水,經常保持大便通暢,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的習慣。避免腹部受涼,避免腹內壓力增高的一切因素。可以取半臥位,有益於減輕切口縫合處的張力。還有飲食一定要清淡,要循序漸進,先從最軟的吃起,如稀飯 麵條等,然後再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