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牛柳怎麼做,怎麼做尖椒牛柳才好吃

2022-02-06 05:49:27 字數 5685 閱讀 1559

1樓:安小姐的夏天

尖椒牛柳的做法:

主料:牛裡脊肉 (300g)

輔料:青尖椒 (150g) 紅椒 (50g)步驟:1、牛裡脊肉300g。

2、青尖椒150g、紅椒50g、洗淨用到拍一下切成滾刀塊。

3、挑去牛肉的筋膜,將牛肉橫切成約0.6釐米的粗條,用澱粉、醬油、鹽、味精、少許小蘇打拌勻醃製15分鐘。

4、炒鍋燒熱、放入多一些油、燒至5成熱時、放入牛柳滑油。

5、放入牛柳滑油至變色發白時,注意掌握火候、滑油至變色就可以了、撈起瀝油備用。

6、炒鍋上火燒熱、倒入底油下蔥、姜爆出香味、倒入青紅辣椒翻炒。

7、放入牛柳和紅尖椒同炒,加入料酒、調味炒勻即可。

2樓:

主料: 牛裡脊肉400克

輔料: 辣椒(青、尖)200克

調料: 醬油15克 白砂糖5克 料酒15克 澱粉(玉米)10克 鹼2克 香油2克 雞精5克 蝦醬5克

1. 牛裡脊切條,加入醬油、白糖、澱粉上漿;2. 杭椒洗淨拍鬆;3.

鍋燒熱入油,待油溫升至三成熱,下牛柳劃熟撈出;4. 鍋再次燒熱入油,待油溫升至 加入牛柳尖椒翻炒,裝盤。

怎麼做尖椒牛柳才好吃

3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11.牛肉洗淨後切成細條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22.放入大碗,依次加入料酒、生抽、白砂糖、澱粉、清水各適量

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33.攪拌均勻,靜置30分鐘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44.尖椒、紅椒切絲

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55.姜、蒜切末,洋蔥切絲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66.另取一碗,倒入適量黑椒汁、料酒、鹽、澱粉、清水,另取一半薑末、蒜末加入醬汁中,攪拌均勻,備用

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77.最後在醃製好的牛柳內加入1勺色拉油,攪拌均勻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88.鍋內倒少許油,加入另一半姜、蒜末,爆香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99.

加入尖椒、紅椒、洋蔥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1010.翻炒1分鐘左右,出鍋,放一邊備用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1111.鍋內加入拌好的醬汁,中火燒開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1212.

倒入醃製好的牛肉,滑散開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1313.燒至牛肉變色後加入尖椒尖椒牛柳的做法步驟1414.翻炒約2分鐘左右,加入適量雞精,出鍋,趁熱食用

4樓:夫振梅昝雪

牛柳可以去水產店買現成的:鍋裡熱油至6到7成,牛柳過油,烹小料(蔥,姜,蒜)放少許蠔油,沒有蠔油可以用醬油,放入尖椒,翻炒一下,然後放入牛柳,加少量的水,然後加點鹽,味精,勾芡打入少許明油,出鍋。

尖椒牛柳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牛柳300克、洋蔥l00克、幹蔥75克、青椒50克、紅椒30克、食粉3克、雞蛋15克、喼汁3克、黑胡椒未10克、生抽15克、蒜茸8克、紹酒10克、番前醬8克、上湯40克、精鹽5克、麻油3克、味精10克、黃油25克、砂糖8克、植物油750克、生粉15克

1.將牛柳去筋後切成長5釐米、厚4毫米的片,然後進行醃製:肉片加入食粉3克,生抽6克、味精5克、紹酒5克、清水75克、生粉10克,拌勻至粘手,再加入雞蛋15克拌勻,表面淋人淨植物油,人冰箱保鮮室(4℃)冷凍約3小時以上備用。

2.淨於蔥切細粒,洋蔥切細絲,青椒斜刀切抹刀片,紅椒切細粒,大蒜拍碎剁成細茸。

3.熬製黑胡椒汁:炒鍋上火燒熱,加入黃油熬化後,放入幹蔥細粒。

紅椒細粒及蒜茸,煸香後放黑胡椒未稍煸,再加入著茄醬、紹酒、生抽、砂糖、鹽、喼汁、味精、上湯,熬開5分鐘,倒人碗中備用。

4.預備大號鐵板,燈盞各一個,鐵板上火燒熱後關小火溫著。燈盞中盛人半盞黑胡椒汁。

5.炒鍋上大火燒熱,加入750克植物油,燒至6成熱時,放人從冰箱中取出的牛柳,泡至八成熟控人漏勺。

6.炒鍋再上火燒熱,加入少許底油,下人一半洋蔥絲、全部青椒片煸香,再人牛柳,烹紹酒及黑椒汁,勾薄芡,翻炒均勻。盛人燒好的鐵飯上(鐵板在盛菜之前先淋人少許麻油,撒入另一半洋蔥絲,再馬上將菜盛人),蓋好蓋,即可跟燈盞一起上桌。

7.菜上桌,將蓋開啟,倒人燈盞內的汁,再加蓋,等10秒鐘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新鮮牛肉500克,尖辣椒2—4只

姜1小塊,生抽2湯勺,澱粉1.5小勺,

鹽1小勺。

做法:1、新鮮牛後腿肉洗淨切厚片,放進大碗內加植物油、澱粉、薑絲和少量水攪

拌,醃5分鐘。

2、尖椒洗淨,切去頭尾及內芯後切絲。

3、當炒鍋內的油燒熱後,放進醃好的牛柳,迅速翻炒。在還有一半的牛柳還

是粉色的時候,放進尖椒絲和鹽,一起翻炒至牛肉全熟。關火後放生抽攪

拌均勻,盛盤上桌。

注意:尖辣椒雖然吃起來不是很辣,但在操作過程中很容易將辣汁留在手上,所以,

一定要洗乾淨手以後才可以觸碰眼睛、鼻子、嘴脣以及小孩子!

心得:因為尖椒屬於"搶味食品",所以,在做這道菜時,不需要加酒/蔥/蒜/味精和雞精等.這道菜鹹辣適口,很下飯,但比較不適合腸胃不適的人.

牛柳是廣東人的叫法.

是指切成稍厚的牛肉片.

主要是選用牛後腿上,脂肪和肌肉生長分佈比較均勻的地方.肉質潤滑,而且有彈性比較適合切片和切絲,炒著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尖椒150克,牛柳100克,味精5克,醬油5克,鹽5克, 紹酒5克,香油5克。 製法:

1. 尖椒洗淨拍鬆,牛柳放入調料醃漬片刻。2.

鍋內留油少許,將牛柳炒至七成熟撈起,尖椒過油。3. 另置炒鍋勾芡,加入牛柳尖椒翻炒,裝盤。

特點:色澤鮮潤,尖椒脆嫩,牛柳鮮嫩。

8樓:匿名使用者

杭椒牛柳的做法

主料:牛裡脊.

輔料:杭椒.

調料:醬油、白糖、料酒、海鮮醬、食用鹼、澱粉、雞精、麻油.

菜餚做法:

1、牛裡脊切條,加入醬油、白糖、澱粉上漿,杭椒洗淨拍鬆。

2、鍋燒熱入油,待油溫升至三成熱,下牛柳劃熟撈出。

3、鍋再次燒熱入油,待油溫升至 加入牛柳尖椒翻炒,裝盤。

特點:色澤鮮潤,杭椒脆嫩,牛柳鮮嫩

如何做出美味的尖椒牛柳?

9樓:教育評論員說

首先把牛肉切條加入調料攪拌,然後尖椒切斷,接著把牛肉放入鍋中翻炒即可。

主料:牛肉250g,尖椒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麵適量,料酒適量,澱粉適量,醬油適量。

尖椒牛柳的做法:

1、把牛肉洗乾淨切成條,放少許鹽。

2、加少許花椒麵。

3、倒入少許料酒。

4、加入一勺澱粉。

5、加少許醬油。

6、將所有調料攪拌均勻。

7、把尖椒切段。

8、鍋中倒入一勺油,放入拌好的牛柳。

9、大火翻炒牛柳。

10、放入切好的尖椒。

11、繼續翻炒均勻。

12、大約再翻炒3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13、成品。

注意事項1、要把牛柳用所有調料都拌好才能炒。

2、炒肉時熱鍋涼油,油溫不宜過高,用滑的方法,變色即可,不宜久炒

10樓:可愛的若陽

尖椒牛柳做的好吃的關鍵在於,先把牛肉醃製一會,然後和配菜一起炒,最後加入黑胡椒,具體的做法如下:

主料:牛裡脊300克、尖椒2根

輔料:鹽3克、黃酒10毫升、生抽10毫升、澱粉10克、植物油20毫升、黑胡椒5克、洋蔥1/2個、白糖3克

1、牛裡脊切成3毫米的片。

2、牛肉切好後輕輕拍鬆。

3、加入鹽、黃酒、生抽、澱粉、植物油拌勻醃製15分鐘,澱粉和油不用太多。

4、鍋燒熱加油,立刻放牛肉,炒至7成熟盛出來。

5、剩餘的油不用倒出來放入洋蔥和青椒翻炒。

6、加入糖黑胡椒調味再放入牛柳翻炒熟。

7、完成。

注意事項:

肉嫩關鍵一定要拍鬆,讓肉的纖維組織斷裂,醃製的時候放澱粉和植物油可以鎖住肉的水份,肉炒完以後不會柴。

尖椒牛柳的牛柳怎麼醃製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柳的醃製,必須達到保持牛肉鮮味,肉質不會老。一般是加蘇打粉,但是既能夠使牛肉吃起來鮮嫩無比又能夠符合營養標準的處理方法是——在新鮮牛肉中加入新鮮蔬菜汁(最好是芥藍菜汁、其次是生菜汁),或者加入木瓜汁,攪拌均勻後浸製半小時,之後無論你用什麼做法,牛肉都能夠鮮嫩無比,不會太老!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水澱粉、糖、生抽、鹽、白胡椒粉、料酒加入攪拌,醃20分鐘以上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尖椒牛柳的做法: 1. 牛裡脊切條,加入醬油、白糖、澱粉上漿;

2. 杭椒洗淨拍鬆;

3. 鍋燒熱入油,待油溫升至三成熱,下牛柳劃燉壇觶br />4. 鍋再次燒熱入油,待油溫升至 加入牛柳尖椒翻炒,裝盤。

尖椒牛柳的製作要訣: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色拉油約500克。

14樓:劉一手美食

尖椒牛柳 美味食譜 下酒菜 家常菜 烹飪技巧 尖椒牛柳好吃有訣竅,學會這兩個技巧,牛柳鮮嫩多汁,回味無窮!牛肉怎麼做才最好吃?老劉教你一個飯店的做法,鮮嫩多汁超下飯!

尖椒牛柳中的生牛肉怎麼炒才能像飯店裡的一樣嫩?

15樓:姬覓晴

牛肉先切片,然後牛肉加澱粉,攪拌均勻,再熱鍋炒才會嫩,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肉、青椒、尖椒、澱粉、食用油、雞粉、鹽。

一、牛肉切片。

二、青椒切絲,尖椒切絲。

三、牛肉加澱粉,攪拌均勻。

四、鍋中放油,牛肉炒至變色。

五、加雞粉,鹽翻炒均勻。

六、放青椒,翻炒均勻。

七、翻炒均勻後裝盤即可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牛肉炒得嫩的三步驟

第一步——油浸:就是在上漿拌肉時加些油,放1~2小時。這樣,油會滲入肉中,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粗纖維破壞,肉就鮮嫩多了。

第二步——上漿:上漿就是在牛肉片外面包裹上一層由澱粉和雞蛋調成的糊,可起到儲存原料內水分的作用。如用250克牛肉,可依次在肉片中放入10克酒、5克鹽、1克味精、1個雞蛋、20克澱粉,攪拌至肉的表面有一層透明薄膜狀的糊。

還有人為了鬆嫩,上漿時喜歡加小蘇打粉。加後要用手反覆抓拌,十幾分鍾後再加水。

第三步——酒淋:是炒牛肉之前,將上漿的肉片上淋上些啤酒,拌勻後放30分鐘。啤酒中的酶能使蛋白質分解,增加牛肉的鮮嫩度。

炒牛肉時油要多、要熱,火要大。牛肉炒七分熟即可,不要炒太久,以免太老。

二、尖椒炒牛肉的具體做法和用料:牛裡脊250g、尖椒5個、蒜片5克、生抽5ml、生粉3克、料酒5ml、油5ml。

尖椒炒牛肉的具體做法:

1、牛裡脊切成薄片,加入油,生抽,生粉,少許料酒,抓勻,醃製15分鐘。

2、熱鍋,加少許油,爆香蒜片。

3、尖椒先放,翻炒至軟且表皮有些皺。起鍋。

4、再放少許油,加熱鍋至旺。加入醃製好的牛肉。

5、動作要快,翻炒至牛肉變色,加入尖椒,翻炒一會。加少許鹽,起鍋即可。

三、烹飪技巧

牛肉炒的時間過長會很老,翻炒一會即可,加生粉使牛肉更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嫩肉粉,那要的時間太長了,把牛肉切好,給點食粉(少量的),食鹽,漿上勁後加點生粉,重點是牛肉在鍋裡劃的時候,不要太長時間,低油溫下鍋,劃散了,就要起鍋,這樣就不會老。而且炒的時候不要在鍋裡停留太長時間,給好味,炒兩下,就起鍋!

尖椒肉絲怎麼做

尖椒肉絲其實是青椒肉絲的加強版,因為青椒肉絲屬川菜,而四川人大都喜辣,尖椒 即青紅二荊條辣椒,好像有叫美人椒的,這裡主要用青二荊條來炒 比青椒 也叫甜椒 要辣,很是合四川的口味,所以用尖椒代替青椒很常見,如尖椒回鍋肉,就是青椒回鍋肉的變化 去下館子,有時點青椒回鍋肉,老闆都有可能問你要不要尖椒的 以...

東北尖椒幹豆腐怎麼做

尖椒炒幹豆腐 主料 幹豆腐250克,辣椒 青,尖 80克,豬肉 肥瘦 60克 調料 醬油10克,鹽3克,醋4克,花椒2克,大蔥8克,姜6克,大蒜 白皮 4克,味精1克,雞粉2克,植物油35克,澱粉 玉米 5克 做法 1.將幹豆腐平鋪在菜板上,切成邊長3釐米左右的菱形片 2.尖椒去蒂,洗淨,切小滾刀塊...

尖椒花生米怎麼做

材料主料 花生米120g 尖椒85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味精適量 尖椒炒花生米 1食材 尖椒 已清洗切開 花生米 2將花生米下入高壓鍋中。3加入一些清水。4接著,蓋上蓋燒煮5分鐘後關火。5燜至沒氣後開蓋,撈出。6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尖椒翻炒翻炒至斷生。7然後,合入煮好的花生米翻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