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花生米怎麼做

2022-02-27 15:23:17 字數 6046 閱讀 4129

1樓:我只為你

材料主料:花生米120g、尖椒85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味精適量

尖椒炒花生米

1食材:尖椒(已清洗切開)、花生米

2將花生米下入高壓鍋中。

3加入一些清水。

4接著,蓋上蓋燒煮5分鐘後關火。

5燜至沒氣後開蓋,撈出。

6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尖椒翻炒翻炒至斷生。

7然後,合入煮好的花生米翻炒一下。

8最後,加適量的生抽。

9加適量的鹽。

10加適量的味精。

11調味炒勻,即可。

小貼士家常菜,隨意做。

2樓:喻珈藍慶

用料花生米 250g

尖椒 兩個

乾紅辣椒 5個

姜 多放點

鹽 適量

糖 適量

尖椒花生米的做法

提前兩小時把花生米泡好

辣椒和姜切絲

尖椒切絲

1.鍋內倒入適量的油

2.油熱倒入幹辣椒絲和薑絲

3.倒入花生米,花生米要多炒一會兒

4.花生米炒到六分熟時放鹽和糖,加點水

5.倒入尖椒絲翻炒出鍋

小貼士這道菜是我剛參加工作時單位的姐姐發明的,很合我的口味,所以一直對它念念不忘,每次做這道菜時都會讓我想起那段美好的時光!很甜美!

3樓:番茄特攻

尖椒炒花生米的做法

1.食材:尖椒(已清洗切開)、花生米

2.將花生米下入高壓鍋中

3.加入一些清水

4.接著,蓋上蓋燒煮5分鐘後關火

5.燜至沒氣後開蓋,撈出

6.在鍋中加入3湯勺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尖椒翻炒翻炒至斷生7.然後,合入煮好的花生米翻炒一下

8.最後,加1湯勺生抽

9.加0.5勺鹽

10.加0.5勺味精

11.調味炒勻,即成

開胃又解饞的口水魚,到底是怎麼做的?

4樓:嚶嚶美食小知識

口水魚的做法大全!

一、口水魚

食材

大鯽魚、油辣海椒、香油、花椒麵、醋、芝麻、油酥花生、醬油、花椒油、木姜油、瓜子油、小蔥、大紅海椒。

做法

1、大鯽魚劃刀,用薑片蔥段醃製一個小時。

2、鍋中加湯,放薑片,蔥段,花椒,八角燒開,放鯽魚入鍋悶8分鐘。

3、把魚撈起來備用。

4、調料準備工作,冷油,小火油酥花生米。

5、姜,蒜,紅海椒切米;小蔥切蔥花;芝麻炒香。

6、油辣海椒,醬油,姜蒜末,醋,白糖,香油,瓜子油,木姜油,花椒油,芝麻,味精,雞精,兌成油辣海椒水。魚味道口感好壞,就在這碗海椒水裡。

7、澆在魚上面就可以吃啦。面上放紅海椒米,油酥花生,蔥花就好啦。

二、口水魚

食材

白鰱、嫩姜、蔥、辣椒、郫縣豆瓣醬、芝麻、紅薯澱粉。

做法

1、白鰱切好薄片放薑片,料酒,鹽,紅薯澱粉,醃製。

2、嫩姜切絲,各種調料準備齊全,該切切該洗洗。

3、鍋裡放水燒開,把魚片一片片放入滾水裡面燙熟,裝盤。

4、鍋裡水倒掉,放油,下薑絲辣椒蒜末炒香,加一勺豆瓣醬,繼續翻炒,蔥白也一起加進去小火翻炒。

5、準備調料,白醋,生抽一勺,白糖適量,加入鍋裡翻炒,鹽適量,最後加入蔥葉,關火。

6、調料湯汁澆在裝盤的魚上面,撒點芝麻,開吃。

三、香辣口水魚

食材

草魚250g、澱粉1勺、雞蛋1只、姜1塊、小米辣10只、蒜1只、高度白酒2勺、蒸魚鼓油200mi、水1000mi、油2勺。

做法

1、把魚大刺剔下,把魚片成魚片,加澱粉,白酒,雞蛋,澱粉,蒜片2片,姜2片拌勻,不需加鹽。

2、把魚醃製15分鐘,把小米辣,姜蒜切末備用。

3、燒開水,把魚片一片一片放進沸水裡,魚片發白,撈出來放碗裡。

4、把油燒熱,把姜,蒜,小米辣爆香把蒸魚豉油倒進去,燒開,淋到魚上面,即成。

四、口水魚

食材

魚一條、蔥、姜、蒜,花生米、滷肉包、鹽、黑胡椒、料酒、澱粉、醬油醋、蠔油、芝麻香油、辣椒粉。

做法

1、花生米炒好放涼待用。盤子底部放姜。

2、魚切塊,用鹽,黑胡椒,薑絲,料酒,澱粉醃製。

3、開水上鍋蒸7-8分鐘。

4、碗裡放醬油,醋,蠔油,芝麻香油,蒜,蔥拌勻待用。

5、熱油,滷肉包裡的大料取一點炸香,沒有滷肉包就用桂皮,八角,花椒代替。

6、把大料撈出,再把蒜,薑絲爆香。

7、再來點辣椒粉炒香,油倒入醬油碗裡。

8、澆入蒸好的魚裡面,原先魚裡蒸出的水不要。

9、炒好的花生米撒入,再撒蔥花就好了。

五、口水魚片

食材

草魚肉1條、熟花生、豆豉、芝麻、青紅椒、大蔥、小蔥、蒜、姜、幹辣椒、花椒、鹽、雞精適量、胡椒粉、料酒、蛋青、澱粉、植物油、生抽、醋、糖、花椒油、辣椒油、香油。

做法

1、將魚肉平放案板上,從魚片中間斜著下刀,切到魚皮處停下不要切斷,一手拽著左邊魚肉,右手將刀傾斜片下魚肉。

2、再拽著左邊魚皮,將另外一半魚肉片下。

3、這樣就能將魚皮比較完整的片下來。

4、將魚肉用刀斜著片成連刀片。

5、將魚片入碗中,依次加入胡椒粉、料酒、蛋青、澱粉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左右。

6、將青紅椒切丁,大蔥、姜、蒜切粒,小蔥切花,乾紅椒切段。

7、將花生入塑料袋中,用麵杖壓碎些。

8、鍋入生抽、醋、糖、花椒油、辣椒油,植物油,加入乾紅椒和花椒小火炒香後將其棄之。

9、加入大蔥、姜、蒜、豆豉炒香。

10、依次加入鹽、雞精料炒香,再加入青紅椒炒勻關火做成料汁。

11、鍋入植物油燒四成熱,分次下入魚片,將魚片滑熟盛在碗中,注意動作要輕,否則魚片易碎。

12、將做好的料汁倒在魚片上,最好撒上花椒碎和芝麻、即可。

六、口水魚

食材

青魚、澱粉、料酒、青尖椒、紅尖椒、大蒜、幹辣椒、花椒、生抽、老抽、 醋、白糖、魚湯。

做法

1、魚切片,加料酒、澱粉抓勻。

2、鍋裡燒水,開後下魚片,滑散,大火蓋蓋煮至水開,魚片變色即可,瀝乾撈出。

3、將切好的蒜泥、幹辣椒、花椒放入小碗。

4、起油鍋,燒熱適量油,等油快冒煙時關火,倒入放著調料的小碗中。

5、馬上放入切好的紅綠尖椒圈,用油溫燙一下出味。

6、放入3湯勺生抽、半湯勺老抽、一湯勺醋、半湯勺白糖、4湯勺魚湯,攪拌均勻。

7、將調料均勻的撒在魚片上即可。

七、口水魚

食材

草魚、郫縣豆瓣、永川豆豉、蔥薑蒜、鹽、糖、雞精、生抽、料酒、保寧醋、胡椒粉、紅油、香油、花椒麵、油酥花生、熟芝麻、香芹碎、蛋清、水澱粉。

做法

1、將草魚治淨,魚頭和魚骨燉湯,將剩下的魚肉片成片,加入鹽、胡椒粉、料酒、水澱粉、蛋清抓勻醃製。

2、將郫縣豆瓣和永川豆豉宰細,鍋內下油,先下豆瓣炒出紅油再將豆豉下入炒幹。

3、盛入盆中,加入姜蒜末、鹽、糖、雞精、生抽、保寧醋、花生碎、芹菜碎、花椒麵、香油、紅油兌成味汁。

4、將一鍋水燒開,下入魚片燙至變色關火撈出入盆中,再將兌好的味汁淋在魚片上,撒熟芝麻和香蔥花即可。

八、麻辣口水魚

食材

草魚、姜、蒜、豆豉、幹辣椒絲、花椒、花生、芝麻、小蔥、鹽、料酒、胡椒粉、芝麻油。

做法

1、鮮魚洗淨,片成魚片。

2、用醃料將魚醃製30分鐘。

3、醃魚過程中,我們將花生入烤箱燒熟,烤熟的花生去掉外皮,切碎備用。

4、豆豉、姜、蒜剁碎,同時準備好幹辣椒絲和花椒。

5、鍋裡放油,燒熱後,放入花椒和幹辣椒絲,再放入豆豉、姜蒜末炒香。

6、炒好的料放在大碗裡,加入需要的調味拌勻。

7、鍋里加水,水開後,將火關到最小,放入醃好的魚片,燙熟,撈起,平鋪在大碗裡。

8、將調味淋入,再放入花生碎、芝麻和小蔥即可。

九、口水魚

食材

魚片、生菜、紅辣椒、青辣椒、洋蔥、芝麻、黃飛紅麻辣花生、番薯粉水、鹽、花生油。

做法

1、草魚片一盤洗淨用鹽醃製10分鐘,再洗一遍,把水弄乾。

2、蔥,紅辣椒,青辣椒,洋蔥切粒,生菜洗淨。

3、熱一勺子花生油,淋在芝麻上。

4、用篩子把芝麻的油過出來。

5、鍋里加熱花生油,把魚片放到油裡面炸,翻過另一面,撈起備用。

6、把生菜在開水燙過一遍,撈起,把魚片倒到生菜上面。

7、把青辣椒、紅辣椒,洋蔥放鍋裡炒熟。

8、放番薯粉水,翻炒幾遍後把蔥放進去,翻一遍,然後倒到魚上面

9、放上芝麻,花生即可。

十、口水魚

食材

花鰱魚、澱粉、油炸花生仁、熟白芝、老薑、蒜、香蔥、豆豉、料酒、醬油、白糖、紅油辣椒、花椒油、鹽、味精、香油。

做法

1、魚洗淨片成片,用鹽、料酒拌勻醃幾分鐘,再加水澱粉拌勻碼味,油炸花生仁剁成碎粒,豆豉剁碎,蔥、蒜、姜切末。

2、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豆豉、薑末、蒜末炒出香味。

3、在大缽中放入鹽、味精、白糖、醬油、醋、炒過的姜蒜豆豉、紅油辣椒、花椒油、香油、油炸花生仁攪拌均勻兌成調味汁。

4、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四成熱,放入魚片滑散炒熟。

5、撈出瀝乾油後裝入碗中,淋上調味汁,再撒上熟芝麻、蔥碎即成。

一、香辣爽滑口水魚

食材

小米椒3個、草魚1條、脫皮熟花生20g、豆豉1湯勺、白糖半茶匙、姜1小塊、蔥2根、生抽2湯勺、澱粉1湯勺、味精少許、熟白芝麻少許、胡椒粉少許、花椒20顆、醋1湯勺、蒜6瓣、香油半湯勺、鹽少許、料酒1湯勺、油適量、油辣子2湯勺。

做法

1、草魚洗淨,片下魚肉切稍微厚點的片,魚骨切小塊。

2、加料酒,半茶匙鹽抓均勻,醃製幾分鐘,再加1湯勺澱粉抓勻。

3、蔥、姜、蒜、小米椒、豆豉、花椒洗淨、脫皮花生。

4、蔥和蒜切粒,豆豉切碎,小米椒切結,切蔥花,脫皮花生用刀柄輕輕敲碎。

5、鍋裡放適量油燒熱,加入姜粒,蒜粒,小米椒,花椒,豆豉碎,炒出香味。

6、再全部倒入淨碗中,加入生抽,醋,白糖,胡椒粉,味精,油辣子,香油,少許鹽調均勻,做成調料汁。

7、鍋裡水燒開,放入魚骨魚片煮2分鐘左右,撈出盛入盤。

8、淋上調料汁,撒上花生碎,熟白芝麻,蔥花。

5樓:一哥八卦娛樂

魚片先用生粉,還有蛋清鹽醃製入味,使魚肉變得爽滑。鍋里加油,加入蒜末,幹辣椒,花椒爆香,再加入豆瓣醬還有火鍋底料攪拌均勻再加水煮開,最後加入魚肉滑熟,裝盤後加入辣椒油和香菜即可。

6樓:今天有話聊

先把魚洗淨改刀,然後用蔥薑蒜去腥醃製,再刷一層油放置片刻,起鍋燒油再將辣椒,花生米等佐料煸炒出香味,最後跟魚一起蒸一個小時。

7樓:度

首先就是魚要新鮮,然後處理乾淨,切成有一定厚度的魚片,注意把魚刺去幹淨,用澱粉使其更滑嫩,煮熟後準備各種佐料淋上就好了。

8樓:小百里

其實就是將魚肉醃製好,然後放入鍋中爆炒,再加上一些配料,然後放入一些清水,然後再大火收汁。

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 花生米熟的好還是生的好

材料 花生米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香菜洗淨後...

拔絲花生米怎麼做

原料 花生米400克,雞蛋2 個,乾麵粉75克,花生油500克,菊餅5克,芝麻100克,香油10克,味精少許。做法 1.花生米用溫水泡2分鐘,撈出放盤裡,把雞蛋清打散 加水 麵粉,調成稀麵糊。2.鍋上大火,注入油燒至冒煙,將花生米掛滿糊,下油鍋炸至七成熟撈出。3.鍋上中火,放清水50克,加白糖慢炒至...

涼拌花生米怎麼做才好吃?涼拌花生米的幾種做法

做個芹菜拌花生米。首先花生米倒入盆中,加入清水浸泡兩個小時,再把芹菜 胡蘿蔔改刀切成稜形塊兒,然後鍋中加入不要錢的自來水,倒入泡好的花生,放入蔥 姜 八角 幹辣椒還有適量的鹽,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蓋煮20分鐘左右,花生米煮熟以後撈出來沖涼。控幹水分完了以後呢,另起鍋燒水,加入鹽,水開以後倒入芹菜還有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