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煲牛骨湯好喝,牛骨湯怎麼做好吃 怎麼做牛骨湯好喝

2022-07-13 09:45:12 字數 5322 閱讀 7181

1樓:析燦

牛骨湯 【菜名】 牛骨湯 【所屬菜系】 韓國 【原料】 牛胸口肉500克,牛骨200克,蔥頭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25克,鹽適量。 【製作過程】1、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芹菜去根洗淨;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一切兩開,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為提香保色)。2.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

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包,其味發腥)。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3.用上述料量煮湯時間需2-3小時左右。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後,需用羅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 【[特點】湯色淡黃,清澈,氣味鮮美,營養豐富,可用來製作湯類、熱菜及各種少司 4

2樓:小豪

燉牛骨用電砂鍋較好 牛骨頭一般較大較硬,在市場買的時候就請商家給剁成小塊。回家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一般的不鏽鋼鍋就行,開得快些),水開後將浮到水面上的血沫撇出(牛骨的血沫較多,要多開一會兒,撇

三、四次才能將血沫除盡) 把骨頭湯倒入電砂鍋,加一小塊的老薑(用刀側面拍幾下),一、二根蔥(用手掐成兩段就行),花椒數粒,開到煲湯檔,滴入幾滴醋(好讓骨頭內的鈣質更容易溶入湯內),從中午開始燉,一直燉到你下午下班 牛骨湯燉羅卜最好吃,但不要把羅卜直接放到牛骨湯中燉,這樣湯就不能久放。最好是另用一鍋舀些湯出來加進切成大塊的羅卜煮上20來分鐘就行了 注意事項:燉牛骨的鍋內,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途新增;燉的時候不要放鹽,到吃的時候再加到裝湯的盆內即可(別放味精,會影響原有的鮮味)

牛骨湯怎麼做好吃 怎麼做牛骨湯好喝

3樓:楊佩玖

牛骨湯好喝的做法如下:

蘿蔔牛骨湯

材料:新鮮牛骨500克,白蘿蔔200克,薑片適量,鹽適量步驟:1.牛骨入冷水鍋加薑片大火煮開。

2.煮開後繼續煮幾分鐘把血水去淨。

3.焯完水的牛骨用溫水洗淨,重新入鍋,加薑片和足量的水煮開轉小火燉3個小時左右。

4.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5.牛骨燉至湯汁香濃。

6.倒入蘿蔔,並加少許鹽調味,小火燉至蘿蔔軟爛即可。

番杏牛骨湯

原料:牛骨3塊,番杏300g,粉絲1小把,配料:草果3枚,陳皮5片,白胡椒15粒,蔥,姜適量步驟:1、將配料放入料包中。

2、將牛骨清洗乾淨,放入湯煲中,加水450ml。

3、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放入料包。

4、燒開後轉小火,燉煮2個小時後過濾備用。

5、將番杏洗淨摘開,粉絲泡好。

6、將煮好的牛骨湯撇去牛油,放入湯鍋中煮開。

7、放入番杏、粉絲,煮開加鹽調味即可。

4樓:手機使用者

com/siji/roulei/871.html 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3塊;牛棒骨用砍刀砸斷,並用水洗淨;芹菜去根洗淨;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一切兩開,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為提香保色)。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

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 牛骨湯有關**(19張)易成汙包,其味發腥)。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用上述料量煮湯時間需2-3小時左右。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後,需用羅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湯色淡黃,清澈,氣味鮮美,營養豐富,可牛骨湯其他系列(12張)用來製作湯類、熱菜及各種醬料。 http:

5樓:

廣東牛骨湯的做法,營養健康,好吃實惠

牛骨湯要怎麼做才真正好喝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對於上班族來說可能比較少能夠在家裡吃一頓住家飯,對於熬湯可以說更是少了。長時間的工作和對著電腦的工作族久而久之慢慢的感覺身體會有不舒適的症狀,其實身體除了職業病,免疫力也開始慢慢降低不少。此時,如果能有牛骨湯來補一補,就能夠緩解身體上不舒適的症狀。

那麼牛骨湯怎麼做呢?

牛骨的主要功效就是能夠補身體,強身健體。對身體產生的不舒適的職業病會有一定的幫助。

菠菜粉絲牛骨湯:牛骨,菠菜,蘑菇,粉絲,白胡椒粒,草果,蔥,姜,鹽各適量。牛骨洗乾淨,砍斷,冷水下鍋,中小火開燉。

把白胡椒粒、草果、蔥段、薑片放入茶包中。湯鍋開後,轉中火,撇去浮末,然後放入香料包,用中火繼續煮15分鐘,然後轉小火慢燉。

小火一直把湯燉得發白,味道濃郁後關火。自然晾涼,待油脂凝固浮在表面後撇出。蘑菇、菠菜洗淨。

粉絲冷水泡軟。將煮好的牛骨頭湯過濾渣滓後倒入砂鍋,然後放入蘑菇和撈出的牛骨,調入鹽煮大約15分鐘,再放入粉絲煮5分鐘。最後把菠菜放入稍燙即可。

韓國牛骨湯:牛骨1000克,紅蘿蔔500克,番茄、椰菜各200克,洋蔥1個,黑胡椒5粒,鹽適量。牛骨斬大件,洗淨,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取出衝淨。

紅蘿蔔去皮切大件,番茄一切開4件,椰菜切大塊,洋蔥去衣切塊。燒熱鍋,下油1湯匙,慢火炒香洋蔥,注入適量水煮開,加入各種材料煮3小時,下鹽調味即成。

枸杞牛骨湯: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棗10枚。以上材料加水適量,共煮熟爛,調味後服食。

每日1次,空腹食用,連服30天。此湯有補氣血,益肝腎之功效。主治屬氣血虧虛型貧血,產後失血過多,面白脣淡,頭暈目眩,神疲乏力,腰膝痠軟,盜汗,午後發熱者。

在熬製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火候的控制,避免熬過頭了。上述的熬製方法可以說既簡單又方便,在日常家裡就可以熬製了。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牛骨頭怎麼熬湯不會腥騷呢?按照以下步驟,熬出的湯不腥不騷、湯色奶白、湯濃味美、口感醇厚。

牛骨頭湯

【準備原料】牛骨頭、山奈、香葉、陳皮、白蔻、花椒、白胡椒粒、良姜、生薑

【準備調料】鹽、雞精、高度白酒

【製作過程】1、牛骨又大又硬,冷凍的牛骨一般都切小塊了,要是在菜市場買,可叫老闆砍成小塊。

然後把牛骨頭放清水浸泡兩小時,期間換三次水。清水泡牛骨頭是為了把牛骨頭的血水浸泡出來,以達到初步的去腥去騷效果。

若是骨頭聞之腥味重,可在清水裡滴上一些白酒浸泡,以達到去腥效果。

2、浸泡之後的牛骨洗乾淨,涼水入鍋,放一些白酒,大火燒開,再焯水3分鐘。

3、然後撈起用清水沖洗乾淨表面附著的浮沫,浮沫也是腥騷味的**之一,因此要仔細沖洗乾淨。

4、接著準備一個大湯鍋,注入涼水,再放入牛骨,大火燒開,放入一些白酒去腥,不要蓋上蓋子,然後持續開大火煮5分鐘,這樣做是為了讓牛骨頭的腥味散發出來,再一個可以使湯更濃白。

5、5分鐘之後按兩斤牛骨放入4個山奈、1片香葉、4個白蔻、一小塊良姜、一大塊拍扁的生薑、花椒10餘粒、少許白胡椒粒壓碎、陳皮一小塊,再持續開蓋煮8分鐘。

熬製牛骨湯,香料多了湯會發苦,並不能達到去腥的效果,因此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適量,適量可以使牛骨湯更醇厚有味。

6、然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熬製2.5小時至3小時。熬,有久煮之意。因此為了防止燒乾,在放涼水時就要一次加足。如水放少了,不可加入涼水,一定要加入開水再繼續熬製。

7、經過3小時的熬製,湯就熬好了,最後加入適量鹽和雞精就可以了。用這樣的方法燉出來的牛骨頭湯,不腥不騷,一點異味也沒有。

8、燉好的牛骨湯可用來煮牛肉粉、或做高湯、或用來做火鍋湯底,味道都非常棒。

8樓:日久生情

牛骨頭一定要提早用冷小水泡,要不然會影響後邊製做的階段,湯熬成會不乾淨,要用飲用水充足除去鮮血,以緩解腥臭味。

1、水為很重要的一步階段,一般在燒煮的全過程中放水的流程要降低,沒有是最好是,由於在燒煮的全過程中放水,會影響口味,因此 最好一次性加山泉水,那樣不會由於燒煮的情況下水降低,最好漸漸地的將火即將到來文火,漸漸地燒煮。

2、一般在料汁熬好以後才剛開始放鹽,由於那樣不容易將料汁的口味毀壞,提前放鹽會造成料汁中的蛋白太早凝結,使其口味遭受影響。

大骨湯的作用與功效

1、本質

大骨湯具備補腎壯陽強精,能夠 提升人的胃口,活血化瘀散寒去溼氣是冬天的最好養生食材。

2、補充蛋白

大骨湯含有多種多樣身體需要的營養元素,如蛋白,蛋白被身體消化吸收後能夠 在一定水平上提升大家免疫能力。

3、延緩衰老

大骨頭湯中的膠原蛋白粉是身體造血細胞轉化成速率提高專用工具,大骨頭湯中的膠原蛋白粉對再造造血細胞有非常大的協助,肌肉骨骼中的骨髓是骨骼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血液中的各種體細胞便是存有於骨髓中,並且伴隨著年紀的擴大和身體機體的衰退衰退,骨髓生產製造各種體細胞的工作能力與速率變弱,身體基礎代謝德的工作能力會接到骨髓的一定影響。此時,大骨頭湯中的膠原蛋白粉恰好填補了骨髓中的作用的缺點,協助身體的基礎代謝工作能力恢復過來。

4、補鈣補鋅

已經發肓的小孩子能夠 多服用牛骨頭湯,牛骨頭湯中的優質蛋白質,針對骨骼生長有非常大的功效,骨質疏鬆的群體還可以多服用

5、美容護膚

大骨湯中的骨膠原蛋白能夠 協助女士的**盈潤光潔,頗具膠原蛋白粉。

6、合理防止癌症

牛骨頭中的營養元素具備完美腫瘤細胞轉化成的工作能力能夠 協助身體抵禦腫瘤細胞的提升,降低癌症的造成。

7、有利於少年兒童身心健康

常常應用牛骨頭湯的群體能夠 降低病症的產生,提高本身的抵抗能力,並且對小孩的智力生長髮育也是有一定的協助。

8、增強免疫力

牛骨髓能提升小孩的免疫能力,在其中帶有的豐富多彩營養元素能合理提升小孩的免疫能力,湯中新增適量的薑片,能祛寒清熱利溼,冬季引入實際效果更強,並且老少咸宜。

9樓:丹的葵奎

補充 : 我是想要什麼都不加的做法,就純粹的牛骨湯

牛骨湯裡面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不但可以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而且喝起來的味道十分鮮美,這款牛骨湯推薦給你,在寒冬裡記得要多疼愛自己一點,多吃一點溫暖的食物滋補。

原料:牛骨,菠菜,蘑菇,粉絲,白胡椒粒,草果,蔥,姜,鹽

做法:1,這就是牛骨啦,洗乾淨。

2,牛骨冷水下鍋,中小火開燉。

3,把白胡椒粒、草果、蔥段、薑片放入茶包中。

4,湯鍋開後,轉中火,撇去浮末,然後放入香料包,用中火繼續煮15分鐘,然後轉小火慢燉。

5,小火一直把湯燉得發白,味道濃郁後關火。自然晾涼,待油脂凝固浮在表面後撇出。

6,蘑菇、菠菜洗淨。

7,粉絲冷水泡軟。

8,將煮好的牛骨頭湯過濾渣滓後倒入砂鍋,然後放入蘑菇和撈出的牛骨,調入鹽煮大約15分鐘,再放入粉絲煮5分鐘。

9,最後把菠菜放入稍燙即可

牛骨湯怎麼做湯才濃,口感醇厚,牛骨湯要怎麼做才真正好喝

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燉3小時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牛骨 1000g 紅棗 6顆 桂圓 枸杞 黨蔘 各15g 當歸 3片 清水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1 牛骨洗淨切塊,然後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2 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牛骨放進去大火煮5分鐘,撈出來沖洗乾淨3 另起一鍋,把所有材料放...

牛骨頭湯怎麼做?

牛燕翅骨可以加入白蘿蔔 白菜 萵筍 青筍 藕 蘑菇等蔬菜一起煮,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做味碟蘸著菜吃,這樣非常適合冬天吃,吃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牛燕翅骨湯做好後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 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 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

怎麼做牛骨頭湯最有營養,牛骨頭湯怎麼熬有營養

骨頭湯一直都是不錯的選擇,儘管牛骨湯是少見的,但是牛骨湯的做法也確實不少,而且相當的營養美味!那麼牛骨湯的做法有哪些呢?平常應該怎麼做牛骨湯呢?一,西紅柿牛骨湯。材料 牛排骨1根,西紅柿2個。做法 1 一條牛骨,切塊,兩個西紅柿,切半。2 冷水將牛骨煮開,去沫。將西紅柿加入一起煲3 4小時。3 起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