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煲湯放些什麼材料,海蔘和什麼搭配煲湯好?

2022-02-14 17:13:27 字數 5144 閱讀 1140

1樓:珈藍修敏

作為他來說的話,煲湯其實不需要放太多的東西,你可以單純性的煲湯。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用海蔘煲湯的話,我覺得首先一定要放一些姜,還有就是放一些排骨,只有這樣的話,做出來的湯才更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生於海中,其性溫補,類似人蔘,故名海蔘,其肉細嫩,營養價值高,其蛋白質含量較豬肉、瘦豬肉、瘦牛肉還高,並含其他礦物質(如鈣、磷、鐵、碘等),歷來被視為餐中珍餚,對虛損勞弱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滋陰健陽等作用。而羊肉甘溫,能溫腎助陽、補益精血、益氣補中、溫暖脾胃。因此,海蔘、羊肉相配,補腎、益腎養血功效尤為增強,實為滋補強壯佳品,產婦食之,復體這功妙不勝述

4樓:米媽讀繪本

海蔘湯可以放一些香菇和雞湯,這樣味道更鮮美。

1、香菇洗淨,去根,焯水後切片;

2、羅漢參去皮,切片;

3、砂鍋內新增雞湯和羅漢參片,大火煮開後,;火慢燉6分鐘至羅漢參熟透;

4、新增高壓海蔘和焯水的香菇,繼續用小火煨燉5分鐘左右,新增少量鹽調味,即可出鍋。

5樓:

準備材料:海蔘 3只、油 1勺、鹽 適量、蔥 30克、雞蛋 1個。

一、第一步將準備好的海蔘放清水裡泡發洗淨,如下圖所示。

二、用菜刀將泡發後的海蔘切成薄片,蔥切蔥花,如下圖所示。

三、鍋裡放入油,**加熱,加入蔥花炒香,如下圖所示。

四、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加入海蔘片,如下圖所示。

五、煮開後往鍋內打入一個雞蛋,用勺子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六、關火加鹽調勻即可出鍋,這樣海蔘湯就已經完成了。

海蔘和什麼搭配煲湯好?

6樓:巨蟹飛奔的魚

海蔘搭配這些食物更好:1. 海蔘+木耳:

此兩種食材搭配食用,能夠滋陰養血、潤燥滑腸,對有便祕的糖友們而言,是不錯的選擇。2. 海蔘+蘑菇:

將這兩種食材搭配食用,能夠養精生津, 輔助降糖,緩解口渴症狀,適合各型別糖尿病朋友食用。

1、海蔘蘑菇蛋湯

海蔘蘑菇蛋湯,營養豐富,味道醇美。將海蔘洗淨切成方丁,鮮蘑菇洗淨去蒂,蘑菇切開,蔥和姜煮切碎待用,清水用旺火煮開,分別將海蔘、鮮蘑菇、青豆燙透撈出。炒鍋燒熱,放入油,油六成熱時,下蔥、薑末起鍋,加鹽,烹入料酒,放入醬油,加清水,煮沸後,下入海蔘,青豆,鮮蘑菇,再煮開淋入香油即成。

2、砂鍋海蔘粥

海蔘提前泡發處理乾淨,如若從冰箱取出要進行自然解凍。準備香米/大米、香菇 香蔥、鹽、香油、薑絲。將香米或大米倒入砂鍋中,清洗乾淨,按1:

4的米水比例一次性加入足夠量的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熬煮。清洗香菇切薄片,海蔘切小段,香蔥切粒,姜切絲備用。

待文火熬煮的粥米粒變軟時,放入香菇片再熬煮三五分鐘。然後下入薑絲、海蔘段,加入適量鹽,蓋上鍋蓋小火煲15分鐘左右。出鍋時撒少許香蔥粒,滴香油即可。

從營養角度來說,水煮和清燉能保證海蔘中所有的營養不易流失,而且味道鮮美,也容易操作。

海蔘,自古以來就是名貴的滋補佳品! 海蔘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其營養價值非常高,所以很多養生愛好者都會選 擇海蔘作為長期進補的物件

7樓:回見

一、海蔘羊肉湯

材料:羊肉(瘦) 500克,海蔘(幹) 50克,姜5克,蔥白15克,胡椒粉1克,鹽5克。

做法:1、用40°c溫水將海蔘泡軟後,剪開參體,除去內臟,洗淨,再用開水煮10分鐘左右,取出後連同水倒入碗內,泡2-3小時。

2、將羊肉洗淨,去血水,切成小塊,加水適量(約50g),小火燉煮,煮至將熟,將海蔘切成小塊放入同煮,再煮沸15分鐘左右,加入生薑末、蔥段、胡椒末及精鹽,即可。

二、海蔘肉片湯

材料:海蔘(水發)100克,豬瘦肉300克,何首烏、乾紅棗各30克,桂圓肉15克,精鹽3克。

做法:1、豬肉去筋膜,洗淨,切塊,用沸水汆過,撈出後用清水洗淨;海蔘去泥腸,洗淨後切絲;紅棗洗淨去核;何首烏、桂圓肉分別洗淨。

2、鍋內注入適量清水,將豬瘦肉、海蔘、何首烏、桂圓肉、紅棗一起放入鍋中,用旺火煮開。

3、轉中火煮2小時,下精鹽調味即可。

三、桂圓紅棗燉海蔘

材料:桂圓肉20克,紅棗8枚,水發海蔘300克,料酒6克,精鹽、味精各3克,雞油30克,雞湯適量。

做法:1、紅棗洗淨,去核;海蔘洗淨,去內臟,切成4釐米長、2釐米粗的條塊。

2、海蔘、紅棗、桂圓肉同放燉鍋內,加入料酒、雞油、雞湯,置大火上燒沸,再用小火燉煮35分鐘。

3、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即成。

以上就是美味海蔘湯的全部做法,點選頭像檢視海蔘更多食譜。

請問海蔘怎樣煲湯,放什麼材料

8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海蔘 3只、油 1勺、鹽 適量、蔥 30克、雞蛋 1個。

一、第一步將準備好的海蔘放清水裡泡發洗淨,如下圖所示。

二、用菜刀將泡發後的海蔘切成薄片,蔥切蔥花,如下圖所示。

三、鍋裡放入油,**加熱,加入蔥花炒香,如下圖所示。

四、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加入海蔘片,如下圖所示。

五、煮開後往鍋內打入一個雞蛋,用勺子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六、關火加鹽調勻即可出鍋,這樣海蔘湯就已經完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以海蔘煲雞湯為例,所需材料及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雞肉500克,海蔘5個,山藥350克輔料:食用鹽適量,姜適量,大蔥適量

步驟一、雞肉用清水洗淨後切塊備用。海蔘提前泡發好備用。

步驟二、生薑切片,蔥切段,山藥去皮切塊備用。

步驟三、砂鍋中放入清水,下雞塊煮開,撇去浮沫。

步驟四、放入姜、蔥。

步驟五、放入山藥,轉小火,煲二小時。

步驟六、放入海蔘。

步驟七、再煲30分鐘,下鹽調味。

步驟八、起鍋裝碗,製作完成。

海蔘應與那種材料一起煲湯

10樓:cloud9九朵雲

海蔘雞湯

功效補益五臟,強腎益精,理虛養血。

**營養滋補養生食譜。

用料老尹家水發海蔘若干,全雞1只。

製法取水發海蔘適量,去其肚內裡膜,洗淨,切片。全雞如法制淨,燉湯備用。將海蔘片放入鍋中稍炒,加入雞湯、調料和菜即成。

用法每晚睡前適量服用。

在寒冷的冬天,用海蔘加羊肉煲成的羊肉海蔘湯做法簡便,味道鮮美,非常適合進補食用。

老尹家海蔘***提供技術支援 歡迎旺旺瞭解老尹家海蔘

11樓:

豬肉或雞肉是最基本的,如果要弄那種佛跳牆之類的,也要用高湯打底。其他的就豐簡由人啦。一般要是海蔘煲湯的話還是會搞比較豪華的湯菜,鮑魚、魚丸、雞丸、蝦段、筍片、蘑菇等順序擺鍋,海蔘切段放中間,放煮好的高湯,同燉。

如果自家家常吃,隨便切幾片肉、放點蔥花、打個雞蛋進去也就罷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煲湯是對海蔘營養的一種破壞,最好的方法是早晨起來空腹食用效果最佳

13樓:山野酒客

海蔘+雞+棗+幾顆枸杞最好的補身體湯 望採納

請問海蔘怎麼煲湯,放什麼材料煲最好

14樓:類遠達醜

海蔘木耳煲排骨湯

主料:海蔘(水浸)

460克

木耳(幹)

40克豬排骨(大排)

460克

配料:火腿

25克調料:

姜15克

大蔥35克

各適量製作方法

1.木耳用清水浸至發大,撕成小塊;

2.木耳放入滾水中煮五分鐘,撈起備用;

3.排骨放人滾水中煮五分鐘,撈起洗淨;

4.海蔘洗淨,放入滾水中,加入姜一片、蔥一條、酒半湯匙煮滾;

5.再煮五分鐘,撈起洗淨,切大件,盛笛箕內滴乾水;

6.水適量,放入煲內煲滾;

7.放下排骨、火腿、姜、木耳煲滾,慢火煲2小時;

8.放下海蔘再煲1小時,下鹽調味。

海蔘羊肉湯

主料:羊肉(瘦)

500克

配料:海蔘(幹)

50克調料:姜5克

蔥白15克

胡椒粉1克鹽5克

各適量製作方法

1.先將海蔘泡發,剪開海蔘體,除去內臟洗淨;

2.海蔘煮10分鐘,連水一起倒入碗中泡2個小時;

3.羊肉洗淨,切片,用開水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

4.羊肉放入砂鍋,加適量清水,用小火將羊肉片煮至將熟;

5.加入碗中海蔘和泡海蔘用的水,煮沸;

6.加薑末、蔥段、胡椒末、精鹽等調味即可。

海蔘和什麼材料一起煲湯最好一起

15樓:琳達de小世界

海蔘煲雞肉、甲魚都很好,海蔘是高階水產品營養價值非常高,搭配甲魚一起煲湯是大補甲魚營養豐富多吃對身體健康有益!兩者一起搭配煲湯非常適合身體虛弱人群食用!

海蔘用什麼煲湯

16樓:呼阿優

主料;白條雞1只、海蔘3只。

輔料;醬3片、蔥3段、食鹽適量、雞粉適量、清水若干。

1、將雞泡水洗淨,摘淨內臟及雜物,洗去血水,用廚房紙吸去水分,放置備用;

2、將蔥切段,薑切片,準備若干雞粉、鹽輔料;海蔘解凍,瀝水備用;

3、備置的雞切成2-3釐米小塊;

4、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將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水沸後大火煮1min,使切面斷生;

5、將焯水後的雞塊用流水沖洗乾淨,放置盤子備用;

6、鍋內放入適量清水,將焯水後的雞塊倒入,並將蔥段、薑片放入鍋中,中火慢燉120min,放入海蔘,再燉煮30min,即可出鍋;

7、海蔘雞湯成品圖。

17樓:日遊個

即食海蔘洗淨

剖開海蔘,去掉沙嘴,頭上白色的部分,洗淨

每人一個放到燉鍋備用

榛蘑提前泡發,洗淨

金針菇、木耳洗淨

冰箱儲存的大骨湯,很好,都成凍了

胡蘿蔔一小塊,切花備用

牛奶100毫升備用

把除胡蘿蔔、牛奶外的所有材料放入燉鍋,加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0分鐘,使海蔘充分吸收骨湯的營養,最後加入牛奶開鍋即可。加少許香菜點綴即可。

資深海蔘團隊老尹家解答還望採納,謝謝

白鴿湯放什麼材料煲湯

放花膠好,花膠鴿子湯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花膠130克 鴿子半隻 鹽2克 紅棗5顆 沙參15克 黨參15克 玉竹8克 枸杞5克 姜1片 黃芪10克。步驟。1 準備好所需食材 鴿子可選用老鴿,煲湯比較有味,花膠事先泡發 2 鴿子肉洗淨後切大塊。3 把黨參 沙參折成小段,與鴿子肉 紅棗 黃芪等一同入鍋。...

白鴿湯怎麼煲,白鴿湯放什麼材料煲湯

山藥鴿子湯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 鴿子 山藥 姜 枸杞 紅棗。第一步 把準備好的鴿子清洗乾淨,鴿子賣家已經處理好了,所以在買回家的時候直接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把鴿子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小塊的放在旁邊備用 接著把山藥皮刮掉,再用清水沖洗一下,把山藥切成小段備用 然後把備好的姜 枸杞和紅棗清洗乾淨,切成薑片,...

牛大力煲湯放什么材料,牛大力煲湯放什麼材料

牛大力筒骨湯 牛大力三兩左右,筒骨兩根,放入砂鍋,加入料酒少許,大火煮開,改中火煮20分鐘,改小火煮20分鐘。如果覺得時間太久了,就放高壓鍋,大概30分鐘久差不多了呢。補肝腎,強筋骨,補脾益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牛大力煲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