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湯好喝,什麼湯好喝又好做 哪些湯有營養

2022-12-12 23:45:08 字數 5223 閱讀 8783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養生湯最適宜調理身體,滋補暖胃,如果有美食基礎的話,學個健康家常菜短期加強一下就可以了,幾個月有針對性的提升一下,學一些常見的養生湯、家常菜等,菜品非常全。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養生湯怎麼做才好喝?首先把紅豆花生枸杞桂圓提前泡好,然後放入水中,加入老紅糖,煮開即可。

3樓:僧化

簡單家常菜美食教程。

什麼湯好喝又好做 哪些湯有營養

4樓:雲淡雨水瓶

下面列舉的湯好喝又營養,可以參考一下。

(1)杏仁蘿蔔湯。

蘿蔔200克,杏仁40克,豬肺150克。大火燉至熟爛時,再加入鹽、味精、料酒、蔥段、薑片、胡椒粉等。具有補肺止咳、寬胸化痰之功效。

(2)蝦皮蘿蔔湯。

蘿蔔200克,蝦皮80克,粉絲80克。勺內放油燒熱後用蔥薑絲熗鍋,入蝦皮煸炒幾下,然後下入蘿蔔絲再煸炒數下;加入雞湯,下入粉絲,再加鹽、料酒、味精、胡椒粉等。具有滋養強身、健胃消食、順氣補鈣之功效。

(3)排骨蘿蔔湯。

白蘿蔔200克,排骨150克,水發海帶50克,杏仁20克。將排骨、杏仁用砂鍋慢火燉熟,再將白蘿蔔、海帶放入排骨湯中,慢火煨開半小時以上,酌加調料及香油。具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4)蘑菇雞蛋湯。

因為蘑菇本身就是起鮮的,所以無需太多作料,步驟如下:

1、蘑菇洗淨、切片。

2、雞蛋打散,略加鹽。

3、熱鍋少量油,下蘑菇片爆炒30秒,加入冷水。

4、水開後,放入雞蛋,再開後,加鹽調味,注意:不需要加味精,已經很鮮了。試試吧:)

(5)奶油番茄培根蘑菇湯。

主料:西紅柿(三個)、培根、鮮菇。

輔料:麵粉、牛奶、紫菜。

調料:胡椒粉、鹽、雞精、黃油。

做法:1、培根用油煎一下,切碎,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後用粉碎機打成泥,鮮菇切成片;

2、炒鍋上火,加黃油、少許麵粉煸炒一下,加鮮菇、牛奶和西紅柿醬,另外加水調成適當的稀稠度,加胡椒粉、雞精、鹽調準口味濃度;

3、做好的湯倒入盤中,將紫菜切成細絲,統配跟隨一起灑在湯上即可。

特點:西式餐湯,營養豐富,開胃美觀,也可做早餐配烤麵包。

(6)排骨蘑菇湯。

原料:大排骨500克,鮮蘑菇湯100克,番茄100克,紹酒15克,精鹽5克,味精3克。

做法:1、將每塊大排骨用刀背拍松,再敲斷骨髓後加料酒、鹽醃漬15分鐘。

2、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大排骨,撇去浮沫,加酒,低火15分鐘,再高火8分鐘,放入味精調味並放入番茄塊,煮沸即可。

(7)鵝血蘑菇湯。

主 料: 鵝血200克,蘑菇100克。

做 法: 將凝固鵝血切小塊,蘑菇水發後切條塊,起鍋倒入植物油先炒蘑菇5分鐘後,倒入鵝血塊,旺火速翻炒至熟透調味即可食用。

藥用價值: 主要**胃癌氣血痰阻型:胃脘部腫塊、堅硬、固定不移,時有疼痛,嘔吐物如赤豆汁,時或見黑便如柏油狀,形體消瘦、面色蒼白、精神疲乏,舌質帶紫帶紅,脈細澀。

5樓:好劇每天剪

春季煲什麼湯最有營養。

做什麼湯簡單又好喝

6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喝湯是我們家的習慣,飯前飯後一碗湯,營養又健康,這是我們從小養成的習慣。下面來看看這7種家常湯的做法吧。

【第一種湯:糊辣湯】食材:豬紅、豆腐、酸筍、木耳、瘦肉、醋、蔥、鹽、胡椒粉、姜、生粉。

做法:1、鍋洗淨倒入清水煮開,再往鍋中放入胡椒粉、鹽、醋、姜,蓋上鍋蓋煮開。

2、調料煮開後,把豬紅、豆腐、酸筍、木耳、瘦肉全部倒入鍋裡一起混煮。

3、全部食材煮開後,生粉對適量水倒入鍋中煮i分鐘關火,撤入蔥花,盛出即可。

【第二種湯:紫菜蛋花湯】食材:紫菜、雞蛋、瘦肉、香蔥、香菜。

1.瘦肉切成薄片,打倆個雞蛋,同肉一起朝一個方向拌幾下。

2.鍋中倒入青水煮可,把紫菜和肉倒入鍋中。

3.待所有的材料煮開了,關火撒入蔥花、香菜,出鍋即可。

【第三種湯:玉米豬骨湯】食材:玉米、豬骨、葫蘿蔔。

1.葫蘿蔔切段,玉米切段,豬骨洗淨去血水。

2.將玉米、葫蘿蔔全部倒入湯鍋,然後倒豬骨進去,最後倒入清水,蓋上鍋煲。

【第四種湯:黃花菜雞尖湯】食材:黃花菜、雞尖。

1.黃花菜泡發,雞尖洗淨過開水,去血水。

2.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加清水過湯料2-3lm釐米。

3.待湯煲好後加點鹽,盛出即可以喝。

【第五種湯:木瓜湯】食材:木瓜、黃豆、骨頭。

1.木瓜去皮洗淨,切小塊,黃豆用溫水先泡半小時。

2.將木瓜、黃豆、骨頭全部倒入鍋中煲一小時。

3.煲好後放少許鹽即可食用。

【第六種湯:蓮藕湯】食材:蓮藕、骨頭。

1.蓮藕去切塊,備用。

2.把所有的材料倒入鍋中,加入清水。

3.中火慢慢煲,煲好後放點鹽,即可以出鍋。

【第七做湯:苦瓜湯】食材:苦瓜、黃豆、雞腳、雞脖、碎骨。

1.苦瓜去瓢,洗淨切塊。

2把所有的湯料全部倒入鍋,倒入清水煲。

3.煲半個鐘頭,加點鹽裝出盤就可以了。

7樓:帶檔滑行

骨頭湯火鍋家庭版。

用料豬龍骨1000克;薑片,蔥段適量;鹽雞精料酒小蔥香菜蒜香油辣椒油等適量;火鍋丸子羊肉卷火鍋寬粉以及自家愛吃的蔬菜適量。

做法豬龍骨冷水下鍋加點料酒煮開焯水。

需要泡發的蔬菜提前溫水泡發,豆皮是老家帶來的,放冰箱冷凍的。黃花菜是乾的。

焯水好的骨頭清洗乾淨放入砂鍋裡,加點料酒薑片蔥段,大火煮開轉小火煮一個半小時。

煮好的湯,中午先給閨**點出來下麵條。

調料小蔥香菜大蒜頭切好,自家人根據自己的口味自行調配。

各種蔬菜寬粉清洗乾淨。

丸子類裝盤子。

把砂鍋中煮好的骨頭湯,裝點出來放入電火鍋中,我家用的是蘇泊爾的不粘鍋電火鍋,加點薑片小蔥大棗鹽雞精調味。

先加入難煮的食材,煮開幾分鐘就可以吃了,給寶寶吃的就直接清湯就好了。裡面的肉圓是自己家炸的。

根據自己的口味調配自己愛吃的調料,我這個放了香醋生抽香油辣椒油小蔥香菜蒜泥。

一家人坐一起,隨吃隨加蔬菜進去,吃著暖胃又舒服。

什麼樣的湯好喝又好做

8樓:張澤華

豬骨湯。特別是媽媽褒的更好喝!

9樓:幹雙李潔

排骨湯最好做,洗乾淨排骨,放點生薑,大蒜,玉米胡蘿蔔,根據個人愛好新增以一些材料,調味即可。

10樓:井楠有濟

莧菜皮蛋湯、、我覺得很好吃,又方便做先把水燒開,放多少水你看菜跟想喝多少湯來放,水開了把莧菜跟皮蛋一起放下去,皮蛋切成小小的一塊,然後放油鹽,煮到莧菜看上去熟了就ok了,別小看這道菜,是真的好吃,我那些吃過的朋友沒一個說不好吃的,你試下。又不用什麼材料的。

怎麼做湯好喝

11樓:栗子日食記

冬日暖湯-裙帶菜排骨湯,喝一碗全身都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紫菜蛋湯。

用料:紫菜、雞蛋、明蝦、油、鹽、蔥。

做法:1.備料紫菜,蝦,雞蛋。

2.鍋里加水煮開,將蝦下鍋煮至斷生後,去殼備用。

4.加適量蔥花炒至蛋液凝固。

5.湯鍋加水煮開,將炒好的蔥花蛋加入。

6.再交處理好的蝦仁下鍋。

7.加適量細鹽調味。

8.湯底大開後關火加入紫菜即可。

桂圓紅棗銀耳湯。

材料:銀耳、紅棗、桂圓、冰糖、水。

做法:1.銀耳用清水泡發後,剪去蒂部,撕碎成小朵。

2.紅棗與桂圓用清水泡發後,洗淨瀝乾。

3.將桂圓、紅棗、銀耳倒入高壓鍋中,加入清水,倒入冰糖。

4.蓋上鍋蓋,大火燒上汽後改小火,壓20-25分鐘即可鯽魚豆腐湯。

用料:鯽魚、豆腐、香蔥、姜、鹽、芝麻油、黑胡椒做法:1.鯽魚洗淨,用廚房紙擦乾後,放入鍋裡煎。

2.兩面金黃後,把薑絲蔥段放旁邊煸炒一下。

3.兌足量的熱水大火煮沸,撇去浮沫。

4.小火燉到湯汁奶白。

5.調入鹽黑胡椒放入豆腐煮開即可,起鍋放香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冬瓜+香菇一起和水煮開15min,超好喝的。

清涼冬瓜湯。

【介 紹】做法:1.冬瓜去皮、瓤及子,切片;木耳放水中泡好,撕成小朵;生薑洗淨,拍松。

2.鍋中倒入適量水,放入冬瓜,煮3~5分鐘,再放入木耳,加熱約3分鐘,再加入生薑,最後用蘑菇精、鹽調味。

3.將湯盛入湯碗中,淋入香油即可食用。

蝦仁冬瓜湯。

【製作過程】

①將蝦去殼,擠出蝦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碗內;

②冬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塊。蝦仁隨冷水入鍋煮至酥爛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人鹽調味後盛入場碗,淋上麻油即可。

《美容粥**湯》之白果冬瓜湯的製作方法。

材料:冬瓜克,蓮子20克,白果10顆;調味料:白糖1大匙。

做法:1.冬瓜洗淨,去皮,切塊;蓮子、白果均洗淨備用。

2.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2杯水以大火煮開,改小火熬煮30--40分鐘,再加入白糖煮勻即可。

注意:此湯對於女性塑身頗具成效,中年婦女常飲用有調理內分泌和保持青春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豬血酸菜湯。

什麼做湯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白籮卜切片加水煮開後。

放幾隻蛤俐,待蛤俐開口後,再加入香菜或蔥花點綴。

一道間單。營養,又方便的時令海鮮湯就好了。

16樓:我是翡冷翠

冬天吃 醪酒蛋花湯不錯。美味又養胃。

17樓:匿名使用者

肉骨頭湯,,,做法容易的很,,買些帶肉的酮骨,叫師傅給你切開,回來洗盡,,放2倍的水,先大火燒15分鐘,之後用小火燉2小時左右。

配料麼,個人喜好,大白菜/白蘿蔔/土豆,皆可。

18樓:味加味

香菇燉雞湯。

不過得有時間慢慢燉,湯才出得來好味道。

自己家常做的湯,哪種比較好喝(怎麼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雞蛋湯。

把西紅柿放鍋裡炒炒,然後放上水,水開了(可以放澱粉或麵粉)把雞蛋放鍋裡,打成雞蛋花,這樣就可以了啊,很簡單的,不過很好喝,o(∩_o~

如何煮骨頭湯好喝,骨頭湯怎樣熬好喝又營養?

大骨頭湯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它能把骨頭中所富含的鈣成分,以及蛋白質這些營養成分,稀釋到我們的湯汁中。這樣的湯汁,非常適合那些身體不好的人多飲用,如果你家裡有老人小孩的話,就記得給他們多做一做。但是對於肥胖的人來說,一定要少喝骨頭湯,怕到時候太補了。在對大骨頭湯進行熬製的時候,我們要如何去熬大骨頭湯,...

龍骨煲什麼湯好喝,龍骨煲什麼湯

龍骨燉烏雞。一 主料 肉蓯蓉 龍骨 芡實 沉香 山萸肉 桂皮 蓮子心 烏雞。二 調料 料酒 精鹽 味精 胡椒粉 姜 蔥。三 步驟 1 山萸肉用酒浸2小時,用以備用。2 將肉蓯蓉 龍骨 芡實 沉香 桂皮 蓮子心裝紗布袋。3 將烏雞洗淨去爪,入沸水鍋內,除去血水。4 將姜拍碎,蔥切段。5 將藥包 山萸肉...

烏雞煲湯放些什麼好喝又營養,烏雞和什麼煲湯好

烏雞湯怎樣做有營養 連肉都是黑色的,這能吃嗎?第一次看到烏雞湯的小夥伴如是說。烏雞為毛叫烏雞?正是因為在白白的毛底下竟然有黑色的 但是不會掉色哈,喝湯的小夥伴們要淡定。但是在外面喝烏雞湯怎麼也比不上自家出品,趕緊來學做吧!烏雞湯怎樣做有營養?下面一一為大家介紹!準備材料 烏雞1只,紅棗50克,白果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