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開發的有關和青藏高原的,西部大開發的有關資料和青藏高原的資料

2022-02-06 16:55:31 字數 2979 閱讀 3222

1樓:安歐喜悠久

青藏的資料:青藏,即青藏高原,中國最大的高原,世界平均海拔最高的高原。大部在中國西南部,,包括不丹、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的部分,總面積250萬平方公里。

境內面積240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5000米,有「世界屋脊」和「第三極」之稱。是亞洲許多大河的發源地。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聖地,每年遊客絡繹不絕。

2樓:手機使用者

西部包括雲南等十二個民族,它的面積是685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的71.4%。因為西部比較落後,所以它的水平不到中原的3/2,不到東部水平的40%,

有關青藏高原的簡短資料

3樓:

有「世界屋脊」和「第三極」之稱,總面積250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5000米,位於崑崙山,祈連山,橫斷山和喜瑪拉雅山之間,佔中國國土總面積的四分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查煩死了

m9(??`)就是你?

誰有關於西北和青藏高原的資料

5樓:青兒8芳芳

青藏高原的周圍有許多山脈,它們大多數呈從西北向東南的走向,相對於高原外的地面他們陡然而起,上升很多,其中南部的喜馬拉雅山脈中的許多山峰名列世界上前十位,特別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同時高原內部除平原外還有許多山峰,高度懸殊。高原上還有很多冰川、高山湖泊和高山沼澤。

亞洲許多主要河流的源頭在這裡。

由於其高度,青藏高原的空氣比較乾燥,稀薄,太陽輻射比較強,氣溫比較低。由於其地形的複雜和多變,青藏高原上氣候本身也隨地區的不同而變化很大。總的來說高原上降雨比較少。

青藏高原本身也是影響地球氣候的一個重要因素。古生物學和地質學的考察表面,青藏高原的隆起使全球的氣候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作為一個高大的阻風屏,它有效地將北方大陸的寒冷空氣阻擋住了,使它們不能進入南亞。

同時喜馬拉雅山脈阻擋了南方溫暖潮溼的空氣北進,是造成南亞雨季的一個重要因素。

關於青藏鐵路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分兩期建成,一期工程東起西寧市,西至格爾木市,2023年開工建設,2023年5月建成通車;二期工程,東起格爾木市,西至拉薩市,2023年6月29日開工,2023年7月1日全線通車。

青藏鐵路由西寧站至拉薩站;線路全長1956千米,其中西寧至格爾木段814千米,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1142千米;共設85個車站,設計的最高速度為160千米/小時(西寧至格爾木段)、100千米/小時(格爾木至拉薩段)。

截至2023年蘭渝鐵路開通後,可通過乘坐客運列車經由青藏鐵路直達拉薩站車站有:

北京西、廣州、長沙、武昌、鄭州、太原、石家莊北、郴州、中衛、上海、蘇州、無錫、南京、蚌埠、徐州、西安、成都、廣元、南充北、重慶北、蘭州、西寧、德令哈、格爾木、沱沱河、安多、那曲、當雄等共計28個車站。

西部地區的資料50字

7樓:太陽系扛把子

西部的環境

近幾百萬年以來青藏高原的強烈隆升對中國西部地區自然環境地域分異的影響十分明顯。高原地勢格局和大氣環流的共同作用 ,制約著高原本身自然地域分異的特點 ,形成獨特的自然地域系統格局。

西部大開發

西部大開發是一項巨大的系統工程,也是一項艱鉅的歷史任務,需要幾代人堅持不懈地努力。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把階段性發展與長遠目標結合起來,紮紮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幹好每件事。

8樓:

中國西部地區包括我想洗刷刷,雲南,廣西,重慶。吃飯的時候,這次去的我只想說。

9樓:

g%fgg%vvvv

10樓:匿名使用者

11樓:王大毛呀呀呀

哈哈哈還好還好hhhhhh打不過我爸

12樓:曾光熙

1gghjbbbvvjknbgffzcgghjbf bbbbjbvbjjbbhcsfhknbccxsdryhjjnb

13樓:匿名使用者

please i can't go walk sunny go in and go。when i can't go work time i can sayo。wow i can't gowhat can i go walk sign in carx。

he is chinese class what not goeat worldit is morning。usually is a morning class。it is a start。

what do you like and you i can no3。thirty!wednesday!

wednesday on the chinese class。

14樓:

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關於青藏鐵路的資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全長1956公里,有960公里的海拔高程在四千米以上,其中550公里的地段高原常年凍土地帶,其最高點位於海拔5072米。青藏鐵路一於2023年7月1日9:00全線通車,是國家「十五」四大標誌性工作之一。

點個愛心唄!

西部大開發的資料,關於西部大開發的資料

西部大開發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一項政策,目的是 把東部沿海地區的剩餘經濟發展能力,用以提高西部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水平 鞏固國防。中國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主要就是要開荒,依託亞歐大陸橋 長江水道 西南出海通道等交通幹線,發揮中心城市作用,以線串點,以點帶面,逐步形成我國西部有特色的西隴海蘭新線 長...

西部大開發的戰略意義是什麼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重要意義

實施西部大開發的意義 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是深入貫徹 重要思想的偉大實踐,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確保現代化建設第三步戰略目標勝利實現的重大部署,是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和富餘的重要舉措,是保障邊疆鞏固和 的必要措施,關係全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有利於推動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促進地區經濟協調發展 有利於改...

俄羅斯東部和中國西部,中國西部大開發,美國西部大開發和俄羅斯東部開發的地理區別

俄羅斯東部 地形 高原 山地 氣候 溫帶季風性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北冰洋沿岸為苔原氣候資源 天然氣 旅遊等資源 不利因素 東部經濟發展相對比較落後,底子薄,人力資源匱乏,氣候寒冷,歷史欠賬多,工業基礎設施比較差,資金投入不足 中國西部 地形 高原 盆地 氣候 溫帶季風氣候 高原氣候 溫帶大陸氣候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