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多少不能母乳餵養,母乳發燒多少度不能給寶寶吃奶

2022-12-08 07:50:11 字數 1892 閱讀 1739

1樓:帖誠鄢韞玉

一般發燒39度以上就不能進行母乳餵養了,否則可能會將細菌或病毒傳染給孩子。

母乳是嬰兒成長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它含有嬰兒成長所需的所有營養和抗體。

母乳發燒多少度不能給寶寶**

2樓:亢承嗣

首先要知道,發燒只是某個疾病表現出來的症狀。乳腺中的乳汁是在不斷迴圈變化的,不管發熱到多少度,即使超過了38.5℃,也不會影響到乳汁的質量。

我們要做的,是瞭解發燒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疾病引起了發熱。

一般的感冒或腹瀉引起的發燒都不用停止母乳。感冒不會通過乳汁傳播,更重要的是感冒時的媽媽的乳汁中有感冒的抗體,可以增加寶寶對抗感冒的抵抗力,所以更應該哺乳。而大部分腹瀉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這些都不會經過乳汁傳給寶寶。

相反,乳汁中重要的免疫物質-乳鐵蛋白,可以殺死大腸桿菌等,減輕輪狀病毒感染,改善腸道菌群,修復腸道黏膜,達到菌群平衡的狀態。如果是乳腺炎引起的發燒,更需要哺乳。只有寶寶更頻繁有效地吸出乳汁,才能快速地緩解乳汁淤積,從根本上緩解乳腺炎。

當引起發燒的疾病具有傳染性時,或者是這種疾病可能通過乳汁影響到寶寶的健康時,我們才建議停止哺乳或者暫停哺乳,如艾滋病、肺結核活動期、水痘傳染期等等。

雖說只有很少的情況下才需要停止哺乳,但我們仍需要關注母親當時的身體狀態,畢竟哺乳這件事情也是會消耗媽媽的體力和精力的事情。

當媽媽在發熱到一定的程度時,可能出現精神萎靡、四肢乏力等不適,此時媽媽的體力可能無暇顧及自身以外的事情,這個時候可以按照媽媽自己的願望去決定是否繼續哺乳。如果媽媽意願強烈當然可以持續哺乳,如果身體不能負荷,待身體好轉、體力恢復後再重新哺乳也是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母乳,只要是確診為發熱,就應該停止哺乳。

發燒不能母乳餵養嗎

4樓:元友靈

一般的情況下發燒的時候是可以餵奶的。因為發燒的期間,相關的病毒或者是細菌早已經進入人體,寶寶喝的母乳裡已經含有相關的病原體。但是,恰恰因為母乳中還含有珍貴的抗體,繼續餵奶,反而會幫助寶寶增強抵抗病毒和細菌的能力。

如果母乳的媽媽有全身痠痛、高燒的情況,很有可能是感染了流感。流感病毒的致病性是比較強的,傳染性更強,這個時候還是不要餵奶是比較好的。另外,母乳的媽媽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有助於增強抵抗力,促進疾病的痊癒。

如果發燒的症狀不能夠緩解,就需要去醫院做具體的檢查,根據檢查的**來進行針對性的**。如果是普通的感冒、發燒,可以喝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板藍根顆粒來進行**,基本上是不影響餵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餵奶的媽媽發燒了。不能餵奶,因為媽媽發燒炎症沒有消除。

媽媽的炎症消除了之後觀察48小時不發燒了,那就是完全沒有炎症可。再過三天以後可以餵奶。

前提是媽媽還不能打針吃藥,如果打針吃藥,那就一星期之內不能喂。

6樓:

不可以哦,因為母體帶病毒了,小孩子抵抗力不好,再喝母乳就容易傳染到發燒的,等你退燒了,生病好了再喂,可以把母乳都擠出來倒掉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不可以母乳餵養,因為乳液裡還有炎症,細菌病毒,可以通過母乳傳給嬰兒。

8樓:在金海湖駕車的紅玫瑰

問題沒有闡述清楚,你所說的發燒,如果是哺乳媽媽發燒,最好不要喂孩子母乳;如果是孩子發燒,是可以母乳餵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發燒還是大人發燒啊,如果是孩子發燒可以母乳,大人發燒需要儘快就醫,酌情是否可以母乳

10樓:範範

我那會兒自己發燒寶貝也沒能倖免,因為能控制住所以沒吃藥就給孩子直接吃母乳了。如果寶寶無症狀還是建議分開。用以前存的奶袋或奶粉。

多少度算髮燒,多少度算是發燒?

在正常的情況下,人在安靜的狀態下,口腔內舌下的溫度為37.0 37.3度 腋下腋窩內的溫度為36.5 36.8度 應該在37.0度內 如果高於上述體溫在0.5 0.7度,一般稱為低燒,如果高於0.7 1.5度一般稱為中燒,如果高於1.5度以上則為高燒了。你好,正常的體溫是36.2 37.3度之間,超...

請問燒多少度算發燒 多少度算發燒?

大於37度而小於度的為低燒,大於度而小於39度為中燒,39度以上為高燒。大於37度小於度就是低燒。大於小於39度就是中燒。大於39度就是高燒了!這種情況是因人而異的,只是你的基礎體溫低,所以接近37度你就有感覺。發燒一般要達到才算發燒,如果大於就算高燒!應當用藥 發燒37度起算低燒 38度算真正的發...

母乳加熱溫度多少合適,隔水加熱母乳要多少度

母乳如的水溫最好是控制在40度左右最好。因為母乳或奶粉中,都含有許多不耐熱的營養素,比如維生素c 維生素b和益生菌等,高溫將導致這些營養素被破壞,換言之,也就是導致奶液中的營養流失。母乳加熱的方法 1 隔水燙熱法 將裝有母乳的奶瓶放在溫熱的水裡浸泡,浸泡時經常晃動奶瓶使母乳受熱均勻,但水平面不可沒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