薺菜怎麼吃好,薺菜有幾種吃法

2022-02-10 09:38:22 字數 5487 閱讀 7435

1樓:曾亦培

主要是做餡,包餃子,餛飩

就是用薺菜炒雞蛋差不多吧!

作法:1、先將三四個雞蛋打散攪均,要一個方向哦!這點基本功大家都有喲!

2、將洗淨涼幹水份的薺菜切一下,不要切太細,以一顆菜一分為二為例!我都留著薺菜根,聽說營養更好!

3、炒鍋內放少許油,不要太多,鍋也不要太熱。可以用蔥姜爆鍋但我不用。此時先放鹽再放入薺菜稍加翻炒,可以點一點醬油,鍋內放高湯、骨頭湯或者清水,再加一點雞精。

湯水燒開後將雞蛋液均勻的倒入,此時鍋裡的菜一定會漂在上面,雞蛋液正好倒在菜的上面,不要翻動鍋,以免雞蛋液太散影響菜的形象。一會等雞蛋液成形可以點入明油(香油)出鍋。

出鍋後的薺菜上有雞蛋包著,這就是勾。

此菜即有薺菜的清時味道,又有雞蛋漂浮在上的好感覺!營養就更不用說了!

-------------------

薺菜大魚頭湯

食物:薺菜鮮品500克(幹品150克),生薑2片,大魚頭1個(連雙眼)。

做法:薺菜鮮品為佳,洗淨。有眼疾頭暈加魚頭、生薑,無眼疾者,薺菜、瘦肉煲湯即成。

說明 (1)薺菜性平,微寒,味甘,入心、肝、脾經。功能和脾利水、止血明目。

(2)《陸川本草》記述:「健胃消食,化積滯。」

(3)《現代實用中藥》記述它能「止血,治肺出血、子宮出血、流產出血、月經過多、頭痛、目痛或視網膜出血」。

-----------------------

薺菜山雞片

材料:山雞肉(300克)、薺菜(50克)、冬筍(125克)、雞蛋白(2只)、蔥末、姜米、黃酒、白糖、白醬油、鹽、味精、菱粉、麻油、清湯(75克)

做法:1.將山雞肉切成片,放入用打散的蛋白、鹽、菱粉調成的漿內漿一漿;冬筍也切成片;薺菜用開水泡一下,再用冷水洗淨,擠去水分,切成細末。

2.開豬油鍋,將冬筍片放入鍋內溜一溜,倒出,濾去油,放好。

3.另開豬油鍋,燒至六成熟時,將山雞片放入溜約一分鐘,取出,與冬筍片放在一起。

4.將薺菜放入油鍋,加上蔥、姜、酒、醬油、糖、味精和清湯燒開後,再將山雞片和冬筍片倒入,翻轉,澆些麻油,即起鍋裝盤。

--------------------------

涼拌薺菜

將薺菜擇乾淨,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後控淨水分,放在盤子裡,擱上油、鹽、醋、味精,再加上砸好的蒜,攪拌均勻即可。那別樣的翠綠,讓人垂涎欲滴。

---------------------------

薺菜豬肉水餃

將薺菜擇乾淨,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再控淨水分,剁成菜餡,放進菜盆裡,再加上豬肉、油、鹽、切碎的大蒜攪拌均勻即可用來包餃子啦!餃子面要和軟一些。餃子湯裡如果再加上蝦皮、紫菜等調料,吃起來味道就更加誘人了。

碧綠的薺菜餡,飄出一股獨有的清香,傳遞著春天的氣息。

----------------

薺菜春捲

一種是雞蛋皮的春捲,那是將雞蛋加上一些米粉或麵粉,劃均了,攤成薄皮,黃燦燦的,然後將青綠的薺菜肉餡包成長方形的春捲,蒸熟,便可以吃了。另一種是用麵粉做皮包成春捲,再用油炸,外焦內綿,它有糧食、蛋、肉、薺菜的混合味道,春時的陽光和雨露的味道,田野的永新的生長的氣息。

2樓:美味新吃法

春天的薺菜味道清香、鮮嫩可口,正是吃的好時候。薺菜水餃吃膩了,今天來個薺菜蛋餅。入口軟糯,還有淡淡的野菜清香。

做法又特別簡單,是居家必備的快手早餐。薺菜是野菜中的珍品,有止血消炎、明目、清涼解熱、利尿的作用,沒有吃過的朋友別錯過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包餃子或者餛飩,好吃極了

4樓:劉二姐美食

野生薺菜渾身是寶,愛上火多吃好 ,教你正確儲存方法,一年不壞

薺菜有幾種吃法

5樓:美味新吃法

薺菜,又名香薺。北方人叫白花菜,四川人叫「幹油菜」,是野菜中的珍品。以其嫩莖葉作蔬菜食用,清香鮮美,含有多種氨基酸,其中穀氨酸的作用和味精相同。

薺菜吃法也很多,葷素烹調均可。比較常見的是搭配鮮豬肉做成薺菜水餃,揮發出的鮮香味會令人食慾大開。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 涼吃 (原料的處理方法:摘掉老葉, 清洗, 浸泡, 然後用開水燙一下) 1.

薺菜蘸醬:處理好的薺菜直接蘸蔥伴侶豆瓣醬。估計這是最原始, 最簡單的吃法了。

原汁原味, 簡單到極至就是精髓。 2.涼拌:

處理好的原料加花生碎, 精鹽, 味精, 香油, 老醋等拌好。特點是香, 鮮, 清口, 是下酒的好菜。 第二類:

熱吃 , 原料的處理方法同上, 浸泡工序仍舊不可少。 1.薺菜小豆腐:

切碎, 加小豆腐及蝦仁, 放調料炒熟出鍋即可。特點是, 營養搭配極為合理, 清淡,口感好, 適合孩子。 2.

薺菜餅:切碎, 加麵粉,加雞蛋, 加少許水, 鹽, 雞精等, 調製成麵糊。鍋底抹少許油, 攤成薄餅。

3.薺菜烙:加工好的薺菜拌上鹽,胡椒粉, 加一個蛋青, 拍上乾粉少許,入油中炸。

4.薺菜鮁魚丸子:應該屬於膠東特色菜, 相信大家都會做, 做法就不寫了。

特點是,湯鮮味美~~, 發揮無窮的想象力吧。 5.薺菜水餃:

把鮮薺菜洗淨,切碎的薺菜與豆腐及鮮豬肉拌好,再放入佐料調好餃子餡,包成餃子煮熟後香氣撲鼻。 6 蛤蜊肉炒薺菜:菜切段..

蛤蜊先煮熟(煮的時候不要加水啊,不然就不鮮了),把肉扒出來,湯要留著放在菜裡,然後蔥薑蒜爆鍋..先炒菜,放蛤蜊湯稍煮一會,最後放蛤蜊肉(放早了肉就老了)。 7:

薺菜肉絲 : 薺菜切成絲,豬肉切絲同炒,起鍋時再用水澱粉勾芡,此菜白綠相同,清香爽口。 8 薺菜雞湯:

取薺菜嫩葉略燙一下,盛入碗中,再把雞蛋打入薺菜中攪勻,水發木耳洗淨,鮮姜洗淨切末,炒鍋加油至五成熟,下薑末炒出香味,衝入清湯燒開後去浮沫,加入雞蛋薺菜,放入木耳、鹽、味精再煮沸即可。 薺菜不但好吃,還是一味良藥。它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明目降壓的作用。

民間有「到了三月三,薺菜當靈丹」的諺語。《名醫別錄》中也有記載:「薺菜,甘溫無毒,和脾利水,止血明目。

」眼下又到了薺菜飄香的時候,閒暇之餘,與家人一起置身田間地頭,踏青挖薺菜,於身、於心都有著不同尋常的情趣。

薺菜怎麼吃最好?

7樓:美味新吃法

春天的薺菜味道清香、鮮嫩可口,正是吃的好時候。薺菜水餃吃膩了,今天來個薺菜蛋餅。入口軟糯,還有淡淡的野菜清香。

做法又特別簡單,是居家必備的快手早餐。薺菜是野菜中的珍品,有止血消炎、明目、清涼解熱、利尿的作用,沒有吃過的朋友別錯過哦。

8樓:求虐

今天我家準備到郊外挖薺菜,不知怎麼吃更好吃,營養價值最高?

薺菜怎麼吃最好?

9樓:美味新吃法

春天的薺菜味道清香、鮮嫩可口,正是吃的好時候。薺菜水餃吃膩了,今天來個薺菜蛋餅。入口軟糯,還有淡淡的野菜清香。

做法又特別簡單,是居家必備的快手早餐。薺菜是野菜中的珍品,有止血消炎、明目、清涼解熱、利尿的作用,沒有吃過的朋友別錯過哦。

10樓:權墨傾宬

1、五青榨汁:取薺菜、苦瓜、青瓜、青椒、青蘋果五種青色的瓜果,一起榨汁,味道清新可口,更可清熱毒,治暗瘡過多,口苦、口臭、大便燥結、多眼屎等肝熱現象。

2、鮮薺菜蘋果汁:能降血壓,平肝,鎮靜,解痙,和胃止吐,利尿。適用於眩暈頭痛,顏面潮紅,精神易興奮的高血壓患者。

3、薺菜煲紅棗:除了可**高血壓外,還可**急性黃疸型肝炎,膀胱炎等症。

4、百日咳:鮮薺菜(連根葉)100克,洗淨,切碎,搗爛,加冷開水100毫升,榨汁,再加食鹽少許,隔水蒸熱,早晚各服50毫升,連服3-5天。

5、薺菜根燉馬蹄:常用有降壓,安神,鎮靜功效。用芹菜根60克,馬蹄6粒,薺菜根和馬蹄放入砂鍋燉水飲。

11樓:南中語絲

先入油鍋煸炒,再放入嫩豆腐,少許水,勾薄芡,做薺菜豆腐羹。

12樓:曾塔裡

用料:薺菜適量,雞蛋3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4克,蔥5克,

薺菜煎蛋餅的做法:

1.準備材料。薺菜擇洗乾淨。

2.開水鍋裡滴幾滴油再加少許鹽,將薺菜用沸水綽燙一下。

3.攥幹水分後,切成碎末。

4.薺菜裡打入3個雞蛋,再加入切碎的蔥、加適量鹽。

5.攪拌均勻。

6.平底鍋里加油燒熱,倒入薺菜雞蛋液。

7.一面煎熟後翻面煎至金黃色即可。

8.切或不切裝盤盛出。

13樓:簡簡單單就行唄

1. 芥菜主要用於配菜炒來吃,或煮成湯。

2. 另外芥菜加茴香砂、甘草肉、桂姜粉醃製後,便成榨菜,也很美味。

3. 將芥葉連莖醃製,便是我們常見到雪裡蕻。

4. 另外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

記住哦芥菜不能與鯽魚、鱉肉同食。

薺菜的最佳吃法

14樓:美味新吃法

春天的薺菜味道清香、鮮嫩可口,正是吃的好時候。薺菜水餃吃膩了,今天來個薺菜蛋餅。入口軟糯,還有淡淡的野菜清香。

做法又特別簡單,是居家必備的快手早餐。薺菜是野菜中的珍品,有止血消炎、明目、清涼解熱、利尿的作用,沒有吃過的朋友別錯過哦。

15樓:

薺菜的最佳吃法,美味又營養的薺菜做法,好吃上癮吃了還想吃

16樓:一零啞劇

推薦一個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做薺菜湯。

把薺菜切成兩釐米左右長的小段,燒一鍋開水,水裡放一點兒油和鹽,水開後放入薺菜煮一分鐘就好了。

薺菜本身就很鮮,白水煮能充分領略它的清香味。它是「菜中之甘草」,所以也可以隨意地跟各種湯菜搭配,你想往湯裡放點兒別的什麼都可以,不管是菜還是肉都沒問題。最好是配雞蛋和紫菜,紫、黃、綠搭配好看又好吃。

記得不要放醬油,否則奪去了薺菜的鮮味,湯色也不好看。

17樓:勞餘

薺菜的最佳吃法 ?薺菜的最佳吃法就是蒸包子或包餃子 。

薺菜怎麼吃最有營養 多吃薺菜有什麼好處

18樓:嬉樂剪輯

田間挑薺菜,薺菜營養價值高,可預防高血壓糖尿病

薺菜的幾種吃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有三種吃法bai,涼拌、du蒸菜和炒菜zhi。薺菜以其嫩莖葉作蔬dao菜食用,專是高纖維蔬菜,營養屬價值很高,具有較豐富又比較平衡的營養成分。薺菜所含維生素c是大白菜的兩倍多,含鈣量是蔬菜中最高的,蛋白質含量超過了菜豆、大白菜和番茄,胡蘿蔔素的含量也很高。

薺菜的作用:止血作用:薺菜被用來**多種出血性疾病,如血尿、婦女功能性子宮出血、高血壓患者眼底出血、牙齦出血等,其良好的止血作用主要是其所含薺菜酸所致。

開胃消食:芥菜的組織較粗硬,增加胃腸消化功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祕。

另外,芥菜醃製後有特殊的鮮味和香味,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可用來開胃,幫助消化。解毒消腫:芥菜還有解毒消腫的功效,同時能抗感染和預防疾病的發生,促進傷口癒合。

可用於輔助**感染性疾病。

薺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薺菜的禁忌有哪些 薺菜什麼人不能吃

芥菜的食物相剋表 相剋芥菜 鯽魚 引起水腫 芥菜 醋 破壞胡蘿蔔素 芥菜 山竹 身體不適 薺菜的禁忌有哪些 薺菜什麼人不能吃 薺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而且還有止血利尿,抗菌消炎的效果,但是,對於有以下幾種情況的人來說,最好還是不要吃薺菜,或者少吃薺菜。一,體弱虛寒的人,尤其是女性,通常在月經前後,很...

糯米薺菜圓子的做法,薺菜圓子怎麼做

食材 薺菜 雞蛋 木耳 糯米粉。做法 1 薺菜焯水後過涼 切碎備用。2 雞蛋下鍋炒碎備用。3 將薺菜 雞蛋 木耳混合後,加入少許鹽和食用油。4 用糯米麵皮將餡料包好,下鍋煮至浮起即可。親,您好,請你稍等片刻,這邊正在為您查詢最精準的答案!第一步 新鮮薺菜多清洗幾遍,徹底清洗乾淨 鍋中加入清水燒開,再...

薺菜豬肉餃子怎麼做,薺菜豬肉餃子,這個餡怎麼做?

薺菜餃子餡的材料 原料 薺菜,豬肉末 6分肥4分瘦 調料 鹽,料酒,蠔油,生抽,味精 薺菜餃子的做法 第一步 先調餡 1 在豬肉末裡倒入料酒,用筷子沿著同一個方向攪動,直到肉上勁。2 薺菜擇洗乾淨,焯熱水去澀味撈出瀝乾水,切成碎末倒入豬肉末裡,繼續按同一方向攪拌勻。3 加入鹽 蠔油 生抽 味精,在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