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沉迷於遊戲的大學室友,如何看待每天在宿舍打遊戲的大學生?

2022-02-12 11:45:17 字數 5579 閱讀 8139

1樓:辰藍無海

畢竟是自己的室友啊,就算沉迷遊戲不是一件好事,但我覺得也應該平常心對待吧,該怎麼就還是怎麼樣,而且平時要多催促他,比如讓他多參加宿舍的集體活動啊,或者一起約出去看個電影啥的,逛逛超市啥的,多呼吸一下宿舍外面的空氣也挺好。

我們宿舍大多數都不是沉迷遊戲的型別,但還是有一個的,有課的時候上課,沒課了就回宿舍,唯一的娛樂就是打遊戲,單機遊戲是他最喜歡的型別,我的世界、上古卷軸、鬼泣等等等等,都是他特別喜歡的遊戲,每天打遊戲都得打到晚上十二點多,要不是我們學校規定宿舍每天十點半斷電,他的筆記本只能玩到十二點多,我估計得玩的更晚,熬夜更多。而且他還近視眼,戴眼鏡,日常生活中也戴著的那種嚴重一點的。

但是我們宿舍對待他也沒啥區別啊,好吃的好喝的都會一視同仁,隨便吃。我是那種喜歡看劇看電影的人,有時候也會給他推薦美劇看,說你看看吧肯定會喜歡的。但是也不太管用,偶爾會聽我的,一起看看劇啥的。

不過,有一點好處就是我讓他跟我一起出去看電影他都會答應,我倆一起看了很多大片,都是男生愛看的那種**場面和特效都比較多的電影。看完電影就去附近的超市買點晚餐啥的,一個下午就很完美地度過了,他也不會再惦記著一直玩遊戲啥的。

偶爾也會和他開黑玩遊戲,那時候宿舍裡都是大呼小叫的,大家都挺開心。我們宿舍裡關係很簡單,大家也都非常友好非常義氣,遇到事也都一起面對,沉迷遊戲的室友也享受著這段關係。

如何看待每天在宿舍打遊戲的大學生?

2樓:星空

作為一個大學生來說,我感覺這簡直就是在浪費生命,雖然說適度的遊戲有益於大腦的開發,但是如果一直待在宿舍裡玩遊戲的話,不僅僅會耽誤學習,對我們身體也會造成巨大的傷害,一方面會使視力下降,另一方面也會影響到我們的頸椎,我宿舍裡就有一個非常愛打遊戲的人,甚至可以說已經到了痴迷的程度。

他是一個外表看起來非常帥氣的小夥,我們在一個宿舍裡已經住了三年了,這三年我對他最大的印象就是愛玩遊戲,因為他只要一有時間就會悶在宿舍裡不出來,別的什麼都不幹,就對著手機和電腦玩遊戲,大一的時候他迷戀王者榮耀,每天都玩到凌晨,然後第二天還饒有興致地給我們講,說他昨天晚上贏了幾把,排位升了幾顆星等等。

而我們宿舍其他人都不太愛玩遊戲,所以為此我們都曾勸過他,但是他不僅不予理睬,還說我們刻意的排斥他,後來買了電腦之後,他又迷上了英雄聯盟和地下城,玩遊戲的時間又大大增加了,有時候甚至會曠課在宿舍裡打遊戲,最嚴重的一次,我們輔導員直接去宿舍裡捉他。

但是他還是那樣的痴迷於遊戲,現在我們已經快要結束大三的生活了,而他的學分早已被掛上了紅牌,因為他已經掛了好幾科了,作為他的室友來說,我真的挺為他的未來擔心的。

總之,玩遊戲可以,但是一定要適度,特別是不能一直待在宿舍裡玩遊戲,因為大學也正式鍛鍊我們交際能力的時候,有時間應該多往外邊走走。

3樓:哈哈兒哈

對於那些每天都在宿舍打遊戲的大學生,我真的非常不喜歡,因為這樣的話一方面會浪費自己的青春,另一方面的話會導致你的身體不健康,所以經常玩遊戲很容易導致這個建設,所以我對他們呢,真的是非常的不看好,我希望他們能夠改過來,不要總是玩遊戲。

4樓:大寶

其實個人並不是很提倡每天都窩在寢室中打遊戲。因為長時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幾乎與外界失去了聯絡。這個時候當你脫離了大學的生活,而面對社會的時候,就會產生一種很強烈的迷茫感,讓你無所適從。

這也是很多人都會覺得離開了大學而尋找工作會產生很大迷茫和混亂期的原因。

5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我覺得這些人都是孤獨沉迷於遊戲,往自己的目標和要求是什麼。就是拿著父母給自己交的學費,然後去用來玩遊戲。這些人要麼就是家庭條件很好,要麼就是被環境所感染,然後不知道目標是什麼,沒有自己的定位。

我覺得這樣不但耽誤了自己,對自己日後也是有很大影響的。

6樓:胡呦呦的臭寶

就我室友來說,每天lol、王者,課也不去吃飯基本靠我們或者外賣。是什麼讓他這麼無動於衷呢?因為他是個富二代。

只要你有資本想怎麼玩都可以,如果沒有隻能說是在浪費自己的青春和錢財。有這個精力不如出去走走不然一直窩在宿舍可以幹什麼。

7樓:

每天宅在宿舍裡打遊戲,也不出去學習,就會過得越來越墮落,整天打遊戲還會對一個人的身體產生影響,這對人的脊椎是不利的,另外每天打遊戲也是浪費時間,這樣下去的話就是在荒廢生命,耽誤學習,大學也是白上了。

8樓:軟體教程寶典

空虛無聊。我感覺每天在宿舍裡面打遊戲的人都是無聊的表現,他們但凡有一點事情也不至於每天打遊戲,不喜歡自己的專業課,來到大學就想著不掛科就好,要個畢業證沒想過如何提升自己的職業技能。但是這都很正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計劃,各有各的選擇,目標不一樣,選擇不一樣。

9樓:藍水燮

我覺得他們在浪費時間。現在雖然遊戲已經被列入競技專案,遊戲打好了一樣能夠為國爭光,但是那種選手都是經過專門訓練和篩選的,所以你就算整天在宿舍打遊戲也不會對你的前途有什麼幫助。打遊戲作為娛樂是可以的,但是毫無節制的打,這樣的話就是完全在浪費青春,等到畢業的時候,同學都找到了好工作,有了好的前途,那些整天打遊戲的人,就會自食其果了。

10樓:

天天呆在宿舍打遊戲的同學,他的四年大學生活是荒廢的,他的精神是頹廢誒的,在畢業季,其他人都會選擇考研,拿到更高學府的錄取通知書,或者說去應聘面試,拿到一份不錯的offer。但是打遊戲的同學只會慌張不知所措,因為他的未來很迷茫。

怎麼看待大學室友不去上課,每天在寢室打遊戲的行為?

11樓:江然_錦

只要不影響到你,他做什麼是他的自由。作為一個成年人,他也該有一種自制力來控制自己,什麼事情是對的,什麼事情是錯的,他自己心裡都應該有一杆秤,掂量清楚其中的利弊。

一直打遊戲不去上課,可能存在以下情況:

一、可能是他的自制力非常的低,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沒有規劃好自己的時間。

二、他不喜歡這個專業,對這一專業的科目不感興趣。或者不喜歡老師上課的方式,這樣子的話,他可能在宿舍裡自學了,你看到他在打遊戲,可能只是放鬆放鬆一下而已。假如他每個科目都如此,當我沒說。

三、迷茫,對當下未來充滿了迷茫,不知如何向前,在這時候他遇到了遊戲,且玩得不錯,在這種情況下,日漸一日他迷戀上了遊戲。

四、家裡有礦,或者有皇位繼承。因為這樣子他不學習也沒關係。

宿舍就是大雜燴,你什麼人都會遇到,何必和自己過不去。你也犯不著看慣看不慣,甚至我覺得如何看都沒必要,是朋友就提醒他,多讀書少玩遊戲。不是,你就做好你自己。

自己變優秀比什麼都重要。

宿舍的一個哥們,從大一到現在從來不學習,到了期末室友會整理好複習資料給他,他也是等到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才看一看,第二天早上起個大早背背公式,然後參加考試,甚至考試的筆都是在考試之前才找。

你覺得他每天如此墮落,天天在宿舍不是看電視劇就是打遊戲,這樣的人不會考好,但是期末考試,好多提早就複習的人考試六十多分,他六十分,一分都不會多,剛好六十,而且三年了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你可能會覺得他作弊了,但是我們每次一起考試,他是不是作弊我是知道的。

最後總結來說,其實室友怎麼樣對待自己的生活和未來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的追求都不一樣,在你眼裡他就是個不學無術混吃等死的人,但是當真正需要被用來比較的時候,他的實力往往讓你大開眼界。

12樓:

學習是自己的事

該努力學習的時候去玩

以後就只能看別人瀟灑

13樓:得勝堡闖天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旁人不好乾擾,只要寢室其樂融融就好。

14樓:樂橙

該有一種自制力來控制自己,什麼事情是對的,什麼事情是錯的,他自己心裡都應該有一杆秤,掂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1、各人自掃門前雪 ,莫管他人瓦上霜。只要不影響到你,他做什麼是他的自由。

16樓:南山之迷

人各有志,可能這位室友的志在打遊戲上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是人生的**時期。大學室友不去上課,每天在寢室打遊戲,這種行為不可取。

19樓:三品王

只要不影響到你,管你什麼事咯,吃你家大米啦,影響你心情啦?現在這個社會對某些人不當著面稍微八卦下就得了,何必看不順眼這麼多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行為不可取,從這點來看這個學生缺乏教育。主要原因是三方面:第一方面從小家庭教育的不夠,嬌生慣養,習慣養成了。

第二方面是上小學,初中,高中,教師對孩子教育的不夠嚴格。第三方面孩子的本身自制能力較差,養成了不願意學習的習慣,從小就愛上網。到大學後就基本走向半社會。

大學裡老師管理的不夠嚴格,這樣更導致孩子願意打遊戲了。

研究表明越來越多的大學生沉溺於遊戲,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1樓:小小的

學業的壓力、時間的消遣以及自我的頹廢放棄。

首先我要表明的是我自己也是一個網癮少女,因為我自己在大學一年級和大學四年級的時候,曾經沉迷於網路遊戲而無法自拔。

其實我覺得不單單是大學生所沉迷於遊戲,基本上可以說是所有人都會沉迷,就算是結婚之後的人也會沉迷於遊戲,因為遊戲這種東西是符合人性的,而現實生活是反人性的。

大部分在可以在玩遊戲的時候得到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所沒有滿足到的東西,可以將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壓力釋放在遊戲中,比如說在打遊戲的當中你可以去殺怪,然後得到相應的經驗,有時候偶爾運氣爆棚的話還會打出裝備,恰恰就是這種時候,會讓人感覺到自己是滿足的。

有的人說玩遊戲成癮,沉迷於遊戲的人可能在現實中是比較孤寂的一種狀況,但是我想說的是他們可能是在父母那裡尋求不到安慰,父母對他們的壓力以及自己在學業上得不到實質性的進步,然後就會自我選擇放棄。

可能自己在遊戲中的一個勝利,就會讓同團隊的人誇自己,這時候自己就會有一種很偉大的成就感,得到了現實生活中並沒有獲得的一種榮譽。簡而言之,這就是想要在網路中尋求安慰。在網路中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還有的就是打發時間消磨時光,覺得自己上大學了沒有高中那麼大的壓力,所以可能更加的放肆,自己沒有將自己的時間充分利用在別的地方。

遊戲是一種消遣,但是也需要節制呀,可不能玩物喪志呀。

22樓:我偏偏喜歡熬夜

因為平時課餘時間很多,大學生的時間自己安排,所以很多時候都在打遊戲。

23樓:小軒在不在吖

因為社會壓力過大,加上網上的世界有這麼美好,當然會沉迷了啊。

24樓:可噠噠噠噠鴨

找女盆友多無聊,受氣還花錢,遊戲多好,快樂還能有些正面的教導

25樓:

主要是課程太簡單了,平時無聊就只能靠遊戲來打發時間了。

26樓:_哦買噶

因為大學生本來課餘時間都很多,而且玩遊戲是一個可以讓人放鬆的方式。

你如何看待大學裡面的室友

你好!作為一個已經離開大學校園很久的老學生,我來說一下我的感受。離開學校已經15年了,再也沒有回去過,我很想念當年的同學,尤其是舍友,包括那些關係並不好的舍友。經常在夢裡見到他們,感覺很溫馨。當你離開校園的時候你就知道他們對你很重要了。所以現在儘量和他們處好關係,即便處不好也不要惡化。同學情誼是珍貴...

如何看待大學生找人替課的行為,如何看待大學生的逃課現象

在大學找人替課的現象是很平常的,哈哈,我也幫過師兄替課,好處就是認識多幾個朋友,以後有事互相幫忙。不過替課這種事情不是長久之計,一般情況下找其他人替課都是有急事的。不管怎樣說,找人替課總比不去上課來得好。當然,能做到自己去上課就最好了,做一位對自己負責任的大學生。美國的處理方式是 由於給人代課被抓,...

你如何看待中國當前的大學教育,如何看待當今中國的高等教育?

在教學科研水平方面,我國的高等教育和西方一些大學肯定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國人口眾多,高等學校的數量卻令西方國家自嘆不如,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國大學的科研學術水平在世界能夠佔有一席之地。大學教育蓬勃發展,大學更加註重學生的創造力,以及團結合作能力,這是非常重要的。大學生只有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才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