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社交關係重要嗎?如何看待大學裡的社交?

2023-04-24 19:05:09 字數 5881 閱讀 4708

1樓:尹朶月

我認為大學的社交關係很重要,因為在大學這個階段,你要學的不僅就是知識,還有你關於人際關係方面的能力,以及一些溝通交流的能力,所以大學的社交關係有可能就關係到你以後生活的朋友圈,或者你以後公司的人際關係,所以我感覺很重要。

2樓:三熙

我覺得很重要,因為這是為你進入社會以後打下的一個基礎,現在建立一個社交關係圈,到你走入社會以後,這也是一個你強大的後盾。

3樓:卷展專

大學的社交關係當然很重要了,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在大學裡,你能和別人相處好,說明將來步入社會你也能處理好身邊的人際關係。

4樓:一食者安康

大學裡面的社交關係是有一定的重要性的,因為在大學裡邊廣交朋友,一定會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所幫助,但是也不能把大學裡邊的社交關係看的太重,一味的低三下四,甚至忘記了自己的理想。

5樓:網友

我覺得在大學裡社交也是比較重要的一方面,學會和別人好好的相處,有利於自己以後步入社會的時候,對於各方面關係的處理,大學是社會的一個小的縮影。在大學裡處理好自己的社交關係,可以為自己以後打下基礎。

6樓:猴35684侄抵

我認為大學的社交是很重要的,因為大學就相當於半個社會,在大學結交很多朋友會對未來你的生活圈有很大的作用。

7樓:東超斯之

大學的關係很重要因為大學有著各式各樣的人,我們可以和他們學習。一些交友的技巧,和處事的應變能力。

8樓:猴59408睹譾

我覺得在大學裡社交也是比較重要的一部分,可以為自己以後步入社會發展人脈圈,俗話說得好,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所以大學裡你可以注重把握社交這一方面。

如何看待大學裡的社交?

9樓:軟糯說球

大學裡的社交是一個人從學生社交轉向社會交際的一個過度時期。對於個人來說,他既不像我們在中學時代交際那般單純簡單,又不像走入社會後的人際關係那般複雜險惡,是我們建立新的社交方式的好時機。所以我認為大學社交對大部分大學生來說是必要的,並且的確可以培養出一種屬於自己的社交風格和方式。

對待大學社交,我們不必過分拘謹。我們交際的物件大部分是同齡人,年齡差距最大也就三歲,所以說之間沒什麼代溝,有什麼想法大膽提出來就好。我在大學時一半的朋友都比我高一兩級,而我們在溝通的時候沒有絲毫障礙,因此我也能夠把自己真實的想法向他們吐露,而他們也能夠考慮我的意見。

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小心一些別有用心之人的陷害。我所在的學院學生會競爭激烈,甚至不乏一些不良競爭。我曾不止一次無意間聽到幾個老師身邊的「紅人」在學生會選舉前就通過吐槽競爭對生來討好老師,然而那些吐槽的事情實際上並不存在。

所以大學社交我們也要時刻留心,對待一些人通過平常的相處判斷是否對他保持信任。

作為走向社會預備階段的大學社交,我們一定要有自己的社交風格和原則底線。本人更傾向於熱情型的社交,就是對所有初次謀面或者半生不熟的人都會保持熱情,對於信不信任不會從表面上顯露出來,當然題主可以選擇那種冷酷型的,只對有利於自己的人進行交往。另外,社交也有原則,我們講寧缺毋濫就是這個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當中確實應該要懂得好好的去珍惜那些社交,因為在大學的時候我們沒有那麼多的勾心鬥角,大家都是來這裡讀書,那麼也不會有那麼多的這個攀比,也沒有那麼多的計較,這樣的友情我覺得是比較好的,等你出社會以後你就會格外珍惜這些友情。

11樓:網友

大學是社會的前沿課堂。要想使得大學的生活,不與將來就業的社會脫節。就必須慢慢適應社會,這就要進行社會活動和交往。

在增長社會知識的同時,也完善自己的知識面和知識水平。適當的參加社交活動。不僅鍛鍊了適應社會的能力。

也為自己理論知識的儲備增添了選擇的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社交相對於社會而言還是相對簡單的,不會夾雜太多的利益紛爭。大學的社交更偏重團體活動的協作,更注重對其他人的理解。

13樓:糊塗人生

大了,就要交朋友,大學生心底單純善良,交的朋友一定真摯,值得交,會是人生路上可以幫扶,共進取的朋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社交,是為以後踏上社會,工作後,參與社會交往做準備的,如果在大學裡面,能夠很好的開展人際交往,以後到社會上之後,也能夠有一定的人脈關係,比較容易開展工作。

15樓:網友

茌大學裡的社交,無論和誰打交道都有收穫,如果是有宜的在續續,無宜的就斷絕。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的社交是非常重要的人生經歷呀,在大學裡面可以接觸到不同地方的人可以接觸到不同性格的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不同之處,嘗試和這樣的人去交往去相處可以增加自己的閱歷,並且為以後走上社會接觸各種人吸取些經驗,我覺得在大學裡面還是要儘量多看拓寬自己的社交圈子,這對以後的人生是非常有必要和幫助的。

但是要注意在網路上進行社交的話,必須要分辯他人接近你的目的,謹防上當受騙呢!

17樓:在對比中成長

從學生到社會的過渡期,一定要學會去處理人際關係。

18樓:桑瓶遊戲解說

大學裡的人都來自五湖四海,人才濟濟。在大學這個複雜又美好的環境裡,我肯定不能迷失自我,必須變得更加強大和自信。不要害怕跟其他人交流,相反我會主動和他們聊天,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雖然一開始會有些尷尬,但我會很快適應的,積極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19樓:安的妮

大學裡的社交,就是同齡人和同學之間的溝通和與老師之間的溝通。是一個大的家庭。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是為了走形式,有些是為了交一些不生也不是很熟的朋友,只有為數不多的幾次社交是真正有意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面的社交是很有必要的,因為畢業以後你需要面對社會這個更大的集體,社會是很複雜的,在大學就學習一些社會知識,多參加社交也是為了以後畢業以後能夠更快的適應社會。

22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大學裡的社交是應該的,多交點朋友,認識不同的人,可以增加自己的閱歷,也能增長自己的知識,大學裡的社交相比較社會而言還是挺單純的。

所以對大學的社交不要抗拒,能認識朋友就多認識,絕對能夠幫助自己快速成長的。

23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大學也是個小社會,會遇到很多的人際交往,需要你自己去努力和鍛鍊,多跟人溝通,多參加社團活動,這樣你就會得到更多得鍛鍊,認識更多的人!

24樓:雨xiu悠悠

大學裡的社交活動非常重要,大學就是一個社會的塑形,它是將來社會社交的一個基礎,

25樓:網友

大學也是一個小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但是跟什麼樣的人打交道都會有收穫,沒有無效社交。

26樓:勢白桃

大學已經等同於半個社會了,你已經踏入半個社會,已經與社會有很大的接觸。

在大學裡你不能再耍小孩子脾氣,要一心一致的學習工作。

大學裡面,社交真的很重要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大四學長我想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在大學生活裡面,必要的社交肯定是少不了的,但是也沒必要將它看的太過重要。下面我給你說說一些我的看法,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很多剛剛進入大學校園的同學都是第一次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離開了父母,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同學,很多同學都想盡快認識自己的同學,熟悉環境。但是往往是這樣的同學,就會錯誤的認識人際關係,盲目的把社交作為自己的重中之中,從而忽視了其他方面的發展,設定為此失去了自我。大學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學習也確實不是我們唯一需要去重視的,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在社交的時侯可以忘記我們的學習。

作為學生,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完成自己的學業,很多同學錯誤的將自己的社交排在了學習的前面。

進入大學生活後,進入了很多的社團,參加了很多的組織,結實了很多的朋友,但是這並不能代表什麼。進入學生組織可以給你帶來一些幫助,但是這並不能為你帶來許多,在大學裡面更應該去適應社會,把自己的心放在學習上。我們在大學結實的朋友你可以想想有多少是真心的呢?

在你進入社會後,又有多少人還會記得你,幫助你?社交是不可或缺的,但是社交的目的是幫助我們更好地生活,更好地融入社會,更好的發展。適當的人脈可以幫助我們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但是我們不能為此就認為自己的學習不重要。

只有自己變得更優秀,才能不斷的獲得更好地資源,更好地人脈,也能收穫更好的社交。你可以試著為自己建立一些深厚持久值得信賴的朋友關係,千萬不要把泛泛而交的人當做自己的社交重點,他們並不重要。

總結來說,社交固然重要,但是千萬不要把社交當成自己的重心,成為更好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28樓:傑哭了具體

我個人覺得,社交重要但是學習更重要。

因為好多學生考進大學第一目的並不是為了社交,而是為了更好的學歷,因此學習才是他們的第一目的。我們進入大學的初衷是為了學習,而不是為了社交。如果我們把社交作為進入大學的主要目的,那麼我們在選擇大學的時候,就應該選擇一些貴族學校,或者一些富二代比較多的學校,這樣我們能夠結交更多的人脈關係,讓自己畢業之後能夠得到更好的資源。

我們都知道學習是進入大學的最應該考慮的。但是社交就不重要嗎?其實不然,社交是我們大學生活的重要表現形式,光學習不社交的話,我們很難交到有同樣興趣的朋友,我們也不能和自己宿舍的同學成為好朋友,不能和同班同學更好的交流,所以社交對大學生來說同樣重要,只是,那個重要度比不上學習。

我認為不管進入本科大學,還是專科大學,進入雙一流大學還是三流大學,我們都應該將學習放在首位。除此之外,我們可以進行適當的社交,交往更多的朋友,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更加的充實。人們常說: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我認為學習和社交是可以兼得的,二者是相輔相成的關係。沒有社交的大學雖然不是完全的大學,但正因為沒有大學的社交,所以不能說是理想的大學,但是,兩者在重要性上有高低,學習更重要,社交的重要性不能太過學習,如果不是那樣的話,剛進大學的時候心裡就很混亂。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還是重視學習,在自己餘暇的時候多社交,但是我們也不能盲目交朋友,交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同學,不僅有助於自己的學習,畢業後也可以為自己的事業的發展盡一份力上面也可能有一定的幫助。

29樓:蓮音的天使之戀

作為一個大三學姐,我覺得大學社交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因為你如果把花在社交上的時間去鑽研學習的話這些時間會更加煥發價值。

第一:社交併非必要中的必要。其實大學生活也是兩點一線,奔波於教學樓和宿舍樓之間的每一天已經足夠充實和有趣。

也許你擔心不社交是否會顯得不合群,但其實過了大一適應期後,我們的交際圈都基本固定了,只是和周圍的室友搞好關係已經足夠了。並不需要強制自己去社交,去和自己不熟悉的人們一個個打好關係的必要。

第二:大學同學其實也許以後並不會經常碰面。大學學院裡充斥著五湖四海的學生,天南海北,各個省市的人齊聚在這小小的校園裡,已經是不可小覷的緣分。

當我們畢業之後回到家鄉各赴前程,其實再度聚首的機會小得可憐。你也許在我國的最北邊,我也許在我國的最南邊,當我們畢業之後,也許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了。而這時候讓自己努力社交,其實除了多認識一個新朋友之外並沒有什麼意義。

第三:過度社交影響學習。當我們強逼自己去社交後,和他人打交道的事情會時刻充滿自己的腦內,也許今天和某人鬧矛盾了,就會讓自己心神不寧,一整天都不能夠投入到學習之中,得不償失。

畢竟身為學生,我們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學習,取得一個好績點,讓我們後來找到理想的工作做準備。但是過度的社交會侵佔我們的學習時間,甚至會造成不必要的摩擦,擠佔我們認真思考,提升自己的空間和時間,最終使我們得不償失。

總而言之,社交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交幾個交心的朋友就已經足夠了,不要給自己造成過多的負擔。

大學與同學的關係重要嗎,大學同學關係重要嗎

重要,維持好關係對你以後也好啊,以真心待人就會有知心的朋友,你有什麼事他們也會幫你,他們有什麼事你也可以盡你之能幫 大學同學關係重要嗎?大學的朋友和初中 高中的朋友性質不是一樣的,初中高中都還不成熟,但到了大學同學朋友間的交往是建立在半 的基礎上的,在交往的過程中所考慮的問題也是非常多的,其實大學也...

大學體能測試很重要嗎,大學裡的體能測試很重要嗎

很不重要,不存在過不過問題,只是檢測一下你的體能而已!要一個大學生平均體能狀況報告而已 只是一個形式,一點也不重要,我今年跳遠只跳了136還是過了 大學裡的體能測試很重要嗎 大學生體質測定是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 和 全民健身計劃綱要 的重要舉措,它旨在通過對大學生進行體質測定,評價體質狀況和體...

大學的朋友很重要麼,大學裡的同學關係真的很重要嗎?

大學就是這樣 大學其實就是個小社會。真是應了那句話。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的。沒必要去在乎別人怎麼看你的。只要你找好自己的目標,自己努力就好。但是對於同學。比如寢室同學,多少要有一個跟你不錯的。可以時常陪著你。但是不要把太多的祕密告訴人家。對於寢室的,也不要認為寢室同學就應該比別的同學親一點。都是靠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