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不知道該不該復讀,高考落榜,不知該不該復讀

2022-02-12 12:34:41 字數 6103 閱讀 6986

1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怎麼說呢,還是繼續讀書好,雖然沒有讀過大學也有很多人成功,但是他們的成功路子都是很艱辛的,而且這個必須得需要機遇。從現在來看似乎出來做事情更好,但是這個是當前之利而已,不可長久,還是好好的努力把書讀出來,這樣的話你以後選擇面要廣的多,不會這麼只能夠做一行,英語不好,現在就去請老師補課,英語主要是積累,它的句型就是那麼幾種,作文和英語都是一樣的,只要是你平時看的相關書籍少了,多看書,這兩種都是在與平時的積累哦,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還是回去復讀吧,剩下的可以在大學裡面慢慢的彌補起來的,加油額!!!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高三才畢業,年紀肯定不大,現在出去能做些什麼呢。還是擺正心態去復讀吧,基礎不是問題,主要是自己要用心去學,這次復讀,絕不能像以前那樣,如果無法保證,那到時復讀的結果也不會有很大差別。

3樓:你_世界的盡頭

你這個成績就不要復讀了,因為你還沒遇到讓你堅定意志的事情。可能是你現在的生活太安逸了,建議你自己出去先打一年工,最好不要在家附近,離家越遠越好。

4樓:假裝單調

建議有學校錄取就去上吧,耽誤一年如果不是分數差距很大,就沒有必要,絕對過來人之談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該復讀,因為復讀一年不僅花費錢財,時間。而且效果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意願吧,如果對學習還有熱情的話就復讀,不然就不要浪費一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保證你復讀不再懶得話,就可以去復讀了

8樓:啊呀呀呀呀啊呀

建議復讀~當今社會,至少大學還是要上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去努力,多去學習就是好的。

10樓:新不

你好,高考落榜了,如果你的成績離本科線差距並不是很大,有信心的話,可以考慮去復讀,復讀一年努力學習拼一拼,還是有考取好的大學的希望的。如果成績實在是不是很理想,復讀的話也沒有很大的把握,那麼就不太建議復讀了,如果實在是想上大學的話,那麼你可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本科大學,全日制統招本科的學歷,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的。

高考落榜,不知該不該復讀? 5

11樓:三黃玉帝

根據自己的情況,想進入自己心儀已久的大學的話,那就要復讀;反之如果不想的話,就可以不用考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還是繼續讀書好,雖然沒有讀過大學也有很多人成功,但是他們的成功路子都是很艱辛的,而且這個必須得需要機遇。從現在來看似乎出來做事情更好,但是這個是當前之利而已,不可長久,還是好好的努力把書讀出來,這樣的話你以後選擇面要廣的多,不會這麼只能夠做一行,英語不好,現在就去請老師補課,英語主要是積累,它的句型就是那麼幾種,作文和英語都是一樣的,只要是你平時看的相關書籍少了,多看書,這兩種都是在與平時的積累哦,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還是回去復讀吧,剩下的可以在大學裡面慢慢的彌補起來的,加油額!!!

13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如果自己實力在哪你肯定要去復讀,不敢肯定的話就不要去復讀了,只會浪費到自己的時間,可能說,最起碼自己又努力了,可是自己什麼都得不到,所以說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而定吧,現在畢業升學不是學生的唯一選擇了,不一定要初中升高中、升大學,然後畢業工作。很多學生選擇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後直接到職業學校學習技能,畢業後憑一技之長就業。可以去學習廚師,現在有推出,西點、西餐、中餐、可供您選擇,學習內容豐富多種多樣,男孩女孩都非常適合,以後就業餐飲業也不會失業,開店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14樓:莫斯科的晚上

有些人本來就不擅長考試的,覺得下年如果還考不上,那就去學一門技能。還不甘心,那就復讀,但只能上一年。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看眼前的,大學不讀,可能有一天你會後悔,如果不想復讀,三本沒上,可以走專科麼。

16樓:

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啊 如果你想上大學那可以去復讀

高考落榜該不該復讀?

17樓:小耐

你這個問題問得太籠統,不可能就只看你這一句,就回答你要復讀還是不要復讀。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復讀那一年的日子不好過,我作為過來人,跟你說實話,那真不是人過的。你的同學都上了大學,一天吃吃喝喝,你卻要繼續忍受題海的折磨,而且,你面對的壓力也會非常大。你首先要想想,你能不能頂得住。

如果頂不住,那就別復讀了。反正高考志願那麼多,也就是學校不理想唄,考研的時候再翻身嘛。

第二,你自己要看看,你第一年高考,是發揮失常,還是實力如此。如果 是實力不濟,那就別復讀了,白白浪費一年大好時光。如果是發揮失常,那可以考慮選擇復讀拼一把。

第三,你的家人會不會堅決支援你?這一點很重要。否則,如果你狀態稍微差一點,家人就跑出來說什麼「早知道就不讓你復讀了」這種噁心人的話,很傷士氣,也容易讓你迷失。

所以,多想一想再做決定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如果差幾分(10分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但是如果差了太多的話最好問問老師跟家長,最重要的是家長的支援。復讀是很辛苦的,壓力比第一次高考還大。

19樓:whw一

分情況,確實是因為學習基礎差而無實力衝榜的可考慮放棄復讀,

如果因為發揮失常和其它意外的可以再想想,到時候分析原因,

多設想復讀的困難有哪些,再找復讀優勢,看各種條件具備水平吧。

20樓:千山陽

高考落榜後要結合目前的成績,是否有足夠的必要支撐你復讀,如果成績差距小,又有復讀的決心,就可以復讀。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嚴重失常,沒有復讀的必要。

22樓:小玉不受騙

可以復讀的,如果通過一年的努力是有機會考上好大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復讀。

努力了,自己就不會後悔。

如果方法得當,復讀可以提高成績幾十分。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加油!!!相信你!!!!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想法了,如果願意花錢,完全能運作個211名校,反正有實力,畢業拿學位都沒問題。

高考落榜以後,到底要不要復讀呢?

26樓:不胡鬧**座

人生的可能是無限的,千萬不能因為一次高考失利就輕易地否定自我,只要我們敢於拼搏,那麼明日之星就是我們。

27樓:米奇妹妹

可以選擇復讀,復讀一年,基本上所有的知識都能夠熟透了,再重新高考一次會相對簡單一點。

28樓:o姐林語菡

如果你不甘心,覺得自己可以更好,可以選擇去復讀。要付出比之前更大的努力,給自己爭取更多的選擇權。

29樓:初顏那絃音

根據自己的情況,想進入自己心儀已久的大學的話,那就要復讀;反之如果不想的話,就可以不用考慮了。

30樓:ycs渣男

如果落榜以後還想再奮鬥,那就復讀,如果以現有的分數能找到自己想去的學校,那可以不用復讀。

31樓:葉美美呵呵

如果本身學習比較好,只是這次高考發揮失常的話,那麼建議抗住壓力,復讀一年再繼續考;如果是成績怎麼都跟不上,考試已經發揮的非常好了,還是考不取的話,建議還是就讀專科學校,找機會通過專升本到達本科。

32樓:體壇剖析者

不要復讀。復讀很難受,需要把以前的知識重新過一遍,而且會錯過一年就業機會。

高考落榜我要不要復讀呢?

33樓:

這四類學生適合復讀,你看看你是否以屬於?

第一,有強烈復讀意願的學生。他們有著強烈的責任感和學習願望。進入復讀班後一般都會埋頭苦讀。

第二,高考時有明顯失誤的學生。這樣的考生如果復讀一年,第二次參加高考的得分甚至會比現在正常情況下的成績更提高一步。

第三,肯吃苦的學生。

最後,有潛力的學生。

其實你也可以和你哥們一樣選擇我們新--華--學校,可以學習技能+學歷的大專專業,一邊學習電腦專業技術,一邊同樣考取學歷!

34樓:晨曦小雪

復讀並不是對每個人都合適

這要看你的基礎怎麼樣

還要看你是因為什麼沒考好

並不是說今年沒考好,復讀一年就能考好

你是哪的考生啊!考了多少分啊!

新華還不錯!去看看吧~~

35樓:請給我一個橘子

可以的 現在資訊大**的年代 如果想生活的好一點 必須得有知識 當然考大學的目的也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幸福, 希望你能明確目的 努力昇華自己 , 社會上的競爭很激烈

高考就是一大競爭激烈的事, 努力 加油吧, 我是飛躍名師高考復讀學校 希望你能成功

36樓:伯暖夢

復讀吧 高三也是種美好的回憶

高考復讀生九成不是落榜者 高考落榜要不要復讀

我是高考落榜生,想在家復讀,明年參加高考,不知可不可以

37樓:w別y雲j間

復讀生不去學校復讀,在家自學,明年完全可以自己報名和在校復讀生一樣參加高考。

復讀簡介:復讀,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一次總結。

高考簡介: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3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雖然這樣你可以為家裡省去一筆費用,但你必須考慮清楚,在家復讀就意味著失去了學校的教育資源,所以首先你要明確你的複習進度和計劃,要擁有並保持嚴格的自執力去執行它,還有你要注意很多問題,比如必須保持跟外界的交流和溝通,否則會因為一些關於高考方面的資訊你知道的不及時而影響你的複習效果,所以本人建議你最好保持跟你高中的老師保持聯絡,同樣你也失去了學校各種各樣的考試來鍛鍊的機會,這很重要,你有必要自己為自己設定一些考試,比如在2個小時的時間做一套數學或者英語的試卷[考慮到試卷的權威性,你可以買來近年的個省市的高考試卷作為你的複習資料,裡面應該沒有偏題,而且覆蓋了各科的主要知識點],畢竟閉門造車不是很可取,所以你要更加努力的為你的希望之樹灌溉,這裡我是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這些的,希望在你的努力下你能在來年的高考中取得你滿意的成績

39樓:飄忽不定

可以,1、學習要看自己的興趣,既然想復讀就要爭取,學歷高並沒有壞處。2、高考復讀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堪,高考落榜其實就相當於你人生中的第一個挫折,你面對了,克服了,你就是成功的。最後祝你這一年一切順利.

40樓:醜欣合

可以阿!參加明年的春考

東光明吧!不錯的,報紙上一直有介紹

高考落榜可以復讀嗎?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的,這位同學,你好!是否復讀也因人而異,首先要找出你高考失敗的原因,要不然復讀既浪費了時間,又浪費了金錢。不知道高中三年你努力了嗎?

如果你確實在高中三年很努力,就是成績提不上去,那很可能是方法的問題;如果再繼續復讀,你就必須找到你怎麼學都學不好的原因,但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如果是你高中三年沒努力學習,並且你也聰明,在復讀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復讀一年應該會有很大起色的;如果是考試發揮不好,那你就要注重你心裡素質的調節了,來年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曾經在高三時,我理解力不好,背公式犯困,我的學習成績都很不好。後來我看到讓頭腦變靈活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聽完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

開啟我大腦的潛能,讀書不再犯困,各科成績都提高了。這些體會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願你早點實現夢想,請採納!

本人高考落榜生。不打算復讀,不知道怎麼辦好。想讀建築,我最好的選擇是不是全日制成教

情願讓自己閒著,也別讓自己假裝上個大學,好好想想自己到底適合什麼,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讀建築也好,其他也好,建議自己想清楚,自考要的是真本事!在學校要學到真東西,送你6個字 不要怕,不後悔 不復讀還是有其他通道上到自己的專業的。1.去自考,可以考杭州大學這個專業的,一邊考,一邊工作,挺自由的.2.去參...

我是高考落榜生,想在家復讀,明年參加高考,不知可不可以

復讀生不去學校復讀,在家自學,明年完全可以自己報名和在校復讀生一樣參加高考。復讀簡介 復讀,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一次總結。高考簡介 高考,是普通高等...

不知道該不該找他,我該不該去找他?

愛情這東西,曖昧的階段是很美好的。既然註定沒有好的結果,那就留點美好回憶。一個有紳士的男人絕不會拒絕女孩子的這樣的要求。那麼你對他的紳士風度和性格瞭解嗎?現在這個年代,分有這麼的不識趣的男人,給自己和女人留一個美好回憶 好好相處一段時間,好好地聊聊天,一起吃個飯 都不肯,這個還算是男人啊!若他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