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格式的問題,EXCEL格式的問題

2022-02-12 12:34:42 字數 2326 閱讀 5715

1樓:凝霜雪域

你的問題到底是什麼,沒寫呀

excel因為檔案格式或副檔名無效 30

2樓:小小歐平兒

出現這種情況是與電腦上安裝過wps軟體有關,需要將excel的登錄檔修改就能解決。以下是修改登錄檔的具體操作方法:

1、win+r快捷鍵調出執行,輸入regedit,點選確定。

2、之後,啟動登錄檔編輯器。

3、依次開啟:hkey_classes_root\.xls,雙擊右側欄ab(預設),將「數值資料」改為「excel.sheet.12」,確定。

4、同理,再次依次開啟:hkey_classes_root\.xlsx,雙擊右側欄ab(預設),將「數值資料」改為「excel.sheet.12」,確定。

5、改完後看一下,excel檔案就可以開啟了。

3樓:學多有熱福

回答具體方法如下:

1、在登錄檔裡面修改才行;

2、在新建excel工作表.xlsx格式;

3、雙擊就能開啟了;

方法二:

1、看到桌面上面的excel檔案的副檔名是xlsx形式的,這種形式在低版本的excel是打不開的。

2、用低版本的excel比如excel2007開啟這個軟體,會發現進入軟體之後,提示你副檔名不對,無法開啟。

3、將這個檔案關閉,右鍵點選這個檔案,出現拉窗,在最下方你會看到重新命名,點選。

4、點選重新命名之後,將字尾的xlsx改成xls之後。

5、在桌面任意地方點選一下,命名成功。

6、之後雙擊進入,會發現可以開啟資料了。

excel無法開啟檔案的其實是比較常見的問題,首先大家要冷靜對待,根據提示來找到故障原因,很快excel**恢復如初了。

更多10條

4樓:

我剛解決完一個客戶,她xls和xlsx都打不開,提示excel因為檔案格式或副檔名無效。

這個說起來,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有些是解除安裝wps造成的,有時候是系統升級,還有時候是版本太雜,有些是儲存一般的時候卡了,關機不當造成的。好幾種呢,我修復的這個是wps安裝解除安裝後造成的,不想別人說的,登錄檔修改就完畢,對於小白他們壓根就不懂,甚至刪錯了,改錯了,更麻煩。最後發現這個客戶,重新整理也不行。

又給她修的重新整理bug,又給她弄弄了防毒,因為她找過其他人都告訴她直接裝系統。

5樓:敏暎逢永貞

換臺電腦試試看能能打能說明機office問題安裝wps試試;能檔案損壞

6樓:錯失良擊

僅僅是excel不行麼,ppt或者其他軟體可以應用?備份一下重要的excel,換個機子試下。如果不行可以去系統故障板塊問問分割槽的影響吧,哎

7樓:尤優文庫

office2013版重灌唄,重灌一個office又不用發多少時間

補充:你這個不當的重灌已導致所安裝的軟體被破壞了,

系統重灌,要用的軟體重灌

excel中重新整理單元格資料格式的問題

8樓:愚人談娛樂

1、如下圖所示,計劃在數字5555後面加上重量的單位「噸」,以便可以操作計算。根據所需要的情況而定。

2、將游標移動到5555單元格上,然後在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中「設定單元格格式」。

3、在彈出的「單元格格式」視窗的「數字」選項卡中選擇「自定義」分類,(軟體預設分類是「常規」)。再在「型別」下面的輸入框內輸入「#.###噸」

4、設定完成後先前的單元格的顯示內容變成了「5,555噸」,接下來就可以對帶有單位的數字進行操作和運算了。

9樓:老鼠麥大米

excel的格式就有這麼一個毛病.

少量的話就是雙擊或者f2進入單元格回車即可.

大量的話,可以通過

資料-分列,不選擇任何選項直接確定就可以把格式改會常規.這會稍微快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要變為數字的列前插入一列,用=value(你要變為數字的單元格),下拉就可以整列變為數字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正版

祝你好運

excel問題。有關格式的轉變。詳見圖

先把l列按符號 進行 分列 三列分別為m,n,o 三列可隱藏 p3用公式 text m3,00 列 text n3,00 塊 text o3,000 號 往下複製就可以了 n3輸入公式 text left l3,find l3 1 00 列塊號 下拉公式 選中要變格式的區域,在 格式 單元格 數字 ...

excel如何設定填充格式,EXCEL根據條件如何自動填充顏色

想要哪種啊?a 錄入1,3,5 後選中1,3,5然後拖拽。b 錄入1,空,2,空,3,後在選中1,2,3拖拽。d d b c 完成,收工。讓一豎列的重複而不是依次 這句話是中文嗎,你要做到什麼樣子的效果,能不能模擬一下 在單元格的右下角按住右鍵下拉複製,會有一個選單,各種填充方式供你選擇 要按序列排...

EXCEL問題請教,excel問題

快捷鍵可以實現,選中行,再同時按ctrl shift和 就可在這一行前插入了。你想怎麼個自動法?要想自動,一般而言,需要有條件,達成條件就插入行,用vba處理。麻煩excel大俠們幫忙解決個問題,不勝感激!50 excel問題 求excel高手幫忙解決實際問題!直接按照要求寫就行了,f2輸入以下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