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問題請教,excel問題

2023-03-18 20:10:06 字數 3132 閱讀 2621

1樓:脆丁殼

快捷鍵可以實現,選中行,再同時按ctrl、shift和+,就可在這一行前插入了。

2樓:太極健

你想怎麼個自動法?要想自動,一般而言,需要有條件,達成條件就插入行,用vba處理。

麻煩excel大俠們幫忙解決個問題,不勝感激! 50

excel問題

求excel高手幫忙解決實際問題!

3樓:極度狐狸

直接按照要求寫就行了,f2輸入以下公式:

=if(max($b2:$d2)>$e2,(max($b2:$d2)-$e2)*,e2-max($b2:$d2))*10)

直接向下填充就好了。

4樓:我來也

f2單元格輸入公式:

=(f2-max(c2:e2))*text(f2-max(c2:e2),"10;;0")

複製並下拉即可。

或者是公式:

=(f2-max(c2:e2))*max(c2:e2)))

大神,求助一個excel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不困難,但不想去模擬資料來源。給我個檔案吧。

請教各位老師一個excel相關的問題,急,萬分感謝

6樓:匿名使用者

1.資料分列:

2.隨便在旁邊一個空白單元格輸入要加的資料,比如77,ctrl+c複製這個單元格。

3.選中分列後的所有的資料,ctrl+g,調出定位,選擇定位條件 選擇「常量」,確定後會選中所有的資料。

4.點選選單欄上「貼上」下面的小黑箭頭,選擇「選擇性貼上」,點選「加」,確定。

5.上面已經把所有的資料都加上了另一個數,下面在將資料合起來即可【之前寫的資料77可以刪了】。

可以用公式,比如c3輸入公式:

=if(b3,a3 & b3,a3)

下拉到沒有資料。

完成!看著麻煩,實際容易的。

7樓:異想天開的擺渡人

你是要做加法,還是做連線?

1+1=2還是1+1=11?

8樓:笑一笑說一說

在b1中輸入如下公式,假設要加10

=if(countif(a1,"*0,a1+10,left(a1,find("/a1)-1)+10&"/right(a1,len(a1)-find("/a1)+10)

下拉填充。

請教各位老師一個關於excel的問題,新手一點不懂,還請詳細指導,感謝

9樓:新浪河陽小子

如圖,b1單元格輸入公式=iferror(left(a1,find("/a1)-1)+100&"/right(a1,len(a1)-find("/a1))+100,a1+100)

10樓:康千亦

想想也的**一樣,這樣的資料我想不動單元格的更情況下把他們都加上100病吧得出來的結果覆蓋自檢的資料要操作詳細步驟,要操作詳細負責。我有故事。

11樓:思雪遙遙

不要公式,那要vba? 你的要求基礎操作辦不到。

12樓:網友

159在9excel3中8寫7vba代4碼0可5以5解決private sub commandbutton1_click()for i=1 to 8

cells(i,1)=cells(i,1)*100next i

end sub

excel問題請教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們的工作還很複雜的,那麼複雜的公式。

就不能把**設計得簡單點?另外,太複雜的事,不是用函式解決的,要用vba程式設計。

請教excel問題

14樓:茉莉花花茶

請參照以下例項故事,常使用隨機函式實現你的應用:

最近一位數學老師問我,有沒有簡單的方法能讓電腦自動生成一份習題,原來她最近需要給學生出大量的計算訓練題,而訓練內容的形式卻很單一。在此之前,她全用word輸入並排版,還要絞盡腦汁地想出一大堆各不相同的數字,確實浪費了大量時間。何不用excel強大的函式功能幫忙呢?

使用rand等函式,輕輕鬆鬆就可以搞定,快跟我來吧。

例如要練習10個四位自然數連加的題目,分析一下,四位數是指從1000到9999之間的。

任一隨機數,只在單元格中插入rand()顯然不行,因為它只能產生0到1之間的隨機小數,於是必須乘上9000對其放大,用int函式取整後,再加上1000就可以得到這個範圍內的隨機數,接著用上excel的拖動複製,只需幾秒鐘,滿滿一頁紙,幾十道題就出來了,而且是真正的隨機效果。當儲存之後,下次可再次使用,而且題目全是新的!這是因為,每個數字所在的單元格中儲存的是產生隨機數的公式,而不是所見到的數字。

另外,要產生一個n到m之間的隨機數,可以使用公式「int(rand()*m-n+1))+n」,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另附隨機字母。

隨機產生大寫英文字母。

=char(int(rand()*24)+65)

隨機產生小寫英文字母。

=char(int(rand()*24)+97)

隨機產生大小寫英文字母。

=char(int(rand()*24)+if(int(rand()*2)=0,65,97))

隨機生成8位密碼。

=concatenate(char(int(rand()*93+33)),char(int(rand()*93+33)),char(int(rand()*93+33)),char(int(rand()*93+33)),char(int(rand()*93+33)),char(int(rand()*93+33)),char(int(rand()*93+33)),char(int(rand()*93+33)))

15樓:太極健

要想隨機生成後不變,請用vba來完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輸入隨機函式與四捨五入函式的巢狀函式=round(rand(),1)*10+1

請教Excel函式公式問題

不需要這麼寫公式哦 text int rand 10 5 0 0 0 0 0 這樣可以把 因為你的公式裡每個rand生成的東西並不是同一個值,即在條件表達中的rand使條件為真時 例如為5 為真的結果裡的rand給出的是另外一個值 例如為 6,結果就顯示為 6 你的意思應該使if裡的rand成為唯一...

再次請教高人解決excel問題

private sub commandbutton1 click dim num as integer if cells cells 4,f i cells 7,e then imsg msgbox 是否繼續,將覆蓋單元格內容?vbyesno 16,告警 else imsg 6 end if if ...

請教關於excel裡面的問題,請教關於excel裡面的一個問題

設原資料在a到c列,且a列第一個 2 在a1單元格,則在d1輸入 offset a 1,int row a3 3 1,mod row a3 3 下拉填充 選中d列並複製 滑鼠右鍵單擊選中區域 選擇 選擇性貼上 勾選 數值 單擊 確定 在e列輸入升序的序號 對d列資料進行篩選,條件為 0 刪除這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