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衣服搭配有哪些小技巧?

2023-05-28 20:00:06 字數 4571 閱讀 9370

搭配衣服的技巧是什麼?

1樓:帳號已登出

1、原色:紅、黃、藍。

間色:紅+黃=橙紅+藍=紫黃+藍=綠。

複色:黃+橙=橙黃橙+綠=棕。

2、彩色系。

1)色相:指色彩的名稱和相貌。

2)純度:指色彩的鮮豔程度。

3)明度:指服裝的明暗程度。

4)冷暖調:指色彩的冷、暖調子。

3、服裝、服飾的顏色分類:

1)暖色:紅、橙、黃、粉紅。

2)冷色:青、藍、紫、綠、灰。

3)中間色:黑、白、咖啡。

4、顏色搭配原則:

1)冷色+冷色(2)暖色+暖色(3)冷色+中間色。

4)暖色+中間色(5)中間色+中間色(6)純色+純色。

7)淨色(純色)+雜色(8)純色+圖案。

5、顏色的搭配禁忌:

1)冷色+暖色(2)亮色+亮色(3)暗色+暗色。

4)雜色+雜色(5)圖案+圖案。

2樓:優創物語

生活中的衣服搭配有哪些小技巧?全身單色系穿搭

作為時尚造型中備受推崇的風格,極簡風穿搭一直很受歡迎,生活中簡單好穿,也很有個人風格。但極簡併不意味著完全簡單,有些人打造極簡風穿搭時,直接理解為「全身單色系穿搭」,經常穿一身同一色系的衣服並認為這很極簡,這種穿法其實很不適合。尤其是一身黑造型,看似很顯瘦,其實也非常顯矮,尤其是個矮的人穿一身黑,會非常壓身高。

身材偏胖的人日常一身黑,其實也很顯胖,還讓自己有種敦實感。

事實上,成功的極簡風穿搭,全身顏色雖然簡約,但至少也要保證兩種及兩種以上的配色,近似色搭配、對比色搭配都可,但單品之間的「界線感」一定要分明。單品之間存在界線,這樣穿起來會更有層次感,對比之下整套穿搭更有重點,修飾身材的效果也非常好。就像李沁的這套香芋紫針織上衣搭配牛仔褲,簡約有重點,優雅知性的風格很能凸顯出她一貫的美感。

通常來說,極簡風穿衣,單品款式可以簡約化,配色也不需要多麼負責,但穿著的時候一定要有層次感和對比感。層次感是整套造型高階有風格的關鍵,一定的對比度則讓整套造型的重點更加突出。

3樓:樂馨馨

1. 全身純色穿搭時,要有一個亮色單品打造重點。

像純黑和純白這種全身純色的look大家都會搞,但穿出來味道難免會有點寡淡,搭配不好的還會顯得單調。

來點亮色的單品點綴就能輕鬆打破尷尬的局面,基礎款的單品也能穿出高階感,給人一種很會穿的feel。

2. 單品之間同色呼應有看頭。

時髦精們的小心機都體現在細節之處,最簡單的就是單品之間用同色呼應。

這樣一來,不管是基礎款的單品還是有設計感的單品搭配在一起,毫不費力的就能穿出時髦感。

3. 多用配飾提升造型感。

知道為啥明明和別人買的是同一件時尚單品,但自己穿出來就是沒別人好看嗎?因為你的配飾沒到位。

配飾作為點睛效果max的單品,是用來打造整體氛圍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像右邊這種金屬感比較強的五金配飾,日常百搭不容易出錯,大家可以安排起來,造型感拿捏得死死的。

4樓:愛你一生平安過

1,顏色上下呼應,搭配更精緻。

衣服的搭配講求上下呼應,就像這藍紅色相拼毛衣搭配藍色的紗裙,上下顏色連貫相互呼應,看起來就非常流暢好看。

2,相近色搭配,搭配更精緻。

相近的顏色搭配會有一種渾然天成的精緻感,我個人更喜歡中性色的相近色搭配,比如卡其色、咖啡色、棕色、黑色、墨綠色等等。像這一套米色系的相近色相配就非常和諧,顯得整個人溫柔可人又精緻不已。

3,全身顏色不超過3個,搭配更精緻。

在穿衣搭配時有一個萬用法則,那就是全身的顏色不要超過三個,這其中包括上衣、褲子、鞋子還有包包的顏色。下面這一套搭配就完全遵循了這個原則,所以看起來更精緻。

5樓:匿名使用者

穿衣搭配最講究的整體的協調性,比如左邊跟右邊相比,明顯右邊不會那麼突兀,而且看起來更修長,這就是大家所說的相近色系搭配更顯高階和顯高。

當下很流行「下半身失蹤」的穿衣方式,但是這種穿搭真的不適合小個子的女生,尤其是腿型不好看的女生,墨羽更建議把衣服塞進褲子裡,把短褲凸顯出來,這樣才能達到拉長腿型,顯高的作用。

穿衣搭配最講究的一點就是清爽乾淨,顯高挑,尤其是像墨羽一樣小個子的女生,千萬不要嘗試右圖的這樣的穿搭,整個人都像被包裹起來一樣,非常顯矮小,微微露出鎖骨,把衣服塞進褲子或者裙子了,形成高腰線,調整了腰部以下的比例,這樣看上去就顯高多了。

清爽的穿搭除要注重腰線,袖子的處理,褲子的寬度也很重要,比如上圖的左圖,把袖子耷拉下來,穿上同等寬度的闊腿褲,整個人顯得很粗壯很邋遢,但是右邊稍微把袖子捲上去,選擇修身一點的褲子,是不是顯得精神多了?

夏季蠻多女孩子穿裙子的,但是什麼樣的裙子顯高呢?通過上面對比,明顯發現,最右邊,長度在膝蓋以上的裙子最顯高,還有一種就是在腳踝骨的長度也是非常顯高的,不建議長度剛好遮住膝蓋和在小腿肚裙子,這兩種長度非常顯矮。

接著就是衣服款式儘量選擇簡約有設計感的,像這種顏色五花八門的,像我們這種**偏黑的女性真的很難駕馭,一不小心就穿土氣了,反而這種簡單的v領和純色看上去更加高階,這種綁帶快到膝蓋的款式也放棄吧。

鞋子越簡單,越顯高,綁帶越多,腿與腳形成斷層的感覺,就特別容易顯矮了。

6樓:生活達人小伍

第一一定要熟悉適合自己的顏色,適合做一些測試和對比,選擇適合自己膚色和年齡的主要色調,然後在購買衣服的時候,主要購買主要色調的衣服,然後搭配不同的配飾,這樣可以避免穿錯顏色,而且容易搭配。比如亞洲大部分女性的膚色在秋冬季比較適合卡其色,酒紅色和黑色系列的服裝。這三種顏色相對比較知性優雅有品位有魅力。

第二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女性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高,胖瘦,身型,職業和喜好選擇適合自己的衣服款式。比如個子高苗條的女性,可以選擇的款式相對比較多,比如中長款風衣和大衣配裙裝,但是個子相對胖矮的女性,選擇款式的時候要注意選擇能拉昇自己身高的款式和穿搭,比如在秋冬,可以選擇齊膝風衣或者大衣內配齊膝裙裝,這樣可以拉高身形。

同時在選擇款式時,要挑選簡潔的款式,這樣會更時尚知性優雅大方。

第三在所有的服飾型別中,只能展示女性知性優雅的魅力是裙裝產品。對於女性來說,一年四季都可以用裙裝產品來展示時尚知性優雅的魅力,秋冬季也不例外,不同的場合有不同場合的穿著裙裝,外面可以搭配不同的外套,在不同的場合要穿上適合自自己的裙裝更能展示時尚知性優雅的氣質。比如簡潔的知性上班通勤的商務裝,出席宴會等重要場合要穿優雅的禮服裙裝,休閒度假穿上浪漫的度假裙裝等。

7樓:全弘致

穿黑顯瘦,黑色本身也是有重量的。

1.單色穿著。

單色營造垂直感,顯人修長身材矮胖的人應避免兩種對比強烈的色彩,因為破壞了視覺的垂直感同時,為避免單色的沉悶,可選不同材質的同色物件(如同為藍色,內搭萊卡,外套棉質,下裝仔褲)或深淺不一的同一色彩。

2.服裝以中性深色調為主,避免一身黑。

用黑色的收縮感對意圖遮掩的部位進行修飾,其餘則選擇其他收縮色(身材豐滿者)或淺色(身材苗條者)。

3.增加衣服長度,穿出修長比例。

身材豐滿者切忌穿過於短小衣服,增加衣服長度來遮掩肉多部位,但切忌增長不是過長,一定要避免衣服橫跨身材最寬處,長款衣服最好配合一雙高跟鞋。

4.多用垂直線條。

儘量保持身材線條的縱向延伸感,儘量配飾來凸顯垂直線,但是不要誤用緊身豎條紋。

8樓:互信互助互愛

1、如果是手臂上有拜拜肉的女生,最好選擇泡泡袖或者燈籠袖的上衣,不適合穿緊身或者無袖的上衣。寬大的袖子設計可以巧妙地遮住手臂上的肉,即使沒有完美的線條,也能產生胳膊纖細的視覺效果。

2、如果是圓臉、脖子較短的女生,適合穿v領的衣服,可以拉長脖頸。如果是圓領、小領的衣服,就會出現脖子粗短,大圓套小圓的效果。

3、如果腿型不直或者腿短,適合穿闊腿褲,九分長的闊腿褲可以在視覺上拉長腿部,還能掩飾腿型不好、腿部贅肉等缺點,而且還顯瘦。

4、如果體型較胖,適合選擇深色的衣服,條紋的衣服最好選擇豎條紋。豎向條紋從視覺上有拉長的效果,而橫向條紋則會有縱向顯胖的效果。

5、如果是矮個子的女生,穿裙子的長度最好不要超過膝蓋,在膝蓋上方一點點是比較合適的長度,不會太短,又不會顯得矮。

9樓:菜籃子

1、色彩的搭配方法。

1)上深下淺:端莊、大方、恬靜、嚴肅。

2)上淺下深:明快、活潑、開朗、自信。

3)突出上衣時:褲裝顏色要比上衣稍深。

4)突出褲裝時:上衣顏色要比褲裝稍深。

5)綠色顏色難搭配,在服裝搭配中可與咖啡色搭配在一起6)上衣有橫向花紋時,褲裝不能穿豎條紋的或格子7)上衣有豎紋花型,褲裝應避開橫條紋或格子的8)上衣有雜色,下裝應穿純色。

9)褲裝是雜色時,上衣應避開雜色。

10)上衣花型較大或複雜時,應穿純色下裝。

二、總體搭配基本原則:

1、有圖案的上衣不要配相同圖案的襯衣和領帶。

2、條紋或者花紋的上衣需配素色的褲子。

3、鞋子的顏色要與衣服的色彩相協調。

4、內外兩件套穿著時,色彩最好是同色系或反差大的,搭配起來會更有味道。

服飾搭配有什麼技巧嗎?服飾搭配技巧有哪些

籠統來說要注意。1 個人氣質,2 當下時節 3 顏色搭配。要多看看別人是怎麼搭配的,看的多了自然就懂了,可以去 七站閨閣 看看,有很多達人的衣服搭配 2.買衣服時可根據下面三個標準選擇 你喜歡的 你適合的 你需要的。3.經典很重要,時髦也很重要,但切不能忘記的是一點匠心獨具的別緻。4.衣服和愛人一樣...

客廳地毯怎麼搭配啊,客廳地毯搭配有哪些技巧

完全將傢俱融入地毯鋪設中,將客廳傢俱連線,顯得整潔又大方。客廳傢俱取部分到地毯鋪設中,客廳傢俱照原有風格佈局,互相迴應。搭配顯得更為美觀。但是到底什麼樣的桌子適合配什麼樣的地毯呢?所以正確的鋪設地毯應該是形狀和桌型要合適,注重整體協調性,即長方形的餐桌搭配長方形的地毯,圓形桌搭配圓形地毯。這樣看起來...

男士衣服搭配的技巧,女生衣服顏色搭配技巧

黑色或者棕色的寬大的皮夾克,裡面一件薄薄的低領針織衫,深色牛仔褲再配上厚重的休閒皮鞋。稍短的緊身的衣服,最好是深色的。因為這樣更能體現男性的魅力。女生衣服顏色搭配技巧 1 白色的搭配原則 白色可與任何顏色搭配,但要搭配得巧妙,也需費一番心思。白色下裝配帶 條紋 的淡黃色上衣,是柔和色的最佳組合 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