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溫泉後能喝酒嗎,喝酒後可以泡溫泉嗎

2022-02-13 14:22:53 字數 1959 閱讀 7615

1樓:二團番茄

溫泉會使血液迴圈加快、脈搏跳動加速、血壓升高,高血壓或情緒易激動的人應該注意,以免發生意外。

人在飲酒後,心臟負荷增加,血液流量加大,本身就容易出現心腦血管疾病。此時一旦泡溫泉,氣血遇熱執行加快,會讓心臟負擔進一步加重,很容易引起心腦血管意外。

酒後浸溫泉易引起的腦充血、中風、心臟病及其它併發症產生。特別是體弱者和急性疾病患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營養不良或病後身體極度衰弱者、傳染病患者等均不宜;老年人不宜泡溫度高的溫泉,喝酒時或酒後更不能泡溫泉;另外,空腹或特別勞累時及飯後也不宜泡溫泉。

網上主要說酒後不能泡溫泉,但從上面可以看出,泡溫泉之後最好也不要飲酒,更不能同時進行,因為兩者都會使人血液迴圈加快、脈搏跳動加速、血壓升高、心臟負荷增加,同時進行或者相隔不久進行會互相促進,加劇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泡完溫泉後,身體放鬆喝點酒感覺是很愜意的。但注意適度,就度數也不宜太高。喝白酒、乾紅、啤酒,喝酒時要佐點東西,保護胃腸。日本人,在泡完溫泉,許多人都習慣來一杯啤酒或者牛奶。

3樓:良家生活館

當然能,喝後再泡就不好

4樓:迷途幽靈

邊泡溫泉邊飲酒,要注意個體體質差異。前提應當是年齡較輕,體質較強壯,沒有心臟血管及其他器質性疾病,且平素有一定酒精耐受力者,並建議在戶外露天溫泉裡「小酌」以低度酒為宜,切忌過量。

酒精攝入後人體產生的效應與泡溫泉相類似,都可以使人體基礎代謝增加,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血液迴圈加速,心腦等器官耗氧增加,而供血相對減少。因而泡溫泉時飲酒更會加重這些反應,尤其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而言是一個安全隱患。

喝酒了多少個小時內,不可以泡溫泉

5樓:匿名使用者

溫泉加按摩。泡湯時由於水溫和礦物質會使身體的血液迴圈和心臟的跳動次數都加快,如果泡湯之後馬上按摩就等於讓身體同時經過兩次血液的加速,這就加大了心臟的攝血量,使心臟的回血相對減少,嚴重的話,還會出現身體缺血和暫時性的休克。

因為酒後浸溫泉易引起的腦充血、中風、心臟病及其它併發症產生。實際上,浸浴與年齡和健康息息相關,老人家不宜太高溫的溫泉,而且不要在極度興奮的情況下浸浴;即使年輕人,也絕不能邊浸溫泉邊喝酒,因危險性很高,必須禁止!至於酒後宿醉,隔天也不宜進入高溫溫泉池,至少待酒氣完全消散才行,否則,在浴池中休克或昏倒便會樂極生悲。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喝了多少。

最好在完全清醒前不要泡熱水。

喝酒後可以泡溫泉嗎

7樓:

不能!泡溫泉時喝酒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酒精攝入後人體產生的效應與泡溫泉相類似,都可以使人體基礎代謝增加,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血液迴圈加速,心腦等器官耗氧增加,而供血相對減少。

因而泡溫泉時飲酒更會加重這些反應,尤其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而言是一個安全隱患。酒後不可以泡溫泉,喝完酒之後,血液中含有大量酒精,會使身體流失大量水份,而洗澡同樣會讓身體損失水份,這樣雙重作用,有可能讓身體嚴重脫水,一定要慎重對待,切莫酒後洗澡或泡澡。這個是分為不同的體質的人,如果是年輕壯年人,沒有任何基礎疾病,是可以喝點低度的酒的;如果是有基礎疾病,比如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的人群,建議是最好不要飲酒。

因為酒精和泡溫泉後都容易使**的毛細血管擴張,使人的心率加快,血液**主要集中在**,從而導致重要器官的血液**相對減少,比如說腦,嚴重時可以產生腦供血不足,所以這類人群最好是不要飲酒。

8樓:灰太狼愛吃胡蘿蔔

最好不要喝酒後就去泡溫泉。因為喝酒後,需要肝臟慢慢代謝,而我們去泡溫泉時,由於水溫高,就會加速血液迴圈,造成危險,弄不好會暈倒在水池,所以最好等會再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後最好不要泡溫泉,因為喝了酒人的意識和行動都比較遲緩,溫泉水溫度很高,所以容易出現危險。

10樓:臺靖巧

喝酒以後不適合泡溫泉。

喝醋泡蛋能喝酒麼 醋泡雞蛋能喝嗎?

喝醋泡蛋是不能能喝酒的,喝酒的話會出現漲肚等反應!喝醋泡蛋的注意事項 1.對醋過敏者或患有胃潰瘍及胃酸過多胃炎和低血壓的老年人應慎用。不適應著不應勉強飲服。有人因食醋過多而發生酸中毒 齒脫鈣及暈嘔等症狀者應即停用,請醫診治。總之,飲用醋蛋液應持科學態度,須知醋蛋液只是一種保健食療的民間驗方,服用時應...

喝酒後可以健身嗎,喝酒後能做運動嗎?

喝酒最好不要健身。分析如下 一 飲酒對力量的影響 1 酒精能抑制神經興奮性,甚至產生嗜睡的情況。而肌肉的收縮能力與神經興奮程度緊密相關,因為神經的興奮度直接決定了運動單位參與肌肉收縮量的多少,這也是為什麼有氮泵這個補劑的存在。2 另外酒精的消化和代謝會排出大量的鈣,鈣離子是維持機體細胞正常功能的非常...

菟絲子泡完水後可以吃掉菟絲子么,菟絲子泡完水後可以吃掉菟絲子麼

菟絲子又名吐絲子 無娘藤 無根藤 蘿絲子,為旋花科植物南方菟絲子或菟絲子的乾燥成熟種子。具有補腎益精 養肝明目 固胎止洩之功效。另外,菟絲子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其中包括多種氨基酸 維生素a類物質 胡蘿蔔素等等,能夠為人體提供很多的營養,同時也發揮著各種功效。菟絲子可以泡水喝,不過菟絲子最好砸碎了再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