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羹怎麼做,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2022-02-14 00:11:08 字數 5861 閱讀 7085

1樓:醇味坊

雞蛋中富含的營養成分多種多樣,能夠為人體提供足夠的營養物質,雞蛋是最接近母乳的食物,尤其是孩子保證每天一個雞蛋讓雞蛋提供一天的能量原動力。靚麗的色彩吸引了寶寶的眼球,豐富的營養為寶寶保駕護航,為寶寶做起來吧

2樓:美食林哥

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水漏勺過濾,加上胡蘿蔔丁和西藍花,上鍋蒸,完成!

3樓:創意小美食

太簡單了記得撇去浮沫

4樓:魯姐美食

雞蛋羹怎麼做好吃?首先將生抽火腿蔥花花生油攪拌均勻,再打入幾個雞蛋,上鍋蒸五分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羹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蛋,鹽,水,油,蔥花

教您雞蛋羹怎麼做,如何做雞蛋羹才好吃

1、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2、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油。

4、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6樓:初味派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病後恢復中的家人、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

7樓:音潮

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杯。

呵呵。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油。

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這就是蒸蛋的技巧了。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打碎充分攪均勻了,加水(溫水最好)鹽、蒸鍋散發熱氣後放入雞蛋!蒸熟!再調個汁澆到蒸好的雞蛋羹上即可!或者澆些海鮮醬油也可!

9樓:昕_芯

照著別人的加點西紅柿,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一個雞蛋,倒半雞蛋殼水,蒸2-3分鐘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打碎,加鹽和水蒸

12樓:ok未來可期

不一樣的雞蛋羹,寶寶吃了還想吃

13樓:

雞蛋羹這樣做,滑!嫩!鮮!

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14樓:漆來福左嫻

雞蛋羹做法

雞蛋中的蛋白質在60至70攝氏度時會凝固,蒸的時候如果火旺汽猛,蛋液外層溫度會迅速升高,導致內外溫差太大,裡面蛋液凝固時,外層脫水成蜂窩狀。因此,做好雞蛋羹要掌握三點:

1.溫度

用溫水攪蛋液,開鍋後用中火蒸。

2.時間

開鍋後再蒸8分鐘。

3.比例

蛋液和水的比例為1:2。

(蒸雞蛋羹用的水可換成雞湯或奶湯)

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

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微波爐做法

第一步:拿一個可放到微波爐裡能用的器皿,蓋子上面一定要有出氣用的孔;

第二步:雞蛋兩個,磕開放入所用的器皿裡;

第三步:放鹽(跟居個人的口味所放),放點味精,加水試量(微微多點水);

第四步:用快子或是調雞蛋用的工具吧,讓水和雞蛋充分融和在一起;

第五步:就是放入微型爐裡三分鐘,熟了取出放入香油,就可以吃了!

如果怕掌握不好,我再教你個小竅門,在碗上蓋上保鮮膜,用筷子扎幾個小眼,再蒸,一般就不會老,即使時間長了,也不會發硬。

15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1.最好加溫水

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做雞蛋羹的時候,需要把雞蛋打成雞蛋液,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到鍋上蒸,這樣才能成功地製作成雞蛋羹。但是很多小夥伴都喜歡在雞蛋裡面加入冷水,這樣其實做出來的雞蛋羹並不會特別的q彈爽滑,因此我們所需要加的水必須是溫水。溫水加入到雞蛋液當中,然後把它拌勻,放入到鍋當中蒸出,這樣蒸來的雞蛋羹會特別的q彈爽滑。

所以要想製作出成功的雞蛋羹的話,加溫水是一個小竅門。

2.蓋上保鮮膜

一般我們蒸雞蛋羹的時候都會用蒸鍋或者是用微波爐來蒸,很多小夥伴在蒸的時候,就直接把裝有雞蛋羹的碗或者是盆放到蒸鍋或者微波爐裡面,上面沒有任何的東西去遮蓋。其實這樣做的話是不好的,因為如果用蒸鍋蒸的話上面會有很多水蒸氣,會直接融入到雞蛋碗當中,這樣做出來的雞蛋羹裡面其實是加入了另外的水,所以我們有時候會覺得做出來雞蛋羹沒有那麼鮮美好吃。

如果是放微波爐當中如果上面不幹任何蓋子的話,微波爐本身它是通過導熱來使食物變熟的,它會吸收食物當中的水分,所以會把雞蛋羹蒸的特別的老,因為通過轉動之後雞蛋裡面的水分就會被微波爐吸收,所以我們必須要在上面加上一層的保鮮膜。保鮮膜的話它可以很好的鎖住水分,同時也是可以隔離水分,因此不管是在蒸鍋上面蒸還是放在微波爐裡面蒸的話,都是需要在上面裹上一層保鮮膜,這樣才能使我們的雞蛋羹做的非常的滑好吃,而且樣子看上去特別的好看。

3.加入調味料

最後蒸好的雞蛋羹上面可以淋上一些麻油,撒上一些蔥花或者是澆上一些醬油,這樣的話口感會更加的好,味道會更加的鮮美,比什麼調料都沒有的雞蛋羹更加好吃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7條

16樓:雍義呂子

統雞蛋羹的三種改良做法

牛奶雞蛋羹

傳統的雞蛋羹就是純粹的蒸雞蛋,寶寶經常吃就不愛吃了。所以,就往雞蛋里加些輔料,即改變了輔食的花樣,也給寶寶增加了營養。

蝦皮雞蛋羹

功效:補中壯筋骨,增加鈣,磷及維生素d,預防小兒佝僂病。

材料:蝦皮10克,雞蛋1個。

做法:將雞蛋放碗裡,打散加少量溫開水,食鹽,與蝦皮拌勻,放入鍋中蒸熟,便可食用。

牛奶雞蛋羹

功效:滋養強身,健腦益智,是助長兒童身體發育和大腦發育的最佳營養食品。

材料:牛奶200毫升,雞蛋1個,白糖適量。

做法:1、雞蛋,牛奶,白糖共調勻,隔水用慢火燉熟,便可食用。

2、牛奶放入鍋裡,加雞蛋,慢火煮至雞蛋熟,以白糖調味,便可食用。

瘦肉雞蛋羹(或瘦肉蛋餅)

功效:補中益氣,開胃佐膳。

材料:豬瘦肉30克,雞蛋1克。

做法:1、瘦肉剁爛與雞蛋拌勻,放入碗內,加適量溫開水,以鹽調味,隔水燉熟,便可食用。

2、瘦肉剁爛,與雞蛋拌勻加少許香蔥,食鹽調味,放鐵鍋內用少許食油慢火煎熟,便可食用。

17樓:我家有菜

雞蛋羹怎麼做好吃?三個雞蛋打入碗中,將其打散,然後加入鹽以及1.5倍的水,水開放入鍋中,蒸六分鐘再燜十分鐘即可。

18樓:雙子mr秦

雞蛋羹這樣做,不容易起蜂窩!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菠菜雞蛋羹,也太好吃了吧

20樓:美食林哥

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水漏勺過濾,加上胡蘿蔔丁和西藍花,上鍋蒸,完成!

21樓:創意小美食

太簡單了記得撇去浮沫

22樓:超超

碗中打入幾個雞蛋攪散加入溫水鹽,上鍋蒸12分鐘淋上豆豉油香油

23樓:阿政農村美食

雞蛋液裡面加入胡椒粉草果粉水澱粉,特別嫩

24樓:初味派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病後恢復中的家人、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

怎麼做雞蛋羹?

25樓:顧輕舟老師

蛤蜊蒸蛋】

主料:花蛤蜊 (16只) 調料:雞蛋 (2個)、鹽 (適量)、料酒 (適量)、姜 (適量)

蛤蜊蒸蛋的做法步驟:

1、蛤蜊用清水刷洗乾淨;

2、小鍋中放少許水,切幾段薑絲大火煮開後放入蛤蜊煮至殼微微張開,撈出蛤蜊;

3、將湯水去除薑絲倒入碗中(鍋底剩餘部分不要了,以防有泥沙)放至溫熱備用;

4、3個雞蛋打散後,按1:1或1:1.5的比例倒入蛤蜊湯水;

5、邊倒邊徹底攪拌讓蛋液與湯水融合後加少許鹽及雞粉調勻並過濾掉泡沫;

6、取1深盤,鋪上蛤蜊,倒入蛋液,蓋一層保鮮膜(也可用相同尺寸的另一個盤子壓在蒸蛋的盤子上,防止水汽進入)入開水鍋中中火蒸8-10分鐘至蛋液凝固,取出灑蔥花及香油即可。

小貼士1、蛤蜊蒸蛋第一步,不要用玻璃碗蒸,易碎

2、關於保鮮膜是否有毒的問題,要選擇採用pmp耐高溫材質的保鮮膜,該產品具有耐高溫、安全無毒、透明度高的特點,買保鮮膜的時候注意下;如果對保鮮膜還是不放心,可以選擇用一個略大尺寸的盤子蓋在蒸蛋的容器上,也可以防止水汽進入,造成蛋羹有蜂窩。

26樓:諫笑勇良驥

雞蛋羹做法

雞蛋中的

蛋白質在60至70攝氏度時會凝固,蒸的時候如果火旺汽猛,蛋液外層

溫度會迅速升高,導致內外溫差太大,裡面蛋液凝固時,外層脫水成蜂窩狀。因此,做好雞蛋羹要掌握三點:

1.溫度

用溫水攪蛋液,開鍋後用

中火蒸。

2.時間

開鍋後再蒸8分鐘。

3.比例

蛋液和水的比例為1:2。

(蒸雞蛋羹

用的水可換成雞湯或奶湯)

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

口感也不會老。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

蒸魚豉油

就可以享用啦

!微波爐

做法第一步:拿一個可放到微波爐裡能用的器皿,蓋子上面一定要有出氣用的孔;

第二步:雞蛋兩個,磕開放入所用的器皿裡;

第三步:放鹽(跟居個人的口味所放),放點

味精,加水試量(微微多點水);

第四步:用快子或是調雞蛋用的工具吧,讓水和雞蛋充分融和在一起;

第五步:就是放入微型爐裡三分鐘,熟了取出放入香油,就可以吃了!

如果怕掌握不好,我再教你個小

竅門,在碗上蓋上

保鮮膜,用

筷子扎幾個小眼,再蒸,一般就不會老,即使時間長了,也不會發硬。

27樓:魯姐美食

雞蛋羹怎麼做好吃?三個雞蛋打入碗中,將其打散,然後加入鹽以及1.5倍的水,水開放入鍋中,蒸六分鐘再燜十分鐘即可。

28樓:

雞蛋羹這樣做,滑!嫩!鮮!

29樓:ok未來可期

不一樣的雞蛋羹,寶寶吃了還想吃

30樓:美食林哥

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水漏勺過濾,加上胡蘿蔔丁和西藍花,上鍋蒸,完成!

雞蛋羹要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這樣做的菠菜雞蛋羹,也太好吃了吧。1.最好加溫水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做雞蛋羹的時候,需要把雞蛋打成雞蛋液,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到鍋上蒸,這樣才能成功地製作成雞蛋羹。但是很多小夥伴都喜歡在雞蛋裡面加入冷水,這樣其實做出來的雞蛋羹並不會特別的q彈爽滑,因此我們所需要加的水必須是溫水。溫水加入到雞蛋...

如何蒸雞蛋羹好吃啊?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根據自己的經驗來看呢,就是用開水打蛋以後蒸出來的雞蛋羹就更好吃一點,這種雞蛋羹吃出來的感覺那就是嫩嫩的滑滑的特別的好吃。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羹做法。雞蛋中的蛋白質在60至70攝氏度時會凝固,蒸的時候如果火旺汽猛,蛋液外層溫度會迅速升高,導致內外溫差太大,裡面蛋液凝固時,外層脫水成蜂窩狀。因此,做...

雞蛋羹怎麼做好吃,雞蛋羹如何做會更好吃?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 病後恢復中的家人 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最好加溫水 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做雞蛋羹的時候,需要把雞蛋打成雞蛋液,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到鍋上蒸,這樣才能成功地製作成雞蛋羹。但是很多小夥伴都喜歡在雞蛋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