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蒸雞蛋羹好吃啊?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2023-02-21 06:50:07 字數 5739 閱讀 4748

1樓:國色天香

根據自己的經驗來看呢,就是用開水打蛋以後蒸出來的雞蛋羹就更好吃一點,這種雞蛋羹吃出來的感覺那就是嫩嫩的滑滑的特別的好吃。

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2樓:漆來福左嫻

雞蛋羹做法。

雞蛋中的蛋白質在60至70攝氏度時會凝固,蒸的時候如果火旺汽猛,蛋液外層溫度會迅速升高,導致內外溫差太大,裡面蛋液凝固時,外層脫水成蜂窩狀。因此,做好雞蛋羹要掌握三點:

1.溫度。用溫水攪蛋液,開鍋後用中火蒸。

2.時間。開鍋後再蒸8分鐘。

3.比例。蛋液和水的比例為1:2。

(蒸雞蛋羹用的水可換成雞湯或奶湯)

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

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微波爐做法。

第一步:拿一個可放到微波爐裡能用的器皿,蓋子上面一定要有出氣用的孔;

第二步:雞蛋兩個,磕開放入所用的器皿裡;

第三步:放鹽(跟居個人的口味所放),放點味精,加水試量(微微多點水);

第四步:用快子或是調雞蛋用的工具吧,讓水和雞蛋充分融和在一起;

第五步:就是放入微型爐裡三分鐘,熟了取出放入香油,就可以吃了!

如果怕掌握不好,我再教你個小竅門,在碗上蓋上保鮮膜,用筷子扎幾個小眼,再蒸,一般就不會老,即使時間長了,也不會發硬。

3樓:這條街說生活

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做雞蛋羹的時候,需要把雞蛋打成雞蛋液,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到鍋上蒸,這樣才能成功地製作成雞蛋羹。但是很多小夥伴都喜歡在雞蛋裡面加入冷水,這樣其實做出來的雞蛋羹並不會特別的q彈爽滑,因此我們所需要加的水必須是溫水。溫水加入到雞蛋液當中,然後把它拌勻,放入到鍋當中蒸出,這樣蒸來的雞蛋羹會特別的q彈爽滑。

所以要想製作出成功的雞蛋羹的話,加溫水是一個小竅門。

2.蓋上保鮮膜。

一般我們蒸雞蛋羹的時候都會用蒸鍋或者是用微波爐來蒸,很多小夥伴在蒸的時候,就直接把裝有雞蛋羹的碗或者是盆放到蒸鍋或者微波爐裡面,上面沒有任何的東西去遮蓋。其實這樣做的話是不好的,因為如果用蒸鍋蒸的話上面會有很多水蒸氣,會直接融入到雞蛋碗當中,這樣做出來的雞蛋羹裡面其實是加入了另外的水,所以我們有時候會覺得做出來雞蛋羹沒有那麼鮮美好吃。

如果是放微波爐當中如果上面不幹任何蓋子的話,微波爐本身它是通過導熱來使食物變熟的,它會吸收食物當中的水分,所以會把雞蛋羹蒸的特別的老,因為通過轉動之後雞蛋裡面的水分就會被微波爐吸收,所以我們必須要在上面加上一層的保鮮膜。保鮮膜的話它可以很好的鎖住水分,同時也是可以隔離水分,因此不管是在蒸鍋上面蒸還是放在微波爐裡面蒸的話,都是需要在上面裹上一層保鮮膜,這樣才能使我們的雞蛋羹做的非常的滑好吃,而且樣子看上去特別的好看。

3.加入調味料。

最後蒸好的雞蛋羹上面可以淋上一些麻油,撒上一些蔥花或者是澆上一些醬油,這樣的話口感會更加的好,味道會更加的鮮美,比什麼調料都沒有的雞蛋羹更加好吃。

祝你生活愉快。

4樓:雍義呂子

統雞蛋羹的三種改良做法。

牛奶雞蛋羹。

傳統的雞蛋羹就是純粹的蒸雞蛋,寶寶經常吃就不愛吃了。所以,就往雞蛋里加些輔料,即改變了輔食的花樣,也給寶寶增加了營養。

蝦皮雞蛋羹。

功效:補中壯筋骨,增加鈣,磷及維生素d,預防小兒佝僂病。

材料:蝦皮10克,雞蛋1個。

做法:將雞蛋放碗裡,打散加少量溫開水,食鹽,與蝦皮拌勻,放入鍋中蒸熟,便可食用。

牛奶雞蛋羹。

功效:滋養強身,健腦益智,是助長兒童身體發育和大腦發育的最佳營養食品。

材料:牛奶200毫升,雞蛋1個,白糖適量。

做法:1、雞蛋,牛奶,白糖共調勻,隔水用慢火燉熟,便可食用。

2、牛奶放入鍋裡,加雞蛋,慢火煮至雞蛋熟,以白糖調味,便可食用。

瘦肉雞蛋羹(或瘦肉蛋餅)

功效:補中益氣,開胃佐膳。

材料:豬瘦肉30克,雞蛋1克。

做法:1、瘦肉剁爛與雞蛋拌勻,放入碗內,加適量溫開水,以鹽調味,隔水燉熟,便可食用。

2、瘦肉剁爛,與雞蛋拌勻加少許香蔥,食鹽調味,放鐵鍋內用少許食油慢火煎熟,便可食用。

5樓:我家有菜

雞蛋羹怎麼做好吃?三個雞蛋打入碗中,將其打散,然後加入鹽以及倍的水,水開放入鍋中,蒸六分鐘再燜十分鐘即可。

6樓:雙子mr秦

雞蛋羹這樣做,不容易起蜂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菠菜雞蛋羹,也太好吃了吧。

8樓:美食林哥

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水漏勺過濾,加上胡蘿蔔丁和西藍花,上鍋蒸,完成!

9樓:創意小美食

太簡單了記得撇去浮沫。

10樓:超超

碗中打入幾個雞蛋攪散加入溫水鹽,上鍋蒸12分鐘淋上豆豉油香油。

11樓:阿政農村美食

雞蛋液裡面加入胡椒粉草果粉水澱粉,特別嫩。

12樓:初味派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病後恢復中的家人、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

如何蒸雞蛋羹好吃又嫩

13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要加溫水,常放氣,蒸蛋的方法如下:材料:雞蛋5個、香蔥10克、鹽4克、味精2克、白糖5克、雞粉2克、胡椒粉2克、生抽5克、色拉油10克。

1、香蔥洗淨切成蔥花。

2、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充分至沒有蛋清。

3、分三次加入溫水。

4、放入鹽、味精、雞粉、胡椒粉、白糖,繼續攪拌。

5、鍋中燒開水,放入雞蛋液蓋上蓋蒸。

6、每一兩分鐘開蓋放氣,共五次後關火。

7、撒上蔥花,澆上五成熱的色拉油和生抽即可。

怎麼蒸雞蛋羹好吃又嫩

14樓:無雅詩

蒸雞蛋糕的好吃又嫩做法

第一步:雞蛋敲入碗中,加適量的食鹽和料酒。我們蒸雞蛋的時候只會放一點點鹽進行調味,其實這樣是完全不夠的。

因為雞蛋是非常腥的一種東西,蒸出來的雞蛋腥味會更加嚴重,如果只放入食鹽的話,是不能去腥的,所以我們最好在裡面放入少許的料酒。料酒能夠祛除雞蛋的腥味,蒸出來的雞蛋就算放涼了,也不會有腥味。

第二步:放入溫水攪拌。許多人蒸雞蛋的時候,為了方便,會在蛋液裡倒入涼水,真是這樣的一個簡單操作,就會讓雞蛋裡面產生腥味和氣泡。

如果放入溫水的話,會讓蛋液更加的滑嫩,而且也能夠最大程度的把小氣泡消除掉。

注意:我們放入溫水的時候,需要和雞蛋以2:1的比例放入,這樣雞蛋入口才會更加滑嫩。

就是我們在蒸雞蛋的時候,放水的比例其實也很重要,雞蛋打入碗中,要用溫水順時針來攪拌,而且方向不能改變,不能太用力,否則會起很多泡泡,新增冷水會讓我們蒸出來的雞蛋發硬,而且也會變老,還會影響食用的口感。

第三步:用濾網過濾。許多人蒸雞蛋的時候把雞蛋攪拌好,就會直接上鍋蒸,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對的,我們攪拌完的雞蛋有很多小氣泡,這樣會讓雞蛋蒸出來之後一點都不好看,而且入口也沒有那麼嫩。

雞蛋攪拌均勻之後我們在碗上蓋一層保鮮膜,然後扎幾個小孔,其實這一步非常關鍵,如果不蓋保鮮膜,蒸出來的雞蛋表面會出現很多蜂窩狀,那樣就不好吃了。

第四步:熱水上鍋。很多人蒸雞蛋的時候,鍋裡都是放的涼水,但是這樣會讓雞蛋熟的慢,而且涼水一直蒸,也會讓雞蛋的腥味散發出來,所以大家在蒸雞蛋的時候,最好在鍋裡放入熱水,這樣不僅能夠減短蒸雞蛋的時間,熱水直接上鍋也會讓雞蛋的腥味迅速地揮發掉,不會一直留在鍋裡。

將鍋中的水熱開,然後把雞蛋放入鍋中蒸7~8分鐘,蒸好之後不要著急拿出來,讓它在鍋裡悶2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雞蛋比較滑嫩,老人和嬰幼兒都非常喜歡吃。

怎樣蒸雞蛋羹好吃又嫩竅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羹的食材。

雞蛋 2個涼白開 適量鹽 少許味極鮮 適量小香蔥 一根。

蒸雞蛋羹的做法。

1.把雞蛋打散在一個較大的碗裡。

2.用筷子或者打蛋器順時針方向打散,打成表面看著都是小泡泡再加水。

3.一邊加水一邊繼續打散,雞蛋和水的比例大概是1:2,加少許鹽,打成表面上看著全是小泡泡就可以了。

4.在碗邊上的小氣泡用勺子輕輕的壓一下,把所有的小泡泡都去掉。

5.蓋上保鮮膜,鍋裡水開後放到鍋裡蒸12分鐘,關火後再虛蒸3分鐘就可以了。

6.蒸好從鍋裡取出來,撒點小香蔥,淋點鮮醬油就開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碗內雞蛋充分打散,加適量涼白開水和少許鹽,碗上扣一盤子,入鍋大火蒸,上汽後8分鐘左右,千萬別蒸老了。出鍋後先放醋,再放生抽和香油。

如何蒸雞蛋羹

17樓:呼阿優

主料;雞蛋3只、水200毫升。

輔料;花生油5克、食鹽1.5克、蔥花3克、生抽5克、雞粉3克。

1、食材原圖。

2、香蔥花切碎,雞蛋打入碗。

3、從蛋液中加入家樂雞粉、食鹽。

4、加入涼開水,用打蛋器順一個方向攪拌至均勻。

5、用濾網過濾一遍。

6、過濾過的蛋液,蒙上保鮮膜,用牙籤插幾個洞。

7、冷水放入蒸鍋,蒸8-10分鐘即可。

8、出鍋,淋入生抽,撒上蔥花即可。

9、蒸雞蛋羹成品圖。

18樓:汽車影老師

食材:雞蛋2個、食鹽適量。

1、兩個雞蛋加鹽打散。

2、加倍溫水。

3、過篩去掉絮狀雜質。

4、撇去浮沫。

5、加點蔬菜更營養。

6、蓋保鮮膜扎孔。

7、上鍋蒸10分鐘關火再燜2分鐘。

8、又香又嫩又營養。

19樓:打喬治的佩奇

做法:1.雞蛋打入碗裡,加一點點鹽打散。

2.加入蛋液1.5倍量的涼白開和小半勺澱粉。

3.再次充分打散、打勻。

4.把蛋液過篩,濾去浮沫。

5.倒入烤碗中,加蓋蓋子(如果容器沒有蓋子,可加蓋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小孔)。

6.冷水放入蒸鍋蒸15-20分鐘,燜3分鐘再出鍋,開吃前在蛋羹表面淋上一點點生抽、醋和少量的香油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1、涼白開的量決定了蛋羹的老嫩程度,水越多蛋羹越嫩(也別太多啊,太多了就不成形了)。

2、打勻蛋液很重要,如果不打均勻,蛋羹顏色黃白相間,賣相就不好了。

3、蒸制的時間取決於蛋液和水分的多少,而且最好不要用生水來蒸蛋羹,我冷水入鍋蒸了近20分鐘至蛋液表面凝固後關火燜了3分鐘。

20樓:康涵涵酈鸞

如何蒸好雞蛋羹,一是要有合適的蛋水比,一般是不大於一比三,二是要加入料酒,加料酒後由於料酒中的酸性會使蛋變性而更滑嫩,三是要有適合的鹹度,一般以加鹽為好,四是打蛋時要分兩步做先加入鹽和料酒打散蛋後接著加入約50度的溫水再充分打勻,五是蒸蛋要控制火候,上面要加蓋,不能使蛋液沸騰,沸騰後會變成多孔的蛋水分離狀,做到了這幾點蒸的蛋羹會無比滑嫩可口。

雞蛋羹怎麼做,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雞蛋中富含的營養成分多種多樣,能夠為人體提供足夠的營養物質,雞蛋是最接近母乳的食物,尤其是孩子保證每天一個雞蛋讓雞蛋提供一天的能量原動力。靚麗的色彩吸引了寶寶的眼球,豐富的營養為寶寶保駕護航,為寶寶做起來吧 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水漏勺過濾,加上胡蘿蔔丁和西藍花,上鍋蒸,完成!太簡單了記得撇去浮沫 雞...

蒸雞蛋羹的做法怎麼做,蒸雞蛋羹的做法?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 病後恢復中的家人 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食材用料 雞蛋2個相剋食物 溫水少許 食用油幾滴 味極鮮1勺 醋半勺相剋食物 香油幾滴 蒸雞蛋羹的做法 1.將雞蛋打散,攪打均勻。2.倒入少許溫水,繼續攪打。3.攪打過程中會有很多沫沫,攪打均勻...

雞蛋羹怎麼做好吃,雞蛋羹如何做會更好吃?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 病後恢復中的家人 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最好加溫水 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做雞蛋羹的時候,需要把雞蛋打成雞蛋液,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到鍋上蒸,這樣才能成功地製作成雞蛋羹。但是很多小夥伴都喜歡在雞蛋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