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老是上火怎麼辦啊?請問吃什麼涼茶好呢

2022-02-15 08:20:34 字數 2107 閱讀 5679

1樓:舒簡

茶葉是防暑降溫的好飲料.李時珍《本草綱目》載:「茶苦味寒,……最能降火,火為百病,火降則上清矣.

……溫飲則火因寒氣而下降,熱飲則借火氣而升飲上一杯清涼鐵觀音或是一杯熱鐵觀音,都會感到身心涼爽,生津止渴.這是因為茶湯中含有茶多酚類,糖類,氨基酸,果膠,維生素等與口腔中的唾液起了化學反應,滋潤口腔,所以能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同時,由於鐵觀音中的咖啡鹼作用,促使大量的能量從人體的**毛孔裡散出,從而達到去火功效,如果是電腦族喝茶還防輻射呢.

意見建議:

菊花茶是消火之佳選,另外黃連上清片也可以.

2樓:酸甜慢靈魂

喝綠茶就好,不要和買的那種瓶裝涼茶什麼的,最好自己泡著喝,最健康,你就一個星期不吃油膩的東西,吃黃瓜,苦瓜,很有效果

3樓:張瀟月

1、夏枯草有清火明目,散結消腫的功效。

2、菊花能疏散風熱,清肝明目,平肝陽,解毒。

3、雞骨草有清熱利溼,益胃健脾的功能。

4、金錢草有清熱解毒,散瘀消腫,利溼退黃的功效。

5、羅漢果又名神仙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果糖和多種維生素,能清肺止咳,利咽喉,潤腸燥。

去藥店叫醫師按你自己身體定量抓藥,效果顯著

4樓:夢裡花

我上火了就泡菊花晶水喝,不但可以降火,還可以解決便祕問題。

上火吃什麼涼茶好?

5樓:

荷葉、羅漢果,金銀花,杭白菊,蓮子芯,胖大海都是清熱去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茶啊,或者野菊花茶。

我總是經常上火,喝涼茶,吃降火藥,都沒什麼用,該怎麼辦?

7樓:aae舞者

每天熬綠豆南瓜粥。或者排毒養顏膠囊!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因為中醫中有一種火,叫虛火,陰虛,喝涼茶,吃降火藥,都沒什麼用的,只有通過滋陰來達到目的。

而且喝涼茶是很有學問的,只有飲用得當才有好的效果,否則就反效果或者沒有效果的哦,舉例:

1,春天通常溼氣較重,適宜去溼涼茶為主,例如金銀露(金錢草和銀花),此外還有去溼茶,茵陳煲瘦肉,雞骨草煲豬胰(豬胰,廣東人叫「豬橫利」,「利」等於「舌頭」)或者玉米鬚(中藥治糖尿病的主藥哦)煮水,有降血糖,去溼功效等等。

2夏天天氣炎熱,水分代謝不平衡,暑氣較重,實熱型的人則可飲用,例如癍沙,廣東涼茶,去溼茶等等,但由於苦寒,陰虛者服用只會有反效果。陰虛熱者可飲用冬瓜茶,冬瓜露,或者荷葉茶等等(相對較溫和)。

3,秋天較乾燥,則可飲用,菊花雪梨茶,銀耳露(百合,木瓜,銀耳),或者是一些水果熬製的湯,例如蘋果湯,玉米胡蘿蔔竹蔗馬蹄湯等等

4,冬天是滋陰的好時機,例如靈芝茶,紅棗桂圓茶等等。

很容易上火怎麼辦?也經常喝涼茶的…可是就是容易上火!嗚嗚…怎麼辦才好?我已經很注意飲食了的

9樓:對話就哦

別經常喝涼茶,對身體不好。要注意每天排便,多吃點水果和清淡點食物。別整天心煩氣躁的只會火上加油、!

最近老是上火,吃什麼東西好呢?

10樓:瘓職務飾

上火還是要注意飲食問題,吃得清淡點,尤其天氣熱,多吃點五穀雜糧粥還是不錯滴,我昨天就在**店一家愛上黑店裡買了幾包野生黑百合幹,黑綠豆,也是為了預防上火

11樓:破滅喲

經常吃辛辣食物等就容易引起上火,這時候可吃些清熱去火、偏涼性的水果,梨、柿子、香蕉、獼猴桃、柚子、葡萄、甘蔗等都具有這種功效,尤其是梨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另外,注意多喝水,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如果是肝火大,便祕,可以口服當歸龍薈片;如果是經常嗓子疼痛,發熱,可以口服牛黃上清丸**。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油少鹽清淡,少用蔥薑蒜花椒等佐料。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蓮藕 蘋果 梨子等。

13樓:馬佳樹枝強鸞

上火主要是因為缺水和空氣乾燥引起的,所以建議吃一些含水量多的水果。

比如:蘋果,梨,柚子等等

主要多喝水就行,我上火喝了一早上水下午就差不多了

請教 老是上火怎麼辦,老是「上火」怎麼辦?

少吃辛辣食物,少喝酒,多吃蔬菜水果,多鍛鍊身體,沒事可以喝點茶。喝些菊花茶,五花茶,吃些維生素,調理下腎陰虛。多喝水,平時喝點菊花茶,這個很管用的,天天喝奧。老是 上火 怎麼辦?上火會伴隨著口腔潰瘍 嗓子 鼻子都會不舒服的症狀。去火湯1.清補涼瘦肉湯。材料 瘦肉250克 5兩 生熟薏米10克 2錢 ...

寶寶上火怎麼辦,寶寶上火吃什麼,寶寶上火吃什麼

可以給寶寶喝點清清寶,這個是去火的。好像可以喝小兒七星茶。培養寶寶喝白開水的習慣。補充寶寶體內所需的水分,同時也是在清理腸道,排除廢物等。如果寶寶不愛喝白開水可以加一些白糖或者是果汁類的東西。合理的起居作息。在起居上要保證寶寶有足夠的睡眠,睡眠不夠或是睡眠質量不好,會引起上火。注意保持室內的環境清新...

牙齒老是上火怎麼辦,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牙齒copy怎麼矯正,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牙齒疼痛,才能對症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若牙齒只是受冷熱刺激有牙齒的疼痛,可能是有齲齒或者牙齒的缺損,直接補牙,就不會再產生疼痛。若是感覺沒有任何刺激的時候,牙神經就會劇烈的疼痛,甚至睡不好覺,需做根管 還有的牙齒疼是牙齦疼,引起的牙齒疼痛,這個時候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