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養胃,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2022-02-16 12:34:41 字數 4898 閱讀 8213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3樓:康老師**讀法

1、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

2、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3、小米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

4、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米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5、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6、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

7、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8、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

9、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10、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11、紅茶 蜂蜜....十分養胃。

4樓:匿名使用者

進補原則:胃不好的男性在進補時應該遵循清淡,易消化,各類營養均衡攝入的原則

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米、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蘿蔔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下氣、寬中等功效,經常出現脹氣現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食療方案:冬日宜常食各類溫性熱粥,如玉米粥、蓮子粥、山藥粥,既能禦寒,又可給養,還能療疾。在肉類的攝入上,肉丸子、魚片粥、羊肉粥等容易消化,適合消化能力差、胃氣不足的男性進補。

5樓:藍色永恆的故事

吃點粗糧,提高胃的消法能力。不要老是吃些精細的食物。

6樓:小兔的幸福日子

生的花生米。最好空腹吃,但是在工作期間也可以吃,這個很方便。

7樓:慧瑩養生情報

生活中哪些食物最養胃嗎?

8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9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如何調理:

胃痛我們經常會有一句話:三分治七分養,可以看出胃痛的一個自我保健調理,尤其是患者日常的調理非常重要,對於我們防止胃痛的再發作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注意:

第一,保證飲食的規律,這個規律體現在時間和量上,我們要按時吃飯,然後還要按量吃飯,不能忽飽忽餓。

第二,要注意飲食的種類,寒邪犯胃引起的胃痛,胃部怕冷,那就要日常多食用一些暖胃的食物,比如生薑、紅糖水;肝氣犯胃型胃痛,容易反酸,那我們就儘量少食用一些引起反酸的食物,像橘子之類;脾胃虧虛的胃痛,先天的脾胃虧弱或者後天的飲食失調引起脾胃虧虛,這種飲食上就要多食用一些易消化的粥類的食物。

第三,保健還可以在家進行一些穴位的自我按壓,來進行緩解和預防我們胃痛的發作,常用的穴位可以有中脘、足三裡、脾俞、胃俞,這些健脾和胃的穴位效果都非常好。

日常調理上,可以選擇中草藥配方,常渭保茶緩解胃痛症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哪些日常食物是可以養胃的?

10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1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12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13樓:健康生活

養胃的食物都是平時輕而易舉能夠買到的,但是胃病有多種**,也有多種形式,大部分胃病病人胃酸過多,偏酸性,但也有胃酸不足的,要了解清楚自己是哪種情況

哪些食物能養胃?

14樓:愛斯基摩達人

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 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保健品的話就有太陽神猴頭菇胃腸保健口服液,它能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消化道腫瘤患者大有裨益。

15樓:楠木的養生日常

胃痛是病,疼起來也要命,注重養胃還需要注重少吃對胃有傷害的食物

什麼食物養胃?

16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7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18樓:軍微老師

雞湯、小米粥、大米粥、紅棗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 稀飯 比較養胃

20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生活中哪些食物最養胃嗎?

22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23樓:匿名使用者

健脾益胃的食物有小米粥、山藥、牛奶等,稀健丁香茶更是養胃的佳飲。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24樓:時尚白日夢

養胃的食物主要包括:

1、主食:以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麵食為主,如粳米、麵粉等,不會造成脾胃負擔過重,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2、蔬菜:多食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冬瓜、捲心菜等,對脾胃具有一定的養護作用;

3、水果:根據自身體質適當食用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切勿食用過多,加重脾胃負擔。

25樓:阡陌上花開

回答具有健脾養胃功效的食物或者是藥物具體有以下幾種:第一種,大棗茶,有健脾養胃、補血益氣的功效,是一種公認的養生保健食品;

第二種,山楂蜂蜜茶,以山楂和蜂蜜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飲品,具有健脾開胃、消食的功效,適合脾胃虛弱的患者;第三種,生薑紅糖茶,可以起到良好的暖胃、養胃、開胃功效,適合脾胃虛寒的患者服用。

26樓:快樂**醫生

養胃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比如玉米,小米,蕎麥。蛋白質高的食物常見的有雞蛋,豆製品魚,雞肉等。還有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比如香蕉,芒果,南瓜,山藥等。

腸道不僅是機體正常的組成部分,參與機體重要的生理活動,同時,腸道中還存在複雜的腸道菌群,它們對宿主的生長、發育和健康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功能,吃益生菌可以維持腸道菌群結構平衡。

如益生菌果味固體飲料,內含發酵乳酸菌(新增量:1.5%)、鼠李糖乳桿菌(新增量:

1%)、乳雙岐桿菌(新增量:1%)、羅伊氏乳桿菌(新增量:1%)、短雙岐桿菌(新增量:

1%)、甜橙果粉、動物雙岐桿菌(新增量:0.4%)等多種有益菌,每日1~2袋,保護腸道菌群平衡,促進營養消化與吸收。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27樓:時尚白日夢

2、粥類: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

28樓:新手行天下

這5種食物養胃:

1、牛奶: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說牛奶是一種完美的飲品,並且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同樣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祕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雖然說牛奶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但專家提醒,患有腹瀉、脾虛證、溼證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適合過量的飲用牛奶。

2、粥類:要說到養胃,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這是由於在八寶粥中國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並且熱量也非常的高,經常食用對胃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而且新鮮的花生中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能夠有效的保護腸胃。

3、湯水:除了粥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之外,還有一種食物同樣具有同等的養胃作用,那就是湯。但是要注意,湯最好不要是肉湯,因為在肉湯中同樣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這不利於養胃。

最好的湯是菜湯,比如什麼菠菜、粉絲、雞蛋湯等,你還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雞精進行調味,這樣養胃的功效會更加的明顯。

4、主食:在吃什麼養胃的問題上,應該適量的多吃主食,在主食方面最養胃的是麵條。在大米中含有較多的酸性物質,因此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少吃米飯。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5、包心菜:要想養胃,包心菜絕對不能少,它具有健脾養胃、緩急止痛、解毒消腫、清熱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具有止痛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將捲心菜與薏米、陳皮、蜂蜜同煨還可以**胃脘脹痛、上腹脹滿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29樓:慧瑩養生情報

生活中哪些食物最養胃嗎?

30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31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32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胃病吃什麼食物好,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多吃一些黃色失誤,對胃好 胃不好的人要少量多餐 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胃痛如何調理 胃痛我們經常...

胃痛胃脹吃什麼食物好,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脹是怎麼回事?胃的生理功能主要是 暫時儲存食物和消化食物。食物由胃進入小腸的過程稱為胃的排空。一般在食物入胃後5min就開始有部分排入十二指腸。不同的食物排空的速度不同,混合食物由胃完全排空通常需要4 6h。胃的排空主要取決於幽門兩側 胃內和十二...

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胃,吃什麼食物養胃?

小米不錯,紅棗,都可以養胃,最好喝粥 酸辣食品。木瓜,小米粥,蔬菜,清淡飲食。米飯不可以吃,不是養胃的,稀飯可以,一般麵食都是可以養胃的,蕎麥麵粉做出來的食物很養胃,比如俄羅斯的黑咧吧,養胃不是短期的,是長時間的一件事情。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