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飲什麼茶好,夏天飲什麼茶好?

2022-02-18 03:50:39 字數 817 閱讀 4902

1樓:伊莉香草愛

春飲花茶 夏飲綠茶 秋飲青茶 冬飲紅茶。

這是我爸說的。

夏喝綠茶最好了。

夏季燥熱,揮汗如雨,體力消耗多。綠茶性寒,「寒可清熱」,最能去火,有生津止渴,消食化痰等作用。

2樓:傾跡雲端

綠茶,紅茶都可以。

科學的說法喝熱茶更解暑,喝熱茶之所以比喝冷飲更能夠消暑降溫,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 第一,熱茶中的茶多酚、糖、果膠、氨基酸等,能夠與唾液更好地發生反應,使口腔得以滋潤,便產生清涼的感覺。 第二,熱茶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以帶走體內大量的熱量和廢物,使體溫下降。

第三,熱茶中的茶咖啡鹼對控制下丘腦體溫中樞的調節起重要作用,再加上芳香物質揮發過程中也起了散熱作用。 第四,盛夏時節飲用熱茶,能促進汗腺的分泌,體內的大量水分可以通過**上的毛孔滲出並蒸發掉。 第五,喝熱茶比喝冷茶更能加速胃壁收縮,使清熱解暑的有效成分較快地發生作用。

茶最好是現泡現喝,營養物質不破壞,氧化,而且夏天特別容易變質,你實在要放到第二天,最好用壺泡好,置於蔭涼處或冰箱,喝時倒在杯子裡,喝過的茶就不要放到第二天.

3樓:水瓶臨風

當然是綠茶最好,清涼解渴下火去熱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抽菸喝酒習慣,容易上火、熱氣及體形較胖的人(即燥熱體質者)喝涼性茶;腸胃虛寒,平時吃點苦瓜、西瓜就感覺腹脹不舒服的人或體質較虛弱者(即虛寒體質者),應喝中性茶或溫性茶,老年人適合飲用紅茶及普洱茶。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苦丁茶涼性偏重,清熱解毒、軟化血管、降血脂的功能較其他茶葉更好,最適合體質燥熱者飲用,但虛汗體質的人絕對不適宜飲用此茶。

夏天喝什麼茶最好降火,夏天降火喝什麼茶,夏天上火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大家都知道喝茶能夠去火,依茶經之說,春天宜喝花茶,夏天宜喝綠茶,秋天宜喝烏龍茶,冬天宜喝紅茶。菊花 薄荷 檸檬 芥蘭 甘藍菜等食物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 鎂的含量高,它們有寧神 降火和降血壓的神奇功效。一 金銀花茶 1 清熱排毒祛痘 金銀花能清熱解毒,有效排除體內毒素,預防和抑...

夏天喝什麼茶最好去火,夏天喝什麼茶降火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百合花茶 百合花富含蛋白質 糖 磷 鐵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極高的醫療價值和食用價值。泡茶時,每次取百合花2克 3克,用開水燜10分鐘左右即可。茶沏好後色澤金黃,味甘微苦,可以安心去火 清涼潤肺,是夏日裡最好的解暑飲品。foi 金盞花茶 金盞花性甘,能清除火氣和溼熱,沖泡時可...

肥胖用什麼代茶飲,胖人喝什麼茶最好

建議不要吃 藥,藥都是不健康不科學的 的話主要還是依靠控制飲食和適量運動的,就是所謂的管住嘴邁開腿的。其實,效果最好 最快 最根本 最健康 最安全 最環保 最徹底 最無傷害 最無任何 的辦法就是合理控制飲食 1 控制熱量與脂肪。要始終小心食物的熱量,在膳食中應減少些肥肉,增加點魚和家禽。2 飲食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