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金毛髮燒了應該怎麼辦,我家金毛現在發燒該怎麼辦

2022-02-20 11:50:10 字數 2544 閱讀 8625

1樓:蘋果

很多家長把鼻頭乾燥作為判斷寵物發燒的標準,其實僅以此判斷不是正確的方法,雖然發燒的時候金毛犬鼻子可能變得較熱較幹,但由於狗鼻子上有很多黏液腺體,所以仍有可能正常的分泌黏液保持鼻子溼潤。要正確判斷它們是否發燒的正確方法,還是幫它們量個體溫。一般來說正常金毛犬的體溫在38-39度,如果偏高或偏低都說明金毛犬的身體有所異樣。

與發燒相反,金毛犬有時會體溫降低的現象,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大失血、中毒、休克、嚴重寄生蟲和諸多疾病發展到了末期。金毛犬發燒可能是由於傷口感染等小問題引起,不過,更多的時候,發燒是金毛犬生了重病的訊號,所以在不確定金毛犬發燒原因時,及時請獸醫檢查確定**是很重要的。

如果發燒了首先要觀察清楚,金毛犬除了發燒之外是否還有其它相應症狀,如果金毛犬除了發燒還出現食慾不佳、精神不振、甚至出現嘔吐腹瀉等情況,那麼還是應當即刻將其送至醫院進行檢查。對於幼犬來說尤其是6個月以內的幼犬,一旦發現金毛犬發燒也應立即將其送至醫院。如果是注射過疫苗的成年犬,那麼可以暫時先用阿司匹林或犬用退燒藥幫其退燒。

切記:不建議為金毛犬使用人用退燒藥

由於很多原因都會引起發燒,在**中就要切記對症下藥。比如炎症(肺炎)引起的發燒就應該以消炎為主,適當輔助退燒藥;而作為一些嚴重傳染病(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犬傳染性肝炎等)的症狀,在**過程中,控制體溫是維持**的重要部分,不過與其生病後**,不如早早預防,注射疫苗就會一勞永逸(當然疫苗也能保證百分百防止金毛犬感染傳染病)。

在選擇退燒藥時一定要多加小心,獸醫一般不贊成寵物主人使用人用的退燒藥,不過阿司匹林對金毛犬來說,倒是不錯的退燒藥。每千克體重的金毛犬可服用18毫克的劑量。對於年齡較小的幼犬還是建議直接送至醫院檢查

我家金毛現在發燒該怎麼辦

2樓:開水燙傷的豬蹄

會不會是胃腸被雞骨頭扎壞了?

但是我還是建議最好再試一次細小,

我有個朋友和我說過,細小分兩種情況,只是我現在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一種就是我們都知道的拉血,嘔吐

另一種就是不拉血的。我建議你再測一下。

金毛髮燒了怎麼辦啊 10

3樓:胖獸醫企鵝

先吃個水楊酸片,解熱。

頭孢曲松+利巴韋林,人藥兒童量。

4樓:雙魚座女孩

上寵物店一般就可以看看發燒。

5樓:項利葉過媼

我家一歲半的金毛犬發燒了怎麼辦?不吃東西,舌頭髮白,連尿尿都是紅色的,急死我了,看了獸醫也沒用,please幫幫忙

金毛髮燒表現,金毛髮燒怎麼辦?

6樓:

金毛犬正常的體溫,其幼犬是在38-39攝氏度,成犬37.5-38.5攝氏度。

如果狗狗的體溫長時間超過30度,那就表示金毛犬已經發燒了。狗狗發燒就代表它已經生病了,除了發燒症金毛犬還會出現其它的病症。例如,鼻鏡變得乾裂,精神低迷,食慾下降等等。

金毛髮燒需要及時的處理,家長們一般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來緩解金毛犬的發燒症:

1.使用冰袋或者將毛巾浸入冷水中後擰乾,再敷於金毛犬腹部,便可幫助它們退燒了。把毛巾浸於稀釋的酒精溶液中, 藉著酒精的發揮效果,讓溫度降得更快些。

2.泡在冷水中能幫助體溫下降,只要寵物得 身體狀況還不錯,寵物主人可讓它在冰水中泡個五到十分鐘。

3.對於體形較小的金毛犬,可用浸過冷水的 大毛巾將它們包起來。正在發熱的小傢伙們大多會乖乖地待在毛巾中, 享受片刻難得的清涼。

4.金毛犬在發熱時會散失較多的水份,所以家長要及時的把幫狗狗補充水份十分重要。如果金毛犬不願意喝水,可以在它的碗裡放一些冰塊,發熱的金毛犬會很願意舔食這種冰冷的玩意。

注意,如果經過簡單的處理,金毛犬的發燒病症並沒有得到好轉。那麼不要在耽誤了,及時的送金毛犬去寵物醫院診斷是非常重要的。

7樓:小寵何醫師

發燒是因為體內炎症高引起的,如果不是高燒,此時的話可以先喂點寵物用的阿莫西林或者頭孢進行抗菌消炎。

如果體溫過高就要採取輸液以及物理降溫等方法,並查明病發原因,及時對症**。

金毛犬發燒怎麼辦

8樓:老表你真好嘢

金毛犬發燒啦!你可以用測體溫的測一下它的體溫。如果它的體溫不是很高的話,可以用酒精給它的耳朵擦一下,或者腋下這些部位。

幫助他散熱。也可以給他喝退熱藥。就小孩子喝的那些也可以。

如果有了40°,帶去寵物醫院看。

金毛犬發燒怎麼處理比較好?

金毛髮燒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買本類似寵物伴侶的書籍.

其實多數病是比較方便的。

寵物獸醫多數是**。黑心之人

金毛犬發燒了 怎麼辦

10樓:小寵王醫師

發燒了可以喂退燒藥,及時去醫院打退燒針。感冒引起的發燒可喂寵物藥感冒清和兒童消炎藥,拉稀的話喂腸胃寶益生菌調理。對你家狗狗的這些症狀都能有效**。

而且犬瘟熱的感染初期和感冒症狀比較像,也要當心

發燒了要怎麼辦,發燒了要怎麼辦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天啊 你真熱啊 在某些場合,這或許是一種稱讚。這回可不同,你感冒了!你的 體溫上升,而且感到很不舒服。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

狗狗發燒了怎麼辦,狗狗發燒怎麼辦?

狗發燒的症狀 狗狗體溫高肯定是發燒的最主要的症狀,狗狗通常的體溫成犬在37.5 38.5度之間,幼犬會更高一些。如果給狗狗量體溫超過了39.5度,那可以認為狗狗是發高燒了。狗狗發燒時的症狀最明顯的就是狗狗打蔫了,不愛動,嗜睡,即使是出去玩也沒有精神。狗發燒的症狀還有就是呼吸會非常急促,如果能看到肚皮...

我發燒該怎麼辦,我發燒了怎麼辦?

發熱的原因多是感染引起,感染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以及以及支原體,衣原體,真菌感染等,也可以是體溫中樞異常,散熱異常,無菌壞死物質的吸收等.可以先用對乙醯氨基酚口服,多喝水,口服大青葉口服液,如有不適隨時複查,必要時住院 多喝水,用稀釋的酒精擦拭身體,尤其是腋窩。你多大啊 什麼都不說明白怎麼幫你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