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軍校招生的問題(部隊學員),關於軍校招生的問題(部隊學員)

2022-02-20 14:57:20 字數 5779 閱讀 5199

1樓:冢冢園茵

服役滿一年(實際上是第一年冬天入伍,最快第三年夏天參加考試)且不超過22週歲,高中學歷,經基層推薦,可報考本人所在兵種勤務相關的軍校專業

因為有基層推薦的環節,所以除了本人實力外,還要看關係

至於多少分嘛,軍內高考差不多是高中會考的水平,只要上學時候成績別太糟糕,就有機會

2樓:如水

在部隊考軍校是比較公平的.

在部隊考軍校,首先要解決學員苗子問題,提前一年被選為學員苗子,由團級單位批准.

你的問題重要的是年齡問題,一定要注意不要超齡,士兵報考軍校必須是22週歲以下,以檔案記載為準.硬條件必須符合,就象結婚登記的年齡一樣重要.

當兵第新兵連,你不用考慮考學問題,因為時間不到,必須是入伍滿面一年後,正式從連級單位報名,到軍級單位會逐級下發報名通知的,你因為在基層單位,可在入伍半年後提前和連隊領導說明報考的意願。

因為是參加全軍統考,不是一般人能走後門的,象參加全國統考一樣,師級、軍級都說不上話,你想想有幾個能走後?總體還是非常公平的。

具休有關報考軍校的有關規定如下:

1、 士兵考生,必須聽黨的話,擁護黨的基本路線;熱愛祖國,立志獻身國防事業,思想品德優良;遵紀守法,服從命令聽指揮;工作積極,有培養前途。報考機要專業的考生,必須符合**軍委關於招收機要人員的政治審查條件。

2、 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高中畢業士兵考生數量不足時,可以允許具有初中畢業文體程度的士兵報考指揮專業三年制中專班。

3、 報機要、技術偵察、護理專業的士兵,服現役須滿一上以上;招考其他專業的士兵,股現役須滿兩年以上。士兵考生一般應當在本師級單位服役滿一年。

4、 報考機要、技術偵察、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歲以上;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歲以下;入伍時年滿二十歲的高中畢業士兵,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三歲(均截止當年一月一日)。少數民族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至二歲。

5、 身體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未婚。

6、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士兵,應當具有培養為基層指揮軍官的基本素質,在本專業或者相近專業建制連隊戰鬥班擔任班長或者副班長滿一年(截止當年九月一日)。(參軍注:本條已經有最新規定,放寬了限制)

7、 海軍、空軍及兵種的初級指揮專業,在班長、副班長考生數量不足時,士兵骨幹也可以報考。

8、 報考體育、新聞、文學藝術等專業考生的其他條件,由總政治部另行規定。

9、 具備報考基本條件、德才表現突出、工作成績顯著的優秀士兵,可以限額免試保送入軍隊院校學習。

3樓:大澤不吃糖

1、選拔和培養。

士兵考生的選拔和培養(主要指參考前的軍事、文化訓練。參軍注),是基層單位的重要職責,由團(旅)級單位負責組織實施。士兵考生從學員苗子中確定,學員苗子從優秀士兵中選拔。

選拔士兵學員苗子應當從徵兵時抓起,優先選徵品學兼優的高中畢業生入伍。新兵補入連隊後,黨支部應當按照招生物件的基本條件,適時提出學員苗子預選名單,經營級單位黨委審查,報團(旅)級單位政治機關批准。學員苗子數量應當佔年度兵員的百分之十左右。

士兵學員苗子應當優先送教導隊培養,適時任命為班長、副班長和在其他骨幹崗位上鍛鍊,並結合士兵退伍等時機,對學員苗子進行篩選和調整。)

確定士兵考生,必須履行黨支部提名、群眾評議、營級黨委審查、政治機關考核、團(旅)級黨委審批的程式。考生名單要向全體士兵公佈,其檔案送團(旅)級單位政治機關管理。

選拔士兵保送物件,由營級單位黨委推薦,團(旅)級單位黨委提名,師、軍級政治機關稽核,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審批。團(旅)級單位政治機關應當張榜公佈選拔結果。

士兵考生及士兵保送物件確定後,應當安排軍事、文化強化訓練,以複習文化為主,一般由師級單位組織。

士兵考生填報志願,採取個人志願與組織推薦相結合的辦法進行。考生可以填報兩個志願,並對是否服從調整錄取表明態度。《獻身國防事業志願書》必須由考生本人填寫。

2、政治思想考核。

主要考察政治信念、思想品質、道德觀念、服役態度和工作成績,以及考生家庭主要成員的現實表現,客觀、準確地作出鑑定。經考核不合格的,不得報考軍隊院校。

3、軍事科目考核。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核軍事共同科目和軍事專業科目;報考其他專業的,考核軍事共同科目。參加考核的人數一般為參加文化科目考試人數的一點二倍。

軍事科目考核的內容和計分方法,由總參謀部軍訓部會同總政治部幹部部確定。總參謀部軍訓部負責組織命題和擬製考核方法。 軍事科目考核的組織實施,以各級司令機關為主,政治機關和後勤機關協助。

考核成績由主考單位填入《軍事科目考核成績登記表》。

4、體格檢查。

必須在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或者省軍區(衛戍區、警備區)指定的醫療單位進行。主檢醫生應當由具有主治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擔任。體格檢查表須經主檢醫師簽名和醫療單位蓋章。

按照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規定的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執行。

5、文化科目考試。

全軍文化科目統一考試,由各級幹部部門會同軍訓(院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高中畢業的士兵考生,文化統一考試科目為政治、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六門;初中畢業的士兵考生,只考政治、語文、數學、物理四門。

6、錄取。

士兵考生錄取工作於每年八月二十日前結束。取物件由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確定,招生院校稽核錄取。錄保送物件免試入學僅限定於中專班,如本人蔘加文化統一考試,達到大專或者本科錄取要求的,優先入大專或者本科班學習。

考生被錄取後,由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在《士兵考生登記表》上籤署意見,簽發《士兵考生入學批准書》,連同文化統一考試試卷一併裝入考生檔案移交院校。招生院校填《錄取通知書》。

7、報到。

軍隊院校發放的《錄取通知書》一般都對考生的報到提出詳細準確的要求。考生應仔細閱讀這些要求,並嚴格按照要求的內容執行。一般內容是,考生應按照規定的時間,攜帶黨、團組織關係接轉介紹信、生活必需品,自行前往被錄取的軍隊院校報到。

8、複查和複試。

新生入學三個月內,由院校進行政治、身體複查和軍事、文化複試。主要內容是,政治、文化、身體。政治思想品德的考查依據政審條件,側重考生是否願意獻身於國防事業,是否熱愛軍隊和所學專業;文化方面的考核側重於考生的基礎文化知識,確認考生的高考成績是否真實;身體方面,按照軍校學員體格檢查標準進行。

所有考核與複查的條件或標準,均與考生錄取時的各項要求相同,不會另立標準或提高標準。

複查複試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不合格者淘汰。凡有下列情形之一,取消入學資格,退回原單位或原戶口所在地:

無故遲到或請假逾期,時間超過一週者。

徇私舞弊,違反招生規走者。

軍政素質和身體素質不符合入學條件者。

不服從專業分配,經教育無效者。

分數每看都不一樣,一般在300分左右就行,像武警類的有武警全部的指揮學院、武警醫學院、武警部隊學院都可以報考,但是根據兵種不同(如邊防、消防、森林)有些部隊就限制了報告院校的範圍。如果是解放軍的,那就多了,有理工類、醫科類、等一般講全軍校的院校都可以報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和軍隊有關規定,報考軍事院校應具備以下條件:

一、基本條件

1. 學歷要求:報考軍事院校大中專層次的考生必須是參加全國普通高(中)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初)中畢業生,及服現役滿一年以上的優秀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報考軍事院校研究生,必須具有大學學歷。

2. 年齡要求:地方高中畢業生年齡為20週歲以下,初中畢業生在16週歲以下,均截止到當年9月1日;部隊士兵老戰士在22週歲以下,個別可放寬到達23週歲;報考碩士研究生,部隊考生年齡在45週歲以下,地方考生年齡在40週歲以下。

3. 婚否要求:報考本科以下層次的考生,均須未婚;報考研究生婚否不限。

二、政治條件

考生政治審查標準,按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關於徵集公民服現役政治條件的規定執行,其中,報考軍隊機要院校(專業)的考生,按中共**辦公廳、原國家教育委員會對招收機要人員的「政治思想品德條件」的規定執行。

概括而言,即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人民軍隊,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憲法和法律,歷史清白,作風正派,思想進步,品德優良,志願從事國防事業。

招生人員必須對考生進行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主要看其是否擁護四項基本原則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部隊工作,志願獻身國防事業,服從組織分配

在部隊如何考軍校?都考哪些科目?

5樓:尚品核緣坊

一.在部隊報考軍校的流程。

1.選拔和培養。士兵考生的選拔和培養,由團(旅)級單位負責組織實施。士兵考生從學員苗子中確定,學員苗子從優秀士兵中選拔。

確定士兵考生,必須履行黨支部提名、群眾評議、營級黨委審查、政治機關考核、團(旅)級黨委審批的程式。考生名單要向全體士兵公佈,其檔案送團(旅)級單位政治機關管理。

確定為學員苗子後,一般由師級單位集中組織軍事、文化強化訓練,以複習文化為主。士兵考生本人必須填寫《獻身國防事業志願書》,在填寫報考志願時,考生可以填報兩個志願,並表明態度是否服從調整錄取。

2.政治思想考核。也就是政審,主要考察政治信念、思想品質、道德觀念、服役態度和工作成績,以及考生家庭主要成員的現實表現,客觀、準確地作出鑑定。政審不合格的,不得報考軍校。

3.軍事科目考核。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核軍事共同科目和軍事專業科目;報考其他專業的,考核軍事共同科目。前面已經講到軍事體能考核科目,各軍兵種考核內容有所不同。

4.體格檢查。體檢專案與徵兵體檢基本一樣,入伍一年,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體檢不合格的,取消報考軍校資格。

5.文化科目考試。全軍文化科目統一考試時間,一般為每年6月7日至8日進行。

6月7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考語文,下午15時至17時30分考數學;6月8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考「綜合」,下午15時至17時考英語。

以上是高中畢業及同等學力士兵考生的考試內容,大學生士兵的考試時間相同,考試內容有所不同,包括大學語文、科學知識綜合、軍政基礎綜合和大學英語。

6.錄取。士兵考生錄取工作於每年8月20日前結束。

錄取物件由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確定,招生院校稽核錄取。對駐邊疆、海島、高原等艱苦地區的部隊的士兵,以及駐少數民族聚居地區部隊的少數民族士兵,錄取時給予適當照顧,實行定向招生和定向分配。

考生被錄取後,由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在《士兵考生登記表》上籤署意見,簽發《士兵考生入學批准書》,連同文化統一考試試卷一併裝入考生檔案移交院校。招生院校填《錄取通知書》。

7.報到。士兵考生收到軍校《錄取通知書》後,按照規定的時間,攜帶黨、團組織關係接轉介紹信、生活必需品,自行前往被錄取的軍隊院校報到。

8.複查和複試。新生入學三個月內,軍校會對考生進行政治、身體複查和軍事、文化複試。複查複試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不合格者予以淘汰,退回原部隊。

另外,對無故推遲報到或請假逾期超過一週的、複查複試作弊的(包括塗改和偽造檔案、虛報年齡、隱瞞婚姻狀況等)、軍政素質和身體素質不符合入學條件的。

拒不服從專業分配的,按照《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生暫行條例》有關規定,取消考生入學資格,退回原部隊,並視情責令處分有關官兵。

二.考試科目內容。

1.軍事體能考核。體能:

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佇列等;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具體軍事體能考核內容,各軍兵種有所不同,參考所在單位上一年士兵報考軍校的軍事體能考核專案加強訓練即可。

2.文化考試科目。士兵報考軍校的考試科目為「3+綜合」,「3」是指語文、數學、英語,「綜合」是指政治、物理、化學。

文化考試總成績滿分為600分,其中語文、數學滿分各為150分,英語滿分為100分。

「綜合」成績滿分為200分(其中政治成績佔80分,物理、化學成績各佔60分)。按高中畢業文化水平由全軍統一命題。語文、數學、「綜合」的考試時間均為150分鐘,英語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以上是高中畢業士兵考試內容,大學生士兵考試內容包括:大學語文(150分)、科學知識綜合(滿分150分,其中高數50分、物理25分、化學25分、歷史25分、地理25分)、軍政基礎綜合(滿分200分,軍事120分、政工80分)和大學英語(100分)。

士兵在部隊考軍校的問題,在部隊如何考軍校?都考哪些科目?

推薦答案錯誤太多,我解釋下 第一 考軍官學校和士官學校都是可以的,兩者招生程式不同,負責的部門也不同,這個你不用擔心。士官學校畢業出來是士官,和其他轉改士官並沒有什麼不同,雖然理論上士官學校畢業後可以一直轉到上士,但實際操作中,依然面臨第三年一次的轉改。軍官學校畢業以後即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幹部身...

高考軍校相關問題請教,關於軍校報考問題

女生考軍校難,沒有一定的關係基本沒戲,一所軍校在一個省就招1到2個女生,你說競爭大吧,除非你分特高,但也不一定能上,總之一個字 難,勸你考軍醫大學吧。女生從地方高考考軍校很難。可以先入伍,在軍隊考容易一些。如果你真的打算長期在部隊呆的話。好軍校很多。陸軍 空軍 海軍都有一系列自己的軍校。解放軍 武警...

軍校委培的問題,關於軍校委培生的學歷問題再討論

軍校自費委培招生 利用軍校的教育資源,為地方培養人才的一種辦學方式,不轉戶口,軍式化管理,不入軍籍。一 什麼樣的學生可以選擇軍校委培?必須高中畢業,且參加全國高考,成績達到規定的分數線,一般在最低專科線上。二 身體狀況有無嚴格限制?必須身體健康,無傳染病或慢性疾病。三 政審有何要求?報名軍事院校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