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麥菜最簡單的做法,怎麼做油麥菜最美味?

2022-02-22 00:50:30 字數 3351 閱讀 2110

1樓:王大聖灬

蒜蓉油麥菜的做法

1、將油麥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成8釐米左右的段。

2、將蒜拍成蒜蓉。

3、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待油熱,放入蒜蓉爆香。

4、向鍋內加入油麥菜。

5、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盛盤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油麥菜300克,蒜末20克。

輔料: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準備:油麥菜擇洗乾淨,切成6_7釐米長的段。

快炒:油燒熱,放入油麥菜,加入味精和鹽,炒到油麥菜碧綠關火,放入蒜末。

tips:

油麥菜炒軟爛了不好吃,所以寧可欠點火也不能過火。

3樓:匿名使用者

油麥菜,蒜末,味精,鹽,醋,拌勻。簡單,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油麥菜洗淨切段,放醋、白糖、鹽、香油。拌一下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蒜容爆鍋,放油麥菜翻炒,蓋2分鐘入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吃火鍋是最簡單的了,不過還要配以其他的菜。

7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油麥菜

食 材油麥菜250g,生抽、鹽、蔬果調味粉、白芝麻、水澱粉適量做 法1、 油麥菜擇洗乾淨用冷水浸泡5分鐘2、將油麥菜中間切斷,瀝乾水

3、煮鍋加水,油麥菜莖部入鍋焯

4、油麥菜葉子入鍋焯

5、焯後的油麥菜瀝乾水放入盤中,撒上白芝麻6、鍋里加水,加適量生抽、鹽、蔬果粉,淋少許水澱粉,開鍋後調味汁就好了

7、將調味汁澆在油麥菜上即可享用

清炒油麥菜

用料:油麥菜適量 幹辣椒3個 大蒜2顆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做法:1. 油麥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2. 蒜洗淨,切成片。

3. 鍋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起來之後,放入幹辣椒和蒜,炒出香味之後,加入油麥菜繼續翻炒。

4. 油麥菜炒熟後,再加入適量的鹽就可以出鍋了。

怎麼做油麥菜最美味?

8樓:易書科技

麻醬油麥菜

原料:油麥菜,鹽、醬油、醋、芝麻醬、水各適量。

做法:先將白芝麻小火煸炒熟,盛出備用。將需要量的花生醬入鍋,然後加入適量的花生油,再加鹽和味精用小火將花生醬融開,如果覺得醬料太厚,再加適量花生油稀釋。

起鍋前,炒熟的芝麻下鍋,拌勻即可出鍋備用。油麥菜洗淨,用冷開水過一過,折成寸段裝盆,在盆中排一層澆一層麻醬,呈寶塔狀。

豆豉鯪魚油麥菜

原料:油麥菜,豆豉鯪魚,雞精、蔥、蒜各適量。

做法:將油麥菜洗淨切成2寸長的段。開啟豆豉鯪魚罐頭將裡面的魚塊切成小段條。

蔥、蒜切成碎米。坐鍋點火,待油熱後煸香蔥蒜末,加入油麥菜翻炒均勻油麥菜,放入切好的豆豉鯪魚。迅速翻炒均勻加入雞精出鍋即可,最後用少許水澱粉勾芡讓湯汁包裹住菜既可以出鍋裝盤。

山藥油麥菜

原料:油麥菜,山藥,蒜泥,鹽、味精、精製油各適量,糖少許。

做法:油麥菜洗淨,切成5釐米長的段。山藥去皮、洗淨,切成0.5釐米厚的片。炒鍋放油,投入蒜泥煸香,倒入油麥菜、山藥片,開大火煸炒,加鹽、味精、少許糖,炒至斷生,起鍋裝盆。

香腸炒油麥

原料:油麥菜,香腸,蒜泥,鹽、味精、精製油各適量。

做法:油麥菜洗淨,切成8釐米長的段;香腸切成薄片。熱鍋放油,投入蒜泥、香腸煸炒至香味透出時轉大火,放入油麥菜,加鹽、味精,煸炒至油麥菜斷生,即可起鍋,潷去多餘的湯汁,裝盆。

9樓: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10樓:小管家美食

油麥菜,別名莜麥菜,又叫苦菜、生菜,屬菊科、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

油麥菜咋做好吃簡單的做法油麥菜

11樓:海神修羅神唐三

油麥菜簡單好吃的做法是:先把油麥菜洗淨切段,準備蒜末,鍋燒熱加油把蒜末炒香放入油麥菜翻炒加雞精出鍋裝盤。

油麥菜的做法大全家常

12樓:我不要太可愛

油麥菜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的做法是醬香油麥菜,需要的材料如下:

主料:油麥菜3顆。

輔料:鹽適量,大蒜2瓣。

醬香油麥菜的做法步驟如下:

1、油麥菜洗乾淨

2、瀝乾水備用

3、大蒜用刀拍鬆

4、剁成碎末

5、豆瓣醬加入少許水,調成稀一點的醬汁

6、油鍋燒熱,爆香蒜末

7、倒入醬汁,炒香

8、淋入少許水備用

9、油麥菜入沸水鍋中傳汆燙

10、撈出,瀝乾水

11、將調好的豆瓣醬汁淋上去即可

12、成品如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拌油麥菜》

主料:油麥菜。輔料:大蒜、生抽、少許芝麻醬、醋、白砂糖、鹽、香油(不喜愛者可不放)

1.油麥菜先不用清洗,把葉子上撒上鹽然後和清水一起浸泡8分鐘左右。

2.然後把油麥菜帶有鹽水的葉子用水沖洗乾淨,然後將油麥菜切成正好的段落,不需要太短。

生拌油麥菜

3.拿出一個空碗放芝麻醬少許的香油、生抽、少量的醋一起攪拌,如果麻醬太乾了就放少量的水,方便攪拌。再加入白砂糖、鹽和蒜泥攪拌即可食用。

《蒜蓉炒油麥菜》

主料:油麥。輔食:食用油 、鹽、蒜、辣椒。

1.準備好新鮮的油麥菜,然後清洗乾淨,然後把蒜和辣椒切好,蒜切成末。

蒜蓉炒油麥菜

2.熱鍋,放油然後把蒜和辣椒放進去翻炒,炒出香味放入油麥菜,放鹽,翻炒幾下就可以關火出鍋食用了。

14樓:blackpink_羅捷

豆豉鯪魚油麥菜。

主料:油麥菜300克、豆豉鯪魚50克。

輔料:蒜末5克、食用油5毫升、生抽10克。

1、油麥菜切段。

2、豆豉鯪魚撕小塊。

3、鍋中放油,倒入蒜末,大火爆香。

4、倒入豆豉鯪魚,翻炒均勻,倒入油麥菜,翻炒均勻。

5、緊接著生抽10克,翻炒均勻。

6、最後豆豉鯪魚油麥菜成品圖。

15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油麥菜1把

輔料;大蒜2瓣橄欖油適量鹽適量

1、油麥菜清洗乾淨,瀝乾水;

2、切2釐米長;

3、大蒜拍碎剁末;

4、炒鍋中倒入適量的橄欖油;

5、油熱後將油麥菜倒入鍋中;

6、翻炒幾下略變軟,加鹽翻炒均勻;

7、起鍋前倒入蒜蓉,出鍋。

8、蒜茸油麥菜成品圖

油麥菜的做法,油麥菜最簡單的做法

食材明細 油麥菜適量 蒜適量油適量 鹽適量鮮貝露適量 其它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蒜蓉油麥菜的做法步驟 1材料 油麥菜。2調料 蒜 鮮貝露。3將油麥菜根部去皮切成片。4油麥菜用手扭成2截。5蒜切成蒜蓉。6鍋油燒至8成熱,倒入一些的蒜蓉熗鍋。7出味後下油麥菜根部,快速翻炒。8然後下入油麥菜翻...

油麥菜怎麼做不苦

配 料 油麥菜適量,大蒜,蔥,蠔油 沒有的話可以用老抽代替 操 作 蒜切成蒜蓉,蔥切蔥花,油燒至8成熱,下蔥花和部分的蒜蓉嗆鍋,出味後下油麥菜,快速翻炒,然後加入些許蠔油或老抽 如果用老抽,加的量一定不能太多 翻炒,待油麥菜變的梢軟一些了,加一勺水,轉中火悶,將剩餘的蒜蓉全部加入,快熟時加鹽出鍋 豆...

油麥菜怎麼吃好吃,油麥菜怎麼吃好吃的

油麥菜,別名莜麥菜,又叫苦菜 生菜,屬菊科 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 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 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 清香 具有獨特風味 豆豉鯪魚炒油麥菜蠻好吃的!最好用甘竹牌!鯪魚要把它切成一小塊再炒,這樣炒起來那個菜味道也不錯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