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怎麼做,家常菜怎麼做

2022-04-06 11:16:28 字數 1576 閱讀 5220

1樓:q凌雲志

一、節瓜瑤柱湯:

節瓜去皮洗淨,切中小塊,加水(按每人一碗半的水量),同時放入幹瑤柱,煲湯,直到節瓜變透明即可

二、蒜蓉蒸絲瓜:

佐料:3瓣蒜頭,剁碎(非常碎),然後和適量的食用油、芝麻油、鹽、糖、酒混合裝碗裡待用,

絲瓜1-2條,去掉硬皮,洗淨,切段(每段2-3釐米),切面向上放置於碟內,

用湯匙把佐料塗抹到絲瓜切面上,要均勻

把水燒開,然後放入絲瓜,蒸2-3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燒茄子的做法

茄子去皮切成菱形塊。青紅椒去蒂去籽切塊。蔥和大蒜切成碎末

將生抽,老抽,米醋,清水,鹽,味精,香油和水澱粉倒入小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茄子塊,炸成金黃色後撈出,充分瀝乾(鍋中的油過濾後還可以用)

鍋中留少許的底油大火加熱,放入蔥末,和一半的蒜末炒香,然後放入炸好的茄子,和青紅椒塊,翻炒20秒

將碗裡的料汁用筷子再攪幾下,以免澱粉沉底。然後將料汁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出鍋前,撒上另一半蒜末即可

1、茄子是比較吃油的菜,用油煎炸過的茄子,做出來的口感會比較好吃。如果覺得麻煩,想簡便一些,有2種方法可供選擇:

(1)將茄子切塊,放在案板上,置陽光下晾晒3小時左右,待茄子中的水分蒸發一部分,再用來做菜,吃油會比較少。

(2)茄子切塊放入碗中,撒一些鹽,將茄子中的水分殺出來。做菜前,用手將茄子的水分攥出來,在炒制過程中,也可以吃油少些。

2、在茄子的挑選上,大家可以嘗試一下,茄子表面發烏的,要比表面泛著光澤的,味道和口感更好。

3、提前調好料汁,比較方便,節省時間,免得因為過烹飪時間過長,茄子變得軟塌塌的。

4、起鍋時放一半蒜,出鍋前再放一半蒜,會讓這道菜的味道更鮮美,信不信由你哈。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家常菜的製作--雞蛋炒西紅柿

1、兩個西紅柿切塊,兩個雞蛋搗碎。兩勺色拉油,看得見為止,油熱放雞蛋,加少兩鹽,稍微熟即可,越嫩越好,然後剷出雞蛋,關爐子,如果鍋裡還有油就不用加油了,或者從蛋碗裡倒一些出來。

2、開旺爐子,攪拌西紅柿,放中等量鹽(寧淡勿鹹),放中等量水,煮兩分鐘以後放雞蛋。等水開之後放一勺糖,攪拌一下就可以起鍋了,這時可以放味精,起鍋之時可以放些大蒜葉。 (這是最簡單的呢,也是我最愛吃的o(∩_∩)o )希望你能做的一手好菜,想要別的菜譜可以在提問。

4樓:c小廚是我

蒜炒茼蒿的做法步驟 1 茼蒿用小刀整根一分為二,如果很大顆的可以一分為四,老根、老葉、爛葉全部去掉,沖洗乾淨,特別是根部。蒜拍扁,鍋裡放油,爆香蒜,再放入茼蒿。

5樓:王者多多

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三步學會、沒學會的來我家我請你吃!

6樓:

家常菜做法簡單,收藏起來,等你下廚的時候肯定用得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一本書吧《伴隨一生的家常菜》文怡寫的,她在湖南衛視的好好生活做節目,或者可以訪問她的部落格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東北農村最家常的家常菜燉四白

怎樣做家常菜,怎樣做幾個簡單的家常菜

雙脆炒肉絲 主料 瘦肉 蒜苗 鮮茶樹菇。配料 紅辣椒。調料 油 鹽 澱粉 雞精。做法 1 瘦肉切成肉絲,用澱粉抓勻。蒜苗 茶樹菇切成段,辣椒切絲。2 鍋裡放2勺油,先下肉絲,快速滑開。再加入蒜苗 茶樹菇和辣椒翻炒,加鹽 雞精,炒2分鐘即可裝盤。百合芹炒牛肉 材料 牛肉半斤 鮮百合3兩 生抽 蠔油 色...

做家常菜,有哪些經驗和心得可以,做家常菜,有哪些經驗和心得可以分享?

我這全職媽媽當的,廚子這個身份是每天必須經歷的,有時候一天三次,有時候一天四次,隨心情而定,所以做菜對我來說簡直太簡單了,分分鐘兩個菜,不用問我為什麼,因為我腳底下有個喊我媽媽,媽媽的孩子,我著急啊,所以必須跟大家分享,好讓大家感受一下全職媽媽是如何做飯的!一 最簡單的炒青菜,青菜 耗油 配上蒜,只...

家常菜有哪些,家常菜都有那些

麻婆豆腐 紅燒肉 紅燒肉 青椒炒肉 糖醋排骨等。1.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的傳統名菜,屬於川菜。主料是豆腐,輔料是蒜苗和牛肉。2.回鍋肉 回鍋肉是傳統川菜中的家常菜,屬於川菜系列。原料主要是豬臀肉 青椒 蒜苗等。口味獨特,色澤鮮紅,肥而不膩。麻婆豆腐 紅燒肉 紅燒肉 青椒炒肉 糖醋排骨等。1.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