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麥菜怎麼做不苦

2021-05-22 06:51:36 字數 1872 閱讀 1080

1樓:西石

配 料: 油麥菜適量,大蒜,蔥,蠔油(沒有的話可以用老抽代替)。

操 作: 蒜切成蒜蓉,蔥切蔥花,油燒至8成熱,下蔥花和部分的蒜蓉嗆鍋,出味後下油麥菜,快速翻炒,然後加入些許蠔油或老抽(如果用老抽,加的量一定不能太多),翻炒,待油麥菜變的梢軟一些了,加一勺水,轉中火悶,將剩餘的蒜蓉全部加入,快熟時加鹽出鍋

豆豉鯪魚油麥菜主料:油麥菜 輔料:豆豉鯪魚罐頭 調料:

蔥、姜、蒜、雞精、食用油 做法: 1、 將油麥菜洗淨切成段; 2、 坐鍋點火,待油熱後蔥姜煸出香味,加入油麥菜、豆豉鯪魚罐頭翻炒,再倒入蒜末、雞精即可。 特點:

色澤翠綠、魚香味美 ●翡翠鮭魚卷 原料: 1.鮭魚肉300克,2.

油麥菜240克,3.冬筍條50克,4.火腿條,5.

韭黃適量, 6.鹽適量,7.胡椒適量,8.

高湯適量 做法: 1.將鮭魚切成片狀,用調味料醃過。

2.將醃好的鮭魚片,捲入冬筍條、火腿條,用燙軟的韭黃紮好。 3.

鮭魚卷泡上嫩油,將油麥菜用高湯燙熟,排放在盤子周圍。 4.將鮭魚卷擺放在盤子中間,完成即可食用。

保健小語 鮭魚中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油麥菜和冬筍含礦物質、纖維素、維生素a、c, 可調和身體機能,有益於體內各種蛋白質、糖類、脂質及膽固醇的消化。適當食用 可促進腦部健康,利於腸道消化,對新陳代謝也有幫助。 ●紫菜河蝦油麥菜 原料:

水發紫菜50克 河蝦50克 油麥菜250克 精鹽、料酒、味精、蔥花、香油、色拉油 製法: 1.水發紫菜撕成小塊;河蝦治淨,入沸水鍋中汆熟後撈出;油麥菜擇洗淨,切成 5釐米長的節。

2.炒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熱,投入蔥花爆香,再下入河蝦,烹入料酒,隨即下 入油麥菜、紫菜翻炒,調入精鹽和味精,炒熟後淋入香油,起鍋裝盤即成。 還有—— ●清炒油麥菜 ●油麥菜蛋花湯 ●涼瓜炒油麥菜 ●蒜蓉油麥菜 ●乾煸油麥菜 ●麻辣油麥菜 其實做法都大同小異,注意的是要保持油麥菜鮮嫩脆的口感和特有的風味,火候比較重要。

2樓:曉蒲寒星

油麥菜 要過水 就是在水裡 燙一下 在燒 就可以了 最好的搭配是 與豆豉鯪魚一起炒

為什麼我做的油麥菜總是有點苦啊,炒的時候是不是得放什麼東西?

3樓:牛肉包包

這是油麥菜自帶的一點苦味,是不影響的,你可以在做之前用鹽開水焯一下。下面是麻醬油麥菜的做法:

1、油麥菜洗淨切成手指長的段;

2、蒜切末;

3、將除芝麻外的所有調料放入小碗混合,攪拌均勻;

4、調好的碗汁中加入蒜末攪拌均勻;

5、將調好的料汁澆在油麥菜上;

6、撒上芝麻後製作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想去除油麥菜的苦味,可採取以下幾個步驟:

要用開水淖過待用;

在鍋裡放油,放少許蒜炸香放醬油,開水;

淋到淖過的生菜上面就行了。

這樣油麥菜既沒有苦味,而且菜的色澤也好.很讓人有食慾感啊。

另外,還可以選擇製作豆豉鯪魚油麥菜,用豆豉的味道掩蓋油麥菜的苦味,即有油麥菜的清爽,又有豆豉鯪魚的麻辣,不可謂不是一道相得益彰的佳餚。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朋友,你買油麥的時候不清楚吧,你買的是不是那種葉子比較大的啊,葉杆比較粗的,那叫苦麥菜,還有一種比較小而細的叫油麥菜。

6樓:豹紋貓咪

不是哦。 有的油麥菜就是苦,別買錯了~~

不過我知道炒的時候放一點點糖加醋加酒會很美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開水焯一下油麥菜,

8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點糖. 或者放一點雞湯.

9樓:匿名使用者

炒油麥菜時炒好後發黑是什麼原因呢

油麥菜最簡單的做法,怎麼做油麥菜最美味?

蒜蓉油麥菜的做法 1 將油麥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成8釐米左右的段。2 將蒜拍成蒜蓉。3 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待油熱,放入蒜蓉爆香。4 向鍋內加入油麥菜。5 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盛盤即可。原料 油麥菜300克,蒜末20克。輔料 鹽 味精各適量。做法 準備 油麥菜擇洗乾淨,切成6 7釐米長的段。快炒 ...

油麥菜怎麼吃好吃,油麥菜怎麼吃好吃的

油麥菜,別名莜麥菜,又叫苦菜 生菜,屬菊科 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 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 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 清香 具有獨特風味 豆豉鯪魚炒油麥菜蠻好吃的!最好用甘竹牌!鯪魚要把它切成一小塊再炒,這樣炒起來那個菜味道也不錯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

幹葫蘆條怎麼做能不苦

乾菜很容易吸收肉的湯汁和味道,這樣通過泡和與肉搭配就不苦了。幹葫蘆絲燉大骨做法 1 首先將葫蘆絲,用水清洗乾淨!用水泡半小時!2 將大骨洗淨後水泡,去除腥味!3 將大骨和葫蘆絲用水煮開!撈出控水!4 鍋放油,加蔥炒香,加大骨翻炒!5 加適量水,調料,放葫蘆絲燒開!6 小火燉半小時,湯濃郁時,出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