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核電站的分佈,中國核電站的分佈

2022-02-22 06:23:05 字數 766 閱讀 4802

1樓:時間の地點

樓上的回答基本正確。但樓主既然問分佈,我就按照地理來給你說一下:(自西南--東北)

1.已經執行發電的:廣東6個機組,浙江5個機組,江蘇2個機組,小計13個機組。

2.正在建設的:廣西2個機組,海南2個機組,廣東4個機組,福建6個機組,浙江2個機組,江蘇2個機組,山東2個機組,大連4個機組,小計24個機組。

3.其他:有些專案本來已立項或正在立項,因日本福島事故,暫停。

全部建成後,沿海省份:海南、廣西、廣東、福建、浙江、江蘇、山東、遼寧均有核電站。

2樓:平安一家的人

最新。已經完成建造的:大亞灣核電站、嶺澳一期核電站、秦山核電站(一期)、秦山二期核電站、 秦山三期(重水堆)核電站、田灣核電站(一期)、嶺澳核電站二期

在建的核電:陽江核電站一期、台山核電站 、紅沿河核電站一期 、寧德核電站、福清核電站(一期)、三門核電站一期、秦山核電廠擴建專案、方家山核電工程、秦山核電站二期擴建、海陽核電站。

完成和在建的共17座核電站。

3樓:匿名使用者

載止2023年10月21日,中國核電站已有6個投入運營的核電站,12個在建的核電站,25個籌建中的核電站。

目前中國現有核電站:   秦山核電站(中核)地處浙江省海鹽縣;   廣東大亞灣核電站(中廣核)   嶺澳核電站(中廣核)   田灣核電站(中核)   紅沿河核電站(中廣核)   寧德核電站(中廣核)[2]   陽江核電站   三門核電站   海陽核電站   方家山核電站   咸寧核電站

中國的核電站建設情況?中國有哪核電站

目前,我國已經具備了以我為主的設計和建設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站能力。我國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籌建核電站,現有2座核電站在執行,即大亞灣核電站和秦山核電站。在建的核電站有4座,包括秦山二期核電站 嶺澳核電站 秦山三期核電站 連雲港核電站。目前正在建設的核電站有4座共8臺機組,機容量660萬千瓦。去年...

中國核電站周邊居民怎麼安置,核電站方圓多少公里不能居住

0.5km是非居住區,5km是限制居住區,如果國家確定了這個地方要建核電站,這些居民要拆遷搬走的,但 一般都不會虧待老百姓的,所以很多貧困地方都很喜歡建這東東。方圓二十公里是不能住人的 核電站方圓多少裡不能居住,建核電站是否要大規模人口搬遷,謝謝!沒有限制,核電站的員工不都住在廠區嘛,看看大亞灣核電...

乳山核電站,乳山核電站最新訊息

朋友,你過於杞人憂天了。核電站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恐怖。核電站是最重視縱深防禦的,從設計,製造,安裝,執行到退役都以此為知道思想。在設計上,充分考慮了你所擔心的洩漏問題,設計了三道屏障,即使出現洩漏,放射性也無法突破三道屏障釋放到環境當中去。現在的核電站與前蘇聯的切兒諾貝利核電站是完全不一樣的,切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