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日本核電站洩漏,要不要建核電站

2022-12-23 00:30:09 字數 3067 閱讀 940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核電站反應堆停止執行了、包括核廢料,還要進行極長期的連續冷卻措施?

發達國家,比如像美國、法國、日本、臺灣等把核廢料丟給發展中國家,尤其是像那些老百姓文化不高、自我保護意識不強的窮國,拿點眼前利益,接收的這些隨著廢料容器被射線轟擊崩潰,最終會無力去維繫持續的冷卻維護,遲早會再次洩露出來危害窮國子孫後代。

這就是傳說中的透支子孫後代的環境資源?

各國**首腦(目前只有德國已經宣佈將完全退出核能利用),都積極推進這種透支窮國後代環境安全的核能利用產業,可以為了政績而置子孫嚴重後果於不顧?核能一次投資建成後,起初確實可以創造大量低成本的效益,但全世界遲早要統一成一個國家,可是那時核廢料極難處理成不危害環境的物質,如果存貯條件不好,如不能及時冷卻,就會形成極不穩定的狀態進爾洩露重新啟用「剩餘風險」而再次產生危害,再次強調廢料的安全儲存費用可是一個極長期的過程。

如果綜合算下去,後續的高額成本肯定需要我們的子孫後代來負擔,也許可以期望我們的子孫能進化成比連續冷卻的安全殼還牛比的抗輻射能力,而我們的國家一直強調科學發展觀,我不知道這樣的核電發展是否算是科學?也許我們所要的科學是人類安全的科學,也許我們的領導人需要更新人類安全科學觀,這些期待大家來討論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要,核電站太危險了。如果一定要用電力的話,用其他的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貌似沒有核電站的國家沒幾個吧!核洩漏的不就日本一個,而且他們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洩露的,誰知道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要,什麼都有風險。火力發電需要煤,想想我們的礦工,比核的風險大多啦。

5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上的,,說的很對,難道因為可能是晚上發生**就不要睡覺了嗎??礦難的事件可以造成幾次核電站洩漏了,況且大部分的事故還未見天日!!現在的核電站技術已經進入第三代時期,中國的核電站可以經得住小型戰機的火力!!

就像三峽,飛機轟炸也沒有啥威脅,,這些都是事先考慮好的,加上目前日本的洩漏,中國在這方面肯定要下功夫研究的!!畢竟中國就求一「穩」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要 有人吃飯噎死大家就不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是兩面行的,我個人覺得需要建核電站。

日本核電站發生洩漏會造成哪些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核洩漏一般的情況對人員的影響表現在核輻射,也叫做放射性物質,放射性物質以波或微粒形式發射出的一種能量就叫核輻射,核**和核事故都有核輻射。它有a,b和y三種輻射形式。a輻射只要用一張紙就能擋住,但吸入體內危害大;b輻射是高速電子,**沾上後燒傷明顯;y輻射和x射線相似,能穿透人體和建築物,危害距離遠。

宇宙、自然界能產生放射性的物質不少,但危害都不太大,只有核**或核電站事故洩漏的放射性物質才能大範圍地對人員造成**。 放射性物質可通過呼吸吸入,**傷口及消化道吸收進入體內,引起內輻射,y輻射可穿透一定距離被機體吸收,使人員受到外照射傷害。內外照射形成放射病的症狀有:

疲勞、頭昏、失眠、**發紅、潰瘍、出血、脫髮、白血病、嘔吐、腹瀉等。有時還會增加癌症、畸變、遺傳性病變發生率,影響幾代人的健康。一般講,身體接受的輻射能量越多,其放射病症狀越嚴重,致癌、致畸風險越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核輻射,核輻射會造成物種的基因變異,導致食物鏈的破壞,嚴重則導致物種的瀕臨滅絕。

10樓:匿名使用者

a v產業將有可能缺少演員。

日本核電站洩漏出來的核素有哪些?

11樓:

碘,銫這兩個是最早檢測出來的,後來又檢測到鈽和鈾。碘和銫還好,衰退期比較短,新聞說鈽的衰退期要88年。

12樓:

日本核電站核燃料有兩種,一是鈾,二是鈾和鈽的混合燃料,其中鈾的危害性相對較小,後者危害性是前者的200萬倍。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的氣體輻射物出來十幾秒就已經衰變了,沒什麼問題,關鍵是碘和銫。

日本核電站洩漏原因

14樓:手機使用者

**和海嘯破壞了核電站的冷卻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災,人禍。

全人類都在地球這條船上,反正是尼轟自取滅亡在前。

對於日本福島核電站洩漏事件的看法 5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這件事就事論事的話開始**是天災,日本就是有天大的本領也無法抵擋。可是後來東電他們沒有及時的補救,造成了嚴重的洩漏,這是他們無法推卸的責任。先不說有沒有對中國造成傷害。

現在在日本當地已經構成了嚴重汙染,導致當地飲用水,環境,蔬菜都受到了汙染,造成了21萬**離失所。日本為了將高輻射汙染的水儲存,向海水排放了11500噸放射性汙水,日本海域受到了汙染,而福島第一核電站二號機組的含高濃度輻射物質積水2日確認已通過混凝土牆壁的裂縫滲出反應堆,流向太平洋,事情變成這樣日本東電有著重大的失職,他們沒有積極地去搶救,而是極力掩蓋這一事實,(可能是天性,他們以前就是這樣)使我們也必須著面臨核輻射。由此看來,責任在他們。

不管怎麼說他們的五十死士讓我萬分的感激,因為他們是為了自己的家人和國家獻出自己的一生的。啊啊,有點跑題,呵呵,我的看法可能和別人不同,我也恨小日本,這輩子也忘不了他們的罪行,但是什麼時候百姓是無罪的,請不要把軍統和**的過失加在百姓身上。因為我忘不了,一個日本人為了救中國的人在天災中失去了生命。

這也是百姓的善良不是嗎?完了,越跑越遠。呵呵,你看看能不能幫上你,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表罵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後美bai

國使日本。建設很多du核電站,a級戰犯zhi的正力松太dao郎是在日本最努力建內設核電站的容。

一個人。美國cia使他服從美國的指令,日本有很多核電站了。他們都知道核電站對大**很弱,有了大**就很容易地爆發。

這是美國和猶太人的陰謀,對他們來說日本核電站為了爆發破壞日本建築了的,當然有核電站洩漏事件,還沒有爆發就是個日本的奇蹟吧。

中國核電站的分佈,中國核電站的分佈

樓上的回答基本正確。但樓主既然問分佈,我就按照地理來給你說一下 自西南 東北 1.已經執行發電的 廣東6個機組,浙江5個機組,江蘇2個機組,小計13個機組。2.正在建設的 廣西2個機組,海南2個機組,廣東4個機組,福建6個機組,浙江2個機組,江蘇2個機組,山東2個機組,大連4個機組,小計24個機組。...

乳山核電站,乳山核電站最新訊息

朋友,你過於杞人憂天了。核電站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恐怖。核電站是最重視縱深防禦的,從設計,製造,安裝,執行到退役都以此為知道思想。在設計上,充分考慮了你所擔心的洩漏問題,設計了三道屏障,即使出現洩漏,放射性也無法突破三道屏障釋放到環境當中去。現在的核電站與前蘇聯的切兒諾貝利核電站是完全不一樣的,切兒...

中國的核電站建設情況?中國有哪核電站

目前,我國已經具備了以我為主的設計和建設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站能力。我國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籌建核電站,現有2座核電站在執行,即大亞灣核電站和秦山核電站。在建的核電站有4座,包括秦山二期核電站 嶺澳核電站 秦山三期核電站 連雲港核電站。目前正在建設的核電站有4座共8臺機組,機容量660萬千瓦。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