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掉了怎麼掛失,我的駕駛證掉了怎麼掛失!

2022-03-09 09:19:27 字數 3610 閱讀 4287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補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3張到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辦理補證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如果說你沒有空,你可以託朋友幫你補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第四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的換證、補證業務。**人申請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希望能幫助你!

3樓:大仙林

不需要掛失,直接帶身份證去原車管所補辦。

駕駛證丟失如何掛失

4樓:51全心全意

駕駛證丟失後並不需要掛失,只需在補證時填寫一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宣告》即可,該份宣告在車管所即可領取。至於行駛證,同樣無需掛失,並不需要填寫遺失宣告。

一、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條件

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駕駛證遺失的,駕駛人應當申請補領機動車駕駛證,並符合下列條件:

1、申請人在本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

2、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等上述情形的。

二、補領機動車駕駛證提交的資料

1、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證明

4、機動車駕駛人相片2張

拓展資料:

補辦駕駛證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2、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3、機動車駕駛人違反規定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違反規定,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並收回補領的機動車駕駛證

相片要求: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背景顏色為白色;不著制式服裝;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尺寸為32mm×22mm(1寸),頭部寬度14mm~16mm,頭部長度19mm~22mm。

5樓:民生為本

回答駕駛證丟失,不用掛失,及時補辦後,丟失的駕照作廢處理,不可以繼續使用。

公安部139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提問12123可以申請嘛。

回答當然可以

更多9條

6樓:甘泉大哥

你好!《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機動車駕駛證的換證、補證、提

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

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因此,你要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安徽淮北市)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如在外地你可以委託淮北市的朋友幫忙辦理補證業務。

現在你必須要辦的事:

你要在現在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一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此表要你和委託人共同簽字)與你的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身份證和證件相

片一同寄給委託人代辦換證即是。謝謝!

7樓:山東隔壁的老王就是我

駕駛丟失後並不需要掛失,你只需在補證時填寫一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宣告》即可,該份宣告在車管所即可領取。至於行駛證,同樣無需掛失,並不需要填寫遺失宣告。

根據相關規定,駕駛證遺失後向車管所申請補發,需要符合以下條件: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依法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駕駛證的情形。在上面所列舉的情形裡,大家最關心且最常遇到的莫過於扣分問題。

如果你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扣分達到12分,那麼就需要重新考科目一,通過後才能補辦新的駕駛證。

8樓: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無需掛失,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掛失,可去車管所直接補辦,要帶身份證和**。

10樓:俺是來看看

這得看你的駕駛證落戶在**去**辦。拿著駕駛證用是小**,和你的身份證就可以補辦了

11樓:

我的駕照在泰州,可是我在張家港該怎麼補證

我的駕駛證丟了打客服**怎麼掛失嗎

12樓:赫博牽恬欣

不用去掛失

現在新版駕駛證,每一張證芯上都會有一個全國唯一的證芯編號,你每次換一本駕駛證,管理系統中都會記錄下你的證芯編號,並以最後一次制證的證芯編號為準。

所以駕駛證一旦丟失,就應該儘快去補辦,這樣,系統會記錄你的最新證芯號,之前的證芯號就視為作廢,被別人撿去也只要上網一查,就知道是作廢的。

你好,我身份證駕駛證丟失了怎麼掛失?

13樓:小刺蝟笨

身份證可以去任何一個派出所掛失都可以,駕駛證就得去交警大隊駕管所辦理掛失。

14樓:頹廢信念

身份證去派出所,駕駛證去車管所

駕駛證丟失了怎麼掛失,駕駛證丟失了怎麼掛失?

申請補領機動車駕駛證 一 辦理地點 一 境外人員在車輛管理所辦理。二 其他人員任選車輛管理所分所辦理。二 辦理時限 一個工作日內辦結。三 收費 機動車駕駛證收取工本費10元 證。四 條件 一 申請人違法行為記分記錄未達到12分的 二 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吊銷 登出或撤銷的。五 提交的資料 一 機動...

駕駛證怎麼掛失,駕駛證丟了可以直接打電話到車管所掛失

駕駛證丟失後並不需要掛失,只需在補證時填寫一份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宣告 即可,該份宣告在車管所即可領取。至於行駛證,同樣無需掛失,並不需要填寫遺失宣告。一 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條件 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駕駛證遺失的,駕駛人應當申請補領機動車駕駛證,並符合下列條件 1 申請人在本記分週期內記分未...

駕駛證掉了怎麼辦

1.補辦業務辦理成功後,在未收到新證前,不能持原行駛證駕駛機動車。若駕駛證補辦業務受理後,由於時間關係,未能在當天拿到新的駕照,那麼在拿到新駕駛證前的這段 空檔期 內不能駕車,否則將被視為無證駕駛。2.補領新的駕照之後,原機動車駕照作廢。若是發生駕駛證丟失的,補辦新的駕駛證之後,儘管找到了原來的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