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險個人查詢

2022-02-24 02:02:36 字數 2583 閱讀 4655

1樓:魅非濏霧

社保資訊查詢有四種常見方法:

1、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資訊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蔘保資訊;

3、**轉人工查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4、觸控式螢幕查詢: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如果設有社會保險觸控式螢幕查詢系統,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2樓:農場司務長

可以帶身份證直接去參保地的社保中心電腦免費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瞭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 攜帶身份證到參保所在區市的社保中心查詢。

2.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蔘保資訊。

3.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5樓:倪嘯天

可以在社保網服務平臺查詢,或者帶著相關資料去當地社保中心直接查詢。

個人社保可以自己在網上查詢嗎?

6樓:曹仙

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如何查詢

現場查詢

參保人可以到養老保險關係所在的經辦機構,通過電腦多**查詢養老保險系統或向工作人員詢問查詢自己的養老保險繳費情況。

**查詢

一般來說各地都設有養老保險資訊**查詢系統,只需要撥打當地社保中心統一諮詢**,然後根據提示操作,就能夠方便快捷地查詢養老保險繳費的基本情況。

賬單查核

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每年列印發放一次參保職工上年度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單,參保人應該認真核對個人賬戶清單中記錄的繳費情況與本人的實際工資情況是否相符,在本人退休前發現問題及時向單位提出,予以糾正。此外,招商銀行保險提醒,參保人員攜帶本人身份證或社保卡到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養老保險中心通過申請,可取得本人上一年度的對賬清單。

**查詢

登入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然後點選「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欄,在「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查詢」的方框中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密碼(或社保號),然後點選「查詢」按鈕即可。

養老保險基本組成

1.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養老保險是按國家統一的法規政策強制建立和實施的社會保險制度。企業和職工依法繳納養老保險費,在職工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因其他原因而退出勞動崗位並辦理退休手續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向退休職工支付基本養老保險金(也稱「退休金」)。

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目前,按照國家對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總體思路,未來基本養老保險目標替代率確定為58.5%。

基本養老金主要目的在於保障廣大退休人員的晚年基本生活。

2.企業年金企業年金是指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願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企業年金實行個人賬戶管理制,企業和職工的繳費計入職工的個人賬戶,進行市場化投資運營。

職工退休後,從其個人賬戶中一次性或分期領取年金,領取額取決於企業和職工的繳費額度以及資金投資運作的收益情況。

3.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是由職工自願參加、自願選擇經辦機構的一種補充保險形式。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可以實行與企業補充養老保險掛鉤的辦法,以促進和提高職工參與的積極性。

除了社會養老保險,我們也可以選擇一份商業養老保險,推薦招商銀行一網通的金歲年年養老金計劃,它的保障內容如下:

交10年,領21年:只需10年時間既可為自己準備好充足養老金,從60週歲開始每年領取養老金,一直領到80週歲。

7樓:職場達人

回答你好,有以下四種方法查詢

1、社保網上服務平臺查詢

找到參保地社保網上服務平臺(例如「長沙市12333公共服務平臺),選擇個人使用者登入,可在查詢管理中找到個人繳費資訊查詢,選擇想要查詢的日期和險種就能查到選定時段的繳費情況。

2、支付寶查詢

登入手機支付寶,在所有應用中找到「城市服務」,點選社保並在上面繫結自己的社保卡,進行驗證後,點選「社保服務」--「繳費資訊查詢」,即可查詢到相關資訊。

3、社保**查詢

撥打12333社保服務**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操,就能查詢到相關繳費資訊。也可以轉接人工服務查詢,但是希財君不介紹這種方式,因為人工客戶每天需接聽的**很多,所以等待時間較長。

4、社保中心查詢

參保人可攜帶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前往參保地社保中心,可在服務視窗讓工作人員為你查詢,如果辦理業務的人很多的話,可以在社保中心大廳的自助裝置查詢

更多7條

8樓:其清婉赤蓄

1、到單位的人資部諮詢、查詢。

2、帶著身份證到單位參保所在地的社保中心查詢。

3、如果當地開通社保**查詢,直接到社保中心的**查詢即可。

社會保險查詢系統

社保資訊查詢有四種常見方法 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資訊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點選 個人社保資訊查詢 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 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 即可查詢本人蔘保資訊 轉人工查詢 ...

深圳社會保險查詢,深圳社會保險網上服務系統資訊如何查詢

你好 你以前是那家公司給你買的社保,你打 去問,他們可以幫你查到你卡的錢。還有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社保站,諮詢相關人員。你把你的向身份證號碼告訴他們,他們會查到你的電腦號的。以後記住電腦號這接在http www.szsi.gov.cn 這個 上就可以查到了。沒有社保卡嗎?撥打社保局 96888查詢 用...

個人社會保險參保繳費情況查詢單怎麼查不到

登陸當地人力資源社會勞動保障局官方 點選個人查詢 輸入身份證號碼 社保卡密碼 進入後就是你的基本資訊,逐項查詢即可。在網上怎麼查詢個人的社保繳費記錄?查詢社保繳費記錄有以下幾種方式 社保中心查詢帶上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和社保卡,到當地政務中心社保視窗進行查詢,一般區級縣級都設有相關的社保查詢中心,到達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