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究竟是先炒番茄還是先炒蛋呢

2022-02-24 21:10:20 字數 4735 閱讀 8416

1樓:西北社會小公主

番茄和雞蛋簡直就是靈魂的碰撞,小編每一次在吃番茄炒蛋的時候都能夠吃一大碗的乾飯,而番茄炒蛋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營養搭配也比較合理,符合大眾的口味。番茄炒蛋雖然是一道非常簡單的食材,但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該如何去正確的製作,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說一說。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兩個到三個西紅柿,接下來再準備三個左右的雞蛋。首先,我們把西紅柿清洗乾淨,洗鍋燒水,把西紅柿的頂部劃上十字花刀,接下來,水胎之後把西紅柿放進去燙幾十秒,當西紅柿的表皮脫落了之後,再把西紅柿的皮給剝掉。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開始去把雞蛋磕破,再進行攪拌。

準備一些老抽、鹽,還有雞精就可以了。

番茄炒蛋是一定要先炒雞蛋的,先起鍋燒油,當油熱之後把雞蛋放進去,大火進行翻炒。當雞蛋炒熟之後,再把雞蛋盛出來,接下來再把番茄切成小丁,一定要切成小丁,這樣才會更加的好吃。當油熱之後,把番茄放進去進行翻炒,一直炒到番茄融化之後,就可以再把雞蛋放進去了,快要出鍋的時候加入一些老抽調色,再加入鹽,還有雞精。

這樣一道非常好吃的番茄炒蛋就做好了,這個番茄炒蛋因為番茄炒的比較仔細,所以比較適合當蓋飯來吃。

番茄雞蛋湯跟番茄炒蛋就不一樣了,番茄雞蛋湯是需要先炒番茄的,跟以上的步驟是一樣的,首先,我們需要把番茄的皮給去掉,去掉之後再把番茄切成小丁進行翻炒,當番茄炒好之後,加入適量清水,一定要等到水燒開之後再把雞蛋滑到水裡面。接下來靜靜的等待水開,剛出鍋的時候再把鹽老抽和雞精放進去。

2樓:楊八隻

我個人覺得番茄炒蛋應該是先炒雞蛋,然後盛出再炒番茄,最後加入雞蛋一起炒的,這樣不用洗鍋的,否則要是先炒番茄的話,可能要洗一下鍋,再炒雞蛋的。

3樓:3242嗯我

番茄炒蛋每個人的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我自己的方式就是先炒雞蛋,之後將雞蛋盛出來之後再炒番茄,番茄炒兩分鐘之後再加入雞蛋。

4樓:據說小白

先炒雞蛋,炒過雞蛋之後的鍋油光發亮,稍微加點油接著炒番茄,然後再加入雞蛋一起炒,這樣炒出來的才香,而且好看。

5樓:生活中的小小答者

番茄炒蛋,先把先炒蛋,然後再炒番茄,先把雞蛋炒熟後放盛出來,放到碗中,然後再加蔥姜爆香炒番茄,然後再強雞蛋倒入鍋中一起炒。

6樓:保新煙

先把雞蛋炒好放在一邊備用。然後再把番茄倒入鍋裡翻炒熟了以後,再把這個炒好的雞蛋放在裡邊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7樓:數碼寶貝

這個沒有特別規定先炒那個,根據每個人的習慣而定。可以先炒雞蛋,也可以先炒番茄。隨心所欲,看你發揮了

8樓:以陽德

番茄炒蛋當然是先炒雞蛋,然後再炒番茄,番茄炒好以後加入雞蛋碎,這樣炒出來的番茄炒蛋才會很好吃

9樓:撒的謊

一定要先炒雞蛋,當油熱之後把雞蛋放進去進行翻炒,然後再炒番茄這樣會更加美味。

10樓:盡力了

這個的話,當然是先炒雞蛋呀,把雞蛋炒熟了以後,然後你再把那個嗯,雞蛋炒好了,你把那個番茄倒進去炒就可以了呀,你如果你是先把那個番茄炒熟,再炒雞蛋,再炒菜,不好吃

番茄炒蛋究竟是先炒番茄還是先炒蛋?

11樓:喜歡與人分享

番茄炒蛋究竟先炒番茄還是先炒雞蛋?這成為了一個千古難題,一就好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其實番茄炒蛋,每個地方的做法都是不一樣的,小編每次在製作番茄炒蛋的時候,會先把雞蛋給炒熟,然後盛出來再放入番茄炒熟之後,再把雞蛋倒進去。

首先,我們需要在碗中打入四個到五個雞蛋。接下來,在起鍋燒油到油燒熱,並且有一些冒煙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把雞蛋倒入進去,然後快速的進行翻炒,等到炒不到一分鐘左右。我們就可以把雞蛋快速的盛出來,這樣的話,雞蛋會更加的嫩一些,接下來再起鍋燒油炒蒜末,等到蒜末炒香之後,再把切碎的番茄放進去,大家需要注意,一定要是番茄丁,不要切成大的番茄塊兒。

如果我們想要讓番茄炒蛋的味道更好一些的話,也是需要提前的去把番茄表面的皮給去掉。等到番茄炒軟之後,我們就可以選擇把雞蛋放入進去了,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雞精和鹽,還有一些老抽出鍋。

小編覺得先炒雞蛋會更加的好一些,否則的話,我們還需要再把番茄盛出來,番茄盛出來的話,就會比雞蛋要更加的麻煩一些,畢竟番茄都是湯湯水水的,所以小編也是建議大家最好是先把雞蛋給炒出來。如果說大家想要製作番茄雞蛋蓋澆飯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再煮番茄的時候,適當的加入一些水,這樣湯就會更加的多一些。

番茄炒蛋的製作方法也非常的簡單,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這道菜非常的下飯,所以大家如果不知道吃什麼的話,也是可以自己在家裡面製作番茄炒蛋蓋澆飯。

西紅柿炒雞蛋到底是先炒西紅柿,還是先炒雞蛋?

12樓:盧食盧

大部分都是先炒的雞蛋,然後再炒西紅柿,最後加蔥段。

西紅柿炒雞蛋,要想炒好,其實是件很難的事情,為什麼這麼說?

關鍵就在於這裡,「好看又好吃」! 一般西紅柿做的好吃的做法就是,將西紅柿熬成濃汁,雖難西紅柿炒雞蛋的口感不錯,非常好吃,但是西紅柿熬成濃汁後確實談不上好看,而且長時間的熬煮,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由於長時間的高溫也流水了。

另外一種就是好看的做法,西紅柿切塊後炒制的時間短,保留了西紅柿的形狀,營養也留住了,但是在鍋中炒制的時間短,不入味口感不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不好吃。

西紅柿炒雞蛋做的好看又好吃,難道就沒有辦法嗎?有,不過做起來會有點麻煩,大家往下看! 又好看又好吃,我將這道西紅柿炒雞蛋叫做改良版的大小番茄炒雞蛋。

具體做法如下: 首先是食材購買,我們需要在菜場購買西紅柿以外,還需要購買小一點的聖女果若干,需要的食材如下: 原料:

大番茄2個、小番茄6個、雞蛋3個 調料:食用油、白糖、鹽、香蔥、陳醋、番茄醬 下面我們開始給大傢俱體說說做法: 1、將3個雞蛋打入碗中,放入適量的食鹽,並加入少量的陳醋去腥,然後加入一勺清水,將碗中的雞蛋蛋液攪打均勻

2、將大番茄放入開水中浸泡,西紅柿浸泡前在頂部切十字花刀,大約浸泡5分鐘左右,這樣能非常便捷的給西紅柿去皮。然後將去皮的西紅柿切成小塊。

3、將聖女果切塊,放入盤中待用 。

4、將鍋加熱到冒一點菸後加入食用油,晃動一下鍋,讓鍋的四周都能沾到油。放入蛋液,輕輕轉動鍋讓蛋液流向四周,這時我們可以轉小火,雞蛋凝結後弄碎出鍋備用。

5、熱鍋冷油後放入番茄丁中小火入鍋翻炒,用勺子碾壓將鍋中的番茄塊擠壓成番茄汁,當番茄汁變得濃稠時加入一勺白糖調味,放入大約一勺的番茄醬,增加其番茄濃汁的酸味,最後放入大約2勺的水澱粉,讓番茄濃汁變得濃稠。

6、這時將番茄濃汁熬好後,我們就可以放入剛剛切好的聖女果,放入鍋中,翻炒幾下後,就可以放入我們剛剛炒好的雞蛋入鍋了 最後,放入食鹽調味,翻炒均勻後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13樓:律政先鋒達人

先炒雞蛋,我們先將雞蛋炒至5分熟,這個時候的雞蛋滑嫩,不會很老,然後起鍋燒油加入西紅柿爆炒之後再加入雞蛋翻炒,然後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即可

14樓:小依嘻嘻哈哈

先炒番茄,炒到番茄變軟爛,下點醋,鹽,味精,然後把雞蛋打下去,翻炒均勻裝盤即可

西紅柿炒雞蛋,究竟是先炒西紅柿還是先炒蛋?

15樓:魚魚時尚鑑賞

西紅柿炒雞蛋可是一道家喻戶曉的名菜,為什麼說有名呢?因為人人都會做,人人的做法稍有不同,所以寫這道菜的時候,很多朋友都表示自己做的最好。西紅柿炒雞蛋是西紅柿和雞蛋最營養的吃法,它們之間的營養能互補,不光顏色鮮豔、質嫩味美,營養全面,能相互補充各自的不足,提高這道菜的營養價值。

【炒柿子是關鍵】

做這道菜時,很多朋友把雞蛋煎炒好之後,下入西紅柿一起炒,這就不對了。因為西紅柿的營養非常豐富,生吃維生素c含量高,熟吃番茄紅素含量高。番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類似胡蘿蔔素,所以炒番茄要把番茄紅素炒出來,營養才能夠得以吸收,否則的話還不如生吃西紅柿呢。

【柿子炒熟才能吸收番茄紅素】

因為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的營養,它的吸收需要油脂的存在,所以炒西紅柿的時候,稍微多加一點食用油。番茄紅素在西紅柿經過油脂翻炒的時候,更容易被溶解出來,這樣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調料:食鹽+白糖】

加食鹽的時機:

西紅柿炒雞蛋,不需要過多的調料,只需要加食鹽有底味,再加少許白糖減少酸度,增加鮮味即可。加鹽的時候,一定在油炒柿子之後的時候加入少許食鹽,可以加快殺出柿子塊中的水分,營養更容易析出。

【西紅柿炒雞蛋】

【所需食材】西紅柿、雞蛋

【調料】食鹽、白糖

步驟二: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涼白開,攪拌均勻,這樣可以使炒出的雞蛋更嫩。

步驟三:起鍋燒油,油熱下入雞蛋液,不要繼續翻動,等底部定型再翻動,炒好的雞蛋盛出備用。

步驟四:鍋內再加一些食用油,油熱下入西紅柿塊翻炒2分鐘,看到西紅柿變軟,加入適量的食鹽翻炒。

步驟五:待西紅柿出湯汁之後,加入雞蛋繼續翻炒2分鐘,加入少許白糖,炒勻出鍋即可。有人喜歡多汁的,用於蓋飯是特別好吃的,那就把握住在鍋裡汁多的時候下入雞蛋

16樓:娛樂小八卦了

都可以,這是看個人習慣和口味的,先炒西紅柿會讓汁水煮出來,更加入味,先炒雞蛋可以保留雞蛋味道,也很好吃。

17樓:王遠波

都可以的,但是我覺得先炒蛋更好,這種做法最為常見。先煎好雞蛋,再加入番茄,斷生起鍋。我家的做法都是是先煎雞蛋,然後把雞蛋盛出,另起鍋炒番茄。

等番茄炒出汁後,再下入雞蛋,加鹽、糖和番茄醬翻炒幾下出鍋。融合入味,口感非常好。

18樓:梨梨梨落

先炒雞蛋。做法:碗中放入雞蛋打散,西紅柿切塊備用。

鍋中放油,油滾燙之後放雞蛋,迅速攪拌出鍋(炒嫩點)。然後放入西紅柿,少量的鹽,炒出少量湯汁。放入炒好的雞蛋,放少量的生抽和少許糖調味。

翻炒均勻出鍋。

番茄炒蛋先放什麼,番茄炒蛋是先放雞蛋還是先放番茄?

先放西紅柿。將西紅柿洗淨切成塊狀 可根據個人喜好是否去皮,我是比較喜歡帶著皮啦啦啦啦 在將雞蛋打入碗內,如果有料酒的話在雞蛋裡面加點料酒,沒有的話也沒有關係,直接加入適量的水和鹽,接著順著一個方向攪勻,這樣的話會讓雞蛋更加鮮嫩。接下來,熱鍋熱油,倒入攪拌好了的蛋液,待其稍微成形之後快速盛出。然後在熱...

番茄雞蛋是先炒雞蛋還是現炒西紅柿

先炒雞蛋,再炒西紅柿,炒西紅柿的時候要時間長一點,直到西紅柿的紅汁一起出來,然後把雞蛋和西紅柿放在一起放點水燒開,即可出鍋,這樣做的西紅柿炒蛋很入味,很香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遇到過,而且很多人都會先把油燒熱了再炒雞蛋,但從營養角度上講還是先燒西紅柿,如果先燒雞蛋會破壞其裡面的蛋白。而且燒出來的味道也很...

苦瓜炒蛋,是先炒苦瓜,還是先炒雞蛋

先炒苦瓜。做法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 苦瓜1根 雞蛋3個 油20ml 鹽1茶匙 雞精1 2茶匙。苦瓜用清水泡約10分鐘,洗淨去瓜蒂去瓤切片。雞蛋打散加少量鹽和雞精攪勻。燒開水,放入苦瓜燙約30秒撈起過冷水 可以去除苦味,也能讓炒出來的苦瓜保持青綠 油熱鍋,倒入苦瓜翻炒一會兒,倒入雞蛋,翻炒至熟,上碟。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