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涼麵怎麼做,蘭州牛肉涼麵做法

2022-05-28 04:40:11 字數 5914 閱讀 2799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雞蛋,麵條,小白菜,醬牛肉,紅腸

輔料:香醋,大蒜汁,味極鮮,鹽,香麻油,老滷,芝麻,辣椒油,白糖,胡椒粉,熟油

1.準備食材雞蛋12個。醬牛肉涼麵少不了滷雞蛋。一次可以多滷幾個備用。大概一家人三餐的量

2.雞蛋放進砂鍋中,加入生抽1勺、老抽1勺、鹽1勺、八角6顆、桂皮2片、幹辣椒8顆、花椒40粒、油1勺滷製

3.食材已經備好。牛肉100克、大紅腸10-12片、 麵條200克、小白菜2顆、雞蛋已經滷製好了

4.鍋中加水燒開,下入麵條。等水燒滾點生水。一共點三次生水即可

5.麵條煮開後,放進一勺鹽

6.煮好的麵條用涼水衝幾遍。讓其冷卻,麵條之間不會黏在一起

7.將涼好的麵條裝進碗裡,先淋上熟油,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放進滷雞蛋的老滷一勺

8.鍋中燒開水焯燙小白菜

9.將滷汁拌動,讓麵條全部粘上滷汁。加進熟油拌動

10.撒進胡椒粉增香

11.放進1勺白糖用筷子攪拌

12.拌入1勺味極鮮提鮮

14.最後將焯水的小白菜擺上。切好的醬牛肉和大紅腸、滷雞蛋放在麵條上面即可開吃了

烹飪技巧

1.麵條需要將水煮開後再下入。

2.在煮麵條過程中需要點三次水。

3.麵條煮好後,要用涼水降溫,讓麵條完全冷卻,不會黏在一塊。

4.涼好的麵條裝進碗裡,先淋上熟油,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四人份:

主料:水切面1斤,黃瓜2根,雞蛋4個,滷牛肉調料:芝麻醬,蒜頭若干,鹽,生抽,胡椒,味精,色拉油,香蔥做法1、把水切面置於盤中(微波爐用盤),不用覆蓋保鮮膜,中火蒸5分鐘。

2、鍋中燒開水(水略寬),水開後把水切面放在滾水中撣一分多鐘即撈出,瀝一下水。

3、用色拉油拌麵,邊拌邊在電扇下吹涼。

4、待麵條互不相沾後,涼麵就算做好一半了。

5、芝麻醬用麻油調稀,蒜搗碎後用涼開水調成蒜汁加鹽,黃瓜切絲。

6、用一攪拌盆,把涼麵置於盆中,放入所有佐料,拌勻即可盛盤。

7、滷牛肉、煎雞蛋(或滷雞蛋、西紅柿)蓋在涼麵上,一碗地道的武漢時令涼麵就成了。

蘭州牛肉涼麵做法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牛肉250g、青椒適量、胡蘿蔔適量、黃瓜適量、香蔥適量、雞蛋兩個、麵條適量

製作步驟:

1、牛肉切塊二釐米厚度放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料酒.醃製20分鐘。

2、青椒切絲過滾水焯一下備用。

3、胡蘿蔔切絲過滾水焯一下備用。

4、黃瓜切絲。

5、香蔥切碎。

6、熱鍋涼油放糖炒糖色。

7、放牛肉大火煸炒5分鐘,放水500ml中火燉20分鐘放鹽、雞精少許,放老抽上色,生抽提鮮,關火。

8、雞蛋攤餅切絲。

9、水燒開下面條煮熟,撈出放涼水過一下。

10、綠豆芽過滾水焯一下備用。

11、成品圖。

4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拉麵本身就彈牙,簡簡單單的芝麻醬汁就能帶出麵條天然的味道。 配料:拉麵、滷牛肉、西紅柿、青瓜、香菜少許、芝麻醬汁 製法:

1、用芝麻、辣椒麵、花椒油、醋、味精、醬油、蒜泥和麻油等配料調成芝麻醬汁,備用; 2、將拉麵放入沸水中煮熟,不能煮得太軟,撈出放

5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牛肉涼麵配料:拉麵、滷牛肉、西紅柿、青瓜、香菜少許、芝麻醬汁製法:

1、用芝麻、辣椒麵、花椒油、醋、味精、醬油、蒜泥和麻油等配料調成芝麻醬汁,備用;2、將拉麵放入沸水中煮熟,不能煮得太軟,撈出放案板上散熱;3、灑熟菜油少許,抖散快速降溫,使其互不粘連,並且冷卻;4、將冷卻後的涼麵裝盤,加入蘭州滷牛肉、西紅柿、青瓜、香菜等,再按個人口味淋上適量芝麻醬汁即可。

牛肉涼麵的做法步驟圖,牛肉涼麵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涼麵的做法

1.1胡蘿蔔、黃瓜切絲備用

2番茄切片備用

3牛肉、生菜過水焯熟

4燒開一鍋水,掛麵下鍋煮熟

5撈起掛麵瀝乾水分,擺盤

6在掛麵上鋪上胡蘿蔔、黃瓜、番茄、生菜和牛肉7將辣椒油、辣椒碎和鹽拌在一起,淋在面上即可

涼拌牛肉麵怎麼做? 10

7樓:我只為你

涼拌牛肉麵的做法

所需食材

主料:牛肉,麵條。

調料:辣醬、辣油、醋、牛肉湯、牛肉片、黃瓜條、豆芽,香菜。

製作方法

將面下到鍋裡,熟後撈出來還要過涼水。

將辣椒油澆在面上面,然後倒些辣醬,倒入少許肉湯,以便吃麵的時候不會幹澀的攪拌不動。

每每吃幹拌牛肉麵的時候都會附帶一碗牛肉麵的湯,湯的裡面有幾片蘿蔔片,湯的上面還漂這一層切碎的香菜,吃幾口面再喝口湯,味道很辣但是有牛肉麵的湯又可以解辣。[1]

食用須知

牛肉禁忌

1.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

2.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溼疹、痘痧、瘙癢者慎用。

3.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8樓:魯姐美食

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切塊,下鍋後加入料酒,撈出後在另一鍋中準備,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辣椒幹檸檬等,翻炒均勻。

正宗牛肉麵怎麼做?

9樓:超超

牛肉最好提前用高壓鍋壓軟爛哦,面煮開下愛吃的素菜和牛肉

10樓:仰依風

用最溫柔的聲音,和你說早安,早餐簡單吃個樸實無華的牛肉麵

11樓:魯姐美食

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切塊,下鍋後加入料酒,撈出後在另一鍋中準備,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辣椒幹檸檬等,翻炒均勻。

牛肉麵怎麼做啊?

12樓:義明智

牛肉麵的做法一

面的配方:

牛肉一斤,糖色,酒一大匙,姜5-6大片,蒜6辯,蔥數段,幹辣椒兩條,辣豆辯醬兩大匙,花椒一茶匙,八角2-3顆,紅油兩大匙,鹽半大匙,老抽三大匙,味精一茶匙,高湯或水6-7飯碗,小白菜或青江菜/蔥花各少許,麵條適量。

製作方法 :

1.牛肉切粗塊,放入滾水中燙去血水,撈起泡洗乾淨;

2.沙糖兩大匙,油三大匙用小火熬成糖色醬,放入牛肉,然後改中火翻炒均勻,加豆辯醬,紅油同炒;

3.將牛肉移入燉鍋,下高湯、鹽、老抽、姜、蒜、幹辣椒、花椒、八角、蔥段,燒開後轉小火燉煮兩小時,加味精調均即可;

4.另鍋清水燒開,放入菜稍燙後撈起,麵條抖散放入鍋煮熟,撈起放入碗裡,擺數塊牛肉,淋上湯,放進青菜,蔥花,牛肉麵即成。

牛肉麵的做法二

面的配方:

拉麵適量,牛腩1斤,蕃茄(大)1顆,白蘿蔔1/2條,蔥2支,老薑數片,大蒜5粒,八角少許,青菜、酸菜、蔥花各適量,辣豆瓣醬3大匙,醬油1/2杯,冰糖少許,滷包1個,高湯適量。

製作方法 :

1.先將牛腩、蕃茄、紅白蘿蔔切塊,蔥切段,大蒜拍碎備用;

2.煮一鍋熱水將牛腩氽燙過後,以水邊衝邊用手壓牛腩,將血水擠出直到沒有血水出來,瀝乾置於一旁;

3.鍋內放入沙拉油,中火爆香姜蒜後加入牛腩不停拌炒,陸續加入辣豆瓣醬、醬油,使牛腩上色、辣味出現;

4.在鍋中加入高湯,以略為蓋過牛腩為準,並將蕃茄、紅白蘿蔔、八角、蔥、冰糖、滷包加入湯中,大火煮開撈除泡沫,轉小火煮至牛腩軟爛入味即為紅燒牛肉湯;

5.將麵條煮熟,倒入牛肉湯,加上蔥花、燙青菜、酸菜,牛肉麵即可食用。

牛肉麵的做法三

面的配方:

牛腩肉,手工切面,泡菜,花椒,大料(既八角),茴香,蔥段,薑片,香葉,咖哩粉,番茄醬,麵粉,鹽,料酒,味精,胡椒粉,醬油,白糖,五香粉。

製作方法 :

1.將牛肉洗乾淨後切成麻將塊,炒鍋上火,放底油燒熱後放大料炸香,用蔥段、薑片熗鍋,放牛肉煸炒,烹料酒,放花椒、茴香,肉炒緊後加醬油、鹽、味精、胡椒粉、少許白糖,加開水,燒開後轉入砂鍋內,去血沫放香葉轉小火燉至肉爛;

2.另起一鍋,放少許油,加醬翻炒,待炒至熟後加適當麵粉,一起和番茄醬炒,和做西餐的燒汁類似,待麵粉炒熟後將砂鍋內的牛肉湯倒入,調和均勻後適當地調味,放適當的咖哩粉做底湯;

3.麵條下鍋煮熟放入碗中,澆上打好的牛肉底湯,放上牛肉、配泡菜,牛肉麵即可食用。[吃地帶]

牛肉麵的做法四

面的配方:

精粉500克,鹽10克,水250克左右,醬牛肉片100克,聖女果8個,油菜心5棵,花生米l5克,胡蘿蔔絲15克,幹辣椒絲10克,高湯250克,精鹽、味精、花椒、香汕、醋各適量,蔥絲10克。

製作方法 :

1.和麵:先將麵粉倒入盆內放入鹽、水和成硬麵團揉好後餳一下,用手心搓成圓柱形面卷,放入油盆內餳一下備用,花生米過油待用;

2.將餳好的而用手拉甩入鍋內煮熟撈入碗內備用;

3.鍋上火加入高湯,燒沸後加入油菜心、胡蘿蔔絲、花椒粒、精鹽、味精略煮起鍋;

4.把高湯澆入放面的盆中,擺上醬牛肉片、聖女果、花生米、蔥絲,再點入醋、香油上桌,牛肉麵即可食用。

風味特點:

麵條入口筋道,湯汁鮮美。

13樓:於是忘了季節

辣解三饞,再辣像過年。來碗香辣牛肉麵足以滿足色、香、味,吃完好過癮。

香辣牛肉麵的做法

步驟step

牛肉切小塊兒用水浸泡半小時,多換幾次水去去血水。

步驟step

泡好的牛肉冷水下鍋加適量料酒燒開煮5分鐘,中途撇去血沫。

步驟step

煮好後用涼水沖洗乾淨控水。

步驟step

蔥薑蒜,八角,花椒,辣椒,茴香籽備好。

步驟step

鍋裡燒熱油將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步驟step

牛肉下鍋翻炒均勻。

步驟step

把炒好的牛肉倒進電飯煲或高壓鍋裡,加冰糖。

步驟step

料酒,水,郫縣豆瓣醬如果放的多的話基本不用再放鹽了,這個鹹度自己掌握。

步驟step

我用的電飯煲煲了一個小時,如果是高壓鍋半小時差不多了,肉爛為止,時間也得根據肉塊大小決定。

步驟step

步驟step

麵條煮好撈到碗裡,加點麵湯。

步驟step

牛肉連湯汁一起澆在面上就可以了。

香辣牛肉麵的成品圖

香辣牛肉麵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燉牛肉我用的電飯煲比較省時,如果用普通的炒鍋燉制時間要在40分鐘到1小時之間。做牛肉麵的牛肉可以切小一點塊兒會容易熟一些。吃不了太辣的朋友可以自己把辣椒的量做一下調節,少放,不吃辣可以不放。

14樓:仰依風

用最溫柔的聲音,和你說早安,早餐簡單吃個樸實無華的牛肉麵

15樓:暢聊萬事

1:麵湯準備:蘭州牛肉拉麵的精華在湯,一般都是取牛肉加牛骨清水浸泡4小時以上!

然後冷水焯水後,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放入調料包,然後小火熬製4小時以上!【牛肉大概煮制時間為2小時,熟後撈出】

2:調料包準備:蔥段、薑片、八角、大料、香葉、草果、小茴香、花椒、白胡椒、良姜、肉蔻、篳撥、砂仁、陳皮、山奈,洗淨後裝在調料袋裡即可。

具體比例是人家的商業機密,如果是自己家裡製作可以根據自己的經驗來新增,其中香料的比例要稍少點,免得熬出一鍋香料湯!

3:麵糰準備:拉麵的麵粉是高筋麵粉,最開始是新增蓬灰水進去醒發30分鐘以上之後拉出麵條,現在基本上99%的店鋪都是拉麵劑代替。

科學檢查表明,拉麵劑相對於蓬灰水而言,要更安全!最開始的蓬灰水的砷,鉛含量都超過了國家規定標準!拉麵劑的主要成分為鹽和鹼。

4:準備各種配料:白蘿蔔片煮好,煮好的牛肉切片,蒜苗切末,香菜切末,以及調味料鹽,味精,胡椒粉。

5:最後一步加工:

先將碗中調入鹽,味精,胡椒粉,蒜苗末,然後打入牛肉湯,調好鹽味!

另燒一鍋開水,將拉麵入鍋中煮熟後撈入碗中,然後放上白蘿蔔片及牛肉片,然後撒上香菜末,即成!如果要吃辣椒的還可以自己新增辣椒油!

面的做法 香辣牛肉醬拌涼麵怎麼做

香辣牛肉醬拌涼麵。用料。牛肉餡 麵條。豆豉 辣椒麵。花椒麵 蔥蒜末。油 甜麵醬。做法。1.起鍋倒入比炒菜多一倍的油燒熱。2.加入蔥蒜和剁碎的豆豉爆香。3.加入牛肉餡炒至發白。4.加入辣椒麵 花椒麵,小火慢慢翻炒出辣椒的香氣。5.加入甜麵醬小火熬製成較乾的牛肉醬。6.麵條在另外的鍋煮好並沖涼。7.加入...

涼麵怎麼做?涼麵怎麼做呢?

食材 嫩雞肉200克 黃瓜250克 精鹽3克 醬油15克 醋10克 雞精2克 香油15克 香菜5克 雞湯 料酒。練習 1.將雞肉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和料酒,拌勻,上屜蒸10分鐘左右。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者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將精鹽 醬油 醋 雞精 香油 雞湯放入...

涼麵的做法及調料配方怎麼做,涼麵的做法及調料

麵條 生 500克 黃瓜 1根 味精 適量 芝麻醬 1勺 姜 適量 蒜 2瓣 精鹽 2勺 花椒粉 適量 油咋花生 適量 香油 適量 小米醋 適量。1.準備的輔料 芝麻醬 黃瓜 花椒麵 蒜 姜 花生 喜歡吃豆芽再加點豆芽。2.買回來的生面條,先隔水蒸3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涼麵比較筋道。3.鍋里加水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