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什麼時候能吃什麼輔食

2022-03-05 18:10:38 字數 676 閱讀 8087

1樓:楠吾楠愛

✔0~6月齡

•母乳或配方奶(首選0~6月嬰兒配方奶粉)

7月齡• 每日奶量600毫升以上

• 吞嚥期食泥糊狀食物:含鐵米糊、紅肉泥、肝泥、蛋黃泥、菜泥、 果泥。

• 穀類食物40克左右,蔬菜水果視需求而定,雞蛋或蛋黃1個,肉禽魚50克,植物油5~10克。

8~9月齡

• 每日奶量600毫升以上

• 舌碾期食小顆粒的食物:禽肉泥、魚泥、蝦泥、豆腐泥、肉末、全蛋、碎菜、碎水果、爛面、爛粥。

• 穀類食物40克左右,蔬菜水果視需求而定,雞蛋或蛋黃1個,肉禽魚50克,植物油5~10克。

10~12月齡

• 每日奶量最少600毫升

• 咀嚼期食軟固體狀食物: 小餃子、小餛飩、軟米飯、麵包片、饅頭片煮爛的蔬菜等膳食。

• 穀類食物小於100克左右,蔬菜水果視需求而定,雞蛋1個,肉禽魚50克,植物油5~10克。

1~2歲

• 每日奶量500毫升

• 食用淡口味家庭食物、必要時切碎或搗爛。

• 穀類食物100克~125克,動物性食物100克,蔬菜水果各150克,植物油20克。

• 建議每月豬肝75克,或雞肝50克,或羊肝25克分幾次食用。

2樓:吃喝冒險王

每個年齡段都有應該吃的輔食呦

寶寶最佳新增輔食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寶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呢?純母乳餵養的寶寶通常在6個月新增,最早不能早於4個月,最晚不能晚於8個月。一般情況下,寶寶6個月的時候新增輔食是最常見的。因為寶寶在5個月以內,由於自身胃腸功能還不夠強大,難以消化除了母乳 奶粉以外的東西,所以寶寶一般是在6個月的時候新增輔食 寶寶最佳新增輔食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月都能吃什麼輔食,六個月都能吃什麼輔食

4 6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這個階段大部分寶寶還沒有長出小牙,像果汁 米糊 果泥 菜泥 菜汁 米湯都是比較適合寶寶。4 6個月是整吞整咽期這個階段大部分寶寶還沒有長出小牙,出牙早的寶寶也基本就1顆 2顆牙,還無法咀嚼食物,基本都是整吞整咽,所以食物的質地也要符合寶寶的消化能力。流質食物和半流質食物是...

斷奶後給寶寶吃什麼最好,寶寶斷奶輔食吃什麼好

1 吃營養豐富 細軟 容易消化的食物。1歲的小兒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弱,吃粗糙的食品不易消化,易導致腹瀉。所以,要給孩子吃一些軟 爛的食品。一般來講,寶寶斷奶後不能全部使用穀類食品,也不可能與爸媽同飯菜。主食可以吃稠粥 軟飯 爛麵條 包子 小餛飩等,副食可吃魚 瘦肉末 肝類 蝦皮 豆製品 各種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