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辮子麵包怎麼做,辮子麵包的做法

2022-02-25 09:10:30 字數 4128 閱讀 1249

1樓:小飛2014的家

用料主料

麵包粉260克

麵粉60克

輔料黃油

30克糖粉

65克食鹽

2克酵母粉

4克全蛋液

60克純牛奶

150克

白芝麻少許

辮子麵包的做法

1.牛奶、蛋液放入麵包桶內。放入麵粉,一角放糖、對角放鹽,自己放酵母粉

2.安裝好麵包桶,選擇imix揉麵15分鐘,加入軟化的黃油,再揉一個程式

3.取出麵糰,可以拉出大片薄膜

4.收圓麵糰,放入大碗內,蓋保鮮膜發酵

5.發酵至原來的2-2.5倍大

6.取出麵糰,按壓排氣,分割為12等份、滾圓。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左右

7.取一份麵糰按扁、擀開

8.翻面、壓薄底邊捲起來

9.介面處粘緊,搓一下

10.依次擀卷完畢,搓長

11.取3份,交叉放好,編成辮子。編的時候要鬆緊一致

12.編完後捏緊兩端

13.擺入烤盤,辮子之間要留出發酵、漲發的空間

14.蓋保鮮膜醒發至原來的2倍大

15.刷一層蛋水液,撒白芝麻

1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火170度,下火150度,烘烤20-22分鐘。(表面上色後加蓋錫紙)

17.麵包出爐,晾到手心溫度裝入保鮮袋常溫儲存

烹飪技巧

液體量根據自家麵粉吸水情況新增。烤箱溫度根據自家烤箱脾氣調節。我的烤箱下火溫度比上火高,所以就調低了下火。

2樓:人比黃花瘦

用料高粉200克

低粉50克

蔬菜汁150克左右

杏仁片酵母2.5克

白糖25克

鹽2.5克

黃油25克

雞蛋液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所有材料除黃油外揉至光滑,再加入黃油揉至擴充套件階段步驟 2

發酵至兩倍大

步驟 3

然後取出分成20份,醒10分鐘

步驟 4

取其中一份擀長

步驟 5

然後捲起,收口捏緊

步驟 6

再鬆馳5分鐘

步驟 7

再擀長,這樣會比較容易些

步驟 8

每五份為一組

步驟 9

第一股到第三股的位置(一上三)

步驟 10

第二股到第三股的位置(二上三)

步驟 11

第五股到第二股的位置(五上二)依次累推

步驟 12

編好後,兩邊搓細搓長

步驟 13

成牛角狀,中間捏好

步驟 14

發酵至大一圈後,上面刷蛋液,灑杏仁片裝飾即可進入預熱190度的烤箱,中層烤15分鐘左右

辮子麵包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高筋粉 (280克)   低筋粉 (20克)  大棗 (80克)

調料:奶粉 (20克)   糖粉或者細砂糖 (35克)   植物油 (15克)(或黃油) (20克)  安琪酵母 (3-5克)

砂糖 (少許)   鹽 (1克)

廚具:電烤箱

1、麵粉加入除了黃油以外的所有配料。

2、蛋液攪拌後加入室溫水攪拌。

3、麵糰加入調好的雞蛋水揉至光滑不粘手,然後加入植物油。

4、反覆揉至麵糰出模,沒有拍**了。

5、然後進行基礎發酵,夏天室溫就可以,冬天可以加溫,可以烤箱放入一盤熱水,放在烤箱發酵鍵,也可以大一號的盆子放入50度左右溫水把面盆放入,可以中途加幾次熱水,很快就會發好。

6、在等待時候把大棗片用熱水泡好然後去掉多餘水分備用。

7、面蒸發2.5倍以上放入大棗碎揉至排好氣,拓展10-20分鐘。

8、然後搓成長條。

9、麵糰切成9段。

10、然後揉圓稍微醒發一下,10分鐘左右。

11、一個辮子用三個,然後搓成長條。

12、把三個長條變成花辮子。

13、編好的辮子就是這樣的了。

14、然後放入鋪了錫紙或者油紙的烤盤,在上面裝點了一些棗片進行最後的醒發需要30-40分鐘。

16、然後放入烤箱200度烤20分鐘左右。這個時候和溫度看個人烤箱的脾氣而定。

17、做好的麵包放在烤網上稍微涼一些吃口感更好,剩下的可以放入保鮮袋儲存。

4樓:巧天慧

食材明細

麵粉(高筋麵粉) 500克   酵母 2克   麵包改良濟 3克   糖 100克   蛋液   黃油

製作方法

1麵粉(高筋麵粉)500克、酵母2克、麵包改良濟3克、糖100克、全蛋液(先用一半)混合揉麵成團。把黃油揉進麵糰中,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這就是傳說中的「後油法」)   2下面把發好的面切成小塊。

  3滾圓後搓成長條,然後來編「辮子」了。   4看吧一個標緻的「辮子」就出來了。最後刷上蛋液。

  5預熱烤箱,上下火170度,18分鐘。

三股辮子麵包的正宗做法,三股辮子麵包怎樣做才好吃的

5樓:半夏半暖

步驟1:牛奶、蛋液放入麵包桶內。放入麵粉,一角放糖、對角放鹽,自己放酵母粉。

步驟2:安裝好麵包桶,選擇imix揉麵15分鐘,加入軟化的黃油,再揉一個程式。

步驟3:取出麵糰,可以拉出大片薄膜。

步驟4:收圓麵糰,放入大碗內,蓋保鮮膜發酵。

步驟5:發酵至原來的2-2.5倍大。

步驟6:取出麵糰,按壓排氣,分割為12等份、滾圓。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左右。

步驟7:取一份麵糰按扁、擀開。

步驟8:翻面、壓薄底邊捲起來。

步驟9:介面處粘緊,搓一下。

步驟10:依次擀卷完畢,搓長。

步驟11:取3份,交叉放好,編成辮子。編的時候要鬆緊一致。

步驟12:編完後捏緊兩端。

步驟13:擺入烤盤,辮子之間要留出發酵、漲發的空間。

步驟14:蓋保鮮膜醒發至原來的2倍大。

步驟15:刷一層蛋水液,撒白芝麻。

步驟1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火170度,下火150度,烘烤20-22分鐘。(表面上色後加蓋錫紙)。

步驟17:麵包出爐,晾到手心溫度裝入保鮮袋常溫儲存。

6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高筋麵粉200克 輔料油10克鹽3克酵母粉3克雞蛋1個糖10克步驟三股辮子麵包的做法步驟11.準備原料

三股辮子麵包的做法步驟22.把所有原料放入麵包桶裡,選擇發麵三股辮子麵包的做法步驟33.發酵完成後,案板上刷一層油,麵糰排氣三股辮子麵包的做法步驟44.

分成12個小麵糰三股辮子麵包的做法步驟55.搓成長條

三股辮子麵包的做法步驟66.編成辮子

三股辮子麵包的做法步驟77.烤盤內鋪錫紙,放入麵包,中間留空隙,留下發酵空間,醒發30分鐘,發酵完成後表面刷一層雞蛋液

三股辮子麵包的做法步驟88.烤箱160度預熱5分鐘,160度上小火20分鐘,上色以後蓋錫紙

六股辮子麵包的做法,六股辮子麵包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6股辮子麵包的做法

1.除黃油外的麵糰材料混合揉至表面光滑

2.加入軟化黃油揉至擴充套件階段,能拉出薄膜的樣子3.基本發酵60分鐘,至原來2倍大

4.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分割成12等分,每個約45克,蓋上保鮮膜靜止鬆弛10分鐘

5.取一份麵糰,擀開成橄欖形,底邊擀薄(容易收口)6.表面均勻塗抹上沙拉醬和肉鬆/或黑芝麻醬7.自上而下捲起,收緊口

8.將所有的麵糰都整形好,搓長,如果不能搓的太長,可在鬆弛一會兒9.下面開始編6辮

將整形並搓長的麵糰依次擺好,如圖

10.a從左數第6根壓過第1根

11.b第2根壓過第6根

12.c第1根壓過第3根

13.d第5根壓過第1根

14.e第6根壓過第4根

15.重複做法9的b-e(11-14)的步驟將辮子編好16.編好辮子背面的樣子

17.放溫暖溼潤的地方進行最後發酵,約40分鐘。表面刷蛋液,手指沾水後沾白芝麻,然後印在辮子凸起的地方

18.烤箱預熱180度,烤20-25分鐘左右

8樓:魯步湛靜

麵包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為什麼做的辮子麵包總那麼硬

主料高筋麵粉200克 低筋麵粉50克 砂糖30克 鹽0.5小匙 乾酵母1小匙 全蛋35克 牛奶130 135克 黃油30克 步驟1.牛奶加熱到溫溫的,不會燙手的溫度,將乾酵母溶於牛奶,與除黃油以外的其他材料一起揉成麵糰,再把黃油加入,慢慢揉進麵糰,至麵糰能拉出薄膜 手工揉麵儘量揉到麵糰光滑有彈性亦可...

紅豆酥辮子麵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高筋麵粉 192克 砂糖 44克 奶粉 12克 蛋黃 一個 全蛋液 一個雞蛋 鹽 3克 酵母 5克 水 70克 紅豆酥餡 黃油 50 砂糖 50 蛋液 50 椰蓉 100 奶粉 20 紅豆粒 30 紅豆酥辮子麵包的做法 除鹽和黃油以外的材料,慢速攪勻成團,變快速攪拌至七成加鹽,八成加黃油揉勻攪到...

麵包是怎麼做的,麵包怎麼做?

包分兩大類。一甜面。二鹹面。甜面主要是指休閒麵包只類的。鹹面多數就是說的主食麵包。配料如下 高精粉5000克,酵母25克,雞蛋250克,白糖225克,奶粉50克,改良擠10克,鹽15克,黃油125克。做法先將乾料用水溶解後到入麵粉中用勁揉,揉到不粘手的時候加入黃油。在揉制起精絲即可。醒發一小時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