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與孩子正確的交流與溝通,如何培養孩子交流溝通的能力

2022-02-25 17:40:31 字數 5270 閱讀 5980

1樓:在沙漠吹氣球的硃砂梅

教育孩子的關鍵問題是要知道孩子的內心期望,要了解孩子,知道他想要什麼,然後在實際情況中根據他的興趣往正確的方向疏通引導,切忌暴力和恐嚇!最重要的是你要永遠站在孩子的立場想問題,而且要和他做朋友,不要讓孩子看到你就感覺到恐懼或畏縮。給孩子個樂觀、陽光的生活氛圍非常重要

2樓:高潔的墨梅

保持平和的態度,像朋友一樣和孩子溝通,遇到問題和孩子一起想辦法解決,跟孩子講道理

3樓:

家長在任何時候都要尊重寶寶,不能因為寶寶小無所謂尊重不尊重,也不能因為寶寶犯錯,而不理會他需不需要尊重。當家長與寶寶交流時,最好是尊下來,或者抱起寶寶,與寶寶高度一致,平視寶寶講話。寶寶每一點進步,每一次表現優越,家長都要及時給與肯定的讚揚,及時讓寶寶知道自己什麼才是對的,讓變得變得越來越自信。

生活中一些事情,要告訴寶寶應該怎麼做,不能怎麼做,立一些必要的規矩,當寶寶不遵守規矩時,要及時提醒寶寶,時間久了寶寶自然就自覺遵守。寶寶有自己的思想,寶寶做事的時候可能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做的,所以當家長告之其錯誤時,寶寶不能理解。家長要耐心傾聽寶寶的想法、意見。

不要急於否定寶寶。寶寶能夠從家長的語言語氣及表情中看出、聽出父母的暗示,無論孩子做錯的事情有多麼糟糕,請注意跟孩子講話的語氣及表情,孩子的情感很敏銳、很脆弱,也很不堪一擊。不要因為孩子小就沒有交流的必要性,也不要擔心跟孩子沒有共同語言,其實每個孩子都喜歡爸爸媽媽陪著自己,也很樂意跟父母闡述自己的高談闊論,所以請積極的與寶寶交流,不但鍛鍊寶寶語言能力,還有助於增進寶寶智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溝通,尊重孩子的見解。孩子做不到或出現什麼問題時要及時糾正。

5樓:

言傳身教,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父母的言行直接影響孩子。對待孩子不能簡單粗暴,不能總是認為:你還小,你什麼都不懂,你聽我說!

我們要改變思想,學會傾聽,聽孩子說。每天不管多忙都要抽出時間與孩子進行互動,在孩子的成長路上給予及時的指導。

6樓:靜子宜

小孩子還不懂事,父母需要耐心,言傳身教,不能一味得要求她這樣那樣,有時候需要聽聽他們內心想法。正確引導,才能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7樓:在萬壽寶塔折柳的白鵑梅

先不要發脾氣,知道他想要什麼,然後在實際情況中根據他的興趣往正確的方向疏通引導,不要暴力和恐嚇!平時你就要和他做朋友,不要讓孩子看到你就感覺到恐懼或畏縮。給孩子個樂觀、平等的生活氛圍很重要。

8樓:新城小白丁

回憶自己年少時,也有青澀,幼稚的時候。那麼再看孩子的種種行為也就能諒解了。把孩子當朋友,耐心,細緻,誠懇地和孩子交流。相信孩子也會向你敞開心扉!

9樓:

不要以一個家長的身份與他溝通 交流 可以以朋友的身份 告訴他什麼是正確 錯誤的 站在他的角度考慮考慮 不要以命令的口吻跟他說話 那樣他會更叛逆的

10樓:沉澱往事的平凡

尊重孩子 平等的對待孩子 孩子有自己的思想 應該傾聽孩子的真正想法 不要壓抑孩子 要讓他敢於表達自己 與孩子做朋友

11樓:沐依薰

多鼓勵孩子,多傾聽孩子,為孩子做榜樣,在孩子面前少發脾氣,不能養成偏激的性格,在不注意時可能就會影響孩子

12樓:迎芬

首先你得知道孩子是怎樣的性格,他,她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不能用打孩子解決問題

13樓:飄零

把孩子當成好朋友對待,讓他感受到愛和真誠,你會事半功倍。

14樓:和順永吉

長輩是孩子的爸媽,也是孩子的知心朋友,要因勢利導和他勾通,熱情和他交流。

15樓:縹緲狂生

放低你的姿態,當他是朋友,聽他說的,然後你再反饋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亂發脾氣,不要形象孩子的判斷,正面教育孩子,然後,在生活中多給孩子做出好的榜樣,畢竟孩子也在學習父母的行為,最後,多談心,多交流,學習上工作上多給予鼓勵和支援

17樓:a孫海濤

不發脾氣,不暴力,和孩子當哥們處,和顏悅色的溝通

18樓:

家長要學會與孩子像朋友一樣平等對話,要學會傾聽孩子心中的想法,有好的意見也可以採納。

19樓:和藹的

和孩子做朋友,自由平等

20樓:瘦吹狸夜滅

多給孩子關心,多像孩子學習,自我檢討。尊重孩子的隱視,多給孩子點自由

如何培養孩子交流溝通的能力

21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多帶小孩出去玩。

我們做為家長要多帶小孩出去玩,不能老是讓小孩子一個人在家,面對電視,手機,ipad,玩具等。一個孩子的視野開闊了,心胸自然的就開闊了。

多和孩子交流溝通。

平常多和孩子交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的一舉一動東都受著父母的影響。孩子在與父母的溝通之中,可以學會說很多的話。那他在和別人之間的交往之中無形的就少了很多的障礙。

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很多孩子在和陌生人說話的時候,躲躲閃閃的,羞羞噠噠的。我們要注意培養孩子的信心,使得孩子說話落落大方。所以當孩子表現好的時候,我們要告訴他你很棒,下次他就記得要怎麼做才是對的。

培養孩子當眾說話的膽量。

有些小孩子在家裡整天嘰裡呱啦,一到人多的地方,就躲在媽媽的身後,叫他喊人他也只是露出點小頭,輕輕地喊一聲。我們要多帶他去人多的地方玩。慢慢的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慢慢的培養他當眾說話的當量。

教孩子怎樣和大人打招呼。

我們在碰到一個熟人遠遠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跟寶寶說,這是媽媽的同事,待會我們走近的時候,你叫他阿姨好不好!我們平時在家的時候可以為孩子介紹親人朋友,當這些人在他心裡有印象了的時候,再次見面也就不會那麼陌生。

教會孩子一些基本禮貌用語。

比如:謝謝,對不起,阿姨好,叔叔好,爺爺好,奶奶好等一些禮貌的稱呼。跟孩子說多了,孩子自然運用自如。

當孩子表現不好的時候,不要責難。

當我們叫孩子喊人的時候孩子不喊,我不要批評他,說「你真沒用」。這樣會讓孩子大受打擊,挫折感增加,會加重他的思想負擔。我們可以為他圓場說,「沒關係這次不熟悉,下次熟悉了再喊好不好」。

多讓孩子和同齡的小朋友一起。

小朋友們一起玩的時候,是最放鬆的,因為大家都是平等,我們都是小人兒,沒有任何的威脅。他們的表情動作是最自然,發自內心的,這樣可以讓他們一起快速的提高互相的交際能力。

22樓:讀書心得vip精選

怎麼培養孩子的人際交往能力! 第二集

怎樣正確與孩子溝通

23樓:青春永不倦

家長無法跟孩子溝通,在當今社會是很普遍的現象。這究竟是誰的責任?看看以下家長與孩子溝通的幾種方式,你自然就有了答案。

家長與孩子溝通的幾種方式:

第一種,指責埋怨型的溝通。這種當爸爸的比較多。

第二種,遷就討好型的溝通。這種當爺爺奶奶的比較多。

第三種,打岔囉嗦型的溝通。這種當媽媽的比較多。

第四種,強迫規範型的溝通。這種當領導的比較多。

我們提倡的是平等和諧型的溝通。

怎樣才能很好地跟孩子溝通呢?——

親子溝通「六要」

◆要經常為孩子找出優點,並能具體表揚孩子的優點。

◆要時常對孩子表示信賴,並告訴他:「你一定行!」

◆要尊重孩子的感覺,積極傾聽孩子的需要,並能真誠表達父母自己的感受。

◆要讓孩子有發洩情緒與談論感受的機會。

◆要觀察孩子的需要與期待,使他常處於愉快和滿足的狀態中。

◆要與孩子一起商討解決問題的方法。

親子溝通「六不要」

◆不要在雙方情緒激動甚至失控的時候,急於與孩子溝通。

◆不要把工作、生活中的消極情緒轉嫁到孩子身上。

◆不要太過急躁的想要解決問題,否則容易使問題更加嚴重,令親子關係緊張對立。

◆不要專注於判斷是非對錯,或與孩子互相怪罪,因為這於事無補。

◆不要用批評、指責的語氣,以粗暴的言語甚至體罰來管教孩子。

◆不要說出「你真笨」、「你不好」、「你很傻」、「你真沒用」等否定性話語。

與孩子溝通六祕訣

一、給他機會。

二、能進能退。

三、潛移默化。

四、縮短距離。

五、疏導情緒。

六、知足常樂。

根據專家的研究,溝通的好壞直接影響孩子的成長,看看你的孩子是在哪種情況下成長的:

第一,指責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怨天尤人;

第二,敵意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好鬥逞強;

第三,嘲諷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消極退縮;

第四,鼓勵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充滿自信;

第五,讚許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愛人愛己;

第六,認同中長大的孩子,將來容易把握目標;

第七,友善中長大的孩子,將來會對別人多一份關愛。

24樓:睿爸育兒記

家長如何和孩子溝通?#星知計劃#

25樓:明星小八卦

要與孩子溝通,就必須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瞭解孩子的思維特點,用孩子能聽得懂的語言與孩子進行溝通。

26樓:漓櫻愛畫畫

家長學會這三句話,老師會越來越喜歡孩子的

27樓:越響越亮

多站在孩子的角度,但不是任何事情,明白嗎?

怎樣正確的與孩子正面溝通?

28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在從事教育行業多年,見過許多的家長與孩子,也瞭解他們的問題和困擾。家長無非就是給孩子好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其實40分鐘到一個小時完就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重在方法切莫盲目給孩子施加沒必要的壓力,我們要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正面溝通。通過認識孩子的溝通風格來實現良好的親子關係和有效的家庭激勵,從而在父母正面激勵下培養良好的各種學習習慣。好習慣一旦養成,成績自然提升。具體落實到行動就變為:

1)系統全面的認識孩子個性化的溝通風格;

2)每天採取對孩子有效的激勵方法;

3)每天用有效的溝通方式與孩子溝通;

4)每天採取有效的溝通原則;

5)有步驟的培養孩子的溝通能力;

6)採取行動營造良好的家庭溝通環境;

7)制定家庭崗位分工職責圖;

如果您孩子有學習上的問題歡迎與作者溝通

29樓:

14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

如何溝通與交流,如何正確交流溝通?

1 面帶笑容,語態溫和。所有人都喜歡和面帶笑容 語態溫和的人談話,因為他們能從這個人的講話中聽出一種親切感。當跟你聊天的人一直面帶笑容時,你是不是會感到一種舒坦 當他的說話語氣讓你很舒服時,你是不是就有和他繼續說下去的衝動。2 言談舉止要有禮貌。與人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正所謂君子有禮,...

父母如何與青少年孩子溝通和交流,家長怎樣與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有效溝通

要想學好英語口語,就必須首先做到四個最基本的要求 聽,說,讀 聽,是聽的細 說,是說的懂 讀,是讀的準 寫,是寫的對。聽,要做到聽的細。一週必須要用兩到三天的時間來花費一兩個小時聽磁帶,一邊拿著書,一邊還得跟著磁帶大聲讀出來,這樣可以能夠更快的,而且不易忘記的順利記住。說,要做到說的懂。把英語文章或...

怎樣正確與孩子溝通,怎麼能和孩子溝通好呢?

家長無法跟孩子溝通,在當今社會是很普遍的現象。這究竟是誰的責任?看看以下家長與孩子溝通的幾種方式,你自然就有了答案。家長與孩子溝通的幾種方式 第一種,指責埋怨型的溝通。這種當爸爸的比較多。第二種,遷就討好型的溝通。這種當爺爺奶奶的比較多。第三種,打岔囉嗦型的溝通。這種當媽媽的比較多。第四種,強迫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