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血脂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2-26 11:35:31 字數 5376 閱讀 8402

1樓:小可不想睡覺

原發性高脂血症多與基因突變有關,具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因此具有家族聚集性。

相當數量的人群原發性高脂血症原因不明,可能是基因突變與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相關環境因素有:不良飲食習慣、體力活動不足、肥胖、抽菸、酗酒以及年齡增加。

繼發性高脂血症

由其他疾病及已知原因導致的血脂異常稱為繼發性高脂血症。

導致繼發性高脂血症的常見疾病主要包括:糖尿病、腎病綜合徵、肝臟疾病、甲狀腺功能減退、系統性紅斑狼瘡、多囊卵巢綜合徵、庫欣綜合徵等。

長期應用某些藥物可能引起高脂血症:糖皮質激素、噻嗪類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部分抗腫瘤藥物等。

另外,雌激素缺乏也可導致高脂血症的發生。

2樓:月光一族於

人的血脂偏高很可能你的飲食習慣就是攝入高油脂食物比較頻繁,比如動物內臟吃的比較多,量大,同時油炸食物也吃的比較多比較頻繁,還有每天早晨吃油條的習慣和會形成血脂偏高問題。

3樓:在生活中成長

血脂高是因為日常飲食中攝入脂肪含量過高,而又不注意運動鍛鍊,造成體內脂肪含量過高,在血液中就會形成或高血脂。

4樓:厚佳

導致血脂高的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家族遺傳,也有可能是飲食不注意而造成的。

5樓:提力斯

血脂升高的共同原因是攝入過多高脂肪含量的食物,特別是脂肪、動物內臟、海產品等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超過人體代謝率,導致血脂升高。

血脂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篤元修渾鶯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一,吃太多高脂肪、多糖、高蛋白食物引起的。

二、缺乏鍛鍊,養尊處優引起的。

三、疾病導致內分泌失常引起的。人體缺鈣也是高血壓病多發的主要原因之一.

7樓:危白雪陽藍

您好,血脂高,有三個主要原因:一是外源性,也就是吃進來的,長期吃高脂飲食導致血脂高;二是內生性,肥胖代謝產生血脂高,其次遺傳基因也是血脂高的原因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的原因主要有3種:

1、原發性高脂血症:家族性高脂血症是遺傳或體內的遺傳基因引起的。

2、繼發性高脂血症:患者患其他臟器或全身性疾病對血脂的影響,使類脂質的值增高。或者患有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肝臟病、腎臟病、慢性腎功能衰竭、甲狀腺功能低下、肝病和膽囊病、阻塞性黃疸肝炎等。

因服用某種藥物如性激素製劑(避孕藥)、類固醇激素製劑、

3、飲食搭配不健康,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升高膽固醇;甜品、糖和精加工米麵過多,升高甘油三酯。飲酒過多,甘油三酯升高。髒脂肪型肥胖如腹型肥胖。

不運動或運動過少。指導意見:血脂高建議平時要清淡飲食少鹽少油;戒菸戒酒,多運動,增加食物中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如粗糧、蔬菜、水果、豆類、堅果等。

血脂高的患者應日常監測血脂四項,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建議使用卡迪克血脂儀可以在家測血脂四項,對於長期血脂高、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控制好血脂,是延緩病情、改善生活質量的關鍵。

9樓:燕陣希冬蓮

年輕人血脂偏高考慮和飲食、缺乏運動有關係。建議你少食高脂肪食物,堅持每天鍛鍊,只要血脂高的不嚴重,暫時不用藥物。

10樓:稻澆俺彰

甘油三酯高的原因很多,大體上分為兩種情況。原發性甘油三酯高,常見於遺傳版,遺傳性甘油三酯權高,主要是家族性遺傳的原因,主要跟基因有關係,而且升高可能會很明顯。還有繼發性甘油三酯高,主要是繼發於某些疾病,疾病導致的甘油三酯偏高,主要是各種**致使脂肪代謝異常,如糖尿病、腎病綜合徵、脂肪肝、甲狀腺功能減退、膽道阻塞等疾病,都會導致甘油三酯高。

甘油三酯高也可繼發於不良生活習慣,如進食大量脂肪類、尤其是動物脂肪食品後,體內甘油三酯水平會明顯升高,還有大量飲酒,尤其是啤酒,也有可能導致甘油三酯高。降低甘油三酯高這首先的一點是應該控制好平時的飲食的,注意避免油膩的食物,少吃肉食,多吃水果蔬菜,多作一些運動鍛鍊,如果比較胖還應該適當減**的。如果經過這些處理血脂不能恢復到沒有不正常就可能需要使用一些藥物控制了。

偌邁清芝茶 ,可降低血脂,能不斷調節代謝平衡,調節三高,長期飲用無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亦稱高脂血症,易得且普遍。一般來說,人們已把高脂血症看作為肥胖症的同義詞。

就當前國人生活水平及健康狀況來看,高血脂症可謂一種必然而慢性的自毀症。這個「自毀」雖不是意志所選擇,但也為意識所「選取」,因為肥胖人者都知道,高血脂(肥胖症)對身體是極為不利的,但卻又順然而然地不加管控的以致其「毀壞」,構成為危害生命的嚴重後果。

脂肪、蛋白質與糖類(碳水化合物),是維繫人體基本需求的三大營養素。而它們在體內的執行方式,主要藉助於生理的動能(活動能量)熱能(體溫)等,形成為「補進」與「代出」的平衡式。即是說體內的脂肪、蛋白質與糖類等營養少了不行,而多了也不行。

就生理而言,脂肪、糖類及蛋白質多了,就會積於體內,以待之後的消耗之用。如果沒被即時消耗掉,就會「濃」於血脈與阻礙行血,妨礙細胞的生演與代謝。

高血脂影響血液迴圈

高血脂首先影響的是血液迴圈。人體是一個全息系統,當新鮮的血液(我們叫它「全養血」:營養學+氧合血=全養血)因行血淤滯、送不到各細胞組織裡的時候,大腦就會敦促心臟快速泵血,使心律加快和心力增大,其血脈「中段」的顯現狀況就是血壓增高。

且心律加快和心力增大,久而久之,心臟也就必然乏力、疲憊以致血脂壅塞或「自救」增大。如此看來,高血脂帶來的第一損傷是心臟。

第二損傷是血脈

當血管中的血脂濃度、黏度高了,行血就會有阻力,而受阻最嚴重的還是毛細血管。

毛細血管細之又細,儘管再細,也是需要血液「流通」的,只是這個血液的最佳「流通」方式,得靠動能(運動)熱能(好的體溫)來輔助完成。如果動能(運動)熱能(好的體溫)少了低了,就會導致毛細血管閉塞淤阻。肌體是這樣,臟器也少不了「壅塞不通」之干係。

所構成的肌體淤積叫「瘀結」,而形成的臟器「壅塞」成疾病。

肌體「瘀結」要打碎,臟器疾病要**。而且是,肌體瘀結一旦形成,就會逐漸片布全身,大面積的造成毛細血管的血脈滯緩,實際也就阻礙了血液迴圈,使血壓增高和血質下降,可謂「三高」疾患的始作俑者。所以從保健養生「治未病」角度看,肌體瘀結是須要「砭摩之法」「打碎」的,其「打碎」的方法在我《修道養壽與上工無極》(中醫古籍出版社)中有詳盡介紹。

疾病原理的重要一環,就是前期的「瘀積」之血未能及時置換成「全養血」時,「淤血」就被細胞組織繼續納吐,血質就在繼續下降。靜脈曲張的狀況就是如此,以致曲張部分色素變深,實際呈現為下肢血液未能收回心臟而獲氧置換,少氧的血液必然變深,不流的或長期未換的血液必然發黑。

當細胞組織長期吸收著這樣的低質血,即血液在未正常迴圈的帶來新的養料供給細胞組織時,細胞所吸收的自然就是帶有較多肌酐、尿酸「垃圾」之類的血液,如此下去,血液中的肌酐、尿酸以及膽固醇就會更高。在如此低劣血液供給的條件下,細胞組織能正常生演嗎?所體現的當然就是「亞健康」以及炎症和疾病。

換個角度看,所謂疾病,其實就是細胞非正常生演的混亂狀態,以及我們尚可忍耐的瘡癤、**感染、溼疹、真菌和難以對付的牛皮癬等,抑或癌症、白血病等疾患,都可以歸納為血質下降和行血淤滯,或說血未置換與減少置換,從而缺少了細胞生演之「生態條件」的變異狀況所形成。

依據上述理論,我們但凡可以找到演生瘡癤等**病的主要渠道了。而且這一論點,尚可以從運動員其積極代出肌酐、脂腺和尿酸等物之後的生理特徵和「乾淨」**上得到證實。

高血脂對血脈最易造成損傷的部位是腦脈。腦脈中的神經元,可以說毛細血管是最細的。血脂高了,血的濃度必然也高,神經元裡的毛細血管是最細的,濃度高的血液其序列起來必然困難,所以說患高血脂的人,往往會因大腦的行血不通以導致頭悶頭暈。

我曾說過:「頭暈是缺血,頭痛是堵塞」。高血脂的血粘稠常常會使大腦缺血而頭暈,特別是寒冷的冬天在頭部保溫不夠時,高脂血人群患頭悶、頭暈的就為數更多了。

篇幅有限,詳情請登入

【原創】新醫學4:高血脂危機與準調理網頁連結

血脂高是什麼原因產生的?

12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人體血脂的**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方面是肝臟合成;另外一個方面是腸道吸收。腸道吸收又包括兩個方面:

一個是飲食當中包含的血脂;另外一個是從膽道排到腸道以後腸道的重吸收,所以是這兩個方面。不同的人血脂升高的原因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可能是肝臟的合成比較多,有的人可能是吸收比較多,所以,不同的原因要分別對待。但是,畢竟食物當中血脂**是造成血脂高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特別強調要低脂飲食,避免食物中脂質成分的增加,的確會造成血脂升高。

當然,血脂升高還有一種特殊原因,就是遺傳性因素,是自身先天存在基因突變等方面的問題,造成脂質代謝出現障礙,更多的時候是脂質的清除減少造成血脂升高,所以,有一種名稱叫做家族遺傳性的高膽固醇血癥,這種情況患者血脂往往會高的特別多。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講,血脂高是合成增加和吸收增加兩方面的原因。

13樓:玉安司馬曼珍

高血脂是不科學的生活習慣所累積的,美國原裝進品的安可健清脂對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能科學有效地中和人體內產生的脂肪酸等有害酸性代謝物及沉積於體內各處的酸性固態物,保持人體機體平衡。詳細你可以上網去查詢一下。

14樓:扶夜桖

高脂是由於平時飲食習慣不好高脂肪高鹽,吃青菜水果比較少,是油過多,平時很少鍛鍊身體,脂肪怠懈不出去,所造成的。

15樓:可靠的第妙晴

形成高血脂原因很多,比如遺傳、長期進食高熱量食物、喜歡吃甜食或油炸食品、很少運動等,導致過多的脂肪和糖份堆積在血液裡,使血流速度變慢,攜氧量下降,人容易疲勞,這類人平時飲食調理是關鍵,沐德源善清片降血脂效果不錯。

血脂高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

16樓:想想小妞

什麼是血脂稠呢,在我們生活中,想必大家對於血脂稠還是有一定的瞭解的吧,控制降低血脂建議選用偌邁晴之茶安全放心,對人無***。那麼大家知道血脂稠怎麼調理嗎,血脂稠如何**呢,血脂稠的危害是什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血脂稠吧。

血脂稠的原因

體內流動的血液如水管道的流動,如果水的流動性較大,流動性差,流動緩慢,血是一樣的,如果血流量過濃會導致動脈硬化,出現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繼而會造成腦中風、糖尿病、偏癱、口眼歪斜、冠心病等一系列高危疾病,因此說血脂稠的危害是很大的,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引起血脂過稠的原因主要是長期吸菸、飲酒、攝入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過多等。因此說出現血脂稠時首先要注意飲食問題。

發病原因

血脂稠有什麼樣的原因呢,我們可以將血脂稠分為兩類,即繼發性血脂稠和原發性血脂稠。

繼發性血脂稠是由於其他中間原發疾病所引起者,這些疾病包括:糖尿病、肝病、甲狀腺疾病、腎臟疾病、胰腺、肥胖症、糖原累積病、痛風、阿狄森病、柯興綜合症、異常球蛋白血癥等。

1.糖尿病與高脂蛋白血癥

在人體內糖代謝與脂肪代謝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絡,臨床研究發現,約40%的糖尿病患者可繼發引起血脂稠。

2.肝病與高脂蛋白血癥

現代醫學研究資料證實,許多物質包括脂質和脂蛋白等是在肝臟進行加工、生產和分解、排洩的。一旦肝臟有病變,則脂質和脂蛋白代謝也必將發生紊亂。

造成血脂高的原因是什麼?求解答,血脂高的原因引起血脂高的原因是什麼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高脂血症已經成為非常常見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高脂血症大體可以分為高甘油三酯血癥 高膽固醇血癥和混合性的高脂血症。如果是甘油三酯明顯升高的病人,需要應用貝特類的降脂藥物。如果是膽固醇明顯升高的病人,需要應用他汀類的降脂藥物。無論是哪一種高脂血症的病人,都需要在飲食上要注意,一...

血脂偏高是怎麼回事?血脂高是什麼原因?

患者的血脂異常增高,其提示患者有暴飲暴食,攝入高脂肪食物過多,或者是內分泌的功能紊亂以及肝功能代謝血脂下降而引起,長期不能有效控制,會引起動脈血管粥樣硬化,形成斑塊,使得動脈血管管腔狹窄,出現供血不足等情況,需要患者積極的應用降脂的藥物 以及穩定斑塊的藥物 高脂血症的臨床表現主要是脂質在真皮內沉積所...

血脂高是怎麼造成的,血脂高是怎樣造成的?

如果出現血脂升高的情況,臨床中有以下幾種因素可以導致 1 攝入過多 可能會引起血脂升高,如果攝入過多的脂類,會引起血脂水平出現進一步上升,身體無法及時有效地代謝脂類,會引起血脂升高 2 消耗過少 如果出現嚴重的脂肪肝,可能會引起血脂升高。因為肝臟是最重要的消耗 代謝脂類的器官,如果出現肝功能損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