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會讓你突然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2022-02-26 13:10:27 字數 1741 閱讀 5221

1樓:獨狼也有春天

當我環顧四周,生活中的任何問題我都無法解決時,我突然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會遇到一些困境。我們總是在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可是當我審視自己的生活,發現一切問題我都無法處理時,我真的感覺自己的人生好失敗。

凡是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在沒有討論婚姻這件事情之前,我真的沒有想過結婚是一件如此花錢的事情。

從畢業到婚前的幾年時間裡,我渾渾噩噩的度過,根本就沒有攢下多少錢,可是當碰到一個戀愛物件即將踏入婚姻時,買房和彩禮的壓力突然間讓我有些蒙圈。

我能明顯意識到父母眼中的疲憊,也能夠察覺到他們為了我的婚姻操了多少心,可是在這個時候我反而無能為力。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能減輕自己內心的愧疚,我只能站在原地迷茫,欲哭無淚。

我以為年輕就是最大的資本,可是真正賺錢才知道賺錢真難。雖然從畢業後我一直都沒怎麼缺過錢,可是卻也一直沒有賺過什麼大錢。

但我發現生活中真的沒有錢不行時,我內心特別期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財務自由。可是不論是工作還是創業,我好像都做得一塌糊塗,什麼事情都沒有做成過,反而給自己弄了一點債。

現實生活中賺錢真的很難,尤其是對我這樣既沒有想法能力也不太多的人來講,我所做的一切好像都只是在不停的掙扎,掙扎著活下去。

當一次又一次在生活裡碰壁之後,我開始審視自己的現實生活,我發現我自己真的一無是處,這幾十年的人生也真的足夠失敗。也許這些年裡唯一的收穫,就是組建了自己的家庭吧。

生活總要繼續,不論我內心有多彷徨,腳步總不能停下來。

2樓:召璇

在失望在傷心的時候總感覺自己一無是處。我都有點討厭這樣的自己。不過也不能絕望,天生我材必有用。要永遠開心永遠樂觀,我就是我。沒有人能替代我。

3樓:姐妹食記

當學業受挫,工作不順利,明明自己盡力了,但最後功勞是別人的,鍋是自己的時候,就會讓自己覺得自己存在毫無意義,一無是處。

4樓:

我感覺是在身邊的朋友都已經成家立業,有車有房,而自己還什麼都沒有。

5樓:奮鬥中的萌新教師

回憶學生時代,發現自己一直處於默默無聞、庸庸碌碌的那批人;費盡心思做出來的策劃被上司直接否定,甚至嘲諷譏笑。身心疲憊的同時,更覺自己一無是處。

6樓:花花就是我

當我考試失利了或者在做事情的時候被別人批評了,我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7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當我看到自己很努力完成的事情,被別人不費吹灰之力就完成了,我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還有遇到比自己優秀的人也是。

8樓:百科達芬奇

高考失利的時候,當週圍的同學都得到了好的成績,並且考上了心目中所理想的學校,那個時候就感覺自己被孤立了,突然懷疑起了自己的能力,感覺自己一無是處。

9樓:

就是在看到身邊的人都混的比自己好的時候感覺自己一無是處,覺得自己突然就找不到人生方向了。

10樓:最愛彩虹糖

每當自己做錯事的時候,或者工作即將完成,卻又功虧一簣,感到很自責,很無用。

11樓:做最真de自己

公司沒什麼業務,每天上班也不忙,自己想掙錢但是也沒有掙錢的方法,想換工作也不知道換什麼的時候,就感覺自己白活了一樣,一無是處。

為什麼突然覺得自己心裡空空的,感覺自己一無所有

你好 我簡單點表達下想法 假如說 你現在心情很差.差的沒回有方向,差的心情想哭泣。答曾經滿懷希望的生活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對生活是那麼熱愛,生活卻給我們帶來苦難與挫折,每前行一步都是遍體鱗傷。我們都是一個有稜角的石頭,被生活 深深的打敗了,磨滅了曾經的激情和希望。屢敗屢戰 屢戰屢敗。其實你比我幸運很...

什麼時候會讓你有一種的孤獨感,什麼時候會讓你有一種強烈的孤獨感?

在吃火鍋的時候,看到周圍都是幾個人一起吃,說說笑笑非常熱鬧。而自己是一個人的時候,感覺很孤獨,沒有繼續吃的慾望。我有一次和同學一起約著吃火鍋,結果他有事情沒有去,我就一個人在那裡吃,感覺非常的孤獨。當我突然在深夜醒來的時候,會有一種強烈的孤獨感,因為當時周圍都是黑乎乎的一片,而且特別的計較,周圍也沒...

什麼時候你會覺得自己非常的幼稚可笑

當時自己的行為和言語,也許是在衝動之下做出的,或者是一時激動做出來的。當你專冷靜下來,或屬者是對事情或人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後,你回過頭想想,會發現,當時自己的行為是多麼的幼稚可笑。這種感覺其實不代表你真的幼稚或者可笑,而是代表你成熟了,因為你看到了更深層次的東西,有了更深的理解,或者算是一種領悟,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