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越來越叛逆了該怎麼辦,孩子太叛逆,越來越反感,怎麼辦?

2022-02-26 13:40:20 字數 5218 閱讀 8617

1樓:丶阿澤

不知道國外的具體情況,但我覺得國內很多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是很有問題的。很多發達國家呢,打孩子是犯法的,但我是不支援這一點的,國內的父母幾乎沒有不打孩子的吧,俗話說,棍棒底下出孝子。我覺得這句話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我也是從叛逆期過來的,我的叛逆期還很嚴重,差一步我可能就變成社會上的渣滓敗類了,好在最後沒有長歪。想當初我跟我爸媽吵了多少架,捱了多少打,一直對抗到快二十歲,才懂得父母的辛苦和不容易。很多父母打孩子呢,純粹是在發洩自己的不滿,他們用武力讓孩子屈服然後發洩孩子讓自己生氣的心情,這一點是絕對不對的,要我說啊,說難聽了,養孩子其實和養狗差不多。

孩子叛逆的時候就想小狗不聽話的時候,那你養狗都是怎麼養的呢?是不是先訓斥它甚至動手打它,讓它用身體記住這樣做是不對的。很多家長都做到這一步,但是重要的卻是第二步,你訓斥狗狗的時候難道不是訓斥完它乖了以後又哄哄它,給它它喜歡的罐頭嗎?

孩子也是一樣的,孩子也需要父母的鼓勵關心,更需要父母的交流。

你訓斥完孩子,先讓他知道自己錯,然後也要好好地坐下來,問問孩子,為什麼這樣做。要知道叛逆期的孩子就是喜歡跟人頂嘴,你說一句他說十句,就算你打他,自己也會氣的不輕。你一定要跟他交流,當然也不能太頻繁,在叛逆期的孩子也是非常討厭束縛的。

最好的做法是從小就要尊重他,瞭解他的想法,說不定連叛逆期都沒有呢。

2樓:語笑嫣然

1.不要太民主。家長在對待孩子的事情上的時候,不要太武斷,讓孩子覺得,因為你是家長,你就可以說黑的就是白,說黑的是白的都可以。

不要讓孩子形成這樣的錯覺,儘量和孩子做朋友,來了解孩子的內心,能夠給予孩子適當的勸解,像朋友一樣聊天。

2.讓孩子做選擇題,每件事情給孩子三個選擇。在有些事情上面,其實是可以變通一下的,讓孩子來選擇怎麼處理。

一件事情可以給孩子三個或者四個方向,讓孩子從這幾種當中選一個。這樣的話對孩子來說就不至於產生太憤怒,不能理解的情緒。

3.不要總是用命令的口氣和孩子交流。和孩子交流的時候需要坦誠的,讓孩子明白父母都是為了自己好的。

而不是要用命令的語氣和孩子說話,你必須這樣,父母的話必須聽。有的家長真的會這樣說的,後果就是把孩子推的越來越遠,越來越叛逆。

4.給孩子充足的時間。孩子叛逆,也不能說一時半會的就讓孩子馬上改正過來,要給予孩子充足的時間,讓孩子慢慢適應這個過程。

5.讓其他人也參與孩子的成長,平時只是父母帶孩子,時間久了孩子就會形成厭煩和叛逆的心理。這個時候讓其他的長輩,也參與進來,適當的時候可以給予孩子一些勸解和安慰。

以上幾點,可以改善孩子叛逆的現象。用心呵護每個孩子,用科學方法育兒。

3樓:種完太陽去吃麵

可能有的人會因為孩子叛逆厲害,就放棄了管理,這樣孩子會離自己越來越遠,出現這個問題,我想都要冷靜冷靜,其實,換位思考一下,孩子為什麼不聽你的?

不聽你的,是因為她/他或者覺得自己大了,一些事情有自己的想法,而大人還是以為孩子還小,做什麼事都管,沒有給孩子合理建意或意見,讓孩子感覺你不愛他/她了,或許大人大吼大叫,讓孩子覺得顏面掃地,都會對家長沉默,不想溝通。

在換位思考以後,站在孩子的位置想想,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一切都會迎刃而解,所以,孩子就會慢慢和家長溝通,也就不存在矛盾,沒有矛盾,哪來的叛逆啊!

自從上了初中,孩子變得越來越叛逆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基本上每個孩子都要經歷這樣一個叛逆階段,時間或早或晚,或長或短,普遍都集中在初中的階段。這個期間孩子覺得自己長大了,很多新的想法不被家長所理解,因此會對家長的話不屑一顧,甚至反脣相譏。這個時候,最後的解決方式就是,不要與孩子針鋒相對的對著幹,那樣會越來越糟。

1、要真正理解、尊重、信任孩子。

看到孩子的某些變化或者反常行為時,家長不要驚慌失措,更不能動輒打罵,你的暴跳如雷只會激起孩子的叛逆心理,有些孩子甚至會破罐子破摔,加劇親子間隔閡。家長應該做的是尊重孩子的獨立性,並且給他們一定的自主權利,跟孩子以平等商討地方式談話。即使孩子脾氣倔強,不肯輕易聽話,也不要用命令、訓斥的口氣,粗暴和強制只會讓孩子更加逆反。

2、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維護他的自尊心。

孩子都是有自尊心,當孩子的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自己也是倍感自豪。希望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如果孩子可以感受到勝利過後的喜悅,覺得自己得到了重視,那麼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家長也應該反思自身

厭學不一定只是孩子的問題,身為父母不瞭解孩子的心理,導致教育方式和教育態度出現很大偏差。家長都需要知道,打和罵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最重要的是建立親子關係。在建立親子依戀關係最重要的幼年階段,沒有盡到做父母的責任,工作忙或外出務工只是藉口。

孩子是自己的,總不能推給爺爺奶奶就一點也不管了。有些父母連自己的孩子身上的優點都沒有發現,這是難道是正常的現象嗎?每個孩子都有優點,都喜歡接受讚賞和表揚。

孩子在父母面前沒有安全感,也沒有成就感,當然也不會有自信,就更不會與家長親近。

1、要做孩子的知心朋友,真正瞭解孩子的內心世界。

孩子只有感受到父母的關切關心,尊重,理解,才會將其視為最可信賴的人。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不要總是用自己的規則去框定他的人生走向。很多家長覺得學習美術**這一類的科目是不學無術,阻止孩子去學習。

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討厭父母,更加叛逆,不如讓孩子發展自己的愛好。很多家長有許多擔心,其實大可不必,美術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更何況如今已經有很多成熟權威的藝術培訓機構。

1、要轉變角色,嘗試著跟孩子交朋友,多聽孩子的想法,給孩子一個適當的自由成長空間。

這樣才能幫助孩子平穩的渡過青春期,盡享和諧的親子關係。這個時期的孩子渴望擁有自己的小天地,所以,家長不要自作主張,將孩子的時間按自己的意願排得滿滿的,要儘量將時間交由孩子自己去安排。

換位思考。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5樓:雲南校校君

孩子上初中開始叛逆,家長該怎麼辦?#雲南校校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孩子失去的孩子確實是很逆反的,一定要正面的去引導她。可以跟老師討一下

7樓:御高澹

孩子上了初中變成這個越來越叛逆,這是很正常的,你多和孩子聊天,孩子就會變過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對現在的孩子來說是一個正常的事情,但是作為家長的你不可以去激怒他,你反而要換一種方式去教育他,而不是對他大哄大叫

9樓:

初中時期的孩子正式開叛逆期,所以這個時期的孩子。不要對他來硬的。有事情要對他態度好,一點。

和他商量著來。你越是強硬。他就越叛逆。

等過了。二三年之後。過了叛逆期。

就會好了。

10樓:

孩子在初高中階段都會特別的叛逆,家長要做好引導工作。可以試著多跟孩子談談心,瞭解他的心理動向。

11樓:和藹的

上了初中的孩子正處青春期,有叛逆傾向,應該比較正常,這時候家長應該不能簡單急躁,應該冷靜分析,多跟孩子溝通,準確掌握孩子思想動態,有的放矢,適時點撥。千萬不能簡單粗暴地居高臨下地強壓孩子,這樣會讓孩子更加叛逆。

12樓:若醴呀

這是因為孩子正處於青春期,他的思想從兒童階段慢慢轉變成青少年階段,孩子會覺得自己長大了,再也不是小學生了,已經是初中生了,有些事情和主張是自己可以做主的,所以,這時的父母要有耐心,要慢慢變著方法和孩子溝通,讓他知道,父母是在關心他,愛護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初中的孩子,大概就是十一,二歲,這個年齡的孩子已經有自己的主見和思考問題的方式了,如果家長不是與他們處在一個平等的位置上與他溝通的活,孩子就會出現叛逆情緒,或者出現一些比較極端的行為,因此,這時的家長與孩子們的交流就要注意策略了,慢慢的引導孩子,把孩子當成是自已的朋友一樣的交談問題,這樣,孩子也更容易接受你的建議與意見的。

14樓:賢

第一,孩子上了初中,接觸到的人和事都豐富起來了,孩子渴望得到一定的自由度。這個時候家長就要轉變一下家庭教育方式了,不能像以前小學那樣,樣樣都管,下放一定的決定權給孩子,讓孩子自己決定事情的對錯和標準。第二,好好和孩子溝通,用平心靜氣的言語開啟孩子的心扉,不能用一切都是為了你好,以愛之名綁架孩子,否則一切都是適得其反。

15樓:歐爸動能家庭教育

我一直認為,教育孩子的最高目標是培養一個積極陽光自信的自己。

當一個孩子有自信的時候,就不會受到周邊環境和人的影響傷害,當一個孩子積極陽光的時候,他就會像一個小太陽,走到**,給周圍的人帶來的都是陽光與正能量,而當我們給到周圍的人們自信與陽光的時候,就會帶動周圍的人幫助我們,成為良性迴圈

培養孩子的自信,就要給到孩子安全感。

日常生活中,多給到孩子關注感,孩子叛逆,就給到孩子嘗試失敗的機會,每一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一路高歌,最後以一路人生贏家的方式贏下一生,但這種做法往往事與願違,孩子沒有過失敗的經歷,就無法擁有自我整理總結的能力。就會產生叛逆,當孩子叛逆的時候,我們作為家長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就好了,孩子想怎麼做,只要不影響人生,小事情都可以允許孩子自己去嘗試

所以孩子擁有失敗的經驗是每個孩子成長道路上都必不可失的一個過程,不過作為父母的我們,要及時給到孩子關注和愛,才能及時幫助孩子從失敗中成長起來。

孩子太叛逆,越來越反感,怎麼辦?

16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是十歲才收養的嗎?感情是需要慢慢培養的,而且從小肯定是疏於管教,導致有比較多的問題。既然收養了,就有教育的責任。

如果確實有不好的性格行為,不要只在心理不爽,及時去糾正管教她,這才是愛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和孩子好好溝通一下,你不應該有這種反感牴觸情緒,因為你是當父母的,你的去引導孩子走出叛逆期,不要戳孩子們認為的錯處,你也是從孩子過來的!

18樓:為本教育

孩子的叛逆不會無緣無故的,通常都有其特殊的原因。看你的描述,你有強調女兒是收養的。但你一直想著的是對待他們一視同仁。有這種想法很好,這個要為你點贊。

但是要知道,孩子是需要家長的接納和陪伴的,否則他們就容易情緒不安、焦躁,甚至叛逆。做父母的首先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陪伴孩子的時間太少了?有時間帶孩子爬爬山,旅旅遊,多溝通,多交談。

少教訓,更不要命令,要尊重孩子的意見。孩子從小得到家長無條件的接納和肯定,長大了才能成為一個溫潤如玉,帶人處事有禮有節的好孩子。

孩子近視越來越嚴重怎麼辦,孩子近視問題越來越嚴重了,家長能做些什麼呢?

近視問題已經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了,如何防止青少年近視越來越嚴重呢?1 近距離用眼不要太長時間 休息時可以隔窗遠眺或者是做一些戶外活動 讓眼球調節肌得到充分放鬆。2 注意近距離用眼時,要看看光線是不是適中。建議選擇白熾燈led的光線比較柔和 眼球容易適應 注意光線過強或者過暗都會導致眼疲勞。3 3c產...

孩子16歲叛逆怎麼辦,16歲孩子太叛逆了怎麼辦?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訊,馬上回復您哈 您好,16歲的男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個人的自主意識正逐漸加強,...

孩子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怎麼辦?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1 錯誤的教育方式。從小開始,讓孩子知道世界上有規矩這個詞。不能從小寵愛,溺愛,嬌慣小孩子。否則孩子始終以他 她很自我為中心。很快就養成了成任性的心理。比如一些不合理的的要求,我們必須教育為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