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狀表現?慢性咽炎症狀及表現有哪些?

2023-01-07 08:20:07 字數 5385 閱讀 1959

1樓:匿名使用者

教書十幾年,咽炎嚴重,說幾句話就癢得難受,像針扎,像蟲爬,還有長年的異物感,精神壓力非常大,有病亂投醫,使用過很多除咽藥物。但結果都不好,還吃出了腎病綜合症和胃炎,為了保證上課40分鐘能頂下來,只能到用含有激素的噴止癢膏,誰知道是火上添油,結果情況越來越糟。

後來聽朋友介紹,認識了小亮,用他的咽炎貼,貼12個小時,剛開始不相信,但用過一段時間後,基本不怎麼咳,晨起乾嘔也沒原來嚴重。30天過後,異物感沒了,堵了十幾年的咽喉終於通了,那種興奮和幸福感真沒法說,現在就算講一整天課,嗓子也頂得住,而且這咽炎沒再**過!這是小亮ϙϙ:

45111894後來我介紹了幾個身邊的幾個咽炎老師,都治*好了,在此感謝小亮醫生。

臨床常見的證型有:

1.風熱襲肺型:證見咽部微紅腫,微痛,咽乾,灼熱,吞嚥不利,伴發熱惡風,咳嗽,頭身不適,舌紅苔薄黃,脈浮數。

2.肺胃熱盛型:證見咽部紅腫,咽痛逐漸加重,痰涎多,痰色黃,咽部粘膜深紅腫脹,發熱口渴,溺黃便秘,舌紅苔黃,脈滑數。

3.熱毒內蘊型:證見咽喉部乾燥灼熱,咽癢,異物堵塞感等,伴有發熱惡風,咳嗽痰多,頭痛,體倦,納食不利,口乾多飲,小便黃,舌尖邊紅,苔微黃,脈浮數。

4.虛火上炎型:證見咽部有異物感,咽乾或咽癢微咳,時輕時重,反**作,咽部粘膜是暗紅色或深紅色,或喉底串珠或咽側束充血腫脹呈條索狀,舌尖紅,舌苔薄,脈細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一件事。此外,用鹽水燻蒸喉嚨也是緩解病情的好方法。可用一個大的碗或湯盆,多放一些煮沸的鹽水,張大嘴對著蒸汽吸氣、呼氣,每次大約10—15分鐘,每天2—3次。

慢性咽炎症狀及表現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患上的一種疾病,也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了,咽喉炎的發生讓每個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傷害,所以及時**咽喉炎對每個患者來說都非常重要,可使用徳甫沁炎青茶,1-3週期,清呼吸道疾病。那麼,**咽喉炎用什麼方法好的快?藥物**、霧化**都是比較常見的**方法,下面我們來具體瞭解一下吧。

藥物**喉炎的方法:

抗生素可治咽喉炎,早期給予足量的抗生素控制感染,青黴素或紅黴素為常用藥,一般患者,用一種抗生素即可,咽喉炎病情嚴重者可用廣譜抗生素,如先鋒必、頭孢噻肟鈉等,並取咽拭子作細菌培養及敏感試驗,以便參考選用適當抗生素。

腎上腺皮質激素可治喉炎,激素可使炎症及喉頭水腫較快消散,**喉炎效果比較好,常用的為強的松,咽喉炎患者需每次1mg/kg,每4~6小時1次,一般服藥6~8次後,喉鳴及呼吸困難多可緩解或消失,呼吸困難緩解後即可停藥,咽喉炎患者也可選用氫化可的松,用量一般為3~4mg/kg,病情嚴重者需用5~8mg/kg,加入葡萄糖中,4~6小時滴完。

霧化**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用什麼方法好的快?霧化**是**咽喉炎**的方式之一,能有效的**慢性咽喉炎,主要是把藥物放在霧化裝置上,然後患者吸入藥物,這樣的**方式**起來比較的簡單。很多患者都會選擇霧化**來**咽喉炎,很多醫院也是採用這種方法來**咽喉炎。

茶葉****咽喉炎:

祛痰利咽茶可治咽喉炎,祛痰利咽茶需要羅漢果、百合、白茅根、紫蘇梗、桑白皮、野菊花、板藍根、甘草等藥材製作而成,雖然需要的藥材比較多,但**咽喉炎的效果比較好,製作起來也比較的簡單。

二貴雙花茶可治咽喉炎,主要是採用金銀花和貢菊花放入水中煮沸,等到水溫適合的時候就可以喝了,製作起來十分的簡單,可有效**咽喉炎,咽喉炎患者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奶類、豆類等,有利於促進損傷咽部的修復,並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鼻炎科-主任-王中邦-慢性咽炎有哪些表現。

5樓:天津長庚

慢性咽炎可以出現咽乾、咽部異物感、咽部堵塞感、乾嘔及咽喉部燒灼感等不適,建議您去耳鼻喉科就診,行電子喉鏡檢查確診。

6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就是各種咽喉不適的表現,拖久了會更嚴重,聲力茶遇到的慢性咽炎症狀各種各樣,但是都離不開咽喉不適感,各種不舒服。

慢性咽炎的症狀都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表現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其血管周圍有較多淋巴細胞浸潤,也可見白細胞及漿細胞浸潤。黏膜及黏膜下結締組織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進,黏液分泌增多。

多見成年人,病程長,易**。

出現上面的情況也不要著急,可以堅持喝徳甫抋炎清茶,獨立包裝,簡單方便。

1.醋炒鴨蛋。

原料:鮮鴨蛋1個,陳醋25克。

做法:將鮮鴨蛋一個打入鋁鍋內,攪拌均勻,之後,用勺子翻炒(防糊),半熟,再加入25克陳(米)醋,繼續翻炒至熟。吃時要趁熱吃,早晚各一次。連續吃10天,咳嗽可**。

2.魚腥草煲豬肺。

原料:魚腥草30克,豬肺250克。

做法:先將魚腥草、豬肺分別洗乾淨並把豬肺切塊,在鐵鍋中炒透,再漂清水濾幹。

然後把上述材料加上1/4個羅漢果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轉文火煲2小時,煎成2~3碗,以鹽調味,分2~3次飲用。此湯有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對於風熱咳嗽的**功效顯著。

8樓:昊衛俊鳳

咽喉炎是現在耳鼻喉科裡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並且發病率也越來越高,讓每個患者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傷害,也相信患者朋友們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了,咽喉炎的發生讓每個患者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傷害,所以患者朋友們一定要儘快進行**,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調理。那麼,**咽喉炎見效的方法都有哪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吧。

一、西藥消炎法**咽喉炎:

咽喉炎患者還可以採用西藥來**,能**慢性咽喉炎的西藥比較多,患者要選擇適合的藥物,患者可以到藥店買一些**慢性咽喉炎的西藥,西藥**咽喉炎見效比較快,**效果也比較好。

二、中醫**咽喉炎:

1.肝鬱氣滯痰阻型咽喉炎:中醫**咽喉炎因肝鬱氣滯痰阻引起的採用健脾燥溼,利氣化痰之法,方藥用柴胡、厚朴、桔梗、半夏、鬱金、枳殼、佛手、蘇梗、臺烏藥、旋覆花、香附、甘草等,方中柴胡、香附疏肝理氣;蘇梗、旋覆花、代赭石降逆化痰,配合其他藥物一起發揮作用就能較好的治咽喉炎。

2.溼熱瘀阻型咽喉炎:中醫**咽喉炎因溼熱瘀阻引起的採用清熱燥溼,利氣化痰、逐瘀散結之法,方藥用蒼朮、黃柏、苡仁、赤芍、桔梗、丹皮、射干、黃岑、連翹、夏枯草、甘草等。

方中丹皮、赤芍能夠涼血化瘀,配合其他藥物一起發揮作用就能較好的治咽喉炎。

三、食療偏方**咽喉炎:

1.西瓜皮茶可治咽喉炎:取西瓜皮250g,加兩碗水熬至一晚上,加入少許冰糖即可,放涼以後再喝,在治咽喉炎的時候能夠有效改善症狀。

2.雪梨羅漢果可治咽喉炎,將羅漢果、雪梨一同洗淨後,雪梨連皮、核一起切碎備用,取沙鍋加適量清水後放入準備好的羅漢果和雪梨共煎半小時即可,喝的時候去渣飲湯,每日2次,在治咽喉炎的時候能夠有效改善症狀。

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是什麼症狀

9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每個患喉炎的人都是不同的,因為原因是不同的,所以喉炎的症狀肯定是不同的。首先,咽部乾熱,炎症侵入咽喉,然後出現咳嗽和聲音嘶啞;然後出現疼痛,吞嚥唾液往往比進食更明顯;一般症狀較輕,但由於年齡、免疫力和病毒。細菌的毒性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不同,包括髮燒、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發炎是人體的咽部及其喉部受到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導致的組織炎症。 咽炎主要分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和萎縮性咽炎。急性咽炎是咽粘膜、粘膜下組織及其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的結膜炎患者常常會感覺到喉嚨腫疼,有異物感,而且有可能會出現咳嗽,等等一些症狀,建議患者在**期間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多吃水果蔬菜也可以使用金嗓子或者使用慢嚴舒檸的藥物來緩解這種症狀,同時也不要長時間的熬夜。

12樓:三節拜花巷

喉嚨癢一般就是咽炎的症狀,主要表現是「咽喉不舒服」。怎麼不舒服,有時也很難說清楚、說明白、說準確。其症狀表現因人而異,不同的病人可能有不同的症狀,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休息。

慢性咽炎並不是不能好,只是好了容易再犯,可以試一下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一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

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蜂蜜茶治咽喉炎 取茶葉、蜂蜜各適量。將茶葉用小紗布袋裝好,置於杯中,用沸水泡茶,涼後加蜂蜜攪勻,每隔半小時,用此溶液漱口並嚥下,見效後連用3日。

覺得麻煩的話還可以喝抋焱晴嗏,還是比較方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喉炎是一種常見疾病,主要表現為咽喉乾燥不適,有異物感,灼熱疼痛,聲音嘶啞,咳嗽無痰,咽部充血等。中醫稱之為「喉痺」、「久暗」,多由熱鬱化火,耗傷肺陰,虛火上炎所致。有條件的話,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這裡介紹幾種簡便的飲食**,供慢性咽喉炎恩者選用。

1 .鴨蛋青蔥湯:鴨蛋1-2只,青蔥(連白)數根、加水適量同煮,飴糖適量調和,吃蛋飲湯,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2.無花果冰糖水:無花果(幹)30克,冰糖適量,煲糖水服食,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3.麥冬白蓮湯:麥冬、白蓮各12克,冰糟適量,加水燉後,代茶飲。

4.藕汁蜜糟露:鮮蓮藕適量,洗淨,榨汁100克,加蜂蜜20克,調勻服用,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5.百合香蕉汁:百合15克,香蕉2個(去皮),冰糖適量,加水同燉,飲汁食香蕉。

6.沙參桑果汁:沙參12克,桑果15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飲汁食桑果。

7.百合綠豆湯:綠豆20克,百合15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飲湯食百合綠豆,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14樓:泥人

咽炎的主要症狀有可以導致咽喉部的疼痛/異物感/噁心/乾嘔等症狀,

15樓:狂奔小飛魚

慢性的異物感為主。

急性的可能有疼痛/發熱。

慢性咽炎的症狀有哪些?

16樓:暢聽自然蔣宅口

咽乾,咳嗽,嗓子發癢。

17樓:

慢性咽炎在病發的時候我們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在刷牙的時候出現噁心乾嘔,老是感覺嗓子裡堵著東西,咳嗽吧又咳不出來,非常難受。

慢性咽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8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慢性咽炎是一種病程很漫長的疾病,在發病初期時,慢性咽炎症狀並不明顯。慢性咽炎因病程發展緩慢,病變部位隱蔽,故往往早期不易明確診斷。根據臨床表現,仔細檢查咽部,對於咽反向敏感或不能配合檢查的患者採用纖維鼻咽鏡檢查。

必要時做活檢,以明確診斷,排隊鼻咽腫瘤。攝顱底x 線片及顱腦ct 或磁共振檢查有助於鑑別診斷。早期的慢性咽炎症狀表現為鼻咽乾燥不適,有黏稠樣分泌物不易咳出,故患者咳嗽頻繁常伴有噁心。

嚴重者有聲嘶、咽痛、頭痛、頭暈、乏力、消化不良、低熱等全身或區域性症狀。鼻咽部檢查見黏膜慢性充血,增生肥厚,覆以分泌物或幹痂。

慢性咽炎吃什麼藥,慢性咽炎應該吃什麼藥

是的,吃藥都是抑制,最好的辦法是換居住環境,到空氣好的城市。中醫辨證論治。1 肺陰虛型 證見咽乾微癢 灼熱疼痛 乾咳少津 舌紅苔少 脈細數,治宜養陰清肺,方用養陰清肺湯加味 生地黃15克 麥冬10克 玄參15克 白芍10克 丹皮10克 川貝母10克 薄荷6克 蟬蛻6克 甘草3克 2 腎陰虛型 證見咽...

成都如何治療慢性咽炎,成都治療慢性咽炎的最好醫院在哪,有什麼辦法能治療慢性咽炎

你好!目前 咽炎除了藥物 還有物理 還有微創 比較常用的方法是低溫等離子技術,該技術利用數字智慧識別功能,先採集 組織相關資料,高度精確。在計算機的程式控制下產生等離子流,使病變組織迅速消融,使血管收縮 封閉。數字等離子在 時可以保留正常的組織結構。可以去成都耳鼻喉醫院進行慢性咽炎的治 療,醫生還是...

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呢,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

可以用冬凌草麥冬羅漢果煮茶喝就可以解決了 得了慢性咽炎怎麼辦 一 限制工作之外的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 二 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三 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得太長四 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而且每一句話的重音不要放字首五 悄悄話是不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