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疾病有哪些?常見的哦,有哪些常見的心理疾病?

2022-02-27 14:22:02 字數 2426 閱讀 7056

1樓:張晶舜

有心理疾病去看心理醫生也是一種心理疾病。人每次對自己的改變不會超過0.0001%,但他人環境對自身的改變卻可以每次間接地造成%0.005的改變。

試問渴望戀愛是否是種病?如果是,那麼解決方法應該是去戀愛。孤僻是否是一種病?如果是,那麼解決方法應該是去交朋友。害羞是否是種病?如果是,那麼解決方法應該是克服。

當我們無法直接達成目的的時候就應該選取間接的辦法,讓別人改變自己。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會去求助「醫生」。但是問題是其實任何人都能給你造成大於你自己給自己造成的改變,何苦去助長一個無意義的「心理醫生」這樣的一個職業呢?

人們可以自己成長,也理應這樣。

與其說心理疾病是一種病,倒不如說想去看心理醫生更是一種疾病。

2樓:赫魄字千秋

強迫症?有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之分...

3樓:釋宇受慧麗

焦慮症:以焦慮情緒為主,並伴有明顯的植物神經

強迫性神經症:它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常出現的強迫觀念有:

強迫疑慮,強迫回憶、強迫性苦思竭慮,強迫性對立思想;強迫意向和動作有:強迫意向、強迫洗手、強迫計算、強迫性儀式動作。

兒童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

4樓:滄海浩波

如果有心理疾病,一是可以找心理專家,進行專業性的**。二是找好朋友或家人傾述,也可以讓他們幫助你。三是自己看一些相關書籍,瞭解自己的問題出在**,進行自我調節。

5樓:705醫院精神科

情緒激動,活動增多,煩躁不安,說話時喋喋不休,騷動不安,有時會衝動起來,出現傷人毀物的破壞性行為。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疾病,是一種病,是指一個人由於精神上的緊張,干擾,而使自己思維上、情感上和行為上,發生了偏離社會生活規範軌道的現象。心理和行為上偏離社會生活規範程度越厲害,心理疾病也就愈嚴重。長期過度緊張可能會導致一系列的心理疾病。

長期處於這種狀態可能使人產生精神病變。

可根據不同的標準或其嚴重程度分類,可分為感覺障礙、知覺障礙、注意障礙、記憶障礙、思維障礙、情感障礙、意志障礙、行為障礙、意識障礙、智力障礙、人格障礙等。

7樓:

焦慮症:由緊張、不安、焦慮、憂慮、恐懼等感受交織成的心理狀態1.泛慮症

2.恐慌症

3.恐懼症:單一恐懼症、社交恐懼症、懼曠症4.強迫症:強迫思考、強迫行為

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8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就以往諮詢例子來講:青少年,成年人較多,但分類會多,這裡就不細分了

青少年諮詢多的有:厭學,抑鬱,學習障礙,焦慮,強迫,成績突然下降,社交恐懼,戀愛,這些平時諮詢的很普遍。

成年人常諮詢的有:婚姻(包括婚前、婚後),抑鬱,焦慮,強迫,社交恐懼,

這裡有一些青少年和成年人共同的諮詢問題,其實青少年時期沒有諮詢的,到了成年後還會存在,建議還是及早諮詢,到正規醫院或專業心理機構。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疾病 是 人與人與社會 之間關係 意識 出現了問題 人 出現 附帶的資訊 會產生 排斥 恐懼 防禦

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精分,焦慮症,抑鬱症,強迫症

自閉症,孤獨症,社交恐怖症等等

11樓:藤咲撫子

錯覺、幻覺、妄想、興奮、憂鬱、木僵、譫妄、痴呆等等

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12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常見抄的心理疾病有:就以往諮襲詢例子來講:青少bai年,成年人較多du,但分類會zhi

多,這裡就不細分了,dao心理課程見官網。

青少年諮詢多的有:厭學,抑鬱,學習障礙,焦慮,強迫,成績突然下降,社交恐懼,戀愛,這些平時諮詢的很普遍。

成年人常諮詢的有:婚姻(包括婚前、婚後),抑鬱,焦慮,強迫,社交恐懼,

這裡有一些青少年和成年人共同的諮詢問題,其實青少年時期沒有諮詢的,到了成年後還會存在,建議還是及早諮詢,到正規醫院或專業心理機構。

成年人常見心理疾病都有哪些

13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一般常見的諮詢症狀:婚姻,包括婚前和婚後,年齡20到40多諮詢的多;

抑鬱,焦慮:這些也是常見的,一般30多,上班很多年,或是企業高管老闆,

壓力所致,睡眠障礙,社交問題,演講恐懼,飛機恐懼之類的諮詢較多;應激創傷也普遍。

再有就是強迫症,是常年形成的。再往後就是更年期心理諮詢,做心理輔導或聽心理課程都行,進下面官網。

我有心理疾病了嗎,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

你這個是妄想症 抑鬱症。以前我隔壁班的一個同學也得這個症。整體都疑神疑鬼,也想自殺。後來他真的自殺了。建議去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做個催眠 很快就可以解決。如果沒有條件,就不斷做運動!晚上睡覺前做,早上起早點出去鍛鍊!相信我,只要你肯運動,身體和心理上都會大大地改變。我是學心理學的,從我專業的角度分析,你...

心裡疾病的表現,心理疾病有哪些表現?

社會上很多人所謂的心理疾病其實等同於精神疾病,精神疾病大致型別接近有100種左右,差別很大,但是概括講主要表現在思維活動和行為上,包括情緒,比如思維活動正常與否,體現在說話的邏輯性 說話內容的現實性 以前和現在狀態的協調性。還有情緒狀態,是否處於比較愉快 平靜的狀態,還是經常出現明顯的焦慮 焦躁不安...

龍魚常見疾病有哪些,鴨常見疾病有哪些?

龍魚 詳情介紹 龍魚的 非常昂貴,如果在飼養過程中因操作不當而導致龍魚生病甚至死亡,會讓飼養者非常的心疼,而龍魚在飼養龍魚難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龍魚的常見疾病,以備不時之需。一 眼球下垂症 長期投喂底層食物造成,如果放回池塘將恢復。把魚缸全部用不透光的黑紙矇住,在魚缸上部增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