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魚常見疾病有哪些,鴨常見疾病有哪些?

2022-08-27 15:05:19 字數 4328 閱讀 1611

1樓:波奇網

龍魚(詳情介紹)

龍魚的**非常昂貴,如果在飼養過程中因操作不當而導致龍魚生病甚至死亡,會讓飼養者非常的心疼,而龍魚在飼養龍魚難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龍魚的常見疾病,以備不時之需。

一、眼球下垂症

長期投喂底層食物造成,如果放回池塘將恢復。把魚缸全部用不透光的黑紙矇住,在魚缸上部增加一盞白燈,餵食頂層食物或在魚缸頂部放置一個物體以吸引銀龍魚的注意力,3個月後拿掉黑紙。

二、翻鰓症

由於水質不潔引起,空間不夠,溶氧量不足,水溫變化突然。在疾病的初始會看到魚鰓不規則的運動,呼吸急促,鰓蓋上的軟膜向外而不是向裡,並且能看到魚鰓的紅色。儘快改變水質,提供更多的氧氣,魚鰓會由軟變硬,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實行外科手術。

手術需要:剪刀、手套、消毒酒精、乾淨並潮溼有布、麻藥。找一個乾淨的塑料口袋,在口袋內裝水,把銀龍魚放到口袋裡,在口袋的水中加麻藥,待麻藥起作用,把銀龍魚從口袋中拿出放到乾淨並潮溼的布上用剪刀(保證消毒)進行修剪,然後把銀龍魚放回缸中,增中溶氧量,當龍魚恢復知覺後讓銀龍魚休息並息讓它在暗淡的條件下休息。

如果銀龍魚對食物沒有任何興趣,每天抽換20%-30%的水,改變水的質量6天,增加食鹽以減少寄生蟲攻擊的危險。

三、白點症

由寄生蟲原生動物門引起,在銀龍魚身上某一部分或大部分佈滿白色的小點。主要影響鰭和降低龍魚的胃口,並且經常能看到銀龍魚磨擦身體。把溫度提高到30甚至34攝氏度並加3% 濃度的小食鹽。

如還不行就要單獨入藥缸**。主要症狀,在病魚的全身遍佈白點,像撒上白粉般,嚴重時就 像在魚身上覆上一層乳白色的膜。發病原因,是小瓜蟲寄生在魚體上所致。

主要防治措施:1用0.1~0.

2ppm硝酸亞汞全池遍灑;2用500ppm硫酸銅和 500ppm硫酸鎂全池遍灑。

四、厭食症

成因:由於伺主的大量餵食或投餵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如具有硬殼類的昆蟲和幹蝦,導致龍魚腸胃不適,消化不良,導致停食

解決辦法:每天換缸總水量的1/3,連續換3天,這三天伺主不要投喂任何食物,三天後龍魚既會胃口大開。

龍魚(詳情介紹)

五、趴缸

成因:龍魚趴缸主要原因就是龍魚情緒緊迫,多為受驚嚇所致。

解決辦法:關燈靜養半個月,靜養期間頭三天不要投喂任何食物,三天後正常投喂,靜養期間始終保證不要開啟缸中的任何燈,當然,龍缸所處的客廳,臥室的燈光因人的正常生活需要可以正常開啟,但路過龍缸跟前,需要放輕自己的動作幅度以免再次驚嚇到龍魚,另外,最值得注意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為了省電,只開魚缸燈,而客廳臥室的燈卻不開啟,此時如果人一走動,龍看不清楚移動物體是主人,很容易誤認為是獵食者而慌忙逃竄,這樣不但會讓龍從此以後易受驚嚇,而且會讓龍在逃竄的過程中猛烈撞擊缸壁而造成嚴重的物理傷害

六、水黴病

成因:水質過老(長期不換水)或由於過濾系統長期不清洗(濾材長期不清洗,光換水對改善水質作用也不大),龍魚由於有創傷或自身抵抗力不足,導致創面或體表受水黴菌侵襲,在創面或體表附著著一層類似棉絮狀的菌絲,此病一年四季均會爆發。

解決辦法:水黴菌最害怕鹽類,所以通常下鹽就可以殺滅水黴菌,但為了讓效果來的更快而有效,通常我們會進行三步走,即換水,升溫,下鹽(為了發揮最大效果,三步走順序不要打亂),下鹽劑量比例,通常一米的缸需要使用半斤鹽。

七、燒尾

成因:水質過老,雜菌含量過高導致,其表現為龍魚尾部邊緣發白(青龍尾部邊緣發白屬於此品種正常的自然表現,不屬於此範疇)

解決辦法:如果過濾系統中濾綿過久沒清洗,先清洗過濾面,消除此汙染源後,一星期後,每天換1/3水,連續換3天。

八、蝕鱗

成因:同燒尾,另外一種蝕鱗往往被人忽視,就是龍魚過胖,導致鱗片迅速被拉伸而得不到充足的營養供給形成蝕鱗現象。

解決辦法:將已經被侵蝕的鱗片拔除,其他同燒尾的解決辦法一樣,如果是過胖導致的蝕鱗,還需要減少投喂量,放緩龍魚生長的速度,降低龍魚脂肪來解決。

其實,在飼養龍魚的過程中,對於保持龍魚水質的清潔是非常重要的,再者就是龍魚不宜喂的太飽,過多的飼料只會增添龍魚的身體負擔,不利於龍魚的健康。

鴨常見疾病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鴨常見疾病主要包括傳染性疾病、寄生蟲疾病、營養代謝疾病、中毒性疾病等。

(1)傳專染屬性疾病

傳染性疾病分為病毒性疾病和細菌性疾病,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常見的鴨細菌性疾病有鴨傳染性漿膜炎、鴨霍亂、鴨副傷寒、鴨大腸桿菌病、鴨葡萄球菌病、鴨鏈球菌病、鴨關節炎綜合徵、鴨結核病、鴨偽結核病、鴨丹毒、鴨壞死性腸炎、鴨肉毒梭菌毒素中毒病、鴨慢性呼吸道病、鴨麴黴菌病等。常見的鴨病毒性疾病有鴨瘟、鴨病毒性肝炎、鴨流感、鴨網狀內皮組織增殖病、鴨痘、小鵝瘟等。

(2)寄生蟲疾病

寄生蟲疾病分為體內寄生蟲疾病和體外寄生蟲疾病。常見的鴨寄生蟲疾病有鴨球蟲病、鴨棘頭蟲病、白冠病等。

(3)營養代謝疾病

常見的鴨營養代謝疾病有鴨維生素a缺乏症、b族維生素缺乏症、維生素d缺乏症、維生素e缺乏症、鈣磷缺乏症、啄癖、鴨**性溼羽症等。

(4)中毒性疾病

亞硝酸鹽中毒、食鹽中毒、鴨黃麴黴毒素中毒等。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禽流感、鴨病毒性肝炎、鴨瘟、禽霍亂、鴨副傷寒病、鴨丹毒、球蟲病、幼鴨白肌病、大腸桿菌病、傳染性漿膜炎。

薩摩耶犬的常見疾病有哪些?

蟒蛇有哪些常見疾病?

常見疾病有哪些??

4樓:變啦貓貓俊

最常見的就是感冒、發燒、肚子疼之類的。

比較常見的就是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高血壓、高血脂、高血黏度等。腦血管疾病:腦血栓、腦栓塞、腦淤血、腦萎縮、腦中風後遺症,如;偏癱、麻木、失語、因血管損傷引起的失聰、半身不遂、四肢無力、視線模糊等。

5樓:浙江衛健科技****

夏季的一些常見疾病。希望大家能遠離疾病,愉快的度過整個夏季。

1.空調病

空調病是指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人,因空間相對密閉,空氣不流通,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且室內外溫差較大,機體適應不良,會出現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記憶力減退、四肢肌肉關節痠痛等症狀,常有一些**過敏的症狀,如**發緊發乾、易過敏、**變差等。

預防空調病的辦法就是將開空調的室內的空氣加溼,達到人們適宜的溼度。空調開啟後一段時間關一下,不要讓空調一直開著。不要長時間呆在開著空調的房間內,可在早晚氣溫相對較低的時候進行一些戶外活動。

2.熱傷風

熱傷風指的是夏天的普通感冒。臨床表現為咳嗽咽痛,鼻塞吐痰,面熱。

預防熱傷風的主要方法還是大家在夏天的時候不要貪涼,應該根據每個人的個體情況和地區的不同,採取合理的防暑降溫方法。另外大家還要注重保持正常有序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保持正確樂觀的心態。

3.中暑

中暑是指因高溫引起的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失調,體內熱量過度積蓄,從而引發神經器官受損。中暑可以分為先兆中暑、輕症中暑和重症中暑 3

類,其中重症中暑又可分為熱射病、熱痙攣和熱衰竭 3

型。先兆中暑症狀:高溫環境下,出現頭痛、頭暈、口渴、多汗、四肢無力發酸、注意力不集中、動作不協調等症狀。

輕症中暑症狀:出頭暈、口渴外往往有面色潮紅、大量出汗、**灼熱等表現,或出現四肢溼冷、面色蒼白、血壓下降、脈搏增快等。

預防中暑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避免被太陽暴晒。夏日出門記得要備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 10 點至16

點時在烈日下行走。此外,在炎熱的夏季,防暑降溫藥品,如十滴水、人丹、風油精等要儘量備在身邊,以備應急之需。

4.急性腸道疾病

急性腸道疾病主要是指胃腸黏膜的急性炎症,臨床表現多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

預防急性腸道疾病,須節制飲酒,勿暴飲暴食,慎用或不用易損傷腸胃黏膜的藥物,儘量少食用螺螄等易被病菌汙染的食物,做到防患於未然。

6樓:職場導師

常見的疾病有,三高,還有一些,骨關節的。

7樓:祁易

艾滋病。肺癌,肝癌。

旅遊中常見疾病有哪些?

8樓:山東嘉華文化國際旅行社****

1.發燒感冒

2.痢疾(拉肚子)

3.厭食

4.外傷

5.高海拔地區會有高原反應。

6.過敏

發財魚常見疾病有哪些?

牛的常見疾病有哪些啊?

草魚有什麼常見病?草魚常見疾病

2 赤皮病。赤皮病主要危害魚苗和成魚,此病由熒光極毛桿菌引起,發病時魚的鱗片脫落,出現大面積發炎症狀,魚腹最為明顯,魚鰭的末端會腐爛。防治方法 先用漂白粉潑灑消毒滅菌,再給病魚餵食磺胺噻唑,要注意用藥量,每10kg魚用藥在1克左右,餵食一兩天後將藥量減半,約一週即可痊癒。3 腸炎病。腸炎病有產氣單胞...

吉娃娃犬常見疾病

吉娃娃狗的 病經常發生,這跟種類 天氣 環境等因素有著密切關係,因為發生 病發生後會對 留下不良的影響,所以重點應該放在預防,而不是 上!1 跳蝨感染 瘙癢,紅斑 區域性脫毛及過敏性皮炎。預防 寵物王建議您可以佩帶防蝨狗頸圈或是藥物 福來恩或殺蝨清潔液 預防。除上述外,還要對症下藥。2 蝨病 瘙癢,...

母豬有哪些常見疾病,豬最常見的病都有什麼病

母豬產後,不願意活動,不願意吃東西,怎麼辦。豬最常見的病都有什麼病?常見豬病主要包括仔豬白痢 仔豬黃痢 仔豬紅痢 豬。水腫病 豬瘟 豬丹毒 豬肺回疫 豬傳染性胃腸答炎 豬流行性腹瀉 豬藍耳病 豬細小病毒病 豬囊蟲病 豬流感 豬蛔蟲病 仔豬白肌病 仔豬營養性貧血 豬亞硝酸鹽中毒 豬食鹽中毒等。豬溫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