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候適合喝什麼湯,這個季節喝什麼湯好?

2022-03-02 10:30:35 字數 5177 閱讀 8753

1樓:藍爛ki硘庁

紫菜黃瓜湯 功效:防感冒。 黃瓜中含有的維生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含有的黃瓜酶,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有助於及時把細菌和病毒排出體外。

主料:黃瓜、紫菜、海米適量。 配料:

精鹽、醬油、香油、味精、黑胡椒粉等。 第一步:先將黃瓜洗淨切成菱形片狀,紫菜、海米亦洗淨; 第二步:

鍋內加入清湯,燒沸後,投入黃瓜、海米、精鹽、醬油,煮沸後撇浮沫,下入紫菜,淋上香油,撒入味精,調勻即成。 此湯具有清熱、抗菌、排毒的功效,特別適合夏季食慾較差、易感冒的患者食用。 烏梅山楂湯 功效:

開胃。 烏梅山楂富含多種維生素,為提高人們的抗病能力有很大的幫助;山楂的酸甜可起到開胃、助消化的作用。 主料:

幹烏梅、山楂、桂花、甘草等。 配料:冰片糖、或紅糖均可。

第一步:用開水將幹烏梅、山楂、桂花和甘草泡開,然後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 第二步:

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片糖或紅糖。小火將水熬去一半時,烏梅山楂湯就做成了。

此湯對預防夏季腹瀉、提高腸胃功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蓮心大棗湯 功效:安神。

蓮心和大棗都具有很好的益氣補血,寧心安神的功效。 主料:蓮心3克,大棗10枚。

配料:紅糖。 第一步:

用食品加工機將蓮心研碎成末。 第二步:鍋內加入適量水,先將大棗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煨20分鐘。

第三步:將蓮心末倒入湯中,中火再煨10分鐘左右,蓮心大棗湯就做好了,每日1次,飯後服。 此湯可以改善悶熱氣候中煩躁不安、身心乏力、抑鬱焦慮等不良症狀和情緒,對身心健康有很好輔助作用。

以上三道湯,營養保健、方便易做、**不貴,朋友們不妨常做常喝,安然度過炎熱夏季。

2樓:匊尀憟

夏秋養生之道 在高溫天數越來越多的夏秋兩季,經常有人抱怨食慾不振。這是因為高溫天空氣的溼度大,空氣中的水汽蒸發量小,人體大量汗液難以蒸發,使身體熱量散發不暢而導致悶熱,胃腸不適。其中有些身體虛弱的人甚至產生「疰夏」,伴有口甜口膩、精神不振、噁心嘔吐等。

還有一部分人在忽冷忽熱的環境中,會出現體內調節系統功能紊亂,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腹腔內血管收縮,胃腸運動減弱,這種情況也會引起厭食。 很多人對此並不以為然,認為夏季少吃點沒有關係。其實夏季人體的消耗是非常大的,如果胃口不佳,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尤其是兒童、女性和老年人。

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有助於維護夏季正常的基礎代謝和彌補消耗量。要先保證吃好早餐,因為清晨天氣相對涼爽,經過充足的睡眠後,人們的胃口相對比較好,因此要安排富有營養的早餐食品,如牛奶、粥、燕麥片、麵包、饅頭、雞蛋等,適當搭配新鮮的蔬菜、水果,如西紅柿、黃瓜、獼猴桃。 很多人喝碗粥,就把午餐和晚餐打發了。

正確的做法是,主食要乾溼搭配,即便是粥,選材也應多樣,如綠豆粥而不是單調的白粥,最好搭配軟而容易消化的饅頭、雞蛋餅,既補足熱量又增進食慾。同時補充含有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魚、瘦肉、禽肉類等,注意不能油膩,儘量採用清蒸、煮、涼拌等方式,也可以煲一鍋葷素搭配的靚湯,既富有營養又容易消化,如冬瓜番茄小排湯、鴨塊菌菇湯。多吃蔬菜,如涼性平和的瓜茄類。

同時新增糖醋檸檬汁等調味,以增進食慾。 由於夏季出汗較多,在適當補充水分的同時,需要補充一定量的鈉、鉀、鋅等礦物質。平時不吃或少吃冷飲,水果的攝入也要適度。

不要一次大量攝入生冷食物,否則會傷害胃腸功能。 只要每個人對自己的身體充分調養,就能夠改善高溫天厭食問題。 參考資料:

眾購網 檢視原帖》

這個季節喝什麼湯好?

3樓:基本過冊瞪詒

秋冬季節來一碗 時蔬排骨湯 不僅飽口福,還有強身健體的功效哦! 豬排骨(用排骨、腔骨或者棒骨都行)300克、玉米適量、胡蘿蔔適量、山藥適量、紅薯適量、姜20克、鹽適量 1、將豬排骨用清水洗淨,放入開水中煮變色,撈出。砂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水,將焯好的排骨和姜放入,燒開,轉小火煲至排骨酥爛,大約40分鐘。

2、玉米洗淨切成長短合適的段,胡蘿蔔、紅薯去皮切成滾刀塊,帶上手套將山藥的皮去掉,切成滾刀塊。 3、待排骨燉爛,放入玉米、胡蘿蔔、山藥、紅薯,燒開轉小火再煲2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現在這個季節適合喝什麼湯?

4樓:淮以

骨頭蘿蔔湯或是番茄雞蛋湯、黃瓜雞蛋湯。

麻煩採納,謝謝!

5樓:癲豬花

回答樓主,梅雨季節容患溼邪致病,以下是給你的一些建議: 1.在加強身體功能方面,不僅要有充分的營養物質,還應配合充分的休息和適當的體育鍛煉; 2.有意識去進食一些既能去溼又能加強脾胃功能的食物: 高梁:

有健脾益腎、滲溼止痢的功效。適用於小兒消化不良、溼熱吐瀉、下痢等症。 玉米:

具有調中開胃、降濁利尿等功效,適用於尿路結石或慢性腎炎水腫、高血壓、食慾不振等症。 苡仁:有利水滲溼、健脾止瀉等功效,適用於小便短赤、水腫腳氣、風溼痺痛、脾虛洩瀉、扁平疣等病症; 扁豆:

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溼等功效。適用於暑溼吐瀉,脾虛嘔吐、食少便溏、洩瀉水腫、赤白帶下等病症。 水芹:

有清熱利水的功效,適用於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帶下等病證;洋蔥:具有和胃下氣、化溼祛痰、解毒殺蟲等功效。適用於胸悶脘痞、咳嗽痰多、小便不利等病症; 冬瓜:

有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生津除煩等功效,適用於暑熱煩渴、水腫、小便不利、消渴引飲以及水氣浮腫喘滿等病症。 馬齒莧:具有清熱祛溼、散血消腫等功效,適用於急性腸炎、痢疾、尿血、小便熱淋、黃疸、牙齦炎等病症; 鯽魚:

有健脾利溼的功效。適用於脾虛食少、虛弱乏力、消渴引飲、浮腫、小便不利等病症。 鮑魚:

具有養血柔肝、滋陰清熱、益精明目、利溼行痺的功效,適用於陰虛內熱、血枯經閉、乳汁不足、陰虛陽亢、夜盲內障,以及溼熱內蘊所致的五淋、黃疸等病症。 田螺:有清熱利溼、通便解毒的功效,適用於目赤腫痛、溼熱黃疸、熱結膀胱、小便不通、鼓脹水腫等病症 !!!!!!!!!!!!!!!!!!!!

綠豆是可以的.作用是」表」 也就是發散,解毒.有利於身心健康,穩定情緒!

6樓:匿名使用者

鹹菜鯉魚湯 此為傳統的廣東潮菜,味道鮮美。選新鮮鯉魚l條,500克左右,去淨內臟,不用去鱗,此湯務求清淡,因此不必將鯉魚油煎。選用成菜甫,切片後浸淡,然後與鯉魚裡煮至同味即成。

豬肚馬蹄湯 為伢提供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清洗渚肚法,於鑊中將油半杯燒至大熱,放入豬肚燙至粘液去清,取出用清水略為沖洗即可。 選堅硬及重手的馬蹄,去皮後與豬肚、排骨、白果及腐竹同煲3小時即可,此湯清甜鮮美。 莧菜肉片湯 春季的青莧菜比紅色莧菜味佳,烹調後菜滑湯鮮,以菜壯梗短的為上品。

只需將水煮開,加油鹽後放肉片及莧菜煮開即成。此湯濃香撲鼻,煮莧菜略多加點油,會使其更油滑可口。 瑤柱粉腸湯 選購豬粉腸時請肉商於腸身一處輕切一刀,擠出少許「粉」察看,如色帶黃,粉腸必苦,如色白淨則可放心購買。

清洗粉腸只需於腸頭放人蒜頭一粒直通至腸尾,蒜頭不單去汙垢,還可去異味。粉腸清冼嶽與浸軟的瑤柱、熒實及杞子同煲3小時即成。此湯溫補,味鮮美。

豬橫脷枸杞湯 枸杞於春夏間最為肥嫩,配合豬橫刪及豬肝滾湯,苦甘清甜,非常有益。橫脷乃豬的胰臟,與豬舌頭無關。豬肝切片後可用清水冼片刻才加醃料拌醃,經過清洗的豬肝可免血於湯中產生浮沫,可保證湯水清澈。

改用前倘加入雞蛋,色香味更佳。

7樓:耶律郎

春季多雨潮溼,飲食應以化氣,去溼,溫補為主. 最好是煲鹹菜鯉魚湯和豬肚馬蹄湯來喝.

8樓:生濮存

骨頭湯,春天補鈣,兒童春天長的最快

9樓:幽靈幻銀

西紅柿蛋湯.紫菜蛋湯

現在這個季節適合喝什麼湯

這個季節適合喝什麼湯

10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1:綠豆湯

夏季當推綠豆湯。綠豆湯可清熱解毒、止渴消暑,是中國傳統的夏季解暑飲品。另外,綠豆湯中還可以加入少量冰糖食用,更加好喝。

2:冬瓜湯

冬瓜性寒,能清降胃火,養胃生津,使人食量減少,促使體內澱汾、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同時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潔白如玉,潤澤光滑,並可保持形體健美。最重要的,冬瓜還有良好的清熱解暑功效。

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還可使人免生疔瘡。

3:銀耳百合湯

銀耳百合湯有滋陰,潤肺,養顏,暖胃的功效,長期飲用銀耳百合湯,可以達到調理肺、脾、腎三髒的作用。

4:冬瓜海帶湯

有人說,冬瓜海帶湯,集****雙重功效於一身。海帶能增鈣降鈉,利於膽固醇的排洩,而冬瓜能清熱解暑,兩者搭配在一起做成很清淡的冬瓜海帶湯,不但營養,而且解暑。

5:魚頭豆腐湯

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魚頭豆腐具有補虛弱,暖脾胃的功效,建議大家在做魚頭豆腐湯的時候,儘量做的稍微清淡些,豆腐的鮮嫩和魚的鮮美就會融合在一起,很新鮮。

6:蘿蔔湯

蘿蔔湯是冬季保健食品的首選,但是夏季喝蘿蔔湯也是有好處的,俗話說,多吃蘿蔔少吃藥。蘿蔔具有很強的行氣功能,還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涼解毒、利大小便等作用。

7:絲瓜湯

絲瓜性寒涼味甘甜,有消暑利腸、去風化痰、涼血解毒、通經活絡、行氣化瘀等作用,還可**大小便帶血,另外,絲瓜還是消雀斑、增白、去除皺紋的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劑。長期食用或用絲瓜液擦臉,還能使人**變得光滑、細膩,具有抗皺消炎,預防、消除痤瘡及黑色素沉著的特殊功效。

11樓:霜寒雲郎玉

滋補的!經過一個夏天的炎熱,加上夏天的清淡飲食和胃口不佳,人們體內能量消耗較多,秋天正是進補的時候,補夏天損失的能量,迎接冬天的寒冷!所以這個時候適合喝一些香菇,雞,山藥、蓮藕等補氣的養身湯!

春夏秋冬各個季節各合適喝什麼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喝紅棗薏仁湯,夏天喝冰糖銀耳花生湯,秋天喝雪梨豬肺湯,冬天喝燉雞湯。

13樓:雷迪呱呱

春夏季節 養生湯季節特點,不同人體需要,喝當季的養生湯。其中燉湯最大限度地回保留原汁原味,清而不濁,得到答食客們的一致推崇。 <...

春夏交際「藥膳」好養生 ,記者從各大醫院瞭解到,近期感冒發燒、咳嗽、腸胃... 春夏交際「藥膳」好養生 秋冬季節 百合雪梨湯 原料包括鮮百合、雪梨、冰糖。百合要洗淨後浸泡一夜,浸泡後的水不要倒掉。

把雪梨削皮切成塊狀。把浸泡了一夜的百合放入鍋中煮粘,用文火煮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了。倒入切好的梨塊、冰糖,再煮半小時左右。

再來看一道潤肺銀耳羹,原料包括銀耳、冰糖、雞蛋清。銀耳洗淨去蒂,浸泡,取雞蛋清,先將銀耳煮至酥爛,倒入冰糖、雞蛋清,攪拌,繼續用文火煮十分鐘。

不同的季節適合喝什麼茶?各個季節適合喝什麼茶

中醫認為不同種類茶葉有性涼性溫之分,其保健作用各有不同,而我國大部分地區是四季分明的季風氣候,春溫 夏熱 秋涼 冬寒,因此飲茶不妨隨季節的變化而選擇不同效能和功效的茶葉。中醫的觀點是,春飲花茶,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人體內冬季寒氣的散發,促進體內陽氣生髮 夏飲綠茶,綠茶屬於未發酵茶,寒可清...

女人秋季喝什麼湯,秋天女性適合喝什麼湯

枸杞薏米排骨湯 烏雞湯梨湯 菊花胡蘿蔔湯 冬瓜鯽魚鮮湯 秋天女性適合喝什麼湯 秋冬季節女性朋友們很容易因為外界的氣溫或是飲食不注意造成氣血不足。主要表現為面色暗黃,舌苔發白,容易頭暈疲倦。可以食用一些有保健的天然食品,如黑豆 髮菜 金針菜 龍眼肉等。也可以喝將當歸 川芎 芍藥 生地一起煎服熬成的四物...

春天適合喝什麼湯適合,春天適合煲什麼湯好

一 春季多雨,潮溼,飲食應以化氣去溼溫補為主。提供幾款適合在這種氣候裡喝的湯以及做法。鹹菜鯉魚湯 此為傳統的廣東潮菜,味道鮮美。選新鮮鯉魚1條,500克左右,去淨內臟,不用去鱗,此湯務求清澈,因此不必將鯉魚油煎。選用潮州出產的鹹菜甫,切片後浸淡,然後與鯉魚同煮至出味即成。粉葛鯪魚湯 選購粉葛時,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