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有什麼好喝的湯嗎?秋季適合喝哪些湯

2023-01-22 04:25:11 字數 3272 閱讀 8713

1樓:撒地方v啊

山藥排骨湯。

準備材料:排骨600克,山藥一根,鹽適量。

做法:1、將水燒開,丟進排骨,將排骨去血沫。

2、將山藥切塊。

3、將砂鍋內加入水,放入排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左右。

4、將山藥放入,加入鹽,再燉20分鐘左右即可。

功效:預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玉米脊骨湯。

材料。脊骨500g、板栗200g、甜玉米1個、陳皮2g、老薑1小塊、鹽少許。

做法。1.甜玉米洗淨切成小段,老薑洗淨切片;

2.板栗用刀在殼面上劃一道口子,放入滾水中浸泡約5分鐘,撈出趁熱去殼;

3.脊骨洗淨,放入鍋中焯燙片刻去掉血水;

4.沙煲中放入脊骨、板栗、甜玉米、陳皮和薑片,倒入足量清水沒過食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1個半小時,喝的時候加鹽調味即可。

秋季適合喝哪些湯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粥,綠豆湯,胡辣湯都可以的。

秋天適合喝什麼湯?

4樓:奶牛小廚

在寒冷的冬天咕嘟一鍋熱乎乎泡菜豆腐湯,酸辣開胃又保暖。

秋季適合喝什麼湯?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煲湯的話,去書店可以找的到適合秋天喝的那種書,而且還多種多樣,上網最多找到幾種,而且它裡面還有方法,材料…

秋天應該喝哪些湯呢?

秋天 適合喝什麼湯

6樓:枯井望天

1、川貝冰糖豆腐湯。

功效:清熱潤肺,化痰止咳。

湯中川貝母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川貝母、暗紫貝母等的地下鱗莖,含有多種生物鹼及澱粉等,性味甘苦微寒,清熱、潤肺、化痰,對多種咳嗽都有良好的效果,是化痰止咳的良藥。

豆腐性味甘微寒,補益脾胃,又能清熱潤燥,配伍川貝,可增強其清肺潤燥之力。冰糖潤肺生津以治肺燥咳嗽,並可調和川貝母、豆腐之味道,使湯味甘中微苦,甘苦適中。

2、香蕉冰糖水。

功效:氣候乾燥、暑熱等引致支氣管炎,中醫謂之燥熱咳嗽。香蕉有滋潤祛燥、止熱咳之功。

3、柚子核桃肉湯。

功效:消腫解毒、清熱除煩、止咳喘、止口渴。柚子核有調整內分泌作用。核桃溫肺腎、益命門,其肉有滋養強壯、潤肺、潤燥化痰等功效。

4、無花果飲。

功效:止熱性喘咳、受熱致舊咳復患、喘呃等。無花果有滋養潤腸、利大小便、清痰等功效,及有消炎止痛、止痢疾等用途。

5、番茄魚鱗湯。

番茄不僅可抗衰老,還有抗癌作用。魚鱗,過去被視為無用之物,但研究發現魚鱗對胃癌、淋巴癌有一定的防**效,還可以配合其他藥物**白血病。經常食用此營養湯有很好的解煙毒和預防肺癌作用。

秋天適合喝什麼湯

7樓:解溫文厙紫

蘿蔔排骨湯,紅豆湯,銀耳蓮子百合湯都很好潤燥的,綠豆湯,老鴨湯應該是夏天喝的吧,涼性食品。

柿子也可以做湯嗎?柿子湯好吃嗎?我第一次聽說哦。

秋季有哪些比較養生的湯可以喝?

8樓:刺客說教育

01、烏雞湯在秋季的時候喝一些烏雞湯可以補虛強身。

02、氣血養生湯在秋季的時候喝一些氣血養生湯有補氣的功效,而且還能夠補血。

03、銀耳蓮子羹秋季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吃銀耳蓮子羹,因為銀耳蓮子更具有潤肺生津以及益氣安神的效果。

04、蟲草養生湯秋季的時候喝蟲草養生湯,具有自費補腎的效果,另外還有提高身體免疫力的作用。

準備15克的蟲草,25克的芡實,20克的瑤柱以及20克的枸杞,另外準備適量的玉米和食用鹽。準備一些排骨過一下水之後就可以撈起來了,然後把準備的這些藥材用清水浸泡幾分鐘,玉米切成塊。所有的食材全部放入砂鍋裡面,用大火燒開,然後用小火燉兩個小時即可出鍋。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養生湯最適宜調理身體,滋補暖胃,如果有美食基礎的話,學個健康家常菜短期加強一下就可以了,幾個月有針對性的提升一下,學一些常見的養生湯、家常菜等,菜品非常全。

10樓:吟照無雙

秋季的養生湯還是很多的,比如烏雞湯,買一隻烏雞洗淨切塊,放兩片生薑,加點兒紅棗熬湯就行。還有山藥排骨湯,把排骨冷水下鍋,放入蔥姜,煮出血沫 撈出洗淨,再放大料和山藥一起煲就行。還有雪梨黑木耳養生湯等等。

11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進入秋季以後,天氣開始變得乾燥,因此養生除燥是首選,可以喝雪梨百合枸杞湯,無花果白菜乾豬腱湯,生地玉竹煲豬踭,北沙參燉老鴨,玉精山藥排骨湯。

12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喝烏雞湯,山藥排骨湯,黑木耳養生湯,銀耳蓮子羹,蟲草養生湯,等等,這些湯品的營養是非常不錯的。

秋天有什麼湯水適合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秋季,暑夏的高溫已有所降低,空氣溼度相對降低,氣候偏於乾燥,且在燥氣中還暗含秋涼。按照中醫的五行與五臟的對應理論來看,秋季對應的內臟是肺,所以,秋季養生關鍵就是要養肺、潤肺,特別在飲食上要注意養陰防燥。少吃些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吃健脾養陰的食物,如玉米、蘿蔔、栗子、秋梨、百合、蜂蜜、淮山、牛肉、雞肉等等。

沙參玉竹煲豬踭。

材料:沙參60克,玉竹60克,豬踭750克,蜜棗4個。

做法:豬踭先「飛水」,然後把所有材料放入瓦煲,大火煲滾後,改文火煲2小時。

功效:沙參功能養陰清肺、益胃生津;玉竹具有養陰潤燥、除煩止渴的功效。故此湯養陰生津、清肺潤燥。

太子參百合瘦肉湯。

用料:太子參100克,百合50克,羅漢果半個,瘦肉750克。

製法:瘦肉洗淨,切厚塊;太子參、百合、羅漢果洗淨。用料放入煲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滾後,改文火煲約2小時。

功效:太子參性平,味甘、微苦,功能補肺健脾,益氣生津;百合性甘、微寒,可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羅漢果甘、酸,性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咳、潤肺化痰等功效。故此湯具有益氣生津、潤肺止咳之功。

適宜氣虛肺燥而見咳喘氣短、口乾咽乾、咳嗽者飲用。

菜乾陳腎蜜棗湯。

用料:臘鴨腎(陳腎)4個,豬踭500克,白菜乾250克,蜜棗4個。

製法:菜乾切段;臘鴨腎用溫水浸軟,切件;豬踭洗淨。把全部用料放入瓦煲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約2小時。

功效:菜乾能通利腸胃、下氣消食;陳腎功效清熱下氣;合而煲豬踭,有清肺熱、祛痰火、通利腸胃的功效,適用於乾咳無痰、咽乾口燥、大便乾結者服食用。

女人秋季喝什麼湯,秋天女性適合喝什麼湯

枸杞薏米排骨湯 烏雞湯梨湯 菊花胡蘿蔔湯 冬瓜鯽魚鮮湯 秋天女性適合喝什麼湯 秋冬季節女性朋友們很容易因為外界的氣溫或是飲食不注意造成氣血不足。主要表現為面色暗黃,舌苔發白,容易頭暈疲倦。可以食用一些有保健的天然食品,如黑豆 髮菜 金針菜 龍眼肉等。也可以喝將當歸 川芎 芍藥 生地一起煎服熬成的四物...

喝什麼湯好,喝什麼湯對身體有好處?

1 桂棗山藥湯。主要是有山藥和紅棗,是一種常見的家常菜湯。山藥補脾和胃,紅棗有益氣血,非常適合脾胃虛弱者進補前食用。而且對於孕婦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2 蘿蔔羊排骨湯。俗話說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 蘿蔔可以清熱解毒 有助消化,冬天吃的油膩,蘿蔔能行氣潤腸,孕婦冬天喝蘿蔔湯也是很好的。3 紅...

秋季有什麼養生食譜,秋季有哪些養生的食譜呢?

秋季養生四個方面要顧好 1 合理膳食,以防燥護陰 滋陽潤肺為準則 秋季天高氣爽 氣候乾燥,秋燥之氣易傷肺。因此,秋季飲食宜清淡,少食煎炒之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蔬菜宜選用大白菜 菠菜 冬瓜 黃瓜 白木耳 肉類可食兔肉 鴨肉 青魚等 多吃一些酸味的食品,如廣柑 山楂等。適當多飲水,多吃些蘿蔔 蓮藕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