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老是不好怎麼治,為什麼支氣管炎總是治不好

2022-03-03 09:05:41 字數 5338 閱讀 6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系統性疾病,應掛呼吸內科。表現為急性和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一般發生在感冒之後,表現為咽痛咳嗽等,慢性支氣管炎主要是由於長期吸菸導致的,表現為喘鳴及咳痰。慢性支氣管炎易反**作,可能會發展為慢性肺氣腫等。

有支氣管炎最好及時**,以免病情發展嚴重。德甫欽炎清茶是中草藥袋泡茶,一天兩袋,改善咳嗽支氣管炎症狀,不易**。

支氣管炎疾病的預防方法

1、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溼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戒除吸菸的習慣。

2、注意飲食調養:飲食宜清淡,富營養,溫軟易消化,忌過甜、過鹹,多吃蛋、豆類、瘦豬肉及新鮮蔬菜,多吃梨、蘋果等,適當補充維生素,特別是補充維生素a,可增強呼吸道黏膜上皮細胞的抵抗力。

3、堅持鍛鍊: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五禽戲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2樓:

支氣管炎主要表現咳嗽,咳痰,發燒的症狀,那麼通常急性支氣管炎積極**是可以**的,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連續發作兩年每年連續連續三個月就可以診斷慢性支氣管炎,這種情況**起來比較繁瑣,容易反**作,隨著季節,隨著感冒可以出現。他需要拍胸部的x光和血常規。血中的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升高,需要應用抗生素,比如說不過敏用頭孢類,如果過敏,用阿奇黴素。

克林黴素等等。

3樓:峰迷全場

中西結合**,平時注意保暖,注意飲食。

4樓:學易弘易

這類問題應該去看專業醫生,不要誤了醫治時間。

5樓:

可以嘗試中醫的中藥調理,

6樓:

2023年提名第1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國產動畫片2023年榮獲

為什麼支氣管炎總是治不好

7樓:王翔

一般是可看看中醫的,中醫中藥**支氣管炎具有獨到之處,常用的方劑是小青龍湯和麻杏石甘湯等。中成藥通宣理肺丸、氣管炎丸也是可考慮吃吃看的

救命...支氣管炎一直不好怎麼辦??

8樓:巫馬遐思麼裳

建議去正規醫院正規**。

正規醫院支氣管炎是不可能用諾氟沙星的,另外抗生素也不可能用到三種或三種以上,

推薦藥物,左氧+克林。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慢性支氣管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的時候一定要慢慢來,建議採取中藥**比較好,中藥**的效果很明顯的,而且也沒有什麼***,在**的時候可以一邊吃藥一邊飲食調理,多吃水果蔬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您好,支氣管炎患者平時要做好疾病的預防。平時注意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注意保暖,及時增減衣物,避免著涼,預防感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蜜梨汁取大梨1個(或小梨2個),蜂蜜30克。將梨洗淨切薄片,放入鍋內加水2~3杯,以文火煮沸後5分鐘,梨熟放溫加積安堂洋槐花蜂蜜即可。分2次喝湯吃梨。

本方有潤肺涼心、清燥將火、止咳化痰之功。適用於久咳不止的老慢支病人。

白蘿蔔生薑湯取白蘿蔔120克(洗淨切片)、鮮生薑(洗淨切片)60克、白糖20克。加水1200毫升,以文火煎蘿蔔、生薑15分鐘後,倒出煎液加入白糖,分2次早晚飯前服。本方有溫肺化痰、潤肺生津、解表止咳之功。

適用於肺寒咳嗽、多痰、虛弱的老慢支病人。

你可以試試喝沁唁清茶茶啊效果很好

支氣管炎怎麼**?怎麼治不好?

支氣管炎嚴重不?怎麼得了支氣管炎那麼難治好啊?老是**,怎麼回事啊 ?

12樓:伊淺黛

支氣管炎病情在冬天的時候比較嚴重 等到天氣轉暖就會好得多 不過這個病拖得比較久 容易**

支氣管炎怎樣**?

13樓:

患有支氣管炎的人,平時的飲食應該清淡為主,一定要忌辛辣葷腥等,若是長期抽菸的人,在患病期間也應該戒菸。

也可以多飲茶,茶葉之中含有茶鹼元素,能興奮交感神經,從而使支氣管擴張來減輕支氣管炎帶來的一切咳喘的症狀。

平時一定要堅持鍛鍊,提高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尤其是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這些都對支氣管炎有一定的效果。

另外,也可以通過一些飲品來緩解支氣管炎所帶來的不適,如下圖中這種。它對支氣管炎有很顯著的效果,其中的野生銀斑百里香具有祛痰和潤喉的功效,能夠緩解包括咽喉炎在內的各類呼吸系統不適,對於支氣管炎是很有效的。

百里香是一種天然的植物,藥性十分的溫和,成分天然安全,連小孩、老人都可以安全放心的使用,平時服用還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避免下一次支氣管炎的發作。

14樓:軍宸中歌

支氣管炎

是支氣管由各種

異物的吸入所引起的,患了支氣管炎的患者應該選擇去正規的醫院做**才能徹底**,比如正規的

三甲級醫院

,那裡的

醫療水平都是最好的。那麼支氣管炎的**有什麼方法嗎?下面為您介紹一下支氣管炎的**方法。

可以吃點潘高壽

川貝枇杷糖

,川貝枇杷糖主要用於支氣管炎症狀的患者,具有清熱宣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對於**支氣管炎有很大的作用。

上面是支氣管炎的**的介紹,**支氣管炎,要促使排痰、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

溼度,控制和消除各種

有害氣體

和煙塵,戒除吸菸的

習慣,注意保暖、加強

體育鍛煉

,增強體質,提高耐寒能力和

機體抵抗力。冬天

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

手心、在氣候變化和

寒冷季節

,注意及時添減衣服,避免受涼

感冒,預防

流感。注意觀察病情變化,掌握髮病規律,以便事先採取措施。

15樓:孝昕聖飛翮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

遇到這個,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徳甫沁炎青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1.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2.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好了。

3.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4.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5.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得了氣管炎要怎麼**?

16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你好,支氣管炎一般就是感冒沒有完全控制住,炎症下行至氣管所致,引起支氣管炎的病原菌一般分病毒細菌或者肺炎支原體。如果查血拍片,只是一般感染,咳嗽又不是很厲害,可以口服藥物,如果咳嗽厲害,需要結合霧化,如果時間比較久了,還要注意是否有支原體感染,重的話就需要輸液或者住院**了。並且疾病是一個變化的過程,一旦效果不好,要及時再去醫院複診,以便早期發現肺炎。

咳嗽期間注意適當補液,保持呼吸道通暢,以致痰液不至於太粘稠,配合口服些化痰藥,容易咳出。

17樓:金牛心想事不成

````

飲食方面要保證充足的熱能供給,一般應比健康人攝入更多的熱能。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還可以喝益爽通配來調養下。

````

18樓:橋偲須柔

氣管炎表面上看起來都是咳痰喘炎的症狀,在中醫上可以分為很多種證型,只有醫生正確辯證,用藥準確,才能取得好的療效。

19樓:餘士恩終辰

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

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

20樓:中醫哮喘病醫院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一但出現咳嗽的情況,並且如果我們不去**的話,那麼很容易就會引發成支氣管炎,對於支氣管炎有的朋友熟悉,但是有的朋友可能就不熟悉,不管是怎麼樣,都是屬於一種疾病,既然身體有疾病,那麼我們就要及時的進行**,那麼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

1、藥物**

身體一旦有疾病如果我們自身的抵抗能力無法進行相對應的抗衡的話,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藉助藥物,藥物從一定程度上來講是可以幫助我們身體對抗一些外來的疾病的,所以說對於支氣管炎也是一樣,可以藉助一些消炎藥加一些止咳化痰的藥,這樣也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支氣管炎的效果。

2、輸液**

一般來說如果用藥物可以**的病情那麼我們儘量的就不要用輸液**,俗話說得好,能吃藥不打針能打針不輸液,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但是,如果說藥物無法控制,那麼我們就要根據自己的病情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輸液**,輸液的話對於我們身體吸收率更高,這樣對於病灶的控制可能就更直接,那麼效果可能就會更好。

21樓:金槍魚募弛

我告訴樓主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德甫唚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面片湯、清雞湯龍鬚麵、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或者下面辦法試一試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支氣管炎怎麼治?支氣管炎應該怎麼治?

支氣管炎 常用的止咳祛痰是得甫沁琰青茶。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熱藥物。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 效果,在 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

支氣管炎 怎麼治療? 10,支氣管炎怎麼治療?

得了支氣管炎以後,需要休息 多飲水 高蛋白的飲食。如果有發熱的,可以吃一些退熱藥,最主要的就是搞清楚支氣管炎是由於哪一類的病原菌引起的。如果是伴有咳嗽黃濃痰的,考慮有細菌感染,可以給一些抗生素的 比方說阿莫西林 頭孢菌素,甚至左氧氟沙星等這些呼吸道用藥。如果是病毒感染,要給與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流感...

支氣管炎怎么治最好,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的 主要為對症 為主,如咳嗽無痰或少痰,選用鎮咳藥物。咳嗽多痰而不易咳出,可選用化痰藥物。發生氣道痙攣時,可用平喘藥如茶鹼類,二受體激動劑。抗菌藥物的 僅在有細菌感染證據時使用,一般咳嗽10天以上,以細菌 支原體 肺炎衣原體等感染的概率比較大,可選用大環內酯類,喹諾酮類或頭孢類予以抗感染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