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支氣管炎很嚴重嗎?患有泛細支氣管炎,能否治好?

2023-05-18 00:30:07 字數 4043 閱讀 6058

1樓:三在堂

細支氣管炎,常見於瀰漫性泛細支氣管炎,是一種慢性和進展性疾病,預後較差。疾病的進展依賴於炎症部位的範圍和嚴重的程度,以及慢性氣道感染的併發症。

疾病過程的早期階段,痰中經常有正常的菌種感染和寄殖的細菌,常常有流感桿菌,長期應用針對這一細菌的抗生素**,則可能發生綠膿桿菌感染,這顯然可以加速本病的破壞性,導致肺部發生瀰漫性支氣管擴張和囊性改變。

晚期階段,患者常發生慢性呼吸衰竭和肺心病。未經過**的患者,從第一次就診開始,其五年生存率相當低,約42%,10年生存率為等。

在**上,小劑量大環內酯類藥**法,是瀰漫性泛細支氣管炎的基本**。

2樓:錦忠的的

一般情況下,患者出現細支氣管炎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由於該情況的病變部位主要位於患者的終末氣道。因此,患者口服藥物**時,其病程長,甚至患者的**時間會超過六個星期。

患有泛細支氣管炎,能否治好?

3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泛細支氣管炎是一種病變在於兩肺呼吸性細支氣管的氣道慢性的炎症疾病,是一種預後不良的肺部疾病。這種肺病是不能**的,目前針對這種疾病的**可以使用紅黴素或糖皮質激素針對性**,其它可以配合抗生素。

4樓:巨集盛

當然可以了,只要配合醫生的**,在生活中可以喝一些相關的藥物,就可以**好。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好,如果特別嚴重的話就應該採用一些藥物**,這樣的話才會得到一個非常好的**,而且也不會經常的**。

6樓:帳號已登出

不可以的。目前的醫療技術是沒有辦法**這種疾病的,但是可以很好的控制這種疾病。

呼吸性細支氣管炎的情況,你認為嚴重嗎?

7樓:停停停我去額

我認為很嚴重,因為這種病如果不及時**的話,會引發身體感染,對人的肺和呼吸系統有一定的損傷,也會影響睡眠,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

8樓:自己滴定

這種情況也挺嚴重的,因為如果得了支氣管炎的話,可能今後我們的氣管就會特別難受,然後我們的喉嚨也會非常的難受,無法非常正常的生活。

9樓:捕只螢火蟲

我認為呼吸性細支氣管炎是非常嚴重的情況,因為伴隨著每次呼吸,都會有咳嗽、吐痰等症狀,生理上讓人非常難受。

支氣管炎很嚴重嗎?

10樓:落紅愛新耶

可以說支氣管炎還是非常嚴重的,如果**支氣管炎不及時,可能導致以下疾病:肺結核是支氣管炎的危害之一。同時患者也會出現明顯的低熱乏力等現象,當然這一些現象的出現,其實和患者個人的結合活動有著一定的關係,在經過了x線檢查之後就可以發現肺部存在明顯的病變,而在經過檢查之後也會呈現出陽性,對於中老年患者來說,可能並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但是也應該儘快的接受**,否則所產生的影響也非常的多。

二、支氣管炎有何危害。

1、長時間咳嗽。

患者會咳嗽很長時間,當疾病爆發時,病人會非常痛苦,由於支氣管粘膜充血水腫,分泌物積聚在支氣管腔內,導致咳嗽。通常早上咳嗽會更嚴重,白天會緩解,晚上睡覺前痰會更多,所以說為了不影響到個人的健康,最好是儘快接受**。

2、長期缺氧。

患者易長期缺氧,影響日常飲食和睡眠,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特別是對於中老年患者來說,如果長時間都處於缺氧的一種狀態,更容易會引發一些其他的症狀。

3、引發肺心病。

支氣管炎如果在最初的時候沒有得到有效的**,也會引發很多的併發症,比如說可能會引起肺心病的出現。這種疾病本身也就是呼吸系統疾病,如果在最初的時候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最終所產生的併發症還是比較多的,比如可形成肺心病,肺氣腫或者是慢性肺病等等,會增加後期的**難度。

11樓:使用者名稱用

支氣管炎嚴重與否要看引起炎症的**和孩子的免疫功能而定。

對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可以採取廣譜抗生素,比如遵醫囑使用青黴素類、頭孢類的藥物。如果痰液比較多,也可以做霧化吸入**,有利於痰液的稀釋和咳出。

對於病毒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大多沒有特異性藥物,流感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奧司他韋,對於伴有咳嗽症狀的患者,可以霧化吸入**。

對於免疫功能低下的孩子,支氣管炎病情會嚴重,病程較長,必要時需要應用免疫調節藥物**。

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注意身體保暖,避免吃熱氣辛辣食物,注意清淡飲食,多吃瓜果蔬菜。

支氣管炎嚴重嗎

12樓:yingsu的春天

得了支氣管炎一般不嚴重。一般患者患有支氣管炎所導致的病情一般不是很嚴重。

就臨床資料統計來看,支氣管炎是以病毒感染為主的肺部疾病,細菌感染導致的支氣管炎在臨床中較為少見。支氣管炎的臨床表現比較輕微,支氣管炎感染之後全身症狀不明顯或者較為少見。支氣管炎以病毒感染為主,支氣管炎的主要臨床症狀包括咳嗽、咳痰以及會有發熱和持續發熱等症狀。

如果患有急性的支氣管炎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抗病毒**。在快速及時的**下,急性支氣管炎會很快的痊癒,而且愈後良好。但是急性的支氣管炎要是無法得到及時的**就會轉化為慢性的支氣管炎症。

慢性的支氣管炎症會導致患者出現咳嗽,咳痰等症狀,但是症狀較輕,一般不嚴重,只需要定期**就行。

得了支氣管炎一般不嚴重,只要按醫生**方案**就可以痊癒。

13樓:毛冷霜

支氣管炎分為慢性支氣管炎和急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部分也可為慢性基礎上急性發作。

慢性支氣管炎大多發生在老源年患者,反覆咳嗽,咳痰,氣喘,每年三個月以上,持續時間超過兩年。

通常慢性支氣管炎在穩定期並不嚴重,但如果由於細菌或病毒真菌感染後導致知肺部感染,出現急性支氣管炎發作,可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並表現為道呼吸衰竭。

急性支氣管炎的**通常以抗生素為主,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用中藥**。建議平時喝徳甫吣炎箐茶有效減輕支氣管炎咳嗽等症狀。

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應該以蔬菜和豆類食品為主,比如每餐可吃白蘿蔔、胡蘿蔔和綠葉蔬菜等輕度可消化的食物。多喝蔬果汁,果菜汁對慢性支氣管炎有較好療效,它不僅能止咳化痰,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對疾病的**非常有益。你可以將生蘿蔔、鮮藕、梨子切碎絞汁,加蜂蜜調勻服用。

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熱咳、燥咳療效顯著。多吃止咬平喘食物,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

支氣管炎嚴重嗎

14樓:劉朔滕

那麼多急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在痛苦中掙扎 花了那麼多錢竟不能** 反**作 其實都是沒有找到正確方法。

支氣管炎屬於非特異性炎症 西藥通常是以緩解和壓制症狀為主 在使用過鎮咳藥後還可能導致痰積問題 造成乾咳假象 甚至由此而被誤判為過敏性咳嗽……

用最簡單的方法治好支氣管炎 沒有任何*** 孕婦嬰兒都可以 請給自己或孩子個機會 儘快**。

15樓:費冬邰秋柳

孩子的情況要注意**的溼疹表現,如果體溫升高的話,也要注意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因為白細胞不升高,所以不考慮細菌感染,及時的進行**科檢查還是有必要的,並且定期複查血常規,可以使用寶寶優膚霜塗抹患處,必要時到正規醫院的兒科進行診治。

16樓:賭命威龍索

支氣管炎有兩種,一種是急性支氣管炎,一種是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一般1-2周就能痊癒,不會留下後遺症。慢性支氣管炎通常表現為長期咳嗽、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明顯症狀。

輕者通常僅在冬春季節發病,特別是早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重症患者則四季均咳,冬春加劇,日夜咳嗽,早晚尤為劇烈。

當氣喘當合並呼吸道感染時,由於細支氣管黏膜充血水腫,痰液阻塞及支氣管管腔狹窄,會有氣喘症狀。患者咽喉部在呼吸時發生喘鳴聲,肺部聽診時有哮鳴音。有時還會伴有全身乏力,畏寒、發熱等。

急性支氣管炎常用抗生素**,慢性支氣管炎用徳甫沁炎青茶。

17樓:知福物

細支氣管炎考慮是比較嚴重的。因為病變部位主要是在終末氣道,因此使用口服藥物進行**時,病程比較長,有可能會超過六個星期。另外患者如果年齡比較小,在短期內炎症感染就會逐漸加重,從而出現喘憋,呼吸困難,氣促,胸骨上窩吸氣性凹陷,鼻翼煽動等症狀。

也會出現肺功能逐漸下降,嚴重者合併有肺心病,肺動脈高壓等疾病,沒有及時**就會導致死亡。

得了支氣管炎嚴重嗎,支氣管炎嚴重嗎,好不好治啊

支氣管炎的嚴重程度應依據病情輕重來劃分。建議儘早 要注意生活作息飲食規律 支氣管炎當然很嚴重。儘管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支氣管炎還不會讓你喪命,但還是算了吧長期下去,心肺功能就會提前衰退,所以要引起重視。首先要戒菸,酒的話,要有一個度,平常要加強戶外活動,以提高機體免疫力。如果現在已經是慢支了,每年季節...

什麼可以治支氣管炎,什麼治支氣管炎最好

什麼治支氣管炎最好,沒有最好這種說法,就看合不合適這個患者。治支氣管炎的妙招 巧治氣管炎的妙招有哪些?支氣管炎的藥物包括 1 急性支氣管炎 如血象高,應首選抗生素 止咳化痰藥可採用霧化吸入的方法,以促進痰液的排出,緩解咳嗽症狀 2 慢性支氣管炎 合併急 染者應給予抗炎 止咳 平喘的 慢性緩解期應根據...

支氣管炎怎麼治?支氣管炎應該怎麼治?

支氣管炎 常用的止咳祛痰是得甫沁琰青茶。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熱藥物。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 效果,在 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