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怎么治最好,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2022-12-10 08:50:07 字數 5292 閱讀 7706

1樓:受覓丹

支氣管炎的**主要為對症**為主,如咳嗽無痰或少痰,選用鎮咳藥物。咳嗽多痰而不易咳出,可選用化痰藥物。發生氣道痙攣時,可用平喘藥如茶鹼類,β二受體激動劑。

抗菌藥物的**僅在有細菌感染證據時使用,一般咳嗽10天以上,以細菌、支原體、肺炎衣原體等感染的概率比較大,可選用大環內酯類,喹諾酮類或頭孢類予以抗感染**。多注意休息,多喝溫開水,增強體質,避免勞累,防止感冒。

支氣管炎怎麼**最好?

2樓:等**餓了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

試一下常用的徳甫沁炎青茶,每天兩袋緩解症狀,還可以食療。

1.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2.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好了。

3.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4.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3樓:最愛稲木美加

支氣管炎要如何**好?徳甫沁炎青茶一天喝兩袋,調理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等症狀不易**。支氣管**並非一日之事,患者應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長期堅持**,日常還要注意運動,提高自身抗病能力,注意保暖,避免受寒,注意居室環境,保持空氣流通,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食物。

治支氣管炎咳嗽偏方

1 、取鮮梨1個,切開梨蓋挖去梨核,裝入貝母粉5g,扣上梨蓋,放入蒸籠或飯鍋內蒸熟食,早晚各1次。**陰虛火旺所致乾咳少痰的咳嗽有效。

2、紅糖30g,生薑15g,紅棗30枚,一併放入砂罐中,加入井水或自來水500ml,煎取藥液分次口服。有驅風散寒的功效,可**因傷風受寒所致的咳嗽痰多,胃脘冷痛等病症。

3、急性支氣管炎所致的久咳不止,咯泡沫狀痰液時,甚至出現微汗者,取熟地、沙參各20g,紫苑、冬花、瓜蔞各20g(蜂蜜拌炒),甘草6g,一併放人沙罐內,加水450ml左右,煎取藥液分次口服,每天1劑,連服3日,咳嗽即止。如與此同時加川貝母lo-15g,療效更佳。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建議患者用阿莫新林膠囊來**, 患者平時要注意不要吃過於油膩和辛辣的食物,這些都可引起病情的惡化,多吃蔬菜和高蛋白食物和優質蛋白食物和含鈣豐富的食物和含鋅豐富的食物。

5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建議您去正規的中醫院進行**,氣管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多是因為細菌和病毒感染導致的。對於**主要是使用抗炎和止咳化痰等對症**藥物**。平時多喝點水。

6樓:

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現在沒有辦法**,可使用茶寮的德浦沁炎青茶和抗生素一起使用,可以修復支氣管,不讓他繼續發展下去。平時的時候注意方面:

1、儘可能的避免感冒,一旦感冒趕快**,徹底**,這是避免慢性支氣管炎繼續發展的最重要的!

2、冬天注意保暖,多喝水,戒菸酒,不吃高鹽食品和甜食。

3、冬天需要常備預防感冒的藥物。

4、加強營養。

5、運動鍛鍊,持之以恆。

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

7樓:發的茶打完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支氣管炎的**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對於支氣管炎的病人,**的目的是為了減輕症狀,改善機體的功能,因此患者常常需要補液,並用退燒、鎮咳的藥物,同時還要注意保暖,注意營養。急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儘量對症應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有效的抗菌藥物。

慢性支氣管炎最好喝1-3個週期徳甫沁炎青茶來調理,對支氣管炎咳嗽有很好的止咳平喘效果。

支氣管炎的預防方法

1、鍛鍊

加強身體鍛鍊,增強抗病能力。

2、戒菸

還要做到不吸菸,最好也不要到有人吸菸的環境中去,吸菸會引起支氣管炎的發作,吸入別人吐出的煙霧,危害更大,我們不僅要自己不吸菸,而且還要遠離吸菸的人。

3、保暖

要預防支氣管炎,我們要在天氣變冷的時候,多加點衣服,平時也要穿得暖和些,不要和別人比,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酌情穿衣,天暖和的時候就脫掉一些,天冷了就把衣服加上,自己要對自己的身體有所瞭解,不要因為怕人笑話而少穿衣服。

4、家庭護理

關於如何預防支氣管炎呢?支氣管炎的預防,要注意保溫,多餵食米湯、蛋湯、清淡的蔬菜 、水果汁等,以補充水分,保證營養的供給。

支氣管炎是由上下呼吸道感染引起,其中上呼吸道炎症占主導地位,長時間的上呼吸道感染是導致支氣管炎病的關鍵所在,因此徹底清除上呼吸道感染是**此病的第一關,從源頭上制止疾病的發展,才能徹底**疾病,減少**時間。

怎麼治支氣管炎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

試一下常用的徳甫沁炎青茶,每天兩袋緩解症狀,還可以食療。

1.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2.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好了。

3.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4.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9樓:匿名使用者

食療。**支氣管炎的食療方法

1、百部湯

用料:百部20克。

用法:將百部水煎2次,合併藥液約**支氣管炎偏方毫升,每次服20**,每天3次。可加**支氣管炎的偏方白糖或蜂蜜矯味。

2、山葡萄酒

山葡萄3份,蜂蜜2份。

用法:將葡萄洗淨,晾乾,裝入乾淨的罐內,用薄片方製成一個篩子,放在葡萄上,然後再壓上一塊300~400克重的鵝卵石,避免山葡萄漂浮。

然後把蜂蜜倒入罐內,罐口用布罩好,將罐置於涼爽處。從「數九」的第**支氣管炎的偏方起開始啟罐服用。

每日服用幾次均可,連粒帶水服(不**子、吐皮),最好飲後吃,至第二年開春支氣管炎偏方。

10樓:哈爾濱忠山

支氣管炎的症狀主要是咳嗽、乾咳或少痰,也可伴有發熱。對於支氣管炎的**,最好的辦法是對症**。咳嗽、無痰或少痰可選用右美沙芬、咳必清鎮咳。

咳嗽有痰而不易咳出者可選用鹽酸氨溴索、溴己新,也可以霧化祛痰,選擇中成.藥金蕎麥片止咳祛痰。發燒、發熱可用解熱鎮痛藥對症處理。

如發生支氣管痙攣時可用平喘藥,如氨茶鹼、β2受體激動劑等。如有細菌感染證據時應及時使用抗菌藥物,首選大環內酯類、青黴素類,亦可選用頭孢菌素類或喹諾酮類等藥物。平時要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

11樓:愉快的生活著

····

我去年也是經常反反覆覆,感冒了就咳嗽,尤其天冷的時候犯病次數更是頻繁。我老公給我買的益爽通配方,喝了一段時間感覺好多了 現在還在喝 今年一年都沒出現過氣管炎還有咳嗽了。看來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12樓:仵彭

對於這種情況支氣管炎症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要提高機體抵抗力防止患者發生上呼吸道的感染,一般也就不會有支氣管感染的發生了,一般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以後而出現的氣管而細菌**染.,同時如果說是急**染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抗生素來進行**的.,

13樓:合肥長淮總院

一般建議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效果更佳,緩解時,主要是服用中藥進行**,在發作時,需要進行輸液加上中藥**,平時需要進行呼吸操鍛鍊,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少吃葷,注意保暖。

14樓:祮隊儔酪揪

什麼叫做慢性支氣管炎?就是經常有咳嗽、咳痰,甚至有呼吸困難,這樣的症狀持續了2年以上的時間,每年發病有3個月以上,要排除其他疾病,比如肺結核、肺癌、間質性肺炎、慢阻肺等等才能診斷為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則是個慢性病,持續存在,而且不會痊癒的。目前我們**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措施還是祛痰、止咳、防治感染、增強體質為主,最好喝徳甫沁炎青茶,袋泡茶每天喝兩袋。如果痰多可以用些祛痰藥,如果咳嗽明顯,可以用些止咳藥等。

然後要多運動,比如慢跑、游泳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肺炎等,那麼慢性支氣管炎一般不會很嚴重。但是很有可能仍反反覆覆有咳嗽、咳痰,尤其是早上更明顯,這時候必須要戒菸,不戒菸的話其他**都是白費的。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15樓:是的

支氣管炎的患者,首先要去醫院進行檢查,明確致病菌的型別。若是細菌引起,可遵醫囑通過頭孢、青黴素類抗生素進行**;若是支原體等致病菌,可以應用大環內酯類的藥物,比如克拉黴素等進行**。

16樓:靖川永子

支氣管炎如何治最好:

第一,如果自己不能判斷的話,最好到醫院讓醫生來給判斷一下這個病人是什麼病原體引起來的,剛才我說的像病毒、細菌還是一些特殊的致病菌引起來的,選擇適當的用藥,如果有細菌感染或者是特殊致病菌,它有一些特殊的用藥必須是在醫生的指導下。

第二,就是飲食要清淡,注意休息,注意勞逸結合,注意多喝水。

另外就是避免到公共場所去,因為我們到公共場所會被別人傳染,另外我們自己如果得了氣管炎會傳染到別人,另外多休息也會提高我們的抵抗力。

17樓:迷彩服倮倥

對於支氣管炎的患者,如果為急性支氣管炎,通常考慮為細菌感ran引起,可以運用抗生素類的藥物**,比如青黴素、阿奇黴素以及左氧氟沙星等。同時伴有咳嗽咳痰時,還可以通過霧化吸入的方式緩解病情。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18樓:su440464i8e步

支氣管炎分為慢性支氣管炎,以及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穩定期的**,主要是吸氧,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及和其他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可使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如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

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或急性支氣管的**主要是抗感染**。

什麼可以治支氣管炎,什麼治支氣管炎最好

什麼治支氣管炎最好,沒有最好這種說法,就看合不合適這個患者。治支氣管炎的妙招 巧治氣管炎的妙招有哪些?支氣管炎的藥物包括 1 急性支氣管炎 如血象高,應首選抗生素 止咳化痰藥可採用霧化吸入的方法,以促進痰液的排出,緩解咳嗽症狀 2 慢性支氣管炎 合併急 染者應給予抗炎 止咳 平喘的 慢性緩解期應根據...

支氣管炎怎麼治?支氣管炎應該怎麼治?

支氣管炎 常用的止咳祛痰是得甫沁琰青茶。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患者常常需要補充液體和應用退熱藥物。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2.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 效果,在 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

慢性支氣管炎怎么治療才能除根,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才能除根?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來說難以達到徹底 通過規範 以後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改善症狀,減輕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的概率。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是反覆的咳嗽咳痰 呼吸不暢 氣緊不適,如果是在急性發作階段,還可能會出現發燒,一般好發於中老年人,還可能會伴隨有肺氣腫 支氣管擴張等。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