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麼水果不會上火

2022-03-03 11:38:33 字數 806 閱讀 8138

1樓:彌文玉鳳鸞

水果,吃點蘋果。我個人一直推薦蘋果,因為它的功效很多的。

2樓:長耕順夷橋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

1.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

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3.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4.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

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5.檸檬: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

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大有益處。

6.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以下哪種水果會上火?哪些水果會上火

上火的水果包括荔枝 桔子 菠蘿 桂花 石榴 芒果等。上火的食物有洋蔥 姜 大蒜 葡萄酒 辣椒 胡椒 花椒 燻蒸食物。如果是熱體質的人,不要吃上述食物,否則會加重火勢。如果吃一些熱水果,會使情況惡化。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吃水果。意見建議 容易上火的水果有芒果 桃子 棗子 龍眼 荔枝 桃子 櫻桃 椰...

上火要吃什麼水果,上火吃什麼水果最好?

馬蹄 為防寄生蟲,馬蹄要稍微煮一下再吃,煮開後小火煮五分鐘即可 火龍果 甘蔗 梨 山竹等,上火時不要喝一切冷飲類的飲品.注意休息和保暖.所說僅供參考,順祝愉快 安康!上火吃什麼水果最好?上火的人不能吃什麼水果,應該吃什麼水果?愛上火的人,尤其適合吃這幾類水果,清熱降火效果好 上火了當然可以吃水果啦,...

寶寶上火了吃什麼水果好,上火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雪梨或者白菜,記得切碎一點,太大塊他不願吃的。或者煲白菜湯 白菜有點寒涼,放薑絲去寒,不然喝多了喉嚨發癢咳嗽 也可以。上火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